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济州——不辜负自己的才是人生呀

樱桃小姐 LV.3
2016-09-09 14:56 642/6
  • 出发时间/2016-08-14

第一次写游记呀,小激动😅原谅我的语无伦次吧。
选择去首尔也是临时决定,想去看bb十周年的演唱会。对韩国的con有无限向往,所以消息一出就开始准备,关键还是抢票。最后在微信原价抢到十周年的票简直人品大爆发,在抢到票的时候已经只有一个月时间,暑期真是各种贵呀。

行程安排:昆明-济州-首尔-昆明,共计八天

行程后面有修改,好多来不及去了,有机会下次再去一次

出发前准备

签证:找旅行社代办,云南这边价格大概就是360-450左右吧,对比了淘宝价,但是担心护照邮寄问题还是找的本地旅行社。找了国旅的价格360,还算蛮实在的。准备的资料旅行社会告诉大家,要求根据个体情况吧,一般提供的越多越详细越好,虽然韩国的过签率很高,但是以防万一么。从送签到拿到签证大概十个工作日的时间。

机票:去程在携程订的,转机飞济州,价格:2056,济州-首尔,济州航空价格:596(ps:建议提前买,之前看的价格才一百多,瞬间翻了好几倍)回程是在阿里订的,价格1400,比去程便宜很多。机票就花费了四千大洋

酒店 :济州订的中午酒店两晚,首尔订的东大门vatica酒店,位置在清川溪旁,东庙站六号口出直走就是。房费总计:三千大洋(俩人合一起)

换钱:不建议在国内多换,汇率相对较低,也不建议在机场,比明洞低很多。如果直接是去首尔的可以选择去明洞,如果是济州的话,真还在路上没看到太多换钱的地方,可能就要多换点了。

翻译:其实翻译后来觉得用处不大,因为韩国英文提示很少!!!所以感觉用处不大,机场的话都有中文提示,大家可以不用担心

行程助手:里面可以提前做好攻略,将当天要去的地方进行游玩标记,景点基本都有覆盖,有地铁线路和韩文路线

T-M卡:这个自由行一定要买,济州和首尔乘坐地铁和公交都可以使用,便利店和地铁站都可以充值。济州去的地方多还是挺费钱的,从汽车总站到GD的店再到泰迪熊,要5000韩元左右。如果是在首尔乘坐地铁,使用T-M卡比单次购票优惠200,如果住明洞等中心地方,去一般景点地铁票价就是1350左右

出去玩怎么少的了吃喝玩乐的,因为自由行所以行程都按自己想去的地方,乐天世界怎能错过。

我在哪儿:在首尔查询地铁还是挺方便的,输入首尔你要去的地方和你现在的位置,地铁线路就有了,但是但是,这个app导航实在不怎么地,根本显示不了位置找不到地方呀,蒙圈呀,所以仅供大家查询地铁用。

韩巢地图:这个导航还是蛮好用的,周边商铺现实的位置也正确,应该是实时更新,推荐自由行的大家使用。

大众点评,选择位置可以找到附近美食,估计用的中国人很多,去店里的也有不少中国人,但是确实挺好用,找不到美食的时候可以试试这个。

乐天app:乐天门票像迪士尼一样可以预约游玩项目,但是但是,又要但是了,他的预约次数只有三次,也就是游乐场里面的项目只有三个项目可以做预约,其他的只能硬排了。预约分现场和使用这个app,如果你的票在现场做了预约那app就不能预约了,同理用了app,现场也就不行了。这两个的区别是什么呢?大家不要嫌我啰嗦,还是一次想多给大家了解一下,提前做做准备,好了言归正传。app的预约时间会时不时的有,也就是说,如果此时你正好没有排队想看看有什么项目可玩就可打开app看看,一般他需要你在十五分钟只能去到游戏场地,如果去到不排队的话也可以取消,这样可以不用浪费一次预约机会。现场预约呢时间是顺着的,就是假如现在是两点,那两点预约完了就到三点,以此类推到设施关闭,所以这个时间就要大家自己合理安排了。其中有几个项目推荐大家玩而且我觉得需要提前预约,因为人真的非常多。一个是法老的愤怒,内部环境做的很棒;一个是室内过山车法国大革命,这个也是太赞了,基本大家都会排队去玩,所以人也是超多;还有一个是室外的过山车,那个也是排队超长,因为太刺激了,爱这口的亲绝对要尝试;室外还有一个360度的过山车,坐完略微眩晕,但是创意不错也是推荐大家游玩

首尔的地铁线路,基本景点都覆盖了,给一个中文的给大家对照。因为韩国地铁返程线路不一定在对面,大家乘坐一定要看好方向

最后晒一下十周年的票,做的很有创意,信封封口的地方是0,插进封口就成10,1到10

one

早上七点就来到机场等候,整个机场大厅全是人呀,像菜市场一样。因为买的机票是中转的,需要在宁波等,到济州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但是到达的人依旧很多,而且基本都是旅行团,跟着人流走就行了,行李出关都有中文标示。订的接机很准时的就在接机大厅等候了,从机场到订的市区酒店(AT NOON HOTEL)5分钟车程,酒店出门右转便利店想前走十米就是机场线600,很方便。去汽车总站咨询了接机东北小哥,走到花园附近,一家烤黑猪肉店对面乘坐502路即可到达。
第一天就在奔波中度过了,来一张只有辣椒和泡菜的方便面图吧(ps:好饿呀,网红土豆片,甜甜的,味道还可以)

在飞机上大家记着找空姐要入境卡,因为机舱大部分是跟团的客人,不找空姐她不给你的。在网上找的样表给大家参考。行李物品申报表的单子是在过关的时候自行领取填写的,没有这个表格机场人员不给你出去哦。机场内都有中文指示牌,大家跟着走就可以。

到达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接机的东北小哥早就到了,服务挺周到的,还帮忙提行李。因为考虑我们在济州待得时间不长,酒店的位置就订在了市区附近,其实离机场非常的近。下面是酒店的外面的图片,还不错。

如果大家在济州玩的时间很长的话建议还是包车,因为他们交通我觉得不是太方便,没有地铁,出行的话不是打车就是公交,公交司机基本不会英文,你要去哪里的话需要提前把地址弄到手机上,他看到地址如果能到就会在刷卡器上输入金额,你直接用一卡通付费就可以,所以T-M卡这时就很方便。

two

西归浦室外巴士客运站(旧):구)서귀포시외버스터미널
济州国际机场:제주국제공항
牛岛:우도

早早出门呀,济州公交之前没有很好研究,只有出去现找了,真的是很不方便。

这就是济州502公交的线路,没有中文没有英文,应该就是一张时刻表。看的时候真是一脸茫然,因为这趟公交是到巴士总站的,哪里有很多线路可以坐,去牛岛、涯月路、西归浦都有车到。

今天行程就是GD的咖啡店和泰迪熊博物馆,咖啡店晚上八点就关门了,所以我们选择早上去,需要到济州总站坐702

上车前先给司机看济州总站的韩文,到站司机会提醒你下车

这是总站内部的样子,不大(有一只脚乱入(),要坐的车辆号码就在柱子上,也是一样的没有站名,全是数字,估计是发车时间表,这个总站门口样子也不大,不好找,一眼看不出是巴士总站,502下车后站牌后就是,直接进去就是总站

下车以后沿着海边走就可以找到GD的店了。

他的店地址是在涯月邑,坐公交702路,汉拿洞下车,韩文是한담동,这个韩文很重要,你上车前就给司机看这个地址,要到的时候会提醒你下车,如果不放心怕司机忘了,站很多很多,但是每站都有提示,但是也都是韩文。从bus总站过去大概40分钟,而且他们的路基本不堵车

去完GD的店还是坐702路,在中文旅游区下车,这个站有中文名称,下车后有指示牌。中文区有服务站,可以进去休息和拿一下特色的宣传册,做的蛮好的。还可以拿中文和韩文标识的地图,多天游玩的可以仔细研究

泰迪熊博物馆,去的西归浦的那个,还说是岛上最大的,其实感觉也不大呀,一会儿就逛完了,感觉没什么意思,幸好淘宝买的,也不是很贵。

在泰迪熊看了一个小剧场,就是一个猫王的泰迪熊,几分钟就结束了

博物馆一个小时不到就逛完了,感觉时间其实都花在路上了

这是紧邻泰迪熊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没有进去,就在外面照了几张,博物馆感觉都没什么好玩的,略失望。

回去的时候702居然不到总站了,我们有重新换了一路,坐到汉拿医院又再转车。不过西归浦有600路,估计我给司机看的地址不对就没给上车,所以出门前大家要记好回去的站名不然真是晕大了

济州市街景,都没有太高的楼房。开始寻找吃的了,这个可是最重要的

来思密达怎么少的了炸鸡啤酒呢,不过他们这个炸鸡确实好吃,皮是没有面裹着炸的那种,很苏,而且肉有汁,好爽。一份炸鸡我们点的不算贵的是15000韩元一份,人民币大概是90块。这家店也是大众点评上找到的,店里全是中国人。

three

今天离开济州准备去机场啦,AT NOON HOTEL(中午酒店)出门右手边出,看到便利店左转,大概十米不到有一个600路站牌,可以直接到机场

济州机场不大,买的是济州航空,图标是橘色一进大厅从右边走,办理行李托运和换登机牌
登机牌就是一张纸,知道你是外国人,办理人员会帮你圈出重要信息。登机的时候就扫上面的二维码

济州机场里面也有免税店,不算太大,去早了的话可以可以逛逛,济州机场不用太早去,感觉提前一个小时到也可以,但是害怕误机我们去的还算早

这是济州机场我们准备起飞了,去首尔啦,好激动大家都来济州避暑,但是还是觉得热的不行,还是我大云南那才叫一个凉快

从济州到首尔飞机一个小时,达到的是金浦机场,相对离市区近一点。到达也是有中文标识,大家跟着走就可以。选择的是坐机场的地铁,直达的快线没找到,坐的普通的,票价4000多吧,在首尔站进行换乘

放好行李当然要来热闹的明洞逛逛,更主要的是换钱。可以多看几家,有的要稍微高一点

热闹的明洞街头,全是人呀人呀人呀。好热呀,要找个店吹空调,八月的首尔真是热,但是为什么这些人都不流汗妆也不会花呢😂😂

有了钱当然要开始吃吃吃啦,哈哈。

第一个部队锅,其实就是大酱煮的方便面和红肠豆腐,已经开始想念云南菜了,这儿的东西都是大酱泡菜味,还寡的不行,真不适合我这个肉食动物

明洞夜市小吃,因为想吃冰淇淋所以买了,上面那一坨是蜂蜜,不是太好吃,还要4000韩元。明洞小吃摊很多,但是价格都比较贵,3000-4000左右一份

逛完明洞就去临近的南山塔,看看首尔夜景

南山塔拍的首尔夜景,还是挺漂亮的(自己p了一下,还是挺像那么会事儿的)

南山首尔塔,晚上挺漂亮,他的位置看上去离明洞不远,但是要爬,晚上的还是算了,所以我们坐的公交,有2路3路和5路可以上山,在明洞靠近南山谷韩屋村附近有2路和5路,坐公交的位置,大家只有自行问路人了,他们的人还是挺善良的,你用蹩脚英文问他还是大概知道,而且还会带你到车站,虽然是在萨德这种关键时期,但是大家都是很善良的人。

有名的爱情锁塔,不用出钱,大家可以随意照,上塔才需要收费哦

four

先来个炸酱面吧,起床就是饿呀,在这里怎么都吃不饱呢,晚上要去吃个大荤😻😻

炸酱面,感觉只有大葱味😂😂

坐地铁去仁寺洞,在安国站下车,直走可以看到一个旅游宣传亭一样的,从这个路口拐进去就是仁司洞方向,马路另一边是去三清洞。

建议大家留一天时间在这边玩,店铺都好有特色,很喜欢

便便烧,在仁寺洞1500韩元一个,比明洞便宜一倍,划算。这个是巧克力夹心的,外面是脆的,还蛮好吃的哦

在仁寺洞找的全州拌饭,午餐时间全是当地的白领在吃。而且果真跟韩剧里一样,看到一个公司的前辈都会过来行礼。这一份拌饭是11000韩元,样子还是挺精致的,只是真是不太喜欢韩国的料理,总感觉吃不饱

下午还要去新沙所以就随便逛逛,可惜呀。
但是还是忍不住照了很多好看的店铺和买了很多小饰品

实在太热在三清洞这边随便进一家冰店开始蹭空调

坐地铁去新沙了,感觉还有好多店没有逛呢

新沙林荫道,这边也都是一些买衣服的小店,衣服也都好好看,价格还行吧。

街景图,觉得店铺都好有设计感,喜欢

网红饮料,本来想吃水果杯的,但是卖完了,是有多火爆。这家店是新沙的,明洞也开了一家分店。说一下味道吧,柚子略苦,上面有蜂蜜,但是还是遮不掉柚子的苦味,还行吧。下的优惠券店员也说不能使用,个人觉得价格略贵

超大的line熊,照相都要排队的,但是真的好可爱。店里面人也是超级的多,明洞也有一家,只是那排队的就更多了。

逛完街不知道吃什么还是回到明洞那边吃烤肉吧,酒店其实应该订明洞附近的,买东西吃饭都很方便,就是相对价格也高

来吃haha的401烤肉,rm的粉肯定要来的呀,哈啊啊。在大众点评有位置,如果没找到可以导航,店铺在8楼,需要抬头找

这就是烤肉了,五花肉就是一块白肉没有淹过,烤到后面已经不是出油看着是出水了。点了一份五花肉,一份牛肉,一份猪皮,一份冷面,一份盒饭差不多就是300多块400块了(rmb)。我要回家撸串呀

冷面,汤汁就像水,还是冰水,味道淡略甜,面的话跟国内的不太一样,像粉丝,但是比粉丝劲道很多

401烤肉店的盒饭,味道还可以

five

今天要去梨大和宏大,也是睡到自然醒出门了
他们的路各种爬坡呀,好累,东西又寡所以人才不是太胖么

梨花墙,就在一进校门口

有名的下沉式教学楼,又是别人家的学校既视感。两侧是图书馆和教室,估计进去的外人太多了,都需要刷学生卡才能进。

从梨大步行去宏大,就打算一路逛。女生对于逛街真是天生热爱,很累了但是还是爱

中午在新村附近吃的辣炒鸡,跟着大众点评找的,蛮多本地人吃的。店员会一点中文,翻炒店员会帮忙,中间的cheese是外面年糕吃完他会帮你放的,店员还很着急的告诉我们鸡肉是要沾着中间cheese吃的,只是我们两个妹子吃的有点慢而已,cheese都快干了。价格适中,结账后老板还送了一小瓶养乐多。

学校附近有很多衣服店小吃店,又可以吃又可以逛真是爽歪歪

hello kity店人暴多,要等14桌,果断放弃找其他店吹空调了

six

今天乐天一日游,要把想玩的项目都玩一下

乐天室内好大,还有好多层(溜冰场要单独付费哦)

最神奇的还是墙上的那些,里面有很多项目场景,充分利用了每一个空间呀

人气爆棚的旋转木马,太多人排队,放弃了

这个海盗船坐的倒数第三排,但是感觉已经有90度了呀,啊啊啊啊吓死了

室内过山车,法国大革命,别看它是室内的就觉得不刺激,依旧让你肾上腺素聚集呀

连接室内和室外的桥

室外的过山车,但是是像起车那种的,刺激
这个排队可不是夸张的,预约真是很有必要

回去路上吃个排骨汤饭,明天终于要看演出会了

seven

今天演唱会,早早就来体育馆了,人超级多

十周年的应援手环,会随着歌曲变换颜色

变成粉色的手环,身临其境的感觉真是美呆

看一场韩国con的心愿终于满足了,所以梦想要有呀,万一实现了呢

eight

要走了,时间好快呀,感觉好多地方还没去呢。下次机票便宜还要来
这是在一家小店吃的,劲道面!!劲道倒是劲道但是这几大块冰是几个意思,这个饮食真是看不懂。看攻略大家都吃到好吃的,为什么我都没有呀

引用 樱桃小姐 的图片:

之前这个零食特别火 不知道好不好吃呀

2016-09-09 17:04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09 17:25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09 17:04:39 的回复:

之前这个零食特别火 不知道好不好吃呀

回复W1ndy:还可以哦,甜甜的

2016-09-10 12:45

游记写的不错,哈哈,可以加下互相交流哦

2016-09-11 00:0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12 10:06

引用 davis 发表于 2016-09-12 10:06:40 的回复:

回复davis:有哦,还在时不时修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