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遇----色达

miumiu二妞 (成都) LV.6
2016-09-09 14:32 389/6

第一天 下午出发 成都----马尔康
第二天 马尔康----红原
第三天 红原县----班玛县
第四天 班玛县----色达
第五天 佛学院----天葬台
第六天 学院----药王神山
第七天 色达----康定
第七天 康定----成都

作为一个爽快的女汉子,出门之前没做什么计划,也没看什么攻略,带上地图,开着我的小车车,就这样出发了......话说我的驾照刚好半年,对路况一无所知,没有伙伴,没有装备,一个人就走在路上了,还是很佩服自己,哈哈......😄 下午从成都出发,不知道开了多久,车技有限,弯道很多,不赶时间,所以慢慢走的,一路还算很顺利,晚上到达马尔康....
本来想着,一个孤独的女汉子,没想着约伴儿,就自己一个人走了,原计划从马尔康走317到色达,结果旅店老板告诉我这边路况超级差,很多车都会爆胎、划地盘,太危险了,我一个女孩子走不了,只能临时决定走阿坝--久治--班玛色达,一下子路程就远了好多!

马尔康的晚上,之前旅行认识的一个朋友看到我发的朋友圈,马上打电话给我,他在九寨沟,得知我要去色达,打算和我一起去色达看看,所以第二天就约好在红原县碰面,然后又再一次改变了行程,有个朋友也好,至少有人帮忙拍照啦!躺在旅店的小床上,看看攻略和路线,想着后面的旅程,心情特别美.....

马尔康的早晨,阳光明媚...

一路上的风景..... 路过长江黄河分水岭,有点不开心,拍个照停车几分钟,停车费10块!

红原机场,很漂亮对不对?

朋友没到,一个人在红原县成溜达!孤独的人,只能借助自拍杆啦....

下午和朋友一起去了月亮湾....蓝天白云下的一切,辽阔无比!

藏族朋友送的哈达!忘记说了,我的伙伴是个藏族人,真是有太多好处了,可以省很多停车费,找到有特色的小吃,不怕遇到坏人,等等等等...哈哈

女汉子都是这样拍照的!

这张笑得很开心呀....

忘记这是哪个垭口拍的照片,感觉云朵触手可及,太美了....

记得随手带走你的垃圾......看我的手上

一定要知道,经幡是不可以踩在脚下的,也不可以从上面跨过去哦!学会尊重他们的信仰....

其实穿裙子很冷的

草都不绿了

一路不知道翻过了多少座山,越过了几条河,晚上顺利到达班玛县城....关于这个地方,我很想吐槽一下,县城很破、很小,尘土飞扬,住宿的酒店或者是旅店基本都没有独立卫生间,价钱还很贵,而且还有住地下室的.....

通往色达的路,不是一般的艰辛,而且一路上只有我一个人开车.....

班玛县到色达已经很近了,所以第四天的行程很轻松,但是路况真心不好,而且这天路在导航上是找不到的,我也是在别人的攻略里看到的,一直到了色达县的年龙乡,就是最好的路啦!

色达呆了三天,国庆期间,住宿很艰难,还在认识了扎西师父,安排我只在一个觉姆姐姐家,也近距离感受到了出家人的生活!原谅我词穷了,不知道要怎么表达内心的感受,之后不到一年的时间,我又去了两次色达,甚至到后来,一到假期,心心念念想的都是色达,太多感受无以言表!愿身处乱世的你们,都有机会去感受一下!关于路线等相关事宜,可以微信咨询我(18190712601),通往色达的几条路我都走过,愿意为大家提供相关信息!最后再说一下,藏区不同于汉地,希望大家在旅行的时候尊重他们的文化和信仰.....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09 15:44

游记写的不错,哈哈,可以加下互相交流哦

2016-09-11 00:0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12 09:56

引用 irockys 发表于 2016-09-12 09:56:17 的回复:

回复irockys:这一路到了色达我都没怎么拍照了,这种景点,个人觉得用心感受就好了,如果只是为了去拍照,就不要去打扰他们的生活了....特别不喜欢那些穿得花枝招展然后站在修行人群中拍照的人了,相当不和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