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Y’s sunny time

帕斯 (杭州) LV.11
2016-09-09 14:53 719/5

承诺了babe的毕业旅行,终于趁着G20小长假兑现了。
伪文艺的babe却对厦门一往情深,小主最大,便就妥协了,毕竟还有美食的诱惑。
9月2日清晨,整装待发。

先把大致的行程介绍一下吧!
9月2日8:24-15:20 杭州——厦门(动车,单价281.5元)
9月2日下午+晚上 曾厝垵
9月3日 南普陀寺+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环岛路+椰风寨
9月4日 鼓浪屿+中山
9月5日上午 曾厝垵+太清宫、玉皇殿
9月5日15:57-10:20 厦门——杭州(动车,单价281.5元)
注:因为杭州G20峰会,所以出行比较麻烦,要空出足够的时间进行安检。

车马费清单

1、来回动车费用:人均¥563
2、公车费+出租车费:人均¥150(回去那天我们时间来不及,所以是打车去厦门北站的,所以费用会比较多)
3、鼓浪屿来回轮渡船票:人均¥50

住宿清单

9月2-4日:4晚
酒店:厦门海悦川度假别墅(温馨亲子房:¥668元/晚)

民以食为天清单

9月2日晚餐:亚尖大排档(曾厝垵店),人均:¥70
9月2日夜宵:曾厝垵美食街,人均¥20
9月3日早餐:曾厝垵,人均¥22
9月3日午餐:小眼镜大排档(海景店),人均¥120+
9月3日晚餐:Sky Dining山顶定制餐厅,人均500+
9月3日夜宵:哎呢蛋糕定制+曾厝垵,人均¥50+
9月4日早餐:鼓浪屿早古,人均¥14
9月4日午餐:鼓浪屿幸福天空花园旅馆餐厅,人均¥100+
9月4日晚餐:黄则和(中山路店),人均¥20
9月5日早餐:酒店
9月5日午餐:三年二班(曾厝垵店),人均¥70

亚尖海鲜大排档:
地址:位于环岛南路曾厝垵181号之二曾厝垵大门牌匾(肯德基背后),赵小姐的店对面
电话:18606098816
点菜清单:炒花蛤、海蛎煎、墨鱼丸汤、椒盐虾菇、炒竹蛏、烤鱿鱼、蒜蓉扇贝
个人点评:亚尖大排档分上下两层,我们过去的时候是吃饭高峰期,所以人很多,店虽然不算小,但是相对于游客如织的曾厝垵来说,还是不够大。海鲜性价比比较高,我们一个点了7道菜,总价大概在300不到,吃饭前小等了一会儿,但是整个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小炒类的菜感觉做的会比较好,炒花蛤、炒竹蛏以及烤鱿鱼的口感最佳,墨鱼丸汤感觉调味料太重,扇贝和虾菇的个头都不算大。(以上纯属个人观点,如有雷同,来呀!互相伤害呀!

小眼镜大排档:
地点:鹭江道33号
电话:0592-2090778
点菜清单:白灼虾、炒花蛤、鱼头汤、清蒸鱼(什么鱼忘记了)、烤贝类(也忘记什么贝了)
个人评价:海鲜比较新鲜,因为是刚从水里捞上来的,白灼虾真的很好吃。

Sky Dining山顶定制餐厅
地点:曾厝垵曾山10号山海观
电话:17750607709
点菜清单:羊排、鹅肝、鱼子酱套餐、猎人沙拉、主厨自制水果茶、甜点
个人评价:餐厅的海景真的是好到爆!背山面海,简直最美用餐场所。但是个人觉得可能还是比较适合情侣约会,拖家带口的就还是不要去了...菜色会比较偏甜,Sky家的鱼子酱做的还是很好的,因为本身对西餐也不是很了解,没办法给出专业的评价,只是吃过几次西餐的经历来看,这边的口感一般,没有特别出众。另外,要注意的是这边地点不是很好找,我是因为就在住的酒店边上,所以才发现的,一般只有周末开放且前一天就要付款预定。一年中只有7-10月开放。

曾厝垵美食街
地点:曾厝垵
点菜清单:芒果、阿信厚土司、鱿鱼串、章鱼小丸子、蓝莓沙冰、椰子汁、哎呢蛋糕定制、土笋冻、酸梅汁、南港日记凤梨酥、鱿鱼片、香辣鱿鱼丝....
个人评价:曾厝垵本身就是一个小吃的天堂,当然,里面鱼龙混杂,还是需要慧眼识美食哒!

芒果:厦门最有特色的水果之一,厦门的青芒在我印象中就是神一般的存在,又大又甜,核也特别小,一般路边小吃街随处可见,可以让老板直接帮你切好装盘,吃起来也很方便。一般一个芒果可以切两大盆,基本平均¥18-25元/个。

阿信厚土司:是曾厝垵比较有特色的一家店,可能是因为店主长得比较像五月天的阿信,因此得名。这家店的招牌是培根芝士吐司、榴莲起司厚土司、冰淇淋厚土司等,味道都还是不错哒!而且,一定要趁热吃,口感会更好哦!人均¥20元

鱿鱼串、章鱼小丸子:这些应该主要是美食街都会有的小摊,所以也不必过多强求,有食欲就多吃点,但是我们买的章鱼小丸子真心一般,鱿鱼倒是还鲜嫩。

椰子汁:其它我不敢讲,但是建议各位如果要买椰子汁,千万不要咱曾厝垵里面的店铺买,非常不新鲜,感觉椰子也放了很久,所以汁的味道很奇怪,如果真的想喝,一般环岛路便或者是海边都会有卖,可能会比较新鲜。

酸梅汁:一路上好几次闻到酸梅汁的香味,真的很诱人,但是真的买来吃了之后发现,饮料被掺了很多水,味道很淡,还没有鲈鱼里面的酸梅汁好喝,所以,有些食物还是闻闻味道就好,不要轻易尝试!

凤梨酥、鱿鱼丝等:酥饼和海货是厦门的特产,在鼓浪屿厦门岛上都会有很多不同的品牌和类型任君挑选。所以大家可以按照个人喜好去选择。但是我给大家一个建议,路边的饼和海货就不要买了吧,因为厦门说实话,卫生状态真的是不容乐观,路边的食物来来往往这么多人,多多少少还是不太干净,建议可以去正规的店里面买,价格其实是差不多的,说不定店里更便宜,因为有些小店铺会坐地起价。

土笋冻:本世纪最难以置信的特色美食之一!同行四人,基本没有人会愿意去吃第二口,爸爸真的不是很明白它好吃在哪里,总之,吃到嘴里有一种带中药味的果冻的感觉,难以形容啊!当然也不乏土笋冻爱好者,我只能说:道不同,不相为谋!

另外,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在9月3日这一天,是我可爱的,美丽的,善良的,温柔的,聪明的妹妹的生日,掌声在哪里!!!于是,人生地不熟的我依然机智地提前定了蛋糕。18岁成人礼,希望给你一个难忘的吃货旅行。

鼓浪屿幸福天空花园餐厅
地点:鼓浪屿泉州路95号(近金瓜楼)
电话:0592-2191079
点菜清单:深海鱼大会、卤肉饭、咖喱牛腩饭
个人评价:被文艺的餐厅名和可爱的餐具吸引而来,吃饭的时间已经是1点多了,所以大家都已经进入了饥肠辘辘的状态,老板人很亲切,给我们推荐了招牌菜,还告诉我们可以用优惠券。海鲜很新鲜,海鱼肉的质感超好,深海鱼大会里的蛏子、蛤蜊和鲍鱼都是超大个的!虾的火候也刚刚好~总之,简直幸福到爆棚!推荐推荐~卤肉饭和咖喱牛腩饭的味道也不错,汤汁很入味,值得一试!

三年二班(曾厝垵店)
地址:曾厝垵9号(京曾厝垵车站)
电话:0592-2222995
点菜清单:海蛎煎、同安封肉、姜母鸭、蛤蜊蒸蛋、凉拌黄瓜、酱爆茄子
个人评价:这真的是一家认真搞笑着的餐厅,从进餐厅开始,服务员就开始要求我们配合“演戏”,突然多了班主任、劳动委员、班长、文艺委员等老干部级称谓,简直是哭笑不得。但是毕竟就是来体会这一份纯真的嘛!因为整整吃了两天的海鲜,所以今天大家都想换换口语,点的菜基本不带海鲜,可能吃的就是特色服务吧,比较合意的应该是姜母鸭、蛤蜊蒸蛋。海蛎煎最不满意,因为里面居然还有鸡蛋壳和贝壳,差评!同安封肉虽然口感不错,但是太油腻了。

在曾厝垵流浪的第一天

其实厦门就是一个吃吃逛逛的地方,你不必费尽心思去安排行程。我和菜菜是8年资深闺蜜,带上各自的妹妹,便有了这次旅行,说说笑笑,走走停停,回忆便产生在时光里。

从南普陀到环岛路的尽头

第二天的行程也很简单,基本就是沿着环岛路从南到北,前一天早早入睡,第二天清早就去了南普陀,看了寺庙爬了山,安安分分做个游客。因为厦门大学现在是军训季,所以游客不能参观,也成了此次出行的一大遗憾。离开南普陀便沿着环岛南路去了白城沙滩和胡里山炮台,下午太阳当头的2个小时回酒店休息。傍晚租了两辆自行车,沿着环岛路一路骑行到椰风寨,买个冰棍吹吹海风,在音乐广场听曲民谣,疯狂赛车后躺在海边草地打滚。青春,不就是这样?

在鼓浪屿上山下海

鼓浪屿一日游路线:内厝澳码头——日光岩——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刻字馆)——皓月园(郑成功像)——龙头路——午餐(幸福天空花园餐厅)——风琴博物馆——三丘田码头

厦门岛的夜景。

此去经年,老地方见

表情尴尬到天际!

回城捕捉到一枚少女!

哇哦,都是小清新路线的

2016-09-09 17:2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09 21:2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12 01:03

2016-09-12 12:2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