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长滩岛闺蜜游

8/9  23:35-03:35+1 宿务5J075
8/13 18:55-22:45     宿务5J074
酒店:
Henann Garden Resort Boracay长滩岛花园度假酒店
wifi:50/天*5天=250元,浦东机场取还

8/9 Day 1

出发第一天,碰到了航班延误,而且不只是延误一点点,可能正直台风季,航班延误到第二天下午出发,整整晚了将近一天,对于本来行程天数就短的旅行是极其郁闷的。
航空公司派大巴把游客都送去了酒店住一晚,预定の酒店离机场还是挺远的,车程在20-30分钟。同一天还有其他航班的延误,因此酒店check-in花费了不少时间。

8/10 Day 2

第二天早上在酒店用了早餐后就在房间无所事事等退房。前一天通知是一点从酒店发车回机场,而酒店的退房时间是12点,不太人性化。
等12点退了房,门口就有大巴发车去机场,全程无人管理,也是醉了。只希望今天的航班顺顺利利。

到达机场后直奔航空公司柜台,发现已经在排长队了,办了值机时也会顺带给到你航空公司延误证明。之后的保险理赔会用到。

虽然比原计划时间晚了很多,到能够到达目的地真是万幸。
机场真是小的太小了,下飞机入镜只有两个办理的柜台,速度也超级慢。其实即使快去放行也没用,柜台后边就是行李提取转盘,这个机场的行李搬运安检大都是人工的,除了传送带。关键是机场没挺闷热的,加上到达的时间已经很晚,又累又困。

好在出了机场就有接机人员,犹豫航班上是没有免费餐饮,下机后在马路对面买了水。从外面来看,整个机场就类似上海大一些的客运总站,马路边不太起眼。但街边小店的物价就很符合机场的物价定位了。

大巴行驶时间预计1.5-2小时,其实很佩服这里的司机,因为是在完全漆黑的蜿蜒曲折小道上行驶,一直到大巴终点站。然后换成小巴。

小巴才能行驶到码头,犹豫很晚了,正常上下客的码头已经关闭,只能坐小船上长滩岛
最好这时能穿拖鞋或凉鞋,因为会踩着沙滩上船。
有小黑帮忙帮行李,这一点很多游记提到过,一个箱子20比索,刚开始不知道,还自己傻傻的搬上船,如果行李重而且上船不稳,还是请他们帮忙比较好,尤其是回程的行李肯定比较重。

小船行驶5-10分钟就到了,上岸同样是沙滩,此时觉得拖鞋无比好。
然后根据不同酒店,工作人员安排车辆,分别送到各自的酒店。
这一路的换乘其实还挺颠簸的,如果下次要去,建议从首尔转机,首尔飞长滩的时间会比较好,具体航班可以自行查询。这也是为什么岛上这么多韩国游客吧。

到达酒店后,办理入住还是很顺利的,随后工作人员会带你去房间,并一一对酒店概况给你做介绍。

房间还是挺大的,而且有两张床,一张大床,一张单人床,地方绝对够两人用,酒店设施也很齐全,终于一路颠簸后可以好好休息了。

酒店位于S2,地理位置非常好,酒店有条小路直接到沙滩,步行到Dmall也非常近,很推荐。

酒店通往沙滩的小路口有很多推荐玩水上项目的卖家,挑选任意一位,杀价,就对了。
在长滩玩水上项目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8/11 Day 3

整个酒店围绕着大片泳池,位置好的房间,露台出门就能下水到泳池,值得一试。

泳池边有借毛巾的亭子,报房间号即可,很方便,毛巾可以批着回房间。

第一顿早餐,自助的,其实选择面有限,个人觉得不适合中国人口味,随便吃吃就好。

用过早餐就可以回房间换上比基尼👙去沙滩了,海边怎么能少了比基尼呢~

早上的天气非常不好,下了几场暴雨,躲一阵之后就好了,不影响出海玩耍。

相对于原生态的海边,长滩已经是开发过度了,旅游业很完善,海水就没有这么的透彻。

两个有趣的销售,来来回回杀价,终于搞定了拖拽伞+飞鱼。
他们领着我们一行四人去另一边的海滩,白沙滩上是没有水上娱乐活动的。
当我们来到岸边就是一场倾盆大雨,登机好个人信息就开始等,反正是要下水,淋湿一丢丢也无所谓,所以最好穿比基尼加外套比较方便。
等雨停了,船会载着我们去海上平台,在那里会玩所有项目。

拖拽伞还是值得一试的,虽然当天风大,刚飞上去的时候有点晕,但是刚下过雨,没有太阳暴晒还是庆幸的,出发前,船员会问你是否要下水,就是在降落伞升上去之前会把你下半身扔海里浸一浸水,再飞上天空。

每个拖拽伞最多三人,一个两个都能玩。

飞鱼还是建议两个人玩,四个人本想分开两个两个玩,结果直接四个人一起上,直接导致坐在两侧的人很容易掉海里。不过也不用担心,穿了救生衣,即使不会游泳也没事,摩托艇会饶回来重新带上你。不得不说,海水真的很咸

个人建议,因为玩的过程中掉海里两次,隐形眼镜移位了,如果读书不是特别深,水上活动还是不要戴了,毕竟在眼球上移位就怕找不回来。

玩了两个项目,差不多过了中午了,建议如果出海玩最好自己带瓶水,虽然平台上有卖,但最好有零钱。玩水上项目很容易口渴。

结束后即使步行回酒店也没多远,关键酒店位置挺好。洗个澡,就可以出去觅食了。

原本想去很多人推荐的smoke,无奈真的太饿了,也一时没找到,看到这家店觉得也不错,就去尝尝鲜。

烤鱿鱼非常好吃,口感很赞。

虾有几种不同做法,可以分别尝试,每份量也不多。

特别推荐的蟹,甜辣酱口感很赞,配饭不错,可以已经吃不下了。店员会帮你把蟹拆好的,直接吃就很方便了。

吃完饭可以去Dmall逛一下,在超市采购点小礼品。买个水果回酒店慢慢吃。

来长滩不得不买的拖鞋。网上说很多店是假的,于是搜罗了这家肯定是正品的店,出酒店沿着沙滩,往dmall方向一直走,过了dmall继续走,其实有点远,但看在正品的份上,去淘了很多。
有很多折扣款,如果有看中的很划算。

一共买了五双,有折扣的也有正价的,折合人民币八百左右一共。

买完拖鞋,随便找了家店看表演,你没看错,表演的这些性别反串了,其实多逛逛会发现,长滩晚上这些表演很多家都有,看你喜欢哪一家,随便坐下来喝个饮料也不错。

shake是不能错过的。

虽然是配菜,但芒果真的超级好吃。

8/12 Day 4

照例早上来一份早餐,吃饱了才能出海哈皮。

来了长滩岛一定要体验一下浮潜,不会游泳也不用担心。

如果不想每天被同一个人抓着推销,可以提前在网上都预定好。由于我们前一天去玩了拖拽伞和飞鱼,我们次日再去海边的时候他们又会来推销其他项目,其实价格能接受也ok,反正带我们出海的不是他们,但至少我们往返他们都负责互送到酒店的,玩好上岸他们一定会在岸边等着,总体而言当地人还是很友善的。

螃蟹船应该不用介绍,即使不会游泳,穿着救生衣拉着螃蟹船的杆子一样能浮潜。

船员会先开到一个地方,用面包屑引来小鱼再让我们下水。

特别提醒,浮潜很容易晒伤,难怪很多韩国mm都是长袖浮潜衣装备的,特别推荐一定要买,不然只有穿比基尼加救生衣,半天回来可能一片通红。

人气颇高的炸鸡店,一定要来试一下。

酒通往沙滩出口左手边就是了,非常近。味道么因人而异,总体还是不错滴。也可以打包夜宵吃吃。

鱿鱼圈真的是每次必点,真的超级好吃,不管什么做法都好吃。

吃完炸鸡就想去最著名的星期五沙滩,这个地方离酒店还是挺远的,可以坐tutu车。往返就比较容易。

从星期五沙滩返程可以说到在超市门口下车,采购点伴手礼。

特别多人的超市,如果使用信用卡买单,店员是要核对护照的,最好手机里留存护照的图片哦~

酒店赠送了一晚晚餐,真的是不好吃,特别不推荐。

酒店也赠送了welcome drink,就是图片中的泳池bar,印象中可以选择红茶芒果汁啥,选项不多,但芒果汁很好喝。
喝喝饮料玩玩水,真舍不得要返程了。

8/13 Day 5

惯例的早餐,然后可以去补采购点忘记的小礼品。

椰子油性价比很高的,推荐一下。

人气很旺的冰淇淋店,通常都没位子,一早逛一圈终于开门了,尝了一下,也就这样吧,哈哈。

返程就没有什么介绍了,晚上的航班基本中午就要退房,等送机。一样的小车换船换小巴换大巴才到机场。超级小的机场很多人工操作,所以就是慢慢找排队。

机场没有好逛好吃的,最好自备干粮。
庆幸的是回程挺顺利。

引用 Elyn_毒蝎子 的图片:

哈哈哈哈你们四个一人喝了一个颜色

2016-09-09 21:16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09 21: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