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正好,寻古中原

熊猫桑 (营口) LV.2
2016-09-09 14:18 1035/2

题记

由于种种原因,今年的年假旅游选择河南。下面为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行程

行程单

Day1.沈阳-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开封小宋城
Day2.包公祠-开封府-清明上河园
Day3.嵩山-三皇寨-少林寺-嵩阳书院
Day4.白马寺-龙门石窟-开元湖音乐喷泉
Day5.云台山-红石峡-子房湖-猕猴谷-潭瀑峡-泉瀑峡
Day6.焦作影视城-郑州
Day7.郑州沈阳

交通方式

因为习惯了租车的旅游方式,这回一如既往的选择了飞机-租车自驾-飞机的旅行方式。
租车公司选择的是神州租车

Day1.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开封小宋城

黄河游览区

中午12:30飞机降落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随后联系租车公司取得座驾驱车赶往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车程70公里大概一个小时就会到达。

游览建议

建议大家买门票和索道往返的联票。然后买一个全程的电瓶车和导游。悠闲坐车,听听讲解最为惬意不过。

由于黄河属于枯水期,并没有多少水。作为炎黄子孙来到黄河边还是颇为感慨的。

炎黄广场,祭典的时候一定很壮观

开封小宋城

黄河游览区出来开车直奔开封。由于黄河游览区参观结束基本已经夕阳西下,饥肠辘辘了。便驱车直奔名字像是景点的小吃城,开封小宋城。路程85公里,同样一个小时到达。

开封小笼包还用说什么吗

住宿建议

住在鼓楼书店街附近,逛夜市比较方便。

Day2.包公祠-开封府-清明上河园

包公祠&开封府

开封有个包青天,铁面无私辨忠奸。来开封怎能不看包公。

蹭导游才知道。包公,肤白貌美,一米六二。

古代市政府

梅花堂。你认出来了吗?

游览建议

先去包公祠再去开封府。说白了,包公祠和开封府就是一个景点。包公祠小的可怜,是开封府的前置景点。包公祠可以蹭个导游听一听,全程也就20分钟左右,重点还是开封府。两个景点虽依包公湖而建,但还是有一段距离,如果自驾联系开车。省的还得折返取车

Tips:开封府最好请个导游,我们的清明上河园门票就是在导游那里买的折扣票。买的原价299的演出套票下午两点可以入园,晚上直接在里面看演出。

Tips2:由于家里老人实在是不爱走路了。所以删减了一个大相国寺的景点,有兴趣的可以前往游览。

第一楼(午饭)

老国营餐馆,手机抽了,照片不见了。环境不是太好,吃的还不错。推荐小笼包和鲤鱼焙面。

清明上河园

应老人要求中午回宾馆午睡下午两点之后启程清明上河园,体验古东京繁华。

游览建议

进园先不要忙着拍照。拿到导游图看看导游图上的演出时间。先去赶演出。像岳飞枪挑小霸王,东京保卫战等等都是不容错过的。

我是分割线

进去清明上河园,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一种穿越的感觉,所有人再转美工staff都穿着宋代服饰,在园里走来走去,让人产生一种置身清明上河图的感觉。

这一对不用我说了吧。

再不跑就逮捕你呦

岳飞枪挑小霸王

这个是清明上河园里的小吃街。解决晚餐的地方。

注意!注意!注意!不容错过的东京梦华表演。以宋词为原型,演绎导演心目中词句间的场景。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

Day3.嵩山-三皇寨-少林寺-嵩阳书院

一早告别开封,驱车赶往嵩山少林寺
150公里,车程两小时左右,请各位计算好时间

嵩山风景区

嵩山风景区分为少林寺部分和后山三皇寨部分。我们选择的是先游览三皇寨。然后游览少林寺景区。进入进去先坐电瓶车到三皇寨索道处,坐索道上山,走很长一段时间到三皇寨接着原路返回。(由于队伍里有老人,我们并没有走到三皇寨。半路便折返了)。下山过后少林寺景区的路线是塔林(方丈的墓地就是浮屠,不建议照相)-达摩洞-少林寺-武僧表演(下午两点,三点,四点演出注意调整好时间)。下山

山门

去玩三皇寨的栈道

少林寺正门。

武僧练一指禅戳的树洞。

武神铁头功表演。

嵩阳书院

嵩山下山后一个过路景点,可看可省,没什么东西。主要看时间。

Tips:

午餐解决方式:
Way1W:自备干粮(在开封午休的时候入手的)
Way2:少林寺进门后有个欢喜地素斋,有兴趣可以试试。20一位

洛阳。真不同饭店

因为嵩山洛阳真是近的很,我们便没在嵩山停留。而是直接赶往洛阳

洛阳特色水席,真是汤汤水水。鸡肉丸,酥肉很不错。浆面条虽是特色但并不合胃口。

Day4.白马寺-龙门石窟-开元湖音乐喷泉

这一日并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神州第一古刹-白马寺。
三大石窟之一-龙门石窟
唯一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请导游

白马寺

当然是开车去了,离市区很近,不废话直接上图。导航的时候被导进了一条坑坑洼洼的小径。十分考验技术。

白马寺前并没有白马🐴

龙门石窟

白马寺出来直接上高速到龙门石窟。半小时车程。抵达东北服务区坐电瓶车直接坐到最深处。请个导游直接游览西窟。然后过桥到东窟,随后依次游览香山寺和白园最后坐车返回东北服务区。

卖萌佛祖

香山寺

白园

开元湖音乐喷泉

龙门石窟出来之后开车直接到开元湖广场,在对面的泉舜广场里面补充物资补给,以备明天上山。顺路在里面解决晚餐和等待喷泉开演。

Tips:喷泉每周二四六。晚上8:00演出

Day5.云台山-红石峡-子房湖-猕猴谷-潭瀑峡-泉瀑峡

还是一早驱车前往云台山。路程170公里2小时三十分钟左右。预订的云台山幸福里酒店。位置超赞老板热心。

在酒店前台订好了云台山的门票,就出发游览云台山了。在云台山就可以把酒店停在酒店了。整个景区配备免费的景点之间联络公交车。超方便。

Tips:云台山景区基本没有回头路,红石峡和子房湖在一个区域里,猕猴谷,潭瀑峡,泉瀑峡在一个区域里。没有就看完全请不要出检票口,否则就进不去了。

晚上是在酒店里点的才,老板炒的菜味道不错。

Day6.焦作影视城-郑州

焦作影视城

今天本来的景点是茱萸峰的,但是老人们极度反对爬山,最后决定将景点改成了影视城。

郑州

焦作开了一个小时左右的车回到了郑州。经过这么多天基本累瘫了,睡了一觉决定出去吃烩面。强烈推荐玺园烩面。

啥都不说了好吃。

Day7.郑州到沈阳

大概这一日就是还车,返程。还车的时候发现不知道在哪个停车场被人顶了一下。花了150赔了个翼子板。

游记算是写完了。下面说一些琐事

1.由于是租车所以我就没怎么研究住宿问题。大原则就是干净,有停车场。
2.河南这条线自驾还是很轻松的,没有太远的路程,全程基本都有高速。
3.阳光太足,注意防晒
4.游记算是写完了希望大家喜欢。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09 21: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