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迷失在鼓浪屿地图之外

离家的老鼠 LV.2
2016-09-09 14:15 284/3

关于这场旅行,说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不错贴切,以为一直准备请年假,但是跟老公的计划总是对不上,后来终于拖到九月,想着赶在中秋节前休个假,避开人流、却忘记了G20,但是总而言之还是不算旺季,不用凡事都排队!本来要去成都,但是看着成都的天气,对比机票,决定到一直希望的厦门来走一走,也算圆了自己一直的小资梦想。
        一场旅行总是有很多不确定性,本来买的是晚上9点的飞机✈️,结果下午突然发来短信提前到了7点,幸亏老公提前到了呼和,不然真是要抓狂了

Day1

第一天
厦门市内 中山
        晚上10点顺利飞抵厦门,这边的天气真是又闷又热,比起来还是我大内蒙凉爽啊,头一天因为本来预计是半夜到达就提前预定了锦江之星机场店,快捷酒店🏨来说比较安全,也比较干净。还是比较满意的。
      休息一夜后,直奔第二站如家厦大店,寄存行李后,直奔中山路,这边不亏是吃货的天堂,各种小吃一应具全,本着宁吃错不放过的原则,我们几乎尝了个遍,厦门的小吃偏甜偏腥,不太适合我们的口味,但是还是吃粉肚子圆滚滚,赖皮鸭感觉和一般的烤鸭没什么区别,海蜊煎比较腥不是很喜欢,泰芒还是比较惊艳的,八婆婆烧仙草推荐奶茶味,适合大众口味。
         晚饭就在小眼镜解决,不得不说小眼镜确实像大家说的那样,物美价廉,辣炒蛤蜊、竹节蛏子、白灼虾都是好吃新鲜还不贵,芒果汁很惊艳。

Day2 厦大、白城海滩

因为时间比较充裕,又是出来度假的,所以每天的行程安排的都很松快,所以每天罪恶的睡到自然醒,睡的饱饱的,早餐一碗沙茶面解决战斗,但是可能是因为口味比较奇特,我们两个人都没吃多少。喂饱自己,接着出发,南普陀gogo。

南普陀香火旺盛,我也顺道去拜拜,每次也不求别的,只是希望家人平安,现在又添了儿子健康。
        听说南普陀的素饼不错,但是不爱吃甜的,还是放弃啦。放生池中的乌龟真是成群结队啊,还组团出来晒阳阳,这边的榕树都长的很好,根虽然露在外面,但仍旧茂密繁盛。🌲🌲🌲
        早就担心厦大会以为开学季,禁止进入,结果还真的被拒之门外,最美的大学也没看上,还真是有些遗憾,不过只能用凡事皆无法圆满来安慰自己了,PS门口到是有人叫嚷着可以带进去,但是一想到蜂蜂攻略里要爬墙,总是觉得不太好。
        没去成厦大,就直接公交🚌去了白城海滩,真心觉得这边的海滩没什么可逛的,真的是很脏。
         中午饭厦大旁边的两个🍅解决、作为海派川菜还是很不错的。
        吃饱喝足回酒店🏨,今天的行程完毕,回去接着睡觉,突然觉得自己这旅行也太休闲了些。

Day3 土楼,体验一把别样的风情

土楼,是因为看了一些介绍,觉得既然来了就去看看吧,于是对比了一下以后,就直接网上订了南靖土楼一日游。第二天一大早爬起来,但是赶上了厦门市内堵车,真是起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吃了一顿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午餐,终于到了土楼。

土楼是分布在中国东南部的福建江西广东三省的客家地区,以生土为主要建筑材料、生土与木结构相结合,并不同程度地使用石材的大型居民建筑。它们是几次中国乃至东亚历史动荡和民众大迁徙的产物。其中分布最广、数量最多、品类最丰富、保存最完好的,是福建土楼。(以上摘自万能的度娘)
         看过了乔家大院,大漠风光,土楼还是别具特色的,但是过度的商业开发,还是让人觉得不舒服,不过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因为如果不是这样,恐怕也不会引我的到来,人本来就是矛盾的。
         建议还是不要买路边的水果之类,并不是很好吃

Day 4、5 鼓浪屿,迷失在地图之外

鼓浪屿本次旅行最值得期待的经典,做了无数的攻略,其实来了才发现,这里就是一个值得让人迷路的地方,抛却攻略,就迷失在弯弯曲曲的小路中,才是鼓浪屿最迷人的地方。
        本次旅行本着慢节奏的享受,所以在鼓浪屿定了两天两夜的行程,住的地方因为不是很熟悉,所以选择了朋友的推荐,李家庄。总体感觉不错,除去弱到家的Wi-Fi信号,以及突然掉下来的门把手,感觉还是不错的
        鼓浪屿上除了吃吃,就是让自己迷失在鼓浪屿的犄角旮旯。尤其是夜晚,走一走那些暗黑的小巷子,真的是别有韵味,像是一位白天浓妆艳抹的女子,卸妆后突然发现原来却是一位清纯佳人。

感觉推荐的各个景点,还是菽庄花园比较有趣,风琴博物馆不太有意思。也许还是音乐细胞比较缺乏的原因吧。日光岩感觉要是看日出比较不错。但是这几天赶上阴天,只能作罢。

Day6 拜拜鼓浪屿,拜拜厦门

发呆,闲逛,鱼丸吃到饱,再好的旅程也有要说再见的时候,所以一大早最后一顿鱼丸,踏上了规程,本次旅程我们本着吃到撑,逛到吐,睡到饱的原则,完成了本次地位旅行,我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奔赴我的大内蒙了,投入到涮羊肉的怀抱里去了,拜拜了厦门,后会无期。下一次旅行从今天开始期待。

本篇游记共含1985个文字,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09 21:4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12 09:56

土楼那的红色小香蕉和小菠萝很好吃呀,而且挺便宜的,小菠萝10块钱3-4个,不管哪个平台都有不少游客点评赞美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