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账】关西三地+北海道——我们的霓虹国honeymoon~(重度拖延症患者)

姝懿 LV.7
2016-09-09 15:01 559/7
  • 出发时间/2015-08-23

拖延症重度患者的自白......

先放一张我花姐的大PP镇楼......

我是拖延症重度患者,你们能懂这种痛苦么.....
我们的旅行是在2015年9月4日完成的,现在是2016年9月7日,一年+了过去了,我才开始写这个游记,完全忘了当时准备的那些攻略了好么?!?!?!!!
所以以下都是一些碎碎念和流水账.....
给自己一个交代

哦对了,我们旅行结束的时候,花姐都还没来我们家,现在她已经是44斤的^(* ̄(oo) ̄)^了。。想想也是how time flies...

旅行背景

人生就是折腾不息,生命不止。

某叨和我终于迎来了我们的蜜月旅行,但,我深刻感受到了“计划赶不上变化”这句话真的是真!理!

首先选地点,真的是波折无比,最初计划的是3月份去韩国,研究了大半个月做了份粗略攻略,然后...梁先森为了工作不能请假,好吧,那我们就推...推到五月,打算重启攻略工作的时候,什么MERS疫情开始了!韩国不能去了!什么欧巴~什么买买买~什么泡菜烤肉炸鸡啤酒~全泡汤了....

于是为了赶在期限内把婚假休了,我开始了迷茫的地点选择,天天看蚂蜂窝和穷游上的特价,天天看去哪儿携程的机票···差一点就去海岛了,可是为了不在婚礼前晒的咩咩黑···几经纠结后我们选定了日本

我真是万万没想到蜜月要去日本,本人从来不看日剧,连木村拓哉长啥样都不知道····我还停留在一休哥美少女战士灌篮高手名侦探柯南的阶段····总之,苦逼的日本旅行攻略就开始了。

关于行程

关于地点选择
不得不说,日本很适合自由行。

大大小小的网站论坛上有很多关于日本的攻略和信息,日本本国内的各种网站信息也很完善,当然对于我这个对于日本旅行没啥概念的人来说,最好的起步就是多看看那些喜欢发美图的攻略,对要去的地方有个感官上的向往。然后放下美图,认真研究每一篇干货攻略,真的很有用,很感谢那些分享经验和回答我提问的大师们,我们的行程计划前后做了好几稿,最终确定下关西三地(大阪京都奈良)和北海道南部(札幌、洞爷、登别函馆)。其实还是很想感受夏季北海道的花海,可惜时机不对,以后再来。

关于机票
我是在签证递交上去快要批下来的那两天定的机票。

本来计划是去程北海道,返程大阪,可是现实是残酷的,我们没有抢到春秋的特价票,于是我一狠心就定了吉祥往返大阪的折扣票,然后大阪北海道的ANA特价票。说实话,加上行李和服务,春秋和吉祥家差不了多少,最起码吉祥没有广告和推销,机上也没坐满,位置随意调~
总之,机票价格是两人来回四飞8000吧。不是白菜价,可谁让我们没有更多时间选择呢

关于签证
日本的签证就很简单啦,TB上找个同事推荐用过的卖家,走优质客户不需要保证金的通到,自己去旅行社交了材料就OK了。貌似9个工作日就出签了啊,推荐~叫牛拓~(不是故意打广告)

关于酒店
酒店要趁早!
在最初把日本列入旅行意向的时候,就开始订酒店了。酒店选择上基本都是经济舒适为主,没有追求档次(也是荷包比较紧张宁愿吃好点)...
看到攻略里推荐最多的那一两家就先在booking上定下来,反正可以随意退改···(我厚脸皮)~而且像京都大阪这种,我根据交通便利程度,在每个城市定了两家~~但是一定记得在免费取消时限内要决定好,然后取消掉不要的酒店,要不会扣信用卡哦~
Agoda我这次没有用,对比过几个价格,差别不大,所以就干脆在一家定免得弄乱了。

另外还推荐japanican和携程,第一天在大阪的酒店就是携程定的,价格比booking好太多,因为有特别合作之类的。japanican就是e路东瀛,从攻略上看来的,可是我看晚了,一些酒店已经没房了。所以订酒店一定要早+多比较~
附上japanican的地址:http://www.japanican.com/cn/

关于查询路线
1、Google地图是必备,在日本这些天全靠它,出国前可先下载好,然后一落地就能用了(不用翻墙真的太美好)。
2、hyperdia和乘换案内(http://www.hyperdia.com/),这俩是出行前计划路线、时间和费用的必备,因为不用翻墙,很好用,尤其乘换案内有日本大城市的地铁线路图,可以对整个方位有个概念。
3、Yahoo地图(日本版),百度搜一下也可以有,因为国内不能用Google,但可以用Yahoo,就可以看到要去的地方的细节图。基本上本次旅行就是用这几个,出国前下载的那些查询巴士的APP其实到了日本也没用上,全靠Google了。

附上提到的几个网址:http://www.jorudan.co.jp/norikae/

附上简易行程表,总体来说不是很赶,自由行嘛,不想玩了就回酒店休息,比如京都最后一天的上午金阁寺没去。。想吃的时候就找地方吃东西~所以去日本别跟团啊....

目前还能记住的其他Tips
1、坐地铁不用害怕没有零钱,地铁里有零钱替换机,巴士上也会有,把整钱塞进去就OK。地铁出站前会有自动补票机,如果是在车上临时决定多坐几站,出站前去补票机那补票就ok。
2、日本自由行有很多套票,比如JR五日、七日之类,算好行程就能看是否需要买这个套票来节省路费。地铁、景点也会有组合优惠,我现在也记不清是叫啥了,不过在关西机场买JR票的时候都能看到宣传。
3、日本酒店的洗浴用品很齐全,都是蛮不错的东西,所以洗发水沐浴露啥的都不要带。。。
4、凡事都要守秩序,排队,不要大声喧哗,随身带垃圾袋
5、基本上去过的商场晚上都很早关门,有的是20:00,有的是21:00.。。哎,逛商场要趁早
6、WIFI是TB定的,叫环球漫游吧,还蛮好用的,电量超足,一整天在外面基本不用充,正好用到回酒店

DAY1 上海--大阪--出发biu~

【前方预警】!!!我要开启【流水账】模式了!!!

大阪,我们的第一站。
因为第二天要从大阪伊丹机场飞札幌,又想在第一天到的时候能出去逛逛,于是我把酒店定在了美食繁华区域-难波,既能游览附近又能在第一天就把自己塞的饱饱的~而且难波有个城市航站楼,可以直接坐大巴去机场。
酒店叫grand vista osaka,酒店设施不错,一进房间我就和某叨说,这估计是我们此行住的最大的一个房间了。果然被我说对了,日本酒店的特点就是小,但五脏俱全。

我们原定到大阪的时间是日本下午四点多,但是国内起飞嘛,总是逃不过晚点的命运,然后正好碰上上海下雨,我们晚了俩小时!
一早从家里出门,直到晚上7点多才到大阪,然后出关的场面真是让我们俩惊着了,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才顺利出了机场,按照攻略的说法跑去买南海电铁的票子,我迷迷糊糊地跑了三个地方才成功买到。。
经过四十来分钟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繁华的难波。
可是。。这时候已经十点多了啊啊啊,原本想去的梅田景观台去不了了(后面再回到大阪也没去成~)。
我们一路Google导航找到酒店,放了行李就去觅食了。
一兰拉面大半夜还是排队我也是醉了,于是隔壁找了个没那么多人的拉面馆,站在门口的售票机前我们俩捣鼓了半天才终于买到两碗面,进店把票子给服务员就可以了,味道不错但是吃多了很咸。
日本拉面价格大概40-50RMB一碗,分量不算很多一个女生基本吃完(也或许是我大胃)。
然后走走逛逛回酒店,路上买了很多人排队的章鱼烧~味道还不错~

飞机抵达关西机场,天色已经暗下来了。。。

兜兜转转买好车票,等待ing...

难波标志物...

这个碗有没有满是中国乡土气息....

一兰拉面门口很多人排队,都是夜宵人群啊...

排队买章鱼小丸子~

某叨OS。。。好赞~

Day2 大阪--札幌--北海道棒棒哒

第二天我们的航班是下午15:30,于是上午去了趟海游馆。
我们早上9点退房了把行李存在酒店就出发了。海游馆路程有点远,坐地铁、JR啥的大概也花了半个多小时了。在地铁售票机前,我们懵了·····此时有个热情的老爷爷看我们站那一筹莫展,就过来跟我们讲(其实是比划)先投钱再选择站名人数之类,真是太好了~

我们只有一个来小时的时间,所以就没有去坐游船,只买了单独的大门票(可刷卡),当天天气很好,蓝天白云晒成狗~~不过内心很兴奋

海游馆结束后我们赶回难波吃午饭,然后去酒店取行李,因为酒店到城市航站楼还是有点距离,步行大概要20来分钟,大中午的我们实在不愿意走,就奢侈了一把打了个车~日本的出租车贵是出了名,幸好酒店到城市航站楼只是个起步价(具体价格我竟然记不清了),大概也要三四十RMB,但是贵有贵的道理,车子干净服务好,我们那么重的行李箱完全不要自己搬来搬去,上下车都不用自己开车门,这是专车的服务啊~到了航站楼之后自动售票机买好票子,直接赶上13:30的大巴就前往机场了。

到了机场才知道,原来日本的航班是checkin和行李托运分开两步走的,伊丹机场还是很多人的,排队办票、排队托行李。但貌似没有很严格的checkin时间,只要能够提前15分钟抵达登机口就可以了。机票上都有二维码,安检的时候刷码会出来一张单子写了登机口及时间之类的,到登机口之后,大概提前10-15分钟才会开始登机,自己刷码就可以,旁边的有一名地勤协助。

我们的航班是ANA的,人不多。。我们俩简直可以一人一排,起飞前没有那么多罗里吧嗦的安全介绍,手机只需飞行模式,安安静静的度过了将近俩小时,抵达札幌千岁机场

路上随拍。。。

地铁站里。。站名和线路规划很清晰,不容易迷路,即使不懂日文也能记住站点,因为站名会以数字代替。

这么看,车厢空调应该是分强弱的。。

到海游馆咯~天气极好

这是某叨拍的最好的一张了

相机照片全部无PS,我也是豁出去了.....凑活着看吧....

没时间光顾摩天轮

某叨与企鹅的近距离接触

大阪伊丹机场,也就是大阪国际机场~比关西机场小很多,主飞国内线~

旁边大叔被我P掉了。。。
过了安检,到登机口等待ing。。。

一下飞机,凉爽的风迎面而来啊,甚至有点冷。
取行李之后就去买JR票,顺便把之前在JR网站上预定的去登别的JR票给取出来。买票的地方有中文服务员哦~~
千岁机场到JR札幌站的路程大概要40分钟,出了札幌站我们就去找酒店,本次预定的是各种攻略都比较火的NEST,札幌站前巢酒店,从札幌站大概步行5分钟,很方便也很安静。而且,前台有中文服务员~

对了,网上预订JR票的地址:https://www3.jrhokkaido.co.jp/rail-tw/asp/RWY010.aspx

放下行李,我们就出门找吃的。目的地是札幌JR站的ESTA。
ESTA楼上有著名的"札幌拉面共和国"(我以前一直以为这是一家店,其实不是,是一条美食街之类的里面有好几家拉面馆)。可是我们第一家选的是什么云寿司,门口有人排队叫号,我们不愿意等就买了一份打包,然后走到旁边一家铁板烧的店,义无反顾的进去了。
每桌都有一个电子点菜的屏幕,但也可以叫服务员点菜,重点是可以让他们给你英文菜单,每桌会有教你怎么自助铁板烧的教程~
叨大厨充分发挥了他的特长,味道很好,就是酱有点咸~

当然,仅仅是铁板烧是不能满足我们俩的胃,然后提着打包的寿司,某叨又走进了一家拉面馆-白桦山庄,味道很好(起码比后来我们去的另外一家拉面共和国里的店要好),而且桌上免费白煮蛋随便吃。一碗面下肚,我们回到宾馆已基本吃不下寿司了

札幌必偿的SAPPORO啤酒~~不过大家国内出去吃饭还是要必点青岛啤酒啊~~

叨大厨要开始施展技能了~~

噹噹噹~~~~大阪烧完成!!

拉面共和国小路里的,味道不错~ 而且很多人

Day3 神威岬&小樽

今天我们的行程比较放松,因为不用在交通路线上纠结来%&¥#@纠结去。

出发前就计划好哪一天要去积丹神威岬,然后在japanican上预定一日游,要预付的哦,提前一天可免费取消。预定好把预定单打印出来带着。

按照一日游的说明,当天早上去札幌站楼上拿着预订单换票,然后就等待出发。车上会配一名导游,可是。。。全程日语!!!导游很兴奋的唧唧哇哇了一路,真的是车一开动就开始。
途中会经过两三个小景点(比如余市威士忌工厂),最后抵达神威岬。路程中没有硬性消费,全凭自愿,中午还包了一顿日式午餐螃蟹火锅。

我们的行程大概是这样:8:30札幌站出发——10:00到Nikka威士忌北海道工厂 余市蒸馏所——11:45到岛武意海岸——12:20到入舸・鳞晃庄午餐——13:25到神威岬——16:45到余市道之站(特产记念品店)——然后返程(返程可选中途小樽下车),价格当时是15600日元含税/2人~

当天的天气简直不能再好了~阳光下的海水波光粼粼,天很蓝,越往山上走风越大~而且晒爆了。。回来黑了两圈。。

这照片不是游人帮我们拍的。。。是专门有个木质三角架供游客自拍。。简直太人性化了
后来我们去到别的景点,也都有这样的三角架

这天气、这海水,真的太美了~~

好吧,我前方那个韩国妹子很赞。。

你看远方,波光粼粼的海天一线`````

我让某叨装个B~好好的拍了一张~

然后,某叨就拍了一张我装B的照片。。。

神威岬,百度说爱慕义经的少女的执着之念会颠覆经过这里乘有女子的船,所以从前这个海岬是女人的禁地。没看懂。。。反正就是女人的禁地,biubiu~~~

中午的蟹肉火锅。。

进门前会发一包纸巾,还很有心思的配上了一只千纸鹤

神威岬过后就开始返程,返程的时候导游会在车上做统计,因为车子可以选择停在小樽巴士站、札幌巴士站等站点,当天车上大概二十多个人吧,只有我们俩是中国导游走过来问我们的时候,把中文说明拿给我们看,哈哈哈。。

之前就计划好在小樽下车,到小樽大概是四点半,我们就开始自己在小樽闲逛。。。这期间还被某叨狠狠吐槽,因为我领着他走了好久就为了去买攻略上很火的甜品和糕点,然后导致他没有去成小樽港。。。在小樽逛到七点左右我们就买了JR票返回札幌了。

Day4 札幌一日游--白色恋人的一天

巴士一日游之后,我们其实还是有点累的,这一天就是在札幌市内晃~

酒店附近就是北海道旧本厅舍,就是原来市政府之类的。
市政厅里面红砖房,环境很好,可是天气就不是那么美丽了,一整天阴沉沉的还挺冷的。

市政厅之后,我们坐地铁去了知名的“白色恋人公园”,推荐!
虽然对于大老爷们来说没啥意思,哈哈~~里面就和童话乐园一样,花花草草各种卡通,而且整个乐园到了整点会有音乐表演,远处钟楼上会有人偶在表演,眼前的各种动物都开始动~一定在里面待到整点。。参观工厂是要买门票的,也只有买了门票才能亲手去制作巧克力饼干,价格不菲,可是我们俩还是稀里糊涂的做了俩。。也算可以啦,因为做的很开心呀~

红砖房很漂亮

里面有不同的展厅。。

出地铁走去白色恋人公园,路过一片向日葵,忍不住拍照~

到整点了,整个公园音乐响起,各种原来隐藏的静止的玩偶们都开始动了。。。

制作之前会发围裙帽子鞋套,需要洗手消毒才能进入~

猜猜哪个是我做的?

这么冷的天我还是吃了一个

在白色恋人公园里吃了个午餐,午餐一般般还比较贵。。景点没办法~之后我们继续坐地铁去北海道神宫,为的是给小莹子买HelloKitty的御守,然而,某叨从这个点开始就对寺庙类的景点不感兴趣了。。导致了后面京都一直逛得不嗨森。。

日本进入神宫、寺庙之类都要先洗手,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快关门了,而且当天天气也不好,没有什么人。

日本进入寺庙都需要先清洁~~

神宫晃了一圈买好御守就撤回札幌站了。
然后我们开始了第一阶段的shopping,买到了某叨心心念念的手写笔,也算是圆满了。

当然那个手写笔一年不到就被他弄坏了。。

Day5 登别--洞爷--泡温泉

第五天一早,我们从札幌站坐JR去登别
如果像我们一样把登别作为过路景点的话,一定要赶早,我们貌似是8点多的车,到登别差不多十点多,然后把行李寄存在登别JR站的行李柜里,日本很多车站、地铁站都有行李寄存柜,投硬币即可,大型的基本是500円起,可以放一个28寸箱子,但数量不多。

行李寄存好,JR站门口就有巴士坐车到登别温泉镇,然后就可以步行前往登别地狱谷游览啦,车站有information center,可以拿游览图和宣传单页,总之日本这方面信息提供很充足,不用担心迷路。

JR列车上,就像国内的高铁,每个座椅的背面会有个插票的小夹子,上车后把票插在里面就可以安心睡觉,列车员查票的时候会自己取出来看,然后安静帮你放回去~
车上很安静,没有人大声喧哗,打电话的人会主动到车厢连接处~每个连接处的门都是自动开关~

登别站的标志性大熊~

JR站出来就能看到巴士站牌,地狱谷在登别温泉那站下来,登别有种特别的气味,就是硫磺...

登别地狱谷景区走一圈,需要点小体力,因为一直在走,而且当天还下了小雨,雾蒙蒙,不过很凉爽,只是拍照不太好看。。。
冬天来景色估计会更奇特~

绕地狱谷的途中,会路过一个泡脚的小温泉,很多人,位置不好找。。最好找上游一点,你懂得...

登别温泉镇上有几个小餐馆,因为多是酒店含餐,所以外面吃饭选择不算多~我们找了一家人最多的,等了一会位置,吃的是啥现在也不记得了,味道无功无过。

因为还要赶JR去洞爷,所以吃完午饭就坐巴士回到了登别站。到洞爷的JR我买的是自由席的票,抱着侥幸心理。。米想到还真的没有座位!
于是我们俩站了一个小时。。。后来中途有人下车,就找了俩位置坐下来

洞爷站,预定的是洞爷湖观光酒店,因为都是温泉酒店,距离JR站都有点距离,所以那边的酒店一般都提供免费接站。预定好酒店后,发邮件给酒店要求接站,告知预定的JR时刻,酒店就可以免费来接你啦~~

来接我们的是一位大叔,拿着我的姓名牌,写的是...YAJIN? anyway,反正是和我接上头了~

抵达酒店门口,你会看到酒店门口礼宾处挂了好几个姓名牌,都是今天计划抵达酒店的宾客,礼宾会热情的来帮你拿行李,带你办入住,然后给你解释酒店温泉、早餐之类的时间和注意事项。

进入房间,你会看到房间灯已开好,开水已烧好,冰水已备好·····
等晚上吃完晚饭回来的时候,茶几已经搬到旁边,床垫已经铺好了......这服务,手动点赞....

除了服务让我们心里一个激动,还有窗外的洞爷湖景色,激动的某叨放下行李,换个衣服就出去跑了一圈

晚饭我们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看着还OK的,其实吃起来一般般,还蛮贵的,谁让这种景区没什么好选择的呢。。晚饭后回酒店换了浴衣,就去泡温泉啦~

温泉男女是分开的,日本的温泉都是光溜溜进水,进去前会提供洗浴区,洗香香再去泡哦~

之所以当天选择住在洞爷湖,是因为这期间有日本洞爷湖的夏季花火大会~就是放烟火啦,洞爷湖有观光游船可以在湖上观赏,可其实。。。这个花火大会真的比不上我天朝。。。不过可能东京的会好很多。。

DAY6 洞爷湖--函馆--夜景有点坑

睡得真舒服!
早上空气很好,到街上逛逛也没什么人,找了个店吃了碗汤圆~
因为JR是下午三点左右的,上午可以空出来去一个景点。在巴士总站和工作人员比划半天,决定去昭和新山、有珠山顶,来回时间充裕。事后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地。

有珠山,是一座活火山,缆车坐到山顶还能看到冒烟....山脚下是火山喷发后形成的—昭和新山
风景很好,天气也很给力~

昭和新山回来之后,还有一个多小时,我们租了辆自行车,沿着湖骑了一段,如果时间可以,绕湖一圈是不错的选择~

洞爷湖周边的一个什么博物馆,这是讲有珠山喷发的时候。。

山顶拍的全景照片,拍不出那种美,空气灰常好!

洞爷JR站~外面的花花草草很漂亮~

抵达函馆已经是傍晚了,到酒店放了行李,就去觅食了。。只能说,吃的很饱,吃完之后某叨说未来几天不想吃海鲜了~

函馆,这天气有点慎人,哈哈哈~~也是真的蛮冷的~~

这个鱿鱼圈我要说一下,我真的不知道里面是芥末,芥末,芥末

以上食物是这家吃的,对,雅家,有位小哥英文很好~

虽然天气不咋地,我们还是硬着头皮坐巴士上了函馆山,结果在山顶被吹成狗,拍个照也毫无发型可言。。
晃了一圈,打折冷颤屁颠屁颠下山了...

巴士站和旅行资讯处就在JR站旁边,里面有很多information和时刻表,包括函馆一日游巴士之类,都可以免费拿~也可以预定一日游的票,不过我们那个时间点人家已经下班了。。

闹闹闹。。。函馆山夜景就是这样,某叨说我没见过世面

我们的破相机和破水平,实在拍不出一张可以看的人像,于是我们花了大价钱(貌似是2800円?)拍了一张~忽略我的帽子和发型吧,就是给你们看看后面的夜景。。。照片是后来收到的时候用手机翻拍的,照片现在在哪个角落我也有点懵了......
帽子是临时借摄影助理小妹的,人家看我头发实在是太乱,主动问我要不要借帽子
这照片是不能当场取的,卖个噱头,需要邮寄回上海,会让你在现场写地址贴邮票~

DAY7 函馆一日游--天气不好玩不好

用这一张照片完成这一天都不为过。。。因为天气阴沉,我们逛得也不太尽兴,函馆市内的景点都可以靠步行或者公交车完成,我们沿着地图上的主要景点走了走~地图可以在巴山站那边的Information拿到~

一早上第一个节目是五棱郭公园散步~
我们8点多就到了公园,人很少,有当地老人在晨练,某叨顿时觉得这样的生活真好。。。我也顿时喜欢上北海道,生活比大阪要慢很多,城市给人的感觉就是安静,舒适,惬意。

登五棱郭塔需要买票,不要问我门票多少钱,忘了。。
里面有一些活动和展览,登塔后可以看到整个☆状的公园全貌~

离开五棱郭公园,兜兜转转到元町,好吧,中间还有啥我也忘了。。反正函馆那些地方都差不多。。

逛得不尽兴,可是吃的开心啊~~大冷天来吃冰淇淋,很多人。。

晚饭还是在函馆朝市找了个小店吃的,吃完就回酒店看看电视睡觉了。。明天要离开北海道了。。有点不舍~

DAY8 京都我们来了

早上我们吃好早饭,就等机场巴士去函馆空港,要直飞大阪伊丹机场,然后在机场坐大巴直接抵达京都~

上午是折腾了一点,不过一切都还蛮顺利,没有晚点拖延什么的。

到了京都之后,又感受到了湿热的空气,还是北海道的天气好啊。。
京都站距离酒店有两站路的距离,我们找到公交车站,在车站直接买了巴士一日票,然后坐车抵达酒店。一日票也可以直接在车上问司机购买哦~

用巴士一日券230円一天之内随便坐~

收拾好就出发闲逛~~京都人好多!
一出来就遇上当地人游行示威,不过秩序很好

想让某叨拍点有意境的照片也是蛮难的。。。

天青色等烟雨。。。

一天的交通折腾,晚上逛了逛百货,就回酒店休息啦~

DAY 10 和服变装--京都暴走

今天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去冈本织物店变装~~
京都有几个可以和服变装的地方,我选的是冈本织物店的清水寺分店(好吧,我现在也是忘了具体是叫什么分店名,反正在清水寺附近),地点有一点难找。。。和服变装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预约的网站会显示当天什么时间段有空闲。

按照预约的时间抵达,拿着预约确认单给服务员看。
衣服自己可以选,旁边也有一两个店员妹子提供建议,毕竟和服的零部件还是蛮多的,颜色搭配很重要~~选好衣服和搭配的包包,店员会带你去做发型,发型有三种可选,一切搞定之后就付钱(含着押金)~出门的时候选一双木屐配着~~
忘了多少日元,貌似约么着300~400RMB左右一套,基本可以穿一天,店员会告诉你几点之前要还回来
附上网址:http://www.okamoto-kimono.com/

变装完成,我们就沿着小路找寻清水寺。。。
这一片都是游客,很多人,而且都是穿和服的游客,所以你在路上看到和服妹子,很有可能只是游客,千万不要激动的去合照。。。后面走到伏见稻荷大社,有同胞拉着合照,然后我不太好意思的说了句中文。。

可惜的是天公不作美,到清水寺的时候已经下大雨了,下下停停,很潮湿,不太好走路(我穿着木屐啊啊)~~

从清水寺出来,我们继续去了三十三间堂和伏见稻荷大社,但是雨还是没停,我穿着和服,腿上都湿了。。越来越难走路,于是从伏见稻荷回来,就直接去换了衣服

暴走的一天还没有结束~~
换好衣服,我们开始shopping。。。
买到了婚礼要用的西服~

好像是在0101里面买的,店员的服务态度绝了。。比国内专柜买要便宜一些,不过最搞笑的是made in China,然后店员还赶紧解释说Japan quality......赫赫....

来碗面回酒店休息啦~~

DAY11 大阪的彩虹迎接我们~

睡到自然醒,起来后我去药妆店晃了两圈,然后回到酒店退房,坐阪急电铁回大阪~
今天的天气好起来了,为毛昨天的天气那么差!!

找到酒店办好入住后,就出发去附近的大阪城公园~大阪也是雨后的天气,有点潮湿和闷热,回到大阪心情完全不同了,某叨也嗨森~~最主要是看到彩虹了~~!看来我们和大阪比较搭

大阪城公园推荐!环境不错,大阪城天守阁最晚建议赶在16:00之前进去,要不晚的话不能好好的观赏~像我们去的晚,在闭馆前跑上顶层拍了个照。。

某叨的摄影技术+我的弹跳技能。。。凑活看吧。。

天守阁爬到最顶层,可以出门俯瞰大阪~

结束这个点,我们就去了梅田,省略迷失在梅田商圈一千字。。。
买到某叨心心念念的asics跑鞋,体验了一番日本购物服务,心满意足的回到酒店休息。。

DAY12 USJ一天玩不够!

我只想说USJ一天玩不够!

当然一定要提前在某宝购买EXPRESS,各种划算、各种爽~

兴奋的一天就没法形容了,哈利波特城堡的禁忌之旅我真的很想再来两遍~~

看看第二天我发的朋友圈就能体会下我激动的心

DAY 13 冒雨看小鹿@奈良

早上起来才发现,前一天真是消耗过度了

天公不作美,又下雨了,于是,上午我们乖乖的待在酒店观看日本电视台转播的我天朝阅兵仪式,威武!

然后冒着大雨,搭乘近铁去奈良看小鹿~

小鹿很可爱,可是天气不可爱,中午找了一家点评上的网红店,排队排了半个多小时,可是其实味道就那样啊,是日本行唯一想给差评的店。。。因为价格和味道不符。。。哦对了,店名叫什么美什么香?个人意见,不喜勿喷。。

对了,喂小鹿不要拿自己带的食物哦,可以在附近买鹿仙贝,不过。。天气不好,小鹿也还是有点臭臭的湿湿的,我们没有买,逛了一圈就回去了。。

LAST DAY 终点,归途

旅行的last day。

我们的飞机是下午六点左右,于是上午还是照例把没买到的东西补全~带了俩行李箱来,全装满不说,再另外买了一个箱子回去。。。

飞机比较准点,顺利抵达,happy的旅行结束啦~~

人生的旅途才开始

这是我和某叨的第一次出境游,将近半个月。在这次旅途中,我们有玩的嗨的时候,也有因景点的选择闹变扭的时候,人生也许是如此,不可能一帆风顺,磕磕碰碰、吵吵闹闹,欢欢喜喜,安然度过一生,也很好。

2016年10月4日,我们完成了婚礼,人生新的旅途开始了,愿岁月静好,执手共度。

P.S. 这篇完全是旅行的记录,给我们的人生记上一笔,不算攻略,感谢愿意看完的朋友们,没看完我真的很理解的

引用 姝懿 的图片:

一个墩儿

2016-09-09 15:27

引用 老虎 发表于 2016-09-09 15:27:51 的回复:

回复老虎:嘿嘿嘿,我就喜欢拍她的屁股蹲儿~

2016-09-09 16:4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10 14:25

游记写的不错,哈哈,可以加下互相交流哦

2016-09-11 00:05

引用 gongtenglan 发表于 2016-09-10 14:25:31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gongtenglan:谢谢支持~

2016-09-12 09:0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9-11 00:05:11 的回复:

游记写的不错,哈哈,可以加下互相交流哦

回复Little Rebel:我这种流水账。。谢谢!
你写的很赞

2016-09-12 09:09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