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还好没错过你❤

• 出发时间/2015-06-26

那年,端午小长假,和家人一起来到北戴河。虽说只有3天时间,却也实实在在做足了功课~在此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对您有帮助。

交通

1.去程:
天津北戴河很方便,我们选择了乘坐一早的高铁前往:
乘车方式 乘车起点 乘车终点 车次 出发时间 达到时间 历时
火车(高铁) 天津北戴河站 G373 7:50 9:02 1:12
备注:
1)在12306购票,购买完乘车票,可提前至火车站9号窗口取票;或持二代身份证直接进出站
2)可乘坐轻轨9号线至天津站(首班时间为06:18),预计到达天津站时间为06:48
3)请务必携带好身份证,公交卡及其他旅行行李
2.市内交通:
来到北戴河,我们选择住在刘庄一家客栈中(在艺龙对比很久),店家可提供接送车服务~赞
1)接车:店家接车,30元/次。约20分钟到达
2)公交:乘坐37路,市内乘车需多备1元零钱,约1小时时间(不建议公交,时间间隔很久一趟,车来了打车软件查不到,人多很挤)
3)打车:基本上都不打表;所以乘车前一定要先谈价格,先谈价格,先谈价格(重要事情讲三遍)。
3.回程:
回程,可根据时间,做车去北戴河火车站,乘坐车次为G156,约17:30到达天津站,乘坐公交/出租回家。结束旅程。

住宿

住宿,我在艺龙(www.elong.com)上比对很久,选择了一家北戴河刘庄守环宾馆。离海边不远,而且环境还可以,不能强求太好,我们一行6人,3个房间,有露天阳台,有厨房可以自己做海鲜。但海边的房子都有个共性:下水道味道重,略潮湿。
达到酒店时间:上午09:45。收拾好行李,就 该出发去海边拉~

游玩

酒店到海边步行约7分钟时间。我们拿着酒店里的小铲子,带着游泳圈就粗放啦~
可以去海边人工海滩逛逛,乘坐游艇 ,下水踩踩;步行奥林匹克公园逛逛;第二天去到浅水湾和鸽子窝公园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浅水湾:浅水湾位于北戴河野生动物园附近,鸽子窝公园以北,是近几年逐渐被开发的一个沙滩。这里的沙滩是北戴河所有浴场中最细最软的了。虽然临近滨海大道,但由于树林的遮挡很多人不知道这里有浴场,所以这里的游人不多、沙滩也很干净。这里的海水很清澈、很浅,有时候走出去几十米也才没过膝盖,
所以对想游泳的游客来说不是很适合。不足的是水里会有一些海藻,不过经过1、2年的维护海藻已经明显减少了。沙滩上还有一个木制栈桥通向海里,躺椅、水上自行车、沙滩摩托车等休闲娱乐的配套设施也都一应俱全。门票:免费,全天

鸽子窝公园:建议打出租车前往,一定要谈价钱哈。15块钱。门票:25一人,60岁以上半价。在检票时发现,根本不查身份证,所以差不多的可以买老人票。
说明:鸽子窝公园位于北戴河的最东端,也是北戴河看日出最好的地方。在鸽子窝观日出时还常常可见到“浴日”的奇景:当红彤彤的太阳升出海面时,就有另一轮红彤彤的太阳紧粘在升起的太阳下面,仿佛要让它带出海面,那粘劲,似乎永远不可能扯断。在7、8月降水比较多,清晨北戴河海面上的能见度不高,若想看日出最好在9月份之后来。另外,它旁边的大浅滩也是观鸟的绝佳之处。

饮食

关于饮食呢,我建议刘庄的海鲜大排档一定要谨慎选择再去,坑人宰人的比较多。
我在大众点评上查到一家”刘庄客徕烧烤“。人气比较火,价格稍贵但是可以在北戴河已经算性价比可以的了~当时正值周五,晚上有些许小雨。人很多,上菜很快,招待不错。
此外,因我们住在客栈可以自行做饭,明智的爹地妈咪早起去早市买了新鲜海鲜,我们自己开火做饭吃饭,打牌休息,不亦乐乎~~~(提醒,最好有上年纪的去,假装是当地人或者来打工的而非游客,价格会优惠不少哦)

费用

旅游最后呢,当然要清算下费用拉~供大家参考哈~
类别 总费用
交通 1456.5
住宿 524
餐饮 578.5
购物 139.4
旅游 257
合计 2955.4

这个夏天,我们不负光阴,不负美景,北戴河,还好我没错过你~

引用 逝水无痕Evelyn 的图片:

好可爱的阿姨

2016-09-09 15:42

第二次发表游记,有没有进步一丢丢?欢迎来踩~

2016-09-09 15:43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09-09 15:42:28 的回复:

好可爱的阿姨

回复张小崔:哈哈,谢谢亲~

2016-09-09 15:43

和家人在一起出游很快乐

2016-09-09 15:49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09 16:16

引用 ginny 发表于 2016-09-09 16:16:13 的回复:

回复ginny:求指点~

2016-09-09 16:19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ginny:关注你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