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省通衢

• 出发时间/2014-05-01

武汉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是中国内陆最大的水陆空综合交通枢纽,是承东启西、接南转北的国家地理中心,历来有九省通衢之称。
2014年5月1日星期四,安全顺利地抵达武昌火车站。为期4天的短途旅行正式开始了!行程不是很赶,我们准备慢慢探索这座复兴城!因为是凌晨4、5点,酒店也不能办理入住手续。入住的酒店也是在武昌火车站附近(百时快捷酒店,是锦江国际酒店管理公司旗下的新品牌)。在这里有必要说一下,每次出行,我们都是先决定地点、往返交通、行程计划、酒店住宿。一个一个的解决,实践起来就省心的多。

《03--08》

03户部巷

虽然暂时还不能入住,但是可以寄存行李。整理好第一天行程中必需品后,向着户部巷前进。时间上比较宽裕,我们认为步行前往会更有意思,看看武汉黎明前的“夜”以及一些平常被忽视的景象(环卫工人忙碌的背影、相比白天幽静的街道、没有车水马龙驶过的宽敞道路...)。就好像咱俩“包场”的感觉。到达户部巷才6点左右,只有几家店铺营业。但丝毫没有毁掉我们的热情,这样的户部巷更适合游览,发现其细节之美!边吃边逛已至7:30左右。胃已经承包了三鲜豆皮、酥饺、油饼、蔡林记(热干面)、江明馄饨等美食。该去景点啦!

04黄鹤楼

首选黄鹤楼当仁不让!8点左右门票站就排起了长龙。所幸速度还比较快。入园参考时长大约2-3小时,我们当时去的时候,黄鹤楼外观正在整修,但里面还是可以参观的。站在阁楼最上层,俯瞰长江的壮阔。滔滔不绝的江水,迎面而来的江风,好不惬意,使人心旷神怡!

老爷爷肩挑的是什么?估计谁都猜不到!这画面,有意思!

05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又称“红楼”--大清王朝的断头台,默默地诉说着这段历史的壮歌。馆内对外开放的景点不多,参考时长大约1小时之内。门口排队,免费取票(需要注意的是,入馆参观需穿着得体,忌背心或裸上身;人字拖鞋等,博物馆也是如此)。红砖砌墙、红瓦覆顶,历史更替在馆内得到深层剖析。

06辛亥革命博物馆

与之相对而立的南广场,气势恢宏、独一无二的建筑物乃鼎鼎大名的辛亥革命博物馆是也。辛亥革命博物馆的外形设计独特,融合了中国传统建筑元素和现代建筑特色,高台大屋顶的架构,彰显中国建筑"双坡屋顶"和飞檐翘角的特质;几何形外观和"楚国红"色调,寓意敢为人先的首义精神,俯瞰呈V字造型,寓意胜利和武汉的腾飞(犹记得,那时在武汉的的时候,随处可见这座城市的标语:“复兴大武汉”)。博物馆免费对外开放,但也需要领取门票。安检较为严格。馆内看点颇多,参考时长视个人情况而定。喜欢历史的朋友可千万别错过这两个景点!类似这种免票且只需要花上一段时间还可以了解到国家/城市的发展史,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07昙华林

昙华林,每座城市都有其小清新/文艺的街道,可以让城市多几分色彩!街道不长,可里面大有文章,集教堂、医院、学校、名居、花园、领事馆于一身。傍晚时分随大波人流涌进(根本无需担心自己是否走错方向),在这里,再挑的胃,也有对的食物来满足你。由于刚刚吃完午饭不久(早餐吃的比较多,午饭就吃的比较晚),但我们俩都很喜欢豆花,巧了,此地也有豆花。赶紧的,人均一份。料多味美!四字形容,不足为过!另,徐刀刀和她的鲜花饼们也强烈推荐,超级香。店内人满为患,结账赶紧闪人。

08户部巷

晚上,回到户部巷,来感受早上所带来的强烈反差。顺便来点夜宵,放纵一下自己(事实上,我从来没有吃夜宵的习惯)!前往“小张烤鱼”的途中,一份水果沙拉/虾球宛如胶水似得黏在我们的手里,保护美食要紧,人实在是......

享受美食过程,就安静的吃吧!

《10--14》

10户部巷

户部巷过早,那是每天的任务!蔡林记的豆浆(昨儿的热干面已是过去,无奈不合咱俩的胃口)、四季美汤包、脆皮香蕉、糖粑粑。又是一顿美味可口的早餐!吃饱才有力气和心情欣赏美景,不是吗!

11武汉长江大桥

10点前后到达江边,据了解,武汉长江大桥是新中国成立之后在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大桥。大桥横跨于武昌蛇山和汉阳龟山之间,为铁路、公路两用桥梁。

12晴川阁

步行至晴川阁(龟山电视塔附近)。排队等候片刻,登记之后即可入内参观。楼阁与黄鹤楼夹江相望,相映生辉,被称为"三楚胜境"。

接着乘坐公交至江汉路,武汉最为繁华的商业地带之一,必胜客的披萨是我们的午餐,预约排号等餐到正式开吃,花了近三个小时。坐在窗边,看着地面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买单的时候,服务员还特贴心的提醒我们学生证可以打折,超感激的!

13古德寺

古德寺(公交前往),一座典型的具有浓郁异域建筑风格的寺庙。免门票,但进去需要请香,价格不一,对应不同大小的香。不同于中国传统的寺庙修筑风格,个人认为还蛮哥特式的。核心建筑是仿照缅甸阿难陀寺而建的圆通宝殿。殿顶的九座佛塔,暗含了北斗九星,七显二隐的说法,尝试一下,站在地面任何角度,最多只能看到七座。其门廊呈三角形,分两层逐级向上,具有古罗马建筑风格。“大隐隐于市”最能贴切的形容它。

14楚河汉街

坐标降落至万达广场出资打造的一条商业街-楚河汉街,是目前中国最长的城市商业步行街,(也是世界最长的商业步行街),沿楚河南岸而建。万达广场也在其附近。够我们逛上好一阵子了!汉街内有翠华餐厅,这对于我们来说,真是天大的好消息。预约领号,排多久的队也是值得的!也许是我们人品太好,等候的过程中,有两位也是同行的,但因为还有其他行程安排,故作罢,便把预约的号码给了我们(她们的号码相比我们的靠前)。也正是有了她们,我们才得以不用排相对于之前的号时间花的比较长。如此美味,怎能少了图片!

《16--23》

16户部巷

徐嫂糊汤粉、原味豆花、鸡蛋油条、焗土豆、炒年糕等成功入胃!

17东湖

乘坐公交前往东湖(那一年的武汉,正在修筑地铁,成功运营的线路不多),排队购买门票(磨山风景区)入园。作为中国最大的城中湖,武汉东湖风景区有听涛区、磨山区、珞洪区、落雁区、吹笛区、白马区。其中听涛区是免费的。清晨微风拂过,漫步在园内,晨练的老人、嬉戏的小童、脚踏车上的同龄人...会让你不由自主的放慢欣赏的节奏,乐不思蜀!

18磨山风景区

去磨山风景区必须乘船才能到达。时间上差不多了,为错开高峰期,10点左右上船,约30-40分钟左右顺利靠岸至梅园码头。磨山风景区春有杜鹃、夏有荷花、秋有丹桂、冬有梅花,一年四季都不缺美景。景区内有索道(往返¥50)和滑道(¥35)另需自费体验,我们没有放过其中任何一个,真的是被滑道所“征服”!如图所示,简约而不简单(话说,咱们还在上面拍景来着),有胆就来试试吧!

19武汉国立大学

武汉国立大学,看不到樱花的季节,来此地转转,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20武汉国民政府旧址

武汉国民政府旧址,又称“南洋大楼”。也弄不清楚,我们当时去的时候,为什么是大门紧闭?至今还是不明白(未至闭馆时间)?

21吉庆街

全因午餐只吃了一份大东北的饺子,16点左右的样子,胃就已经在抗议了。尽管正在前往吉庆街(夜宵)的路上,尽管知道这个点夜宵街准没开始营业。但是依旧没有放弃,还是义无反顾的去了,结果也是真的没有营业!少数几家正在做营业前的准备。

22汉口江滩

汉口江滩,有着"金外滩"的美名的汉口江滩,武汉人日常休闲的地方。租一辆双人脚踏车,在长江边自在骑行。之后再来一场“我们与长江的近距离接触”,感受母亲河的伟大!临近夜晚,静待江边的夜景绽放。20点,该“起驾”返程了。徒步前行长江大桥、公交横跨长江大桥、地铁飞跃长江大桥;应该就差轮(SHUI)渡(ZHONG)漫步长江大桥了。时间刚刚好,正好赶上一班正准备出发的轮渡,撒开腿使劲跑(饿得慌)!船上人很多,想找到一个最佳观景位置也是不容易,再者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才不管那么多呢,雨水浇灭不了我们的热情!

23户部巷

回到户部巷,糯米包油条、牛肉豆皮、螺丝肉、酸梅汤、绍兴臭豆腐、一品烧梅、贵妃玫瑰虾、热狗!此时,我们只想安静的品尝美食!

《25》

25光谷步行街

光谷步行街SHOPPING
美好的一天,从星巴克的早餐开始!而后再四处转悠到“瘫痪”。听闻,武汉首家FOREVER 21 试营业,人气爆棚,怎能少了我们俩!乐哉悠哉的前去探探,片刻后,双手已明显不够我们使用,必须得找个地方坐下来,顺便好好地吃一顿饭。我们各自给出自己的想法后,决定去法式餐厅吃牛排(即使过敏,我也想冒险),万能的APP推荐“戈雅牛排法餐厅”。整间餐厅被我们包场,味道赞,环境美,服务好,PERFECT!

武汉,作为众多零食的领军城市,不能缺少的良品铺子、周黑鸭...从出产地带一批回去给亲朋好友,有意思!
晚上的火车,去鲁巷饱餐一顿,以“吃”之名,结束我们的江城之旅!

四天前(2014年5月1日),俩“吕汉子”来到武汉,完全自助游!四天后(2014年5月4日),满载而归!在这四天里,马不停蹄!品美食、游名景、血拼百货!战利品已经塞满整箱!其实,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有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找对小伙伴,才是最重要的!谢谢你(保护隐私,不公布其名)!让我们的武汉之行如此精彩!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09 19:2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