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亚龙湾之行——酒店吃喝潜水花费明细

moment蘑蔓森林 LV.2
2016-09-09 14:25 504/4

关于花费

这是我第一次出区旅游,和男朋友一起的,因为从未看过海,所以对三亚的大海已经期待已久了。既然主要是去看海的那就一定要去看最干净最蓝的海!在网上比较了三亚三大湾: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最终选择了入住亚龙湾,第一天到达三亚是在三亚湾,迫不及待的跑到了海边看海,哇…三亚湾的海也非常漂亮,主要的映像是海域非常广,可以看到无边无际的感觉!在三亚湾海虹广场逗留片刻便搭27路公交车去亚龙湾了!27路公交车可以从机场一直搭到亚龙湾,全程一个小时,票价10元!本宝宝晕车一路吐了个昏天暗地!在百花谷下车走500米左右就到亚泰商业广场了,随后便入住了酒店休息,百花谷跟亚泰一样是商业广场,物价比亚泰还要贵一点。建议想省钱的朋友可以美团团购吃的!在这里最便宜的也就是10几元不等的粉面类,其他吃的基本30起步,连一个冰棍都要30几!      酒店叫山海湖别墅酒店,是一个别墅区改建的酒店,内有游泳池,就在亚泰门口,吃东西买东西都非常方便,肯德基快餐店也都有!这是我认为最对的一次选择就是住这个酒店了!因为一线海景酒店都要一千块左右实在太贵,哪怕入住一线海景特价房也要五六百起步,但是要考虑到就算住得起特价房也不一定消费得起酒店的餐饮!因为从一线海景酒店到亚泰或者百花谷来吃饭什么的每次都要走蛮远啊!实在不划算!还不如就住亚泰旁边的酒店,300左右一晚,美团更便宜,虽然看不到大海,但是从酒店走到海滩也就10几二十分钟而已!所以我们都是出酒店到亚泰吃东西然后到海滩玩,回来再去亚泰吃东西然后回酒店休息!非常方便!                        对于玩呢,本人不太喜欢去什么公园景点参观,所以像“非二”拍摄地什么的我们都不感兴趣!参观公园等亚热带的植物我们大桂林的山水看的太多也不想看!就想做些特别有意思的,比如潜水!我们是9月份去的!两个人在亚龙湾船潜要580元基本票价,本来想要去蜈支洲岛潜水的,那里的好评率最高,但是本宝宝实在搭不了车,只能选择在亚龙湾潜水了,有电瓶车接到码头搭快艇出海,存放物品呼吸管潜水服什么的都免费,但要100押金,之后会退,去之前业务员会给介绍其他额外自愿消费项目,比如全罩式呼吸管100元,可以不要,因为他有口含式的呼吸管是免费的!但同去的其他会游泳的人试过口含式呼吸管后都果断选择了全罩式呼吸管,因为他们说口含式很不舒服,影响自己潜水的效果不划算,像我这种不会游泳的一开始就愿意要全罩式了!所以580变成了780两个人!还有一个额外自愿消费就是拍照或者摄影,拍照280起步一个人,不管你们是要合影还是怎样!只要照片里面有两个人就要收两个人的费用!摄影500起步!我们两个人觉得太贵刚开始都决定不拍了!因为觉得拍照的钱都可以再潜一次了!于是放弃拍照!坐快艇出海到一个岛附近潜水,快艇大概坐有10几分钟到岛上,一路上看到蓝蓝的一望无际的大海感觉非常棒👍🏻!岛上的沙子又白又细可惜没有抓一把回来!也可惜他们不让带手机出海!好多照片不能自己拍!哎!不过这就是他们赚钱的套路啊!穿戴好装备后就各自有各自的教练带领潜水了!是必须有教练带领,不管你会不会潜水!水深大概三米,最深也就五米!教练不带氧气!浮在水面一个手拎着你一个手自己游!所以这根本不是什么潜水!这就是浮潜!你就是浮在水面看海里,反正海也就三五米深!然后到有珊瑚的地方教练才憋一口气跟你一起潜到水底让你摸一把珊瑚,然后又浮到水面!整个过程大概摸三回珊瑚,总共20分钟左右!珊瑚颜色也不好看,很暗淡,没有鲜艳的珊瑚!鱼简直可以数得清!我就看到一条小丑鱼,五六条蓝色的小鱼!一条类似海蛇🐍的什么我也不知道,仅此而已…在浮到水面的时候教练还不断像你推销拍照!我最终也没答应拍照,就这景象还那么贵实在不划算,自己体验一下就够了!结果我家那口子可没经住他的教练推销,竟然答应了拍照,两个人我男友讲价讲到400,因为在上船之前业务员就讲过类似警告的话,就是要不拍照就别说拍!拍了就一定要要,否则大家都麻烦之类的!想想都来到人家地盘又答应拍照了就拍吧!然后我就被教练通知说你男朋友已经订了拍照了,你现在拍照吧!然后被教练按到水里面,照相师憋一口气教我10连拍,什么爱心💗ok咔嚓几下!搞定了!然后推过去跟我男友合影!上岸!上岸后我问我男友说不是说好不拍照的吗?我男友说教练跟我说你女友想拍照,于是我就订了!我了个去套路实在太深了这些教练!都说去旅游都是防不甚防难免被宰!我也只有自我安慰了!不过体验一下潜水还是蛮开心的,感觉像是到了另一个世界似的!蜈支洲岛的潜水价格要比这里贵一倍,相信鱼和珊瑚应该会漂亮一点多一点!但是潜水的模式估计一样!都是拎在水面浮潜吧!不可能让你自己跑的!那样也不安全!我想象中的潜水是教练也带氧气瓶跟我们一起下水游走的!结果就是浮潜!……最后算算我们旅游费用吧!两个人,机票来回1500左右,酒店5晚1500左右,潜水1200,吃吃喝喝买纪念品海产品1200左右!总共5400左右!跟我们的预算也差不多!这次旅行的意义就是第一次,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看海,第一次潜水!虽不完美,但很有意义!

本篇游记共含2091个文字,5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海鲜之类的大家就美团什么的吧!都挺好吃的!我们吃的是亚泰里面的龙湾湖畔的龙虾套餐278元

2016-09-09 14:3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09 21:54

活生生被按在水里面 拍的照啊。

2016-09-10 19:0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