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我的星辰大海,暂时存在这里吧——冰岛、布拉格非深度游

rachelmm LV.8
2016-09-09 14:07 419/3
  • 出发时间/2016-07-27

干货之前,先写写心情吧。

杨千嬅的《自由行》里有这样一句歌词:最怕世上游遍,发觉没有此人,冰岛也没有避世的小镇。林夕说杨千嬅有个很好又很烂的习惯,一不开心就飞去旅行,麻烦事都甩给另一边的地球。黄伟文却写这首歌给她,我想大概是想说,风景不转心境转,一切挂碍皆恐怖吧。

可参不透怎么办啊,于是我就来啦,这个克制又粗犷的性冷淡风国家。

没有环岛,从首都出发,最远也只是到了vik镇。

冰岛很空旷,很少能看到人群。许多事情都需要自助,加油自助、洗车自助……人与人的交流少而高效,连公园里的谈笑风生也显得很克制,简直就是天堂对不对!

雷克雅未克住在一个面朝大西洋的公寓。在这个一年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被极夜占据的国家,阳光变得格外奢侈,所以公寓四周的落地窗都没有安窗帘。七月,全天22个小时不间断的阳光直射,你待在这里,觉得除了插科打诨地浪费光阴,想不到其他更有意义的事情可以做。

窗外的环岛小路上偶尔经过一对遛狗的夫妇,即便撞到浴后还没来得及穿衣服的我,也是微笑着朝我挥手say hi,淡定的让我手足无措。夏天的海风很凉很凉,海鸥绕着屋顶飞,心情好会落在旁边的窗栏上。

谁说这里没有避世的小镇啊,我已经忘掉了大部分的难过呀,随随便便,眉来眼去,面朝大海,花爱开不开。

冰岛的风景没有很特别,大山、草原、黑沙滩、苔藓和马群,还有冰川,大西洋的冰川不断地翻涌下来,硬要说温柔,也大概是在这里被冻住的温柔。

自驾路上的空旷特别特别珍贵。也有行人和车流,但他们走了就是走了,留下你和四周的风景,还在安静地呼吸。你知道你站在这里,你很难很难被打扰,然后周围的一切都是你的,不用去排队,不用去拥挤,不用去争抢,也不必担心被占领。

喜欢这种快乐吗。喜欢啊,但还是想逃。

就像我们喜欢小猫,喜欢她们萌萌的美美的,喜欢她们的小肉垫子,而不是她们半夜里醒过来,一喵就是几个小时。不喜欢她们不听话,不喜欢她们生病,更不喜欢有一天她们或走失或死掉,会不属于自己。

喜欢太容易了,喜欢只不过是付出喜欢而已。喜欢所有愉快的体验,却难以承担与之相伴而来的代价。

去过一些地方,看过一些风景,有些东西反而适得其反了。人生海海,我们变得什么都能理解,也忘了当初上路时的心情。

但,这就是生活啊。

anyway,不能永远拥有也没有关系,飞二十几个小时也没有关系,至少我还有一遍一遍去拥有的权利。那么,冬季的冰岛,我们来日方长咯。

住宿:booking和airbnb
墙裂推荐雷克雅未克的这家apartment:https://zh.airbnb.com/rooms/1301339?sug=50
房间的风格和房东一样酷——

机票:全部去哪儿搞定
国内没有直飞,我们是从北京——波兰华沙转机——冰岛雷克雅未克
接着从雷克雅未克——巴黎转机——布拉格
最后布拉格直飞北京

租车:去冰岛一定要自驾呀!否则会少很多乐趣!租租车还是服务挺好的,我们两个人,租了一辆小欧宝
性能、操作、安全性都挺赞的,后备箱也够大,两个28寸的旅行箱妥妥的。
租车保险可以到店再购买,听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后,选择适合自己旅途的保险。
驾照:中国驾照可以正常使用,我们以防万一公证了翻译件,但并没有用到。
导航:冰岛境内导航都靠大苹果的自带地图app,准确率100%,感觉根本不需要另外下载百度地图啊高德地图啊google地图啊等等。

货币:事先兑换欧元,在雷克雅未克机场换的冰岛克朗。1人民币元=17.1949冰岛克朗
冰岛的消费北欧第一高,一顿饭人均200元,但是食物好吃得感人!!比欧洲其他国家好太多太多!!

气候:七、八月的冰岛8-15度
室内都有地暖
22小时的阳光直射,换洗衣物一夜速干无障碍
雷克雅未克市区,厚外套就ok
但是黄金圈和vik镇海边的神风,还是要靠羊毛衫或轻薄羽绒服来扛呐!

暂时就想到这些,其他的干货想起来了再补充吧。

到达雷克雅未克是凌晨4点多
太阳猛烈的像正午
在机场换上了厚厚的羊毛衫
走出机场还是感受到了几分寒意
四下空旷无人,赶紧拿到车,直奔酒店。

去vik的路

vik镇的巨石阵和黑沙滩

蓝湖温泉

六天后的一个中午,我们到达了布拉格
还没下飞机,《布拉格广场》的旋律已经在我耐海里repeat了一遍又一遍~~~
接下来的几天,也像中毒了一样
被这支曲子洗脑

布拉格的住宿是在booking订的
选择性很广,只要住在老城区周围都挺方便
布拉格不需要租车、坐有轨电车
哪哪儿步行so easy

布拉格分老城区和城堡区
两个区坐落于伏尔塔瓦河两边 通过查理大桥相连
一般都是安排一个区玩一天,两天wanbian
我们5天时间太充裕
就没有特意安排游览的顺序,每天就在街上晃荡,走走停停。
所以照片也是杂乱的,走哪儿算哪儿咯

黄昏的布拉格广场全景
这是站在市政厅的顶楼俯拍的
然而歌词都是骗人的(周杰伦你赔我!)
没有许愿池,没有背对着夕阳的白鸽(灰哒)
没有跳着舞旋转的少女(只有疯了一样自拍的记几~~)

查理大桥上的艺术家

列侬墙

城堡区的长梯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里吴亦凡前着王丽坤奔跑的地方

整座村庄都是文化遗产的著名的ck小镇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取景地

路过村庄,路过田野,路过梦想的家
窗台开满缤纷的花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09 19:25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