嵊泗列岛旅游攻略

诗意飞雪 LV.3
2016-09-09 13:22 414/5

本来准备去杭州的,因G20峰会进不去了,临时起意去嵊泗列岛。
先到南浦大桥下汽车站买了去12:00去嵊泗的车船联票,先坐长途汽车约1小时到沈家湾码头,再换乘轮船2小时到嵊泗
嵊泗县是浙江省最东部、舟山群岛最北部的海岛县,隶属于浙江舟山市,为中国14个海岛县(区)之一。虽属舟山群岛,但从上海出发更近一些,其实嵊泗原来就属上海,现在还沿用上海区号。
由于在旅游旺季,又正值G20峰会期间,游客剧增,嵊泗船票和住宿都很紧张,我们买好船票后,在携程网搜宾馆,价位条件合适的已经没有了,最后在岛南部天悦湾景区找到一家会所--嵊泗圣淘沙休闲会所,刚好有两间豪华海景房,价钱虽贵点,但条件很好,没犹豫就租了,开始婆婆还嫌太贵,到店付款后,还有顾客想租都没房了,由于是会所,还赠送了价值158元的足背按摩,公婆很享受,心里就平衡了。老板娘很热情,晚上给我们做了海鲜面和小菜,将桌子搬到沙滩边的平台上,边吃饭边听海,超有意境。第二天一大早,老板给我们约了出租车去拍日出,司机人非常好,早上4:00就来了。
嵊泗县有3镇:菜园镇、嵊山镇、洋山镇。4个乡:五龙乡、黄龙乡、枸杞乡、花鸟乡。其中枸杞岛是用跨海大桥相连的两个岛,在嵊泗的更东边,海水更蓝、景色更好、鱼虾更鲜。
于是第二天我们先到大悲山景区观看日出,大悲山景区由大悲山观景台、嵊泗县渔民画陈列馆、灵音寺及鉴真东渡遗址四部分构成。大悲山观景台是鸟瞰嵊泗列岛、欣赏海岛风光的极佳之地。大悲山山脚有灵音寺,寺内供奉大慈大悲的观音菩萨,山名因之而得。环顾四周,东南西北,大大小小百余个岛屿都在我们眼下真有登上泰山一览无余之美感,美不胜收,往东看,嵊山岛、枸杞岛依稀可见,两岛屿与嵊泗本岛相距21海里。东北方是花鸟岛和绿华岛,花鸟岛岛内有著名的远东第一大灯塔花鸟灯塔绿华岛拥有20万吨级双峰海减载巨轮。
7:00司机就带我们去车站售票处排队,买去枸杞岛的船票,由于枸杞岛接待能力有限,船票又先照顾本地人,因此船票很紧张,网上评论有人订了旅馆,却因买不着船票不能去。7:00售票大厅已排了长长四条队,每人仅限购买2张票,前面明显还有黄牛代为排队的,当天中午去枸杞岛的票只售60张,司机师傅也很紧张,帮我们排队,还让他的朋友想办法,还好终于买上了到嵊山岛的票。中午的快船,50分钟就到了。嵊山岛在枸杞岛东边,与枸杞岛一桥相连。下了船在码头上我才在携程网搜宾馆,嵊山大酒店已经没房了,于是转向渔家乐,网上泗洲溏渔家民宿评价不错,电话过去刚好有2间房,就赶紧订了,老板和老板娘人都不错,就是有一小段台阶,婆婆腿不好,上下有点吃力。房间都是海景房,宽敞明亮,干净舒适。老板娘烧菜很好吃,还专门为我们熬了稀饭。只是订房时没多问一句,结果第二天的房子订完了,我们得搬家,还好老板为我们联系了街面上的渔悦小庄旅馆,条件更好一些,离海鲜市场和农贸市场都很近,买了海鲜和蔬菜回来,店家给加工了,午饭、晚饭都在旅馆吃,有家的感觉。老板是兄弟俩,很有意思,哥哥很厚道,弟弟是海钓高手,要是海钓爱好者,一定要住他家,弟弟会给你安排的妥妥当当。
嵊山岛两天,我们包车去东崖绝壁看日出,观虎石、蛟龙出水,参观绿野仙踪童话世界无人村,登山海奇观俯瞰海岛全景等,小西山因部队驻军不能去,又到西边渔港,养殖场观日落、夜游三礁江跨海大桥,美美的玩了各个景点,吃到最新鲜味美的海鲜。本可以多玩几天的,由于G20杭州人都出来旅游了,周末旅游大军上岛,我们决定在周六撤出,回程船票是旅馆老板代订的,头一天要和老板说好,第二天预约了从嵊山到枸杞码头的出租,80元官价,从枸杞岛直接车船联票回南浦大桥,结束了这次嵊泗列岛的旅游。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09 14:06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并顶我们的爬山游记啊

2016-09-09 14:26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12 09:56

我们分公司26人第3次去嵊旅游,都住在嵊泗艺娜--旅--馆,房子是新造的,4层小楼,电或微信:一五八五八零六二九九一,
腾讯扣扣:九二五九七八一二一
住的是海景房,郭老板带我们去看风景,车子提前帮我们叫好了,回来吃海鲜大餐,主要是菜好吃,下午坐船去出海打鱼,晚上去吃烧烤,喝着小酒看升起的孔明灯,这次玩的很高兴,

2016-09-30 19:38

游记时随心写的,可能不够专业,各位朋友见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