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用一天的时间去南京吹吹风~~~

• 出发时间/2016-09-04

关于出发的理由

相信很多人没有长长的假期,在我们大中国,平常有的假期无非是跟人挤得头破血流的十一呀、五一呀,那种时间我是不敢轻易出门去景区的,我惜命~~!!我们普通人有的最好的放松时间就是周六日,很多人觉得,2天的时间能做什么,其实,当你这么想的时候,你已经放弃了你的时间可以做出无限可能的挑战,如果你喜欢宅着,当我没说,如果你也想利用周末的时间,那可以像我们这样,背个包,买张车票,一天的时间去走一个城市或一个地方的初印象,相信你会累,但会很快乐!
我跟朋友周六在家宅了一天恢复上班一周后消耗的电量,然后做好简单的行程安排,周日一早就出发了,说白了,我们就是想去近的城市散散心了,吃吃小吃,我们喜欢行走,喜欢不一样的地方和脚下每一步踏实的脚印带给我们的简单快乐,所以,一天的时间,我们暴走了南京

关于费用

说实话,一天的时间根本花不了几个钱,我们常州出发,火车票来回60大洋,吃喝花了60大洋,公交地铁花了10大洋,购物花了40大洋,哈哈,一共170大洋,好吧,我们很穷,哈哈哈~~~

关于路线

我没有选择大家说的雨花台   总统府   因人而异  我只是想去人少的地方又有点当地特色地方放松心情   所以去了下面这几个地方

南京(南广场)——长江大桥——南京大学——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三个必胜纪念馆——南京夫子庙

南京(南广场)——长江大桥                      ( 步行~~搭三轮~~步行)

长江大桥——南京大学                                  (公交569~~~终点站)

南京大学——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地铁1号线转2号线——坐到云锦路2号口出)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三个必胜纪念馆         (7出口附近)

三个必胜纪念馆——南京夫子庙                    (步行500过马路到公交166    瞻园站下车)

南京夫子庙——南京南站                               (地铁3号线——南京南站下车)

长江大桥

南京南广场下车后步行即可到长江大桥,我们就是想去吹吹风,到了我们才知道长江大桥真!的!很!长!这么说吧,步行走完的话1小时绝对不是吹的,其实我们挺逗儿的,我们靠边走的时候,搭乘了一辆电三轮,哈哈,那位大哥很好,把我们载到大桥另一边,足足开了好久,真的!有种敞篷车的感觉,看着长江,颠着三轮,吹着风,爽死了~!
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是,不行靠边走的时候,会有一辆辆的小摩的从你身边开过,这个真心挺烦的,本来就是 步行的道儿,还要给小摩的让路,不过也没办法,不然小摩的也没路可走了,互相理解吧!
我们是搭三轮做到长江大桥的另一头,意犹未尽,然后又想感受下走完全程的赶脚,所以下三轮后,又自己步行走了回去,真的,我们足足走了1小时,不过,戴着耳机听着歌,背着包走在长长的大桥上,特别是听着很燃烧的歌,流着汗,相当的爽~~!!累了,可以停下来,看看江水,看看一旁开过的火车,还是不错滴!

这就是我们搭的三轮车,哈哈,三轮大哥很好呢,棒棒哒!

在桥的另一头,可以看到驶过的火车,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火车总是很感动,那是一辆载了多少人梦想和期待的列车啊,没有它,我们怎么去看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

这是步行在大桥上,当天有点太阳,出了好多汗,但是听着歌走着的时候莫名的很感动,感觉把自己 放出来了一样!我手机像素不好,所以拍出来的效果不好。但是那种感觉,等你感受到了就会明白吧!对了,这个时候喜欢听朴树、许巍的歌呢!

对,这就是长江!

这个天台上去要8块大洋,我们没上,哈哈,应该不错吧,总之,怎样,

大桥的整体图

旁边的火车轨道,从小就喜欢轨道,说不上来的感情

火车那一端,延伸的是每一个人的梦想.......

南京大学

虽然我们已经毕业,或许我们还是不愿意接受我们已经是个社会人的现实,不愿接受我们的青春已经逝去,或许,我们内心的一部分总是留有一个位置给我们曾经的校园生活吧,所以,每次去一个地方,总想去那里的大学看一看,这种情愫,我不说,你也应该能懂吧?!

白色的书签和小猫儿的冰箱贴以及象牙塔里的猫的笔记本是在南京大学的一个纪念品店买的,我这个人特别喜欢明信片啊,书签啊,各种本本啊什么的,还有就是,很多人叫我小猫儿,我最喜欢的也是猫猫儿,所以会喜欢任何跟猫儿有关的东西,哈哈~~!

我喜欢捡叶子,到一个地方走着走着就会捡起喜欢的一片拿着,要不就放进背包侧兜里,要不就夹在笔记本里了,就是喜欢,这个是去大学的路上捡的

对了,忘记在哪路步行的时候,穿过一条菜市场,那里买了锅贴,南京锅贴是真的好吃,意犹未尽呢,金黄黄的,好吃!我这个人是个吃货,特别喜欢菜市场,因为接地气,而且特别有生气那地方,嘿嘿,等我嫁人了,我要去菜市场买最新鲜的食材,做娇羞的厨娘,给我的未来相公做饭饭,哈哈

我吧,溜达的时候总是忘记拍照,嘿嘿,大学光跟朋友溜达感慨了,忘记拍照了,就拍了几张,自行感受下吧!

就是瞎混拍鞋子!!!

哈哈,又捡起校园里的一片法国梧桐叶,同学们都在看我,觉得我这个人好奇怪,静止在林荫道上一动不动,原来我是在拍树叶,哈哈哈哈

感觉这个灯设计的很有意思,晚上打开后的光线辐射面积刚好是红砖的形状!I Like ~!

说实话,我俩就爱干不好意思的事儿,嘿嘿,太久没吃大学里的伙食了,我们搭讪了两位男同学,给他们现金,让他们帮忙打卡一份伙食,哈哈,这种餐厅的感觉好怀念啊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三个必胜纪念馆

这两个纪念馆我就拍了两张入馆前的照片,其他没拍,两个原因:
一、我参观的时候不喜欢拍照  拍照影响我参观东西
二、说实话,也许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9月初,南京大屠杀的时间吧,有一定氛围,但是馆里真心很好看,一开始我以为会很沉重,但是免费的南京大屠杀馆无论是馆内的设计还是内容,真心让我觉得非常棒!它一定程度上不会让你感到不舒服而是通过历史逐渐的把你的情绪调动起来,再就是它的设计真的很不错,我最喜欢大屠杀纪念馆里的  12秒   那个设计,它寓意大屠杀惨死的同胞每隔12秒就会有一个人牺牲  设计里的时钟滴答滴答响着,每到12秒,点亮照片墙上的一个遇难同胞的照片,房顶的水滴会滴落一滴——滴答~!你会看到地上的水的滴落的水纹!这个设计真的很棒,
三、拍照你会错过很多东西

三个必胜纪念馆跟大屠杀纪念馆挨着,里面也相当的好!

这么说吧,本以为这样的历史观,就算我们怀着敬意去,估计也看不到多大会就走了,可是令我们自己都震惊的是,我们倆足足逛了3个多小时,真的,我记得我在看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照片的时候,看着全世界各地的人那种庆祝胜利的样子,自己鼻子酸酸的感动,我们这一代的人是多久没有举国同庆的时候了,如果你想象不到那种感觉,那你就想想距离你最近的一次的奥运会中国的金牌的时候的感觉吧,差不多

一直以为历史更多的时候会让我们年轻人觉得枯燥,我们身处和平的年代,已经很麻木了,体会不到那种当年的感觉,但是这次看展览的确给了我狠狠一击,好的历史展览,是会唤起你的感觉的!

场馆外的雕像

大屠杀时间纪念碑

30万同胞的亡灵

说不出什么心情,勿忘国耻

出馆后的和平碑,此刻觉得,除了生死,其他真的都是小事,和平年代的我,该多么幸运

我希望我没有拍馆内的照片,能留给大家自行填满的空间,感受这东西,一向是别人给不到的,我希望大家可以自己去亲自体验,历史不像风景,可以在别人的照片里看的痛快,你更需要的是,自己去亲眼看一下它本来应该有的样子

要离开展馆了,捡起一片秋叶,拍个照作纪念吧!这个地方我来过~!

南京夫子庙

其实,南京夫子庙没有那么多大家想象的美食,里面的美食是很多那种景区里的美食城自助,哈哈,但是当然是南京自己小吃多点,恩,这么说吧,夫子庙其实像古镇那种,只不过房子不是木头的,是墨瓦白墙,但是很奇怪,这个地方虽然商业气息也有,但是我并不讨厌,哈哈,是不是我心情太好了呀,我觉得晚上白天都还好,不见得晚上就比白天好,我们到的时间是刚好傍晚,两种感觉都有了!这个地方呢,去看看,可以的!

全景图

看到白的那只美美哒狗狗了,让我想起了白茶的吾皇和巴扎黑,哈哈,其实我以后已经打算好要养的狗了,一只二哈,一只金毛,哈哈,我特别喜欢二哈贱兮兮和蠢萌的样子,也喜欢金毛那种暖暖的,哈哈哈,还要养只肥嘟嘟的猫儿,谁让我是大猫儿呢,这年头,一只太寂寞,多养只那样他们才不会孤单,动物毕竟不像人类那样会自娱自乐,乡村还好,很多城市里的狗狗都被关在家里,下班了才能见到主人

上次看到这样的僧人是在西双版纳,有时候挺羡慕他们有一种信仰,真正的信仰,

好吧,我又在美食汇吃锅贴了,其实这个锅贴很金黄的,我手机像素拍的太白了,希望以后自己可以买单反,那样就可以给自己还有大家拍下更美不失真的事物,也希望自己以后可以更美的地方!
额,跑题了,恩,真的很好吃,韭菜粉条的更好吃哦!

像上面那种楼,一楼都是吃的

这是坐船的地方,我们是周六去的,人也不少吧,哈哈,泱泱大国,不是盖的!

感觉不错吧,实景比我拍的好看些我像素太低,

做的船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这样的,但是我觉得更有意境的是那种简陋带点晚上带灯笼的,很有感觉,

天色已暗,大家

穿黄衣服的袖章写着志愿者,实际上是一位40大洋,毕竟他们也付出劳动力,尊重,如果觉得不合适,可以不坐,我觉得走走就挺好

乌衣巷,关于这首诗,我就记得一句   飞入寻常百姓家   其实也没什么  就是一条很短的巷子

手绘南京   这家店  里的明信片   我比较喜欢到一个地方买一个明信片  不一定非得跟这个城市有关  只要是在这里买的  自己喜欢的就好我觉得    看到了PP殿下的  卡通书

也可以在她家填好了寄出去   她们给寄  不过要花几块钱

华灯初上

晚上的夫子庙  乘船带

江南贡院   要收门票  没进去

一家青年旅社的橱窗     看到了猫咪

哈哈,被我拍的有点古代凶宅的感觉

我说的就是这种小船  拍的不是很清楚

河边的一家下午茶店    LOGO很喜欢
想起了以前看到的一句话 :
从前很远,车马很慢,一封书信,一个人,就够爱一生......

是啊  不像现在,爱过那么多人,最后的那个人也就路过我人生的三分之足以

小店外观    我以后希望开一家店   呵呵  又想起了   贰佰   的一句歌词    《玫瑰》——做一个杂货铺的老板娘

秦淮水    你有多久没有对着一片秋水发呆了

灯笼      想起小时候看的一个    牡丹灯笼  啦    哈哈

这是不经意看到一个院落里,一个妈妈陪着宝宝坐摇椅的画面   我喜欢摇椅  秋千,   如此安好

愿我们过得有声有色   不任人宰割   如图

后记

如果你不试着早起一次,如果你不冲动一次,如果你不发疯一次,你就不知道一天的时间可以做这么多的事

有些人        接触不是为了跟他必然发生什么
有些事        发生了不是为了一定学会什么
有些风景    去了不是为了证明去过
所有的这些  随心去遇见  他们带给你的   都是影响你以后岁月的潜移默化的影响  看不到的   但却实实在在深入你的骨髓    我们要做的就是   做心里想做的  量力而行的去做   然后感受快乐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09 21:2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12 12:00

引用 小淘:) 发表于 2016-09-12 12:00:52 的回复:

回复小淘:):哈哈,立刻买张票,周末就出发吧

2016-10-12 13:45

引用 hecuihua 发表于 2016-09-09 21:25:42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hecuihua:哈哈,那就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