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这么任性说飞就飞——兰卡威

2016-09-09 14:25 1865/8
  • 出发时间/2016-06-08

出行前【废话片】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每天无限接近40度的夏天了!
高温模式下,真心只想选择“葛优躺”……
但谁又能想到,在夏天来临之际,我居然跑去了赤道附近,
甚至,不想只停留在一个地方的单调,和伙伴们来了一次「兰卡威」休闲自驾旅游~

机票详情如下:
6/08 亚航 :广州---->吉隆坡
6/08 亚航        :吉隆坡--->兰卡威
6/ 12亚航        :兰卡威--->吉隆坡
6/12 亚航 :吉隆坡-->广州

出行【准备篇】

签证:最近马来西亚的签证政策变化得很快,在2月份的时候听说3月会开始免签,3月份的时候突然免签了,手续费却要160元每人起,然后我们是直接在网上找了官网自己搞掂了,即签即过,就一张纸自行打印保存好就OK了。

行李:我还是老样子吧不管是去那里去多远都是喜欢只背一个背包就足够了。

出发时必须随身的⑨+①个东西
1、护照;
2、身份证;
3、Entri Note页;
4、四张机票页与登机牌页;
5、旅游保险页;
6、已绑定支付宝的华夏卡;(你同伴有亦可)
7、手机;(推荐下载五个App:支付宝、Google Maps、极简汇率、waze、翻译官完全版)
8、¥300-600现金;
9、手机充电器与港版插头转换器。(马国使用英标插头)
10、驾驶证。

出发前必须手机与邮箱备份的⑥个电子档
1、护照;
2、身份证;
3、个人2寸白底照;
4、Entri Note;
5、四张机票与登机牌;
6、旅游保险。
备注:把六个电子档发送到自己的邮箱,任何手机和电脑随时登录邮箱下载以作备用。

出发时必须放家里的①个东西
1、旅游保险页。

关于登机行李
1、最多只能携带一个背包加一个行李箱;
2、背包,重量不限,不要太重和太大即可;
3、行李箱,重量不能超5kgs,尺寸不能超20寸(34cm×50cm×20cm);
4、随身液体,饮用水不能上飞机,化妆水沐浴露之类日用品单瓶不超100ml,总量不超1L。
备注:行前轻装上阵为宜。回程不用过度操心,马来西亚机场管制不严格。

【行程篇】

出发了

DAY ONE

好像都准备好了,下面出发咯!

un  是的一大早6点多我们就起床搭上提前订好的包车出发了,去的路上一直在不间断地下雨闪电打雷好怕飞机回延误,幸好没怎么塞车比预期还早来到广州白云机场,一下车空气真清新!

傻傻的我在半路上发现我忘记带钱包了,顿时整车人都呆滞了,因为同车上的三个人的旅游经费都存在我的华夏卡里了,我昨晚还检查了一遍又一遍,然后出去吃了一个宵夜就忘了放回去。人民币现金、身份证、银行卡。。。。。都赖在家里了。(当时第一反应看时间能来得及回去再回来吗)不过还好我忘了什么没带,都没有忘了护照。其实出国游个护照和手机就可以了,我把钱分散转到其他伙伴的卡里,就这样我身无分文就学人家出国旅游了。哈哈哈哈

距离登记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就随便到处拍拍照装装逼的~~~【这是我想去一个地方,所以拍个照,先定一个小目标,下一站就你了!】

来装个逼,第一张合照。我们总共是五男五女,十个人一起出发。

个个还是挺会装的6666666~~

就让我静静地装个淑女一会,不要嫌弃哦。

刚好是充着端午节的假期出来玩,所以有个伙伴还带上了粽子,我们就蹲在机场里吃起来了,有好多外国人看着我们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都惊呆了。

好鲁,够钟登机了!

这是登机的最后通道,对于第一次搭飞机的楼主感到格外的兴奋。。。。。宝宝准备要上天啦,好开心

我搭的是亚航飞机,感觉有好多人会对亚航产生误会,就觉得它是廉价飞机没有其他商务的航空公司的好,其实我个人觉得还行吧,是会有点杂,空姐空哥的质素也没有那么的高,但对于我们这种喜欢到处穷游的驴友们就会觉得这是福星,是专门为我们而设的航空公司。(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

因为这一次的旅行我们总共是四飞,飞行的时间不算长也不算短,但是机票的所有价钱只需要1300(而且这已经算叫贵了)。有七个伙伴的总机票钱只需要八百多,因为他们是提前一年就开始密切关注亚航的机票,而我和其余的两人就是在出发前的三个月左右才留意,这就是差别了(所以早起的鸟儿总会有虫子吃的)

好美的天空啊,在飞机上一直都没有睡觉,就那样看着外面的世界。

下午的两点多到吉隆坡也就是亚航的总部,好大的一个飞机场在里面看到好多涂鸦的客运飞机好可爱,可是距离太远了我们又赶时间去下一个登机口。在飞机场一段要走到另一端走了大半个钟,拖着大箱小箱的行李累死了没有心情去拍。

像这么赶的时间内在迷宫一样的机场里狂奔,不懂英语是不行的。(虽然楼主我就是一枚学渣,但是我身边有一位英语高手还有其他的都能进行基本上交流,所以语言方面我是不用担心的)

因为从早上一直赶路,搭车、搭飞机、转机的,都没有时间去解决午饭问题,所以在飞机上他们都点了飞机餐。在吉隆坡兰卡威的飞机上就要开始使用马币了,这个饭好像大概就15马币的样子,折回人民币就是乘以二 差不多就这价钱。

我没有叫,因为我的心早以飞到别的地方了。在这飞机上有一个超帅的空哥,皮肤白白嫩嫩的(不好意思楼主的花痴病又犯了)

最后下飞机的时候 我还是忍不住跑上去用我烂烂的英语请求他跟我和合照(羞羞哒~~)居然还跑了个混蛋进来

到达兰卡威了,飞机在下降

在机场的ATM直接就每人拿了500马币,因为出了机场后想要找ATM就要开车去到市中心才能有,加上我们住的是民宿度假村在山上的,想出去逛逛也要开好几公里才看到一户人,就是这么荒凉!

取了钱,租了三台小车,负责开车的伙伴帅哥们要开电话卡,方便联系重点是上网导航,查东西(想要自驾游的人电话卡是必需品)

机场到民宿开了大概一个钟,海一个无敌大。。。。。。山景(哈哈)

来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停泊下车后就看到如此美景

走了几十米就到我们的小窝了,我们总共租了3间,每间里面都有三张床,一间大房,一间小一点的房间,有超级豪华大的卫生间,开放式厨房,客厅,舒适的大阳台,里面什么的设备都有,wifi、咖啡、奶茶、饼干、水、电视机、空调、热水器、什么美的电饭煲、电磁炉、烤面包机、饮水机。。。。。应有尽有全都是免费试用,公用地方的还有吧台,BBQ设备,泳池,停车场。绿色衣服蓝色帽子的就是我们的房东了,他是新西兰人在这里生活,他非常的热情,搞笑。

我们三个小女生就一起住在山下这间,两对情侣就住在山腰的房间,剩下的三个男生就住在山顶的别墅。房东跟我们详细介绍了这里的设备用途、周边景点、注意事项等  例如:这里晚上10点泳池就关闭禁止游泳;这里生态环境比较充裕蚊虫都相对比较多;晚上睡觉的时候要关紧门窗周边会有猴子出来偷东西;每天的垃圾要自己倒。。。。。。还有好多都不记得了。每间房间还配送了当地最新的地图旅游咨询。(一个字就是赞)

这么好的房间也就人均100左右RMB一天,在这边已经是算好便宜的啦!(那里叫Alamanda Residence,这里添加不了地址)

安排好房间整理完行李,就出发找吃的去了!

请不要惊呆,这只是一只小虾。我们根据大众点评的软件搜到了一条长长的海鲜美食街,就随便挑了第一家,刚刚老板是福建人看到我们后热情跟我们谈讨风生,推荐了几款菜,还给了两只大虾给我们玩拍照。具体叫了什么我也忘了,只知道当时饿到不行了。(因为当地天黑时间是晚上8点左右,我们不适应这变化不知不觉就搞到这么晚了)

实在太饿了,来不及拍照就开动了。楼主吃完才有力气,个个都饱得不要不要的。(我们不习惯餐具,他们都是用盘子、汤勺、叉吃饭,没有碗只好换对筷子了)

10个大胃王由饿鬼吃到变成饱鬼都只需268马币,多便宜的一顿饭啊

准备动身走时  老板特意提了我们一句说:“我们要开车小心点,不要开太快。虽然这边是比较少车,夜深时路会比较荒凉,但是也不能开得太快,因为这边会比较多         cow       ——牛,它们会突然冲出马路,我们撞不死它就是它撞死我们了,太大一只了。这边的动物都是随它们到处走的 。”

吃饱了散散步,提醒一下那里的路会有点奇怪,有时候人行道会在路中央,要是在中国你敢走路中央等死吧!哈哈

车车没油,要自己动手,入乡随俗。

回到民宿,洗澡,睡前拍拍照!这是接下来要住的狗窝。

DAY TWO

一大早楼主有点兴奋早早就起来了,跟哥哥出去兜风!

刚出去的时候下起了雨,后来又停了。漫无目的到处开,没有开导航,每个分叉路口转右。

一路上你开开 我开开的 还偶遇双彩虹。楼主好像发现出去好远的地方旅游都会遇到双彩虹,是不是我平时所有的运气就花在这里了!

兜完风后回去民宿臭美,看到其他的小伙伴原来也一早就起来去游泳了,我当然也不吃亏(赶紧换衣服跳水里去了)

民宿里的游泳池真的是一个好装逼去处(即将一波出水芙蓉照骗了,哈哈哈)

臭美完,是时候出去浪了,整顿完毕,出发!

有待更新,楼主比较懒 请见谅.....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09 14:48

静等楼主攻略

2016-09-09 14:59

引用 北5411 发表于 2016-09-09 14:48:11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北5411:好的  我一有时间就马上更新

2016-09-09 15:41

引用 焱尘 发表于 2016-09-09 14:59:50 的回复:

静等楼主攻略

回复焱尘:感谢关注,我会努力更新的

2016-09-09 15:42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12 09:56

引用 maitogai 发表于 2016-09-12 09:56:16 的回复:

回复maitogai:时间会把记忆冲淡,所以我一定要精彩的瞬间记录好  等以后十几年过去了再回来看看  就是另一番滋味了

2016-09-12 11:47

你好,吉隆坡自助取款机有中文提示吗

2016-09-14 10:43

引用 黑暗々守护 发表于 2016-09-14 10:43: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