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4天静心游记

water_s (乐山) LV.8
2016-09-09 13:35 876/8
  • 出发时间/2016-09-02

机缘巧合下,我又来到了峨眉山。不知道有多少朋友和我一样,不开心就会想爬山,不开心,就想到大自然里被治愈,不开心,就想出去走走。然而峨眉山总是给我超过我所期许的。非常感恩。
如果你和我一样被城市的戾气,各种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不妨去爬山,说真的,超累,但,值得。等你爬过海报几千米的高山度过小恶魔般的猴子地区,遇到有缘的师傅,我想,没有什么可以阻碍你继续前进,热爱生活的步伐。而你终究会明白,当你达到目的地的时候,沿途的风景,是多么的可贵。
希望有缘看到文章的你,找到自己的步伐,坚定的走下去,你值得更好的生活,加油!

第一天
      没有做任何计划,下午1点左右就到了山脚下。天下名山。就在旅游集散中心附近找了个住宿,很幸运附近有很多青旅,定了Me+结果阴差阳错的住到了泰迪熊,第一次,混住。看在价格便宜省钱的份儿上就住下了。其实,真的运气算好了,3个女生一个男生,而且那个男的和女的还是夫妻,安全系数100%,有点让我诧异的是全都是老外。好在,我胆儿够大,英语还没有完全还给老师,也就聊上了,完全没想到接下来,就成了登山的小伙伴儿。本来想走后面那条近的路,也因为打听到淡季,走那条路的人少,不安全,再加上对泼猴儿(第一次上山的时候,结伴儿的一妹子,没见过猴子,在遇仙寺,非要用面包喂猴子,我们都劝不住,姐姐,那是野猴子啊,找个食物不容易啊,又那么聪明,就开始跳到大家的包上抢东西,又一小伙儿一激动,打了还是怎么的,惹怒了猴子,它就叫啊,引来了猴群,然后从寺庙顶上,树木,栅栏各处奔向我们。如果不是寺庙的师傅及时制止和帮忙,真不知道那天会发生什么)的阴影,那对法国夫妻是下山的,于是和Tamira和Aviv结伴儿,屁颠屁颠儿的从了老外的计划-2天,爬到金顶,还下来。好戏等下说。ps:我想我当时真的是脑袋发热啊,如果你体力不够好,真的不要随便和外国友人结盟,尤其是你还是30%的状态下,就自求多福吧。
第一天,状态不好,整个人都是旷的,以至于该带的东西都忘记咯。就忙着买雨衣,真空保温杯,毛巾,聊天就过了。晚上也顺带看咯看附近的夜市,蛮热闹,比较幸运找到了卖豆腐脑的小贩,毫不犹豫刷刷下肚,爽!8RMB特色小吃莫过于这个咯,还有就是炒竹叶菜吧。像泡粑,叶儿耙还多常见的。(tips:说到豆腐脑,乐山峨眉山的都好好吃,前者有粉条儿,后者没有,但是有蛋花儿。估计全中国也只有这两地的最好吃,好多地方都没有,不是你们想的只有豆腐脑,还有蒸笼,散子,花生米,脆豌等,反正超爱。地点推荐:乐山的“豆豆 豆腐脑”,味道最浓郁在人人乐往阳光广场那边走,还有家在农民街;峨眉山的如果可以就自行百度市区里的高记豆腐脑,有地标。好像在乐山开咯一家分店,靠近长江市场。)山脚离伏虎寺很近,基本上你走得快,20多分钟就可以到那里。那天最大的收获就是找到了2年前遇到的师傅。因为那时候很匆忙,连师父的姓名都没来得及问,就下山了,也真谢谢她有帮我加持,我这个旷妹儿,那串珠子也不知道掉哪里去了。她老了,胖了,但眼神还是那么祥和,多了红晕,峨眉山真是养人的福地。临走时,师傅给了我一颗石榴。师傅说,如果下山时间足,就住几天寺庙,反正也是来静心的,我也就随了这建议。

第二天
      我5:50am就被老外积极的收拾声音叫醒了,最初真的超纠结,话说第一次爬山可是睡的足足的10am才出门的,这心散的。我们前一天晚上就咨询了和大致计算了一下路程,目标是仙峰寺和洗象池,如果能到雷洞坪,那最好,要看我们的步速。我们在游客中心买了汽车票坐到了五显崗停车场,40元一人。(tips:一定要留好你的票根,因为,下山的时候可以便宜10元买下山的票,其实算下来,比买来回票都还便宜。来回票是90元一人,存了票根相当于80元一个人来回,话说,T真的超级心细,是她让我试试的。记住要留下,不然是不可以便宜下山的。原价50元一人)往清音阁的路上有一道门,那里有一个长得很像收费站的卖票点。市区人士和外来人士走的门不同,有一个验票机器。别一激动就把二维码给弄坏了,不然,很麻烦。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起得太早了,沿路商贩都没开门,吆喝小商品的声音不在,只有潺潺流水声。路过那个水塘,我们留下了照片,3逗比。那种铁桥很有意思,不愧是当过兵的,她们的脚很稳,都没滑掉。我们到清音阁就下大雨了,老外特别礼貌和贴心,看我背那么多东西,又还要穿雨衣,就非常主动的说,放东西在她们包里。她们也是明智,把很多不需要的都放旅店了,包儿也挺空。我就把我大部分食物都放她们那里,想到时候分享。这可刚开始,好戏在后面呢。不知道是不是觉没睡够,我走咯一节,就有点吃力了,几乎最开始的几个歇息点都是我主动说,不如,我们休息下?到半山腰的时候,我实在是觉得很不好意思,感觉有点耽误他们时间,只要我有点什么都会马上停下等我,即使是系鞋带。T看我包重,就还帮我系鞋带,还教我大双节,真是很感谢又很不好意思。她们真走得快,也不咋喝水和吃东西。说真的,有点感觉吃不消了,那个时候差半小时到12点,我真的想先吃点东西再走,就和她们说,就一条道儿,没关系,如果你们不想休息就继续走,不用刻意等我,我会跟上你们的脚步的。可是我忘记了我的主食在她们那里,然后我又不想吃山上那又贵又不好吃的饭或者面条,上次有阴影。冒是鸡蛋炒饭是10元钱。同路我遇到了特别可爱的一家人,那姐姐太实诚了,看我在那里说惨了东西在老外那里,就直接给了我一瓶八宝粥,说妹子,吃吧,我这里还有好多了,看到那小屁孩儿非要吃其他的,姐姐也无赖,她买了好几罐,估计背着也累人。不计划好食物,到后面都是负担。我非常感谢她,一直说等我追上了老外,给你一个,我买了一个,可是她都说没事,多大点儿事啊,吃吧,吃了才有用力气走过。这也是我很感恩的地方,2年前,我没什么经验,吃的就带了一盒奥利奥,很快就吃完了,沿路遇到好多驴友,最后大家结伴而行,有吃的,都共享,可以说除了到寺庙都是蹭到的食物,到最后山顶的时候,见我没带厚衣服直哆嗦,还就直接给了衣服。峨眉山这里遇到的人,都好善良。可接下来发生的谁也没料到,我不知道有多拼命的走,可是,连她们俩的影子都没见到,向沿路下山的人打听说,1h前遇到过,30mins遇到过,20mins前遇到过。我真的是一脸黑线。天啊,她们脚下生了火箭吗?都不带休息的,好不容易上了仙峰寺庙,听到的都是这样的,哦,那2个老外啊?走咯啊,走了一会儿咯,那劲头儿,怕是要冲金顶哦。我当时最不希望的就是到时候见到她们,食物还在,我岂不是要背上金顶吃吗?!她们那么礼貌,肯定会的。庆幸是我当时自己背了几个苹果,和牛奶,一路上和那家人还有一个老人家,分了。都为减掉库存。想想,真是心酸又好笑,我现在都还记得我和那个老婆婆分苹果时,对啃时,那种尴尬好笑又累又饿又湿的状态。天儿,可是一直在飘雨啊。正因为下雨,路过猴子生态区的时候,只看到一只猴子,在那里非常尴尬的看着人,从未见过如此腼腆的猴子,大家围着他,旁边就是卖猴子食物的商人。其实我非常反感这种行为,利用猴子赚钱。记得之前来这边,那些商人叫嚣着。甚至会叫猴子跳到人包上,说,你给我钱买食物,我让他下去,有的还会撒食物在游客身上,真是够恶劣的。我猜这一只多半是被饲养的,脸不红,性格也不野,不像野猴,那落寞的小眼神和湿漉漉的毛发,真的挺可怜的。要是政府好好的把他们的栖息地规划下,那该多好。我当时还庆幸应该不会遇到猴子了,下雨吗,可是我太天真了,他们都在海拔高的地方呢。好在刚好同行遇到一个老乡,它要打电话,我就说帮他拿相机,没走多远就听到远处的尖叫,有猴子,哎呦我要怎么办。我只好往回走,我记得是3只吧。叫上老乡说,别打电话了,收起你的单反。他不信,用胸前的其他东西挡住了相机,话说他还掉了各种水在身上,哎,我当时就想那就试试运气吧。我和他平行而走,因为海拔高,我喘得厉害,低头不去看猴子,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喘气声音很大,做得很淡定,雨衣又把包儿包得很好,那猴子对我不感兴趣,走都还算顺利,可到第三只的时候,老乡说想要照相,我说别,你要是照了,相机就没了,你我的包也不保了,好在,他也配合,就这么有惊无险的过了这一次。我想说,过了,应该就不会有猴子了吧,可是我太天真了,在仙峰寺歇息的时候忘记了登山棒,回去拿,折回去的时候老乡已经走好远了,也是啊,路过仙峰寺,基本是下坡路,我也走得很快,快到遇到仙寺附近的时候,我又看到那个提示板了,我在那里伫咯好久哦,拍下了那个板子,和好友发了微信,说,我好怕猴子,那个没良心的,居然笑我,想咯一下,嗯,还是得走,不能怕,大不了我不要包。直到遇到2个送米的挑夫。说妹子,你最好还是快走,前面有猴子,如果遇到了,就叫阿姨!我都蒙蔽了,这什么情况,怎么半路杀出这么多?我就说那个阿姨在哪儿啊?就前面啊,我就叫了一下,那个阿姨就过来了,拿着登山棒和瓦片,一副要干架的节奏,我说阿姨,拜托你陪我过去吧,我后来才知道原来延路是有专门赶猴子的工人的,可她们的方式我估计只会激怒它们吧,我说我过去,你不要打它或者伤了它,好家伙,那个小猴子觉得受到威胁了,就在哪里尖叫,远处就跳了一个老猴子,脸红眼青的,很慎人。我当时那个怕哦,快哭咯都,但,还是努力移动脚步往前走。远处来了一个工作人员,他说带我一段路。他和我说前面没猴子,可以直接走,但是到了遇仙寺,会有很多。说真的我有点腿软,我一个人诶?!我说那边有工作人员吗?他说有的,我说他们什么时候下班,因为那个时刻快5:30pm咯,他说6pm,我真的是被逼急了,吓到了,恳求说,大叔,给我那个工作人员的电话吧,要是我有什么意外的话,他最开始不肯,还说你留我的吧,你有什么我再给他电话,和他说。我当时真是汗颜,拜托,有意外,你还要给我转电话,你还不如直接给我号码!我软磨硬泡,他给了,这时候,那家人赶上了我,我才得以比较顺利的过遇仙寺庙。在走的时候,有一只猴子也不知道怎么的,因为当时有掉队的,我们在那里等,却等来咯一只大猴子,你可以想象当时的场景有多搞笑,我们一大波儿往前走,猴子在中间,后面的人在猴子后面,又怕前,又往前,后面山上树木上还有各种欢腾穿来穿去的猴子。还有俩熊孩子,见到猴子兴奋的叫声。我真的是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个场景,真的是哭笑不得。最后还是工作人员赶上咯,往其他地方撒食物,我们才得救。哎,这些折磨人的小妖精!沿路上去都是它们偷吃的板栗壳儿,对你看到毛毛刺刺的就是板栗,我也贪玩儿,为了拨开,也是被扎惨了,想哈它们为了食物也真是不容易啊。路过遇仙寺,上面的商店相对态度更好,价格相对便宜。打水3元,旺旺雪米饼10元,泡面12元。这种时候建议看体质,我也是喝了冰粉,心都凉了半截,像我这种湿热体质最好不要。(tips:登山途中,进食,不可太饱,还有就是登山的时候,休憩要得当,千万不要休息到发冷了,汗水凉透了再走,一是容易感冒,而是停下来了,再开始走会很难过,很累,应该匀速保持体温,在2000米左右会有一个痛苦的过程,是因为在拔高,气压各种都不一样,度过了就好了,但千万不要停下来。哪怕是有人扶着走都好,口渴进温水,切结冷水,会带大量寒气进体内,非常不利于健康)我们沿路就这么互相鼓励着前进,到最后到了洗象池。我实在是走不动了,我决定住这里,因为真的到极限了,天也快黑咯,快过饭点咯。我没抱希望的问了下,有没有俩以色列妹子住这里。当师傅和我说有的时候别提那种感觉了,疯跑到寺院住宿去找她们。她们居然都安安静静的在床上看书了。天,至少先到1h.Tamira说当时看到我那个劲儿,真的忍不住发出笑声。我能想象看起来有多搞笑,雨伞,棍棒,雨衣携带,风尘仆仆的过来。我说什么,外国友人,你们真心体力太好了!果然他们礼貌的没吃食物。这不就意味着,我得带到金顶去吃吗?!╮(╯▽╰)╭BTW,终于把那个石榴分了。有1/4给咯那个厨房的师傅,感谢帮忙找菜刀切。(tips:下次你可以去找那个浓眉毛的后厨师傅,非常热心也照顾人。)来说下洗象池的住宿。有多人间和3人间还有那种2人间的。本来原计划说住3人间,老外想省钱,不想挪地儿,我也续租的多人间。50元一人。(tips:洗象池比仙峰寺便宜,条件ok,我记得仙峰寺庙,多人间是那种敞开的大铺子,很多人一间,就像你从电视上看到的那样的炕,洗象池,多人间,是小的那种挺好的4-6人,还是单独的木床。我会放上价目表对比,你们自己看啦,洗象池没拍照,当时太急咯,3人间的80元一人;50元多人间;如果你是佛教徒,居士,有那种证,可以30还是35一晚,有点忘记了。推荐住这里,吃的还是挺好,我特别喜欢他们家馒头,早饭超棒,各种各样可口的咸菜)

仙峰寺,有一个小型飞机厂,小霸气。

估计过几天上去,这个茶室就修好咯

帮老板翻译的菜单。也希望老外真的看懂吧。

到咯。洗象池,歇息。

晚饭。素素的,但好吃,很新鲜。

强烈推荐这个凉拌的竹笋,太棒了!

第三天
  吃过可口的早饭,我们继续上路咯,说真的寺庙前半夜还好,后半夜真的被各种小🐛挠,一直在涂药膏。第一天就冲到咯洗象池,晚上双腿烧得哦,就是那种骨头肌肉都在叫的感觉,一直火急火燎的。所以建议看到文章的小伙伴儿们明智计划。因为昨天被迫逼出咯潜能。第二天走的挺轻松的。一大早走得蛮快的,景致也蛮不错的。

到咯原始森林

我们很快到咯雷洞坪汽车站,上山雾蒙蒙的,空气都可以挤出水来,能见度有点低,但在寺庙外听到诵经的“南无阿弥陀佛”也是超有意境,Tamira激动得做咯个可爱的鬼脸。

走得太累了,我们就准备合影留恋,Aviv本来走在前面也跑下来和我们合影。真开心,一路的相伴。知道了很多关于以色列的文化,犹太教,犹太民族的不容易。知道了吃石榴意思是新年快乐。以色列每个人都要服兵役,女生也不列外。她倆这么棒的体质,估计训练有素啊。真厉害。

寺庙的围栏太有意思咯,可她们看的点却是大鼻子的狮子

一路上遇到很多背食物上山的工作人员,真是辛苦咯。这次我们遇到金顶附近道路翻修。到处都树立着绿棚子。

终于快到金顶咯,可大大的雾气,我们都有点失落,快靠近金殿的时候,普贤菩萨的像出现了,老外脑洞开得超大,居然说像是尿被子的颜色。这么说来天空就是大棉被咯🤗。她们超爱红红的蜡烛。

老天给咯我们一个大大的玩笑,上去,白茫茫的一片。那金色的神兽和金銮殿,真的是很耀眼,望着它们,似乎在向我们讲久远的故事。忘到天空,真觉得就差一神仙腾云来咯。金顶也只有上面殿宇边儿才能坐下吃东西,我们分享了食物,真是太难忘了,从出发地一路背上山!!而且它们胀气到快要爆炸。和她们分享着微不足道的八宝粥,还硬问我里面的成份。说真的好多她们都没见过,我也不知道银耳要怎么和她们形容,如果你当时在场,你就会发现一个人在那里手舞足蹈去形容这些食物咯。T,非常有语言天赋,一路上都在说1,2,3,4……不会中文,谢谢,姐姐,早上好,晚安。太可爱了!这一路来,我们达到了一个默契,就是我来形容那个我不知道的英文,她来猜,然后帮助我记住那个单词。A就相对文静好多,话不多,很像传统的中国姑娘。太喜欢他们天然的卷发咯,濛濛,结下咯蜘蛛网。这一趟。觉得沿途的风景胜过顶端。也感谢这段异国友谊。

回去的路上,我们又遇到猴子咯,但这次很幸运,拍下咯它们,真的很冒险,拍咯就赶快走掉咯。好家伙,这都遇到了3次。不按常理出牌的小妖精!

我们返回雷洞坪车站,坐车下山。沿途遇到上山的师傅,偷拍咯一下。还拍下咯A的侧颜,安静的她,在认真看书🤔可是有多少人觉得她们国家的语言印反咯呢?总觉得应该是第二张。完全看懂的痕迹都没有,分分钟碾压成学渣😵。

真的超级舍不得她们,下山晚上大家出去吃了特色菜,聊咯很多。Me+的boss 居然还放鬼片。老外说明明就是搞笑的,还问我,为什么中国僵尸走路用跳的。啊哈哈哈。到是解除咯我小时候对于僵尸的恐惧感。

Me+的boss 还提供咯可口的水果和新鲜的核桃吃。真是个可爱的人儿。

明媚的眼瞳子!

第四天
   送走老外,我就返回伏虎寺准备蹲几天,安静得看看书,找师傅聊聊。沿路的美景真的也是棒!

上来还遇到师傅画四大天王,真超细致的。

来的那天就开始下雨,木槿在雨里特别美丽。

据说这个的叶子可以吃,在雨里非常美丽,好像水晶。

我就在这边的亭子里看来来往往的行人,一拨儿一拨儿的彩色雨伞。突然开始羡慕起这里居士,师傅们幽静的修行日子。

遇到2只可爱的🐌,这个角度,不觉得很像人的侧面吗?这角度。寺庙里总满满的生命力。

如果说,伏虎寺里谁都能做的活动的话,那就是数罗汉。500尊,选一个喜欢的,然后顺时数到满月的年纪,就是你当下的状态,可以去门口师傅那里请卡,卡上会有字,会给你一些提示。5元的是纸卡;10元的是金卡(塑料做的金卡)

还可以绕塔。据说可以给凡人很多加持。因为不能曝光我就不敢照咯。但那个铜塔真的做得好细腻好漂亮,有机会就去转转吧。

多肉已经火到寺庙咯。

师傅总是送给我水果!人真好。还教我念佛经。

在寺庙待咯2天,天晴咯。看到这些光影,有莫名的感动。

它也开花咯

这里的饭菜,菜种算丰富了。各种咸菜和素菜,都挺好吃的。还学到了一道干煸豆子,总觉得很适合老爸下酒。看到那古朴的桌垫,虽然有年代感,但还是透露了一种古朴的小精致。

非常非常感恩这趟旅途,看完我游记的人也是超棒,据数据说有大于9000字😄,我也没想到,都可以赶上论文的要求咯。希望读到的人可以get到需要的信息,峨眉山真的很值得爬一次。

接下来写一些tips

关于旅店:
我提到咯Me+青年旅店,美团上有,床位35RMB/人,超级推荐,店主是个90后软妹子,漂亮又体贴。副上美美的背影,她在峨眉山脚下等你。

她还会贴心为你规划路程,免费地图拿。

和隔壁子泰迪是好朋友还有劵可以拿

联系方式,美团里有哦!

第二个是泰迪熊,它好像比较有名,常常看到老外出没,是主题酒店并非青旅,但依旧有便宜到35的床位,具体价位,要到现场去,它没有团购。

枕头上都有logo

第三个是一个朋友住的,叫3077客栈。也是因为去找她才知道还有这么有趣的店,关键是一个叫胖子的金毛儿。依旧有床位,美团有团购,环境非常有意思,是客栈加酒吧。

交通
山脚下有个旅游集散中心。四通八达,如果去海拔低的寺庙,可以直接坐5a/b,1RMB/人。副图,自己看。

候车厅有手机加油站哦!算比较贴心。

衣物
  建议买透气的防水冲锋衣,爬山的时候雨衣只会让你感觉分分钟变包子,因为不透气,有雾气,只是在海拔高的地方有一定的保温作用。背包,可以的话买专业登山包,海拔2000m以上你的腰部,肩部就会有强烈的感觉。鞋,尽量买稍微厚底的气垫跑鞋,轻巧的那种不要,爬山会很费脚。最好带2条长裤,一条登山(弹力)一条备用,如果是去寺庙前,一定要穿上去睡,防止叮咬和风湿,简单2-3件T;一件轻便压缩羽绒服,金鼎会很冷。如果觉得麻烦也可以在雷洞坪车站那里租。20-30RMB/人,不是很确定。
食物
  请计划好食物用量 不然会变成你爬山的负担。请带上八宝粥那样的流食,运动后对太干的食物容易没胃口,但也不意味着不带干粮,适当的饼干也是非常补充能量的。一定要带上一个适合自己水量的真空保温杯,专业人士说,登山要喝热水或者温水,因为你的身体会一直处于刚做完桑拿的状态,喝冷的易聚积湿气在身上。如果买了充满氮气的食物,请在高海拔处》1500m 扎个小孔放口袋,防潮,防爆。因为气压的不同,到山顶会胀气。(山上矿泉8RMB/瓶,红牛15RMB,泡面12RMB,旺旺雪饼10RMB,蛋炒饭10RMB起。加热水都要5RMB/正常大小保温瓶。只有爬到遇仙寺以上的那家店热水才是3RMB)在天下名山那个门出去往西南大学东校门走会有超市,价位要便宜些。我当时去的喔喔超市,太着急 没看到对面还有更大的 ,你就根据自己所需补货吧。农夫怡宝 矿泉水1.5RMB/500ml
其他
  登山的时候尽量让体热保持一个温度。歇息的时候不要让自己休息到发冷再出发,不仅对于登山困难,而且湿透的衣物发冷很容易感冒。最好的状态是热热的,然后走起来会很有劲。登上的时候差不多在2000m左右会很难受,但请坚持下,那是在一个过渡期。放心,你会一直处于衣服湿透再湿透的状态,如果可以带上小毛巾,方便吸汗。如果出现背部冒烟,别紧张,不是你进化成仙儿咯,而是温差大,是正常现象。一定要有一个登山棒,上山可以减轻力量到手臂,还防猴儿,但请不要轻易动粗,只需要一直敲地。山上竹棒2RMB/个,泰迪有免费提供,就在门口,可以拿,也请用完后也可以放回去送个下一位登山客。最好多带些小口袋,方便干净和湿润的衣物隔离。湿巾一包,洗脸,擦汗,擦鞋超好用,尽量买薄荷的,因为运动了用咯会很清凉,还可以消炎。移动电源。一条长毛巾,身上和头都可以用。牙膏牙刷。一切以轻便为主。

票价:
 学生证90RMB 全票180RM 乐山市民票10RMB(一般是15,有5元保险,你可以拒绝)
地图:
有手机可以拍下来,也可以去购买;据说5RMB一个;或者去青旅,有些会免费送,像Me+和泰迪都有送。不行就存下我发的这个很全。
山上依旧可以用百度地图 很准确,只要你有网,手机有电就OK。

寺庙食宿
相对比较便宜,有一个规矩就是不可以剩食物,剩下的食物不吃或倒掉,都是不可以的。吃多少都可以,吃饱为止。吃不了那么多就少乘点儿。
仙峰寺有涨价,下面附图,没在那里吃过饭,所以没办法说,它的多人间有点像像电影里的通铺,炕那种,不是太好;洗象池:多人间,50RMB/人,是小型的4-6人间,挺好的,单独木床;3人间80RMB/人;伏虎寺:多人间20RMB/人 比较宽敞是那种上下铺木床。3人间30RMB/人。吃食:洗象池 早:10RMB/人;5RMB/2馒头,小菜6RMB/碟,所以算下来吃套的便宜些;午/晚:20RMB/人。伏虎寺:早:6RMB/人 稀饭馒头 咸菜豆腐乳什么的 ;午/晚10RMB/人各种蔬菜 米饭 可能会有面条。
厕所浴室都是有的 是公共的,提醒就是如果你要长住寺庙一定要带上吹风机,不然就等着感冒吧,寺庙不提供。还有各种洗发水沐浴液都得自己带。

洗漱用品
  洗发露,沐浴乳,建议买袋装的 用完就扔掉。女生护肤的,水 乳 防嗮的就OK咯,一定要防嗮,海拔高,出太阳很容易高原红。韩国的悦诗风吟小样就超级方便又很轻便。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09 19:25

楼主去了两次呀,能不能总结一下,如何面对路上不断出现的拦路抢东西的猴群呢?

2016-09-09 20:59

每个季节风景不同啊。想看雪滑雪就冬天啊。

2016-09-09 22:41

引用 暴走天地间 发表于 2016-09-09 20:59:01 的回复:

回复暴走天地间:这个么,就当它不存在,默默走过,是最好。千万不要主动提供食物。尽量把东西放包里。如果被盯上了就把水或者食物扔到其它地方,与自己相反的方向。还有就是用杆子用力锤地上。遇到猴子一定要结伴 最少2个,越少越好。

2016-09-09 22:46

引用 marssai 发表于 2016-09-09 19:25:45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marssai:夏季去乘凉 冬季滑雪

2016-09-09 22:47

引用 water_s 发表于 2016-09-09 22:46:35 的回复:

回复water_s:越多越好 写错了!sorry

2016-09-10 19:11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12 10:06

引用 kk-martin 发表于 2016-09-12 10:06:31 的回复:

回复kk-martin:啊哈哈 我还说会不会写的太细碎。😆🙊。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