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天府之国=17天带着父母自由行(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攀枝花、成都、重庆)

• 出发时间/2016-08-18

关于行程

彩云之南,真真是我心的方向啊,辞职后我们一大家去了威海避暑,吃了四天的海鲜,回来后一直不过瘾,怎会放弃这大好的时光不去造作!果断和父母商量了一下,订了去云南的行程,现在在码字的我仍是一位对未来充满期待的待业女青年。
       2016.08.18 Day1   济南昆明(你们没有看错,是火车,老姐一直说我们三个是倔强三人组,明明没有比机票便宜多少,非要坐火车去昆明,毕竟在时间上我们又不着急,而且路上的景色也是相当美丽的,尤其是到了湖南广西境内,还路过镇远古镇,已经让我下定决心,以后有空了再去广西玩一圈)
       2016.08.19 Day2   在火车上
       2016.08.20 Day3   昆明(翠湖、陆军讲武堂、云南大学)
       2016.08.21 Day4   昆明大理(滇湖)
       2016.08.22 Day5   大理大理古城)
       2016.08.23 Day6   大理(崇圣寺三塔、环洱海骑行)
       2016.08.24 Day7   大理喜洲古镇、双廊
       2016.08.25 Day8   大理丽江(大研古镇)
       2016.08.26 Day9   丽江(木府)
       2016.08.27 Day10 丽江香格里拉(长江第一湾、虎跳峡、松赞林寺)
       2016.08.28 Day11 香格里拉丽江(普达措国家森里公园)
       2016.08.29 Day12 丽江攀枝花
       2016.08.30 Day13 攀枝花成都
       2016.08.31 Day14 成都(宽窄巷子)
       2016.09.01 Day15 成都重庆
       2016.09.02 Day16 重庆
       2016.09.03 Day17 重庆济南(这里老姐又在吐槽我们,因为这个时候的高铁比机票还要贵,但我们怕麻烦的倔强三人组又毅然决然的坐高铁)

2016.08.20 Day3 昆明

住宿:布丁酒店
翠湖公园(市内公园,但在昆明蓝天白云下,却又不同于一般的市内公园)
陆军讲武堂(比较有教育意义,离翠湖很近...)
桥香园过桥米线(我点的是进士米线,不知道为什么有一股臭臭的味道,但老爸老妈的就很好吃)
外婆味道(普洱牛肉,我到现在还想呢。。。)

2016.08.21 Day4 昆明

今天就主要去滇池,怎么说呢,还是挺失望的,绿色的水看的眼晕...在这里就不得不说了,像昆明这种旅游业比较发达的城市,去各个景点的线路很多,尽量还是不要打车了,我们就被坑了。。。绕圈圈很气!还有之后遇到的,出去玩还真是处处是陷阱,一定要管好自己的钱包!
       防晒就不用说了吧,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就是补水,这里真的是太干太干了,想我也是在内陆城市啊,还是在这里比较潮湿雨水比较多的8月,我的嘴都干裂了,不得不在这里的屈臣氏买了一支高倍保湿防晒的唇膏,嗓子都干的疼。
       说真的,昆明的物价还是非常可以的,和之后的城市比简直不要太可爱,晚餐吃得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牛排自助餐,非常实惠味道也可以,老爸叨叨了一路...
       晚上宿火车去大理,还真是太能晚点了,昆明大理硬生生的走了十多个小时啊!!!

顶风作案...

2016.08.22 Day5 大理

在这里还是要再次吐槽一下我非常失败的决定,出来玩休息非常重要,能不在火车上睡卧铺就不要了吧,说真的,我还是有高原反应的,眼睛充血(在昆明)抵抗力变弱导致风寒在大理是完全爆发了,昏昏沉沉的就想呆在客栈,但可喜的是在离开大理就完全好了,平常身体素质较差的母亲大人,一!点!反!应!都!木!有!为此我被嘲笑了好久...
       住宿是在伊人客栈,说真的这次出来玩不是在去哪儿就是在艺龙订的酒店,还是比较合适的,当然我们都是订的套间家庭房,我实在是受不了打呼噜的声音,嘿嘿~还有我想说的是,这里的蓝天真的是拍不出来的美,这一路上我一直在赞叹...

提醒:古城南门对着的那条街略坑...旅游景点东西比较贵是肯定的,但是贵还不好吃,这就是我所认为的坑..也有可能是我进错了饭店...

2016.08.23 Day6 大理

今天还真是深深的体验了一番云南十八怪,在三塔附近我和爸妈被淋成落汤鸡,就是打伞也不管用的那种雨,结果回客栈一问,古城居然就滴了几滴雨,在三塔那里还遇到了一个来自武汉穷游的小哥,他讲了很多环洱海的注意事项,有的听了,有的没听,然后没听的那部分就后悔啦!!!本来想着去完三塔去苍山坐索道,但看着苍山上还在下雨,就放弃了...
       下午去租了辆电动车,顺着沿海西路和老妈骑到喜洲镇...

2016.08.24 Day7 大理

今天我们报名去坐的环海大巴,来之前看游记和各种攻略都不是骑行就是包车,骑行说真的太晒而且基本上一圈是环不下来的,包车说真的有点不放心,结果去一个租车行询问,他们说还有环海大巴,综合以上所有的担心,选择了这个交通...
       环游洱海,谁对双廊会不期待!期待越大,失望越大,双廊大工地!!!而且,在双廊是没有沿海路这一说的,海边建的都是客栈,也就是说双廊最好看的景色是要在客栈里才看得到的,如果你不住双廊这边的客栈,还是不建议来吧...环了一圈洱海,感觉还是昨天下午和老妈一起骑行的景色漂亮。

在大巴上照的...

这里北方菜少得可怜,在古城里找了一家东北菜,还不错,吃到了我想吃很久的冷面,份量很大,推荐酸菜炖粉条,喜洲粑粑说真的我是欣赏不来,还不如我在翠湖买的花生粑粑好吃,老妈还一直吐槽碱味大...北方以面食为主的几个省份就不建议尝试了,会很失望,比如山东的我

2016.08.25 Day8 丽江

今天订的去丽江的火车票,所以上午他俩去古城买了些纪念品,对了,这里我要吐槽,在古城他俩买纪念品还中了一等奖,买和田玉打一折,老爸那个动心啊,带在身上的钱不够买最贵的那个,就给在客栈的我打电话,言语中就是我想买、我就想买、太合适了、不买我就后悔,快来给我送钱!我心想,我看这么多攻略和游记不是白看的,终于让我遇上了吧,我就说:“长期买彩票都不中奖的人,怎么可能一到大理就中一等奖了呢,你自己好好想想吧”老爸突然间就像醒了一样,就不买了,哈哈。所以,出门一定要管好自己的钱包,大家也可以百度一下,大理古城一等奖,很多受骗的,一般情况下,中一等奖的绝对是爸妈那个年纪的,有存款嘛~~~记住:贪小便宜吃大亏哦~

永平黄焖鸡真的很好吃,和我们济南的黄焖鸡不一样,推荐大理火车站附近一家,大众点评上有,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到了大研古城已经七点多了,就没有交古维费,选的客栈叫桃源雅居客栈,东北人夫妇开的,说真的客栈设施一般,毕竟古城里面条件有限,但是老板老板娘真的是太热情了,出来接我们,晚上老爸还去和老板喝茶聊天,老板娘还带老妈去买民族风鞋,这是唯一一家老爸老妈叮嘱要给好评的客栈,真的就像回家一样,推荐的饭店和景点也相当良心,强推!其实不用我强推,他家生意也是好的不得了

晚上吃的还是东北菜(老板娘强推!),怎么说呢,丽江古城里的东北人还是很热情的...

2016.08.26 Day9 丽江

一开始我为要不要交古维费苦恼,结果一问客栈老板说现在不交古维费也可以去景点,之后就不保证了,所以我们就找老板拿了去木府的票,比网上订还便宜哦~老板说只给投缘的人,哈哈我们进去的时候还比较早,旅游团大军还没来,推荐跟木府内导游听一下...长长见识嘛!

到了丽江怎么能不吃腊排骨火锅,这一家也是客栈老板娘推荐的,有团购~味道也很好吃,尤其是那个铜锅焖饭,让我一个肉食主义者放弃了排骨,吃了三碗饭,哈哈~

2016.08.27 Day10 迪庆

去香格里拉是报的纯玩团,基本上纯玩团两日游都会在800左右,便宜的有打擦边球的纯玩团,就像回去之后客栈老板娘说的,600多的纯玩团有带着去看藏医~总的来说,报的这个团还是不错的,我们报的是包含松赞林寺的,非常值!!!

在通往迪庆的路上...

说实话,我一直不能理解明明是来看虎跳峡的,为什么要排队拍这个牌子而耽误了观赏湍急江水的时间~果然还是更多人喜爱到此一游的认证照~对了,不得不提醒,爬下来容易,爬上去难,简直要累傻宝宝了

和它拍照要钱钱的~除了景区内的厕所,所有路过的厕所都是一人一元的~

在车上拍的...

在松赞林寺,我见到了从我出生至今最美的蓝天,我不停地给老爸老妈感叹,老爸说:“济南也有过这样的蓝天”我:“我怎么没见过...”老爸:“那时候还没有你呢...”

贴几张自己,索尼拍出来就是真实真实真实!也就是吃藕吃藕吃藕!没有任何美颜效果,也就我这种只在乎美景和美食的待业单身女青年不在乎了~

晚上去大吐司晚宴~毕竟跟团嘛~有隐形消费(这些我们的导游都讲了),但可以拒绝~爸妈很开心,我觉得挺无趣的,老爸说都快赶上东北二人转了...

2016.08.28 Day11 迪庆

今天就一个景点——普达措森林公园,风景美如画~最高海拔四千多,我是有感觉到胸闷,但是因为里面含氧量也不错,就坚持一直没吸氧走完全程,爸妈也没有吸氧,到了第三段坐的船。

2016.08.29 Day12 攀枝花

因为不想走回头路,所以也算是抄了个近路,从丽江攀枝花,老爸对此反对了很久,说是山路太危险了...我们在丽江客运站坐的大巴去攀枝花,山路环绕,得走了8个小时左右,老爸又说直接在攀枝花坐大巴去成都,因为决定的太晚,没有火车票了,被我严词拒绝了,坐大巴太累了,其实坐火车也不轻快儿~即使是卧铺!软卧买不到的时候我都想哭!!!
       在攀枝花住的如家...

2016.08.30 Day13 攀枝花

其实在攀枝花,我已经非常想家了,没什么精力继续逛下去了,到了成都本来想大吃一场,结果又上吐下泻,哎~让我更想家了~

2016.08.31 Day14 成都

去了宽窄巷子,感觉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一条商业街,后来听朋友说应该去锦里,我又后悔了。住在布丁酒店。

2016.09.01 Day15 重庆

住在重庆北站附近,为了赶一早的高铁回济南,晚上去看了舅爷爷,吃了顿火锅...真的是太好吃了!!!

2016.09.02 Day16 重庆

白天去朝天门码头也亏了老爸想得出来,下午他要去他舅舅家,我和老妈就去买了点特产...真是失败的一天,其实主要还是大家都很疲倦了,这里的吃的太油了~为了火锅,我还会再回来的!!!
       下图为微辣的抄手~~~

2016.09.03 Day17 济南

一大早的高铁回济南,太兴奋了有木有,哪里都不如家里好!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09 21:25

引用 盈盈仙子 发表于 2016-09-09 21:25:42 的回复:

回复盈盈仙子:旅行最重要的是回忆~

2016-09-10 09:45

不错不错,哈哈,可以加下互相交流哦

2016-09-11 00:0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9-11 00:06:48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呀~

2016-09-11 16:1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12 10:06

引用 sharry 发表于 2016-09-12 10:06:32 的回复:

回复sharry:想换个城市生活,可以牵挂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