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上:关于诗与历史的荆楚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08

出发

出发华夏第一城池,梦向宜昌三峡,开启一场关于诗与历史的澎拜之旅!我欲乘风破浪,看遍荆楚风光!

襄阳

Day 1. 到达襄阳古城,入住了曼酒店,环境很好,小众情调,价格便宜,值得推荐~

老板娘很热情,是一个很热爱生活的人,我们很聊得来,告诉了我们襄阳很多好玩好玩的的地方~

Day 1.下午,环襄城一圈,沿汉江而行,从北街到南街,途径岘山革命烈士陵园,城区不大,没有高楼大厦,是一个充满年代感的城市,行走的过程仿佛是从金庸的小说里穿越到了八九十年代,不禁想起王维的那首《汉江临眺》:
                          楚塞三湘接,荆门九派通
                          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
                          郡色浮前浦,波澜动远空
                          襄阳好风日,留醉与山翁

天气太热,我们走进一家古色古香的咖啡馆,邻桌是一个在认真自习的女生,因为觉得好看就偷拍了下来,正巧她朝窗外看去,我想他应该是在看自己的心上人有没有来吧!在这里生活,真的是太惬意了,譬如这样,在一个炎热的午后,坐在安静的咖啡馆看书约会,又或者是和朋友一起游过汉江……

襄阳为中华腹地的山水名城,这才是一座真正的城!古老的城墙仍然完好,凭山之峻,据江之险,没有帝王之都的沉重,但借得一江春水,赢得十里风光,外揽山水之秀,内得人文之胜,自古就是商贾汇聚之地,这里已成为内陆重要的交通和物流枢纽,汲取山水之精华

Day 1.晚上,必须是出门觅食的时候,没到一个地方,一定要体验这个地方的风土人情才算来过,本地的风味小吃自然不能错过,想知道一个地方的美食,最好的办法是咨询本地的人,于是我们弟弟叫了辆车,土生土长的司机师傅带我们来到这家程记大虾,平时吃多了麻辣小龙虾,这里的的蒜蓉大虾真是别具风味!#大侠来此一定要吃大侠#

Day 2.古隆中膜拜诸葛孔明之魂,古城墙追寻郭靖黄蓉侠侣身影
对这里印象最深的就是三国的诸葛亮,和金庸笔下的郭靖黄蓉了,来到这里,仿佛一下子置身于三顾茅庐、隆中对、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这些传奇故事之中,顿时有了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情怀~

中山峦叠翠,溪水潺流,一派田园风光,罗贯中曾这样描写到“山不高而秀雅,水不深而澄清;地不广而平坦;林不大而茂盛。猿鹤相亲,松篁交翠”。进入古隆中山口,必经一座三门石坊,正中雕刻着“古隆中” 三个大字,背阴写着“三代下一人”,意思是说:诸葛亮是夏、商、周以后的近千年来唯一的人物,也是中华民族智慧的象征。

这里是诸葛亮和叔父躬耕的田地,诸葛亮青年时代的整个十年都是在此地抱膝高吟躬耕陇亩隐居~

三顾堂位于诸葛草庐前方,是纪念刘备三顾茅庐的仿古建筑和纪念堂。诸葛亮在《出师表》中写道:“臣本布衣,躬耕于南阳,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先帝不以臣卑鄙,猥自枉屈,三顾臣于草庐之中”。明朝吴绶在题三顾堂的诗中说“贤人隐岩穴,帝子再三寻,野处终身志,雄谈济世心。路回山隐隐,树锁昼阴阴,千载称鱼水,高风冠古今。” 三顾堂体现了人们对刘备礼贤下士精神的赞扬和对诸葛亮聪明才智的崇敬。

登上襄阳古城墙,感受这里曾经的刀光剑影~

三峡大瀑布

Day 3. 出发三峡大瀑布,绵绵青山我的爱
去找你索爱的,去得到你想要的,路漫漫,把天涯红尘踏遍,对得起人生最好的十年!

Day 3. 我们会看见青翠的山,汹涌的水,触手可及的云,绚丽壮观的瀑布,以及万物闪耀,还会在群山中听回响。

到达三峡大瀑布,还未见到瀑布,就已经被这里的鬼斧神工的层峦叠嶂所深深折服,我们行走在青山一线之间,泪淌河穿行其中,虽然因为近期洪水的原因,导致河水浑浊没有平日里的清澈,但另有一番汹涌澎拜之意,从山下到瀑布的整个过程,是从幽静到震耳欲聋,从酷热到清凉舒爽,从壮观到哇塞卧槽……气势磅礴的三峡大瀑布绝对是值得消夏一游!

三峡游船

Day 4.我愿逆流而上,依偎在她身旁,无奈前有险滩,道路又远又长~

上午船游西陵峡,随郦道元的《水经注.江水》,一路向西,驶入七百里三峡美丽画廊。果然两岸山峰重峦叠翠,连绵不绝,目不暇接。游轮过处,划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能让人不禁地唱起山歌来……

三峡大坝

Day 4.更立西江石壁,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神女应无恙,当今世界殊。

到达三峡大坝,一个字热!走在景区的水泥路上,和羊肉串也就差一把孜然了。三峡大坝现在是看不到泄洪,所以除了看三峡工程的壮观,这儿基本也没什么风景,来这最大的情怀也就是为了毛主席的这句诗词了……

蹦极

Day 4.人生自古谁无死,纵身一跳是轮回

原本是来这个悬崖山洞餐厅吃饭,没想到遇到蹦极,这是我素来已久的心愿,一定要玩一次蹦极,当我看到蹦极的时候,二话不说直蹦蹦极台,眼睛一闭就直接自己跳下去了,在急速下降中水面面瞬间撞过来,大脑突然空白,原以为会出现心里最爱的人、会想到父母抑或思考人生,结果是完全当机,预先想好的酷炫姿势也不堪地变为毫无美感的自由落体,满脑子“要死要死要死要死……”再被吊起来的时候就只是蓝天白云、天旋地转,分不清自己朝向何方。

扭曲变形、急速下坠、空间拉扯、失去语言,甚至失去时间。

再次回忆起来,那还真是……

爽啊。

归途

END.外面风景再好,终究还是要回家~

一次长途旅行最重要的意义,大概是让人重新体会:到家了真好。

引用 履风之人 的图片:

好胆量

2016-09-09 15:12

引用 扬帆远航 发表于 2016-09-09 15:12:05 的回复:

回复扬帆远航:下来之后腿都软了,哈哈

2016-09-09 15:4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09 17:25

引用 wang_zhongxing 发表于 2016-09-09 17:25:39 的回复:

回复wang_zhongxing:好的好的,我再补充完善一下旅途中的经历

2016-09-09 17:30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12 10:06

引用 海月岩cute 发表于 2016-09-12 10:06: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