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涠洲

张馨崋 (怀化) LV.3
2016-09-09 13:41 594/4

出发

晚上九点16的火车 早上9点10几分到达 出门打的到南宁东 高铁站 去正规打车的地方 出门就有

南宁东 高铁站 到达北海 站票外车站买 也可以提前买好 我们是下午两点50的车 到达北海4点多

打车到别墅 给老板打电话 说好位置 打的钱一般16元 司机给我们绕路用了30多元 到达住的地方 刘小姐与范先生 提前订好的别墅 去哪儿旅行网上面预定

放下行李 出发银滩 问好老板位置 别墅出门 走了10多分钟来到 海滩 天气很好 人很多 夕阳很美

游玩海滩 出发打车到的老街 用了20多元

老街里面的椰子建议买个小的 大的吃不完  老街没什么逛的 走了一下就出来了 因为太商业化

北海一定要吃这里的甜品 从老街打车来到港桥风情街 里面很多越南🇻🇳华侨 甜品便宜 花甲都很好吃 重点甜品便宜 好喝 店名已经记不住了 在买越南撅粉对面 人很多 吃完买点水果 在街内坐个小三轮到别墅区门口 因为保安不让进 自己走路进去 回来快10点了 跟老板说好明天8点30的船票 叫老板明天送我们去 北海国际航运中心

第二天

票是自己已经提前订好的 在去哪儿旅行网里面订

涠洲岛 大概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在船上就可叫客栈老板的司机来接我们 出门就可在门口买好门票 买门票才能出站 不用去排队买 反正都是一样的价钱 周哥已经在等我们了 我们坐上了周哥的小三轮 岛上全是香蕉树 今天天气也特别好 没图

到达海角七号客栈 网上很出名的民宿 100多一晚 有厨房 可海鲜加工 放下行李 出门门口就有小电动

出门租小电动60/天

一辉哥厨房

天主教堂

贝壳沙滩

七彩公路 必须要去的 岛上最美的一段路

熟悉完整个岛 整个路况 下午五点多了 骑车去南湾 买海鲜 一般去哪儿整个岛都有路标 这个看一个人判断方向的能力了 如果走不对路 就要花时间找路了 去南湾街有个很堵的下坡路 我们就骑车到上面然后自己走路下去 因为下坡路很危险 容易翻车 所以朋友们 如果找不到下去的车路 就一定走路下去 到达南湾街市场

南湾市场 海鲜很贵 建议多转几家 价格会不一样 也会便宜 建议不要买大龙虾 太贵 而且不满斤  一斤会告诉你4斤 一只200多 快300 扇贝鲍鱼皮皮虾 这些都跟好吃  买完海鲜 骑电动回去 把海鲜放在阿姨家厨房 我们就去门口的海滩游泳了

海滩比较干净 沙子真的很细 游完洗澡 换个衣服下楼 吃东西 天已经黑了

今天买来的海鲜 阿姨做的特别好吃 不一会儿我们就全部吃完了 价钱200吧 加工费用了110  吃完就打算休息了 因为岛上没有路灯 不好出门 敷个面膜睡觉了 外加今天晒伤了 腿好红 痛痛的 因为没有涂防晒霜

第三天

看日出 门口的沙滩就可以看  出门太早 可能还没清醒吧 下雨了 在路上转弯的时候 跟我姐 摔到草坑里 幸好没事 我姐手擦伤了 嘴巴皮出血了 下雨了 所以我们折返回去了 才6点所以回去继续睡觉 看日出的花 建议去日出海滩 睡到八点 吃早餐

阿姨做的早饭 我吃面 姐姐吃馒头 海鸭蛋 一定要吃海鸭蛋的 特别好吃 休息一下 睡一觉 因为昨天晚上在下雨 涠洲岛上的雷声真的特别吓人  路上都还是湿的 所以我们等太阳出来 才出发  太阳出来了 出发 鳄鱼山一定要先去玩的 因为怕天气不好

骑电动到达鳄鱼山公园  在门口停 走路进去  记得带票啊 ! 上岛得时候 买的门票 去景区要

到达目的地

大概走完个多小时 我们出来了  出发去滴水丹屏

到达目的地 租个凳子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两点多了 用了40元 两把睡椅 两把凳子 途中我们也吃了中饭 在门口买了椰子冻吃 味道还可以 在椅子上躺了一个多小时 我睡着了

起来 走路到去海边 拍照 因为太阳已经下山了  不是很热 有海风

买海鲜 途中还去喝了糖水 糖水一般 这家店在岛上很出名的 上过cctv 远方的家 栏目

今天我们就去了鳄鱼山跟滴水丹屏  然后跟昨天一样 去南湾街 买海鲜 因为每天下午我们都要买海鲜吃 买完返回原路 去海边游泳 然后 吃海鲜 跟昨天一样 睡觉休息 打算早上再去看日出 骑车真的很累 岛上紫外线很强 做好防晒呢 在路边买了吧香蕉回来 味道不错 😪 💤 休息了

第三天

看日出

天还没亮

捡贝壳  回来以后吃了早饭 今天要退房了 我们要去住南湾靠海的房子 睡了一觉 11点多 退房 12点 跟一辉哥 道别 坐着周哥的三轮车到达时光盒客栈 坐周哥得车也是要钱的30元一趟  到达时光盒子 客栈也是提前预定的 靠海 一共有几家店 300多一晚

一定要去楼顶拍照 真的特别美 酒店环境很好 里面什么都有 很满意  拍完照 准备放下心好好玩一玩了  在门口的饭店随便吃了中饭 租个小电动继续在路上转了 去我们没去的地方 石螺口 石螺口太脏 我们没下去 但是我们今天还想去老地方游泳 然后就骑车回老地方游泳再去买菜 在海里躺了两个多小时 五点多了 准备去买菜 因为是最后一晚 在涠洲岛了 所以我们今天决定把海鲜吃个够

中间是个石斑鱼的 因为做的比较久 所以没能一起拍照 这边的口味一般 没有阿姨做的好 我们就在酒店附近的加工店加工的 觉得没有阿姨做的好吃 一直想念阿姨做的菜 吃完了 但是我们觉得不够 又去买了海鲜 这次买了大龙虾1个 140 换了家店 加工 我们把海鲜丢在加工店跟老板谈好加工费与吃的时间 就去我们住的地方顶楼了 就是我拍照的地方 晚上可以坐在前面 唱歌 喝冷饮 也是老板的店

我们的大龙虾 味道一般 没有阿姨做的好吃

这是我们第二次买的海鲜 皮皮虾真的太好吃 一定要吃的

吃完 沿海散步 到晚上十点多了 明天就要离开了 觉得时间过的好快 也特别舍不得 岛上生活非常安逸 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

返回 我们在北海可以逗留几个小时 所以下船我们就又坐车去吃了撅粉 加糖水

票是提前预定的 到时间坐高铁从北海南宁站 动车 而不是南宁东 直接南宁站 就是火车站 在火车站门口吃饭了柳源螺丝粉

这趟火车是南宁 开往乌鲁木齐的火车 进站都要经过两次安检 车上环境比我们来的时候坐哪趟车环境好多了  第二天早上六点到达怀化站 家人已经来接我们了 结束这趟旅行

北海 有机会我们再来 吃海鲜 吹海风 放飞我们的心情! 爱在北海 爱在涠洲❤️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9-09 21:50

请问你住的时光客栈是哪家分店啊?

2016-09-10 12:31

引用 徐老爷 发表于 2016-09-10 12:31:24 的回复:

回复徐老爷:时光盒子

2016-09-10 12:32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