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做一只走遍世界的姑娘之荷兰

• 出发时间/2016-04-11

荷兰是自由的代名词一样,大麻嫖娼枪支全部合法,它也有自己别样的浪漫,郁金香的花海不是随时能看,风车转转转也不是随地都有,而梵高的浪漫也是他的悲哀之处,但是我没有想到我会这么快的爱上阿姆斯特丹。当年就差一点点就要来阿大读书而不是去都村,后悔谈不上但是遗憾还是有一点的。然后就看了谢琳伍德蕾的星云里的错,对阿姆斯特丹有了不一样的感情,感觉这个地方真的好悲伤啊
————————————————————我是分割线——————————————————————
荷兰大使馆因为我一句解释就给我了半年多次的申根签,激动的简直了,好感蹭蹭蹭的长,就凭这个多次我蹭了一次巴黎,然后准备去巴塞罗那。去荷兰也不算蓄谋已久,就是想去看看郁金香,但是因为想去看郁金香的人太多,我2月份就约了4月初的签证,因为去年在都村约的时候3月已经约到五月,这个真的是旅游旺季,所以还是要注意一下的!早上赶飞机赶的我喘到不行。到了荷兰史基浦机场也不是第一次来但是发现出来之后并没有很大,就一个卖电话卡的地方还全都是人在排队,心一横反正就待几天还是机场买好了。此刻还要说荷兰的小火车真的是好难懂啊,换乘站上上下下好多层的差点迷路,幸亏大家都说英语,我才最后搞明白怎么回事

行程单
Day1 阿姆斯特丹市区
Day2风车村一日游
Day3阿姆斯特丹市区,鹿特丹当天往返
Day4郁金香公园

Day1
红灯区呢其实就是市中心,然后我就住在了这块,要是可以忍受大麻味也就无所谓了。还有就是晚上比较吵,没别的毛病。但是阿姆斯特丹的住宿在我去过的地方真心算贵的,比巴黎伦敦的都贵,幸亏天数少也就忍了。到了以后买了一张阿姆斯特丹那个card,做了一趟邮轮,还是蛮酷的。

蓝天白云还是第一次见玻璃顶的游船呢

据说这个角度拍照是可以一下看到7个桥的,大家仔细数数看啊

房顶上仔细看都有滑轮,是因为之前搬东西从运河上搬不方便,就用滑轮来办,然后这种尖顶的还密密麻麻排列的房子现在已经是阿姆斯特丹的标志了

特意观察了,真的每家都有滑轮

做了一圈游船之后太热了,就赶紧搞个冰激凌吃

冰激凌随处吃

本来想着赶紧去Heineken的,结果它们5.30之后就不卖票了,就只好作罢,查了一下安妮之家开到晚上10点呢,就去排队了,4月初傍晚的荷兰还是有点冷的,排队的时候还是要带件卫衣的,晚上我大概排了四十好几分钟才进的,没有照相,这么沉重的地方也不是很想照相,要不是好多人参观我真的不敢一个人来,是看完谢琳伍德蕾演的星云里的错才想真的来看安妮之家要不然我觉得太压抑,看到好多人来也就放心了,促使我想接下来去波兰去看奥斯维辛,看完安妮之家之后还早就在回旅店的路上顺遍去了sex museum,挺不一样的感觉,图就算了太容易被和谐,不过还是需要点心里准备的,真看完蛮恶心的,有点重口。

在红灯区和梵高博物馆那附近有好多一日游的旅游公司跟北京那种长城八达岭一日游差不多。我就报了一个第二天去看风车的一日游,因为不去小孩堤坝了,还不如去风车村,记得有两个时间我报的是早上的,早上看完可以下午干些别的,到了荷兰不看风车肯定说不过去嘛,折腾一溜也该睡觉了

Day2
一大早早上9.30的团,团里也就10对个人,导游先说荷兰语然后英语最后西班牙语,所以感觉还是蛮普及的就是让人听懂。我因为买了阿姆斯特丹那个卡,在风车村也可以用,一共就三个大风车,一个是磨油的一个是磨燃料的还一个是伐木的,每个都参观了,主要的最大的就是锯木头的,真的很酷,没有录下来不过录了磨油的

远看的风车村

站在风车上拍的另两个风车

风车邻海,但是比海平面低,所以挖了渠一样,就像陷进去的一样,要不然早就被海淹了

磨油小视频

据木头的门口的超级大的木头鞋

中午饭吃的导游推荐的一家,吃的当地很有名的鱼,忘记了英文,但是应该不是鲱鱼,毕竟鲱鱼他们生吃

这个三明治还蛮好吃的

这就是生吃的鲱鱼

这个是荷兰的pancake,是小的

风车出来是蓝蓝的大海

出来之后拉到了奶酪场看奶酪怎么做的,荷兰就是风车,郁金香,梵高,奶酪,米菲…而且奶酪场的奶香味真的好诱人,奶酪场解说还说经常吃奶酪可以抗老化(不知道真的假的)反正她看着像18已经31了

绿色的奶酪粘着黄芥末简直好吃到飞起

风车村附近的其他小村子,好安静,真的是不适合要有夜生活的人,感觉就是好山好水好无聊

博物馆里有各个时期的民族服装

大概下午两点多就回到了阿姆斯特丹中心也就是中央火车站,从那块有直接到梵高博物馆的车,去梵高博物馆建议租一个讲解器,有中文的,听一下才能更好理解梵高这种天才,真的看的话我艺术造诣太低真的看不懂,有些会被外借出去,不过最著名的星空🌃不在这里在纽约大都会

向日葵,其实梵高花了很多向日葵,所以说梵高的向日葵其实是一个统称

买了很梵高的荷兰纪念品

从博物馆到heineken其实不远,heineken要是喜欢和啤的真的超级推荐的!真的味道不一样!像我们在爱尔兰喝的黑啤也就是健力士就会其他地方不一样,荷兰的喜力气感觉更足一些,就像我们在丹麦喝嘉士伯感觉也有点不同

里面还挺大的挺有意思的

做小麦原浆的炉子,小麦原浆好甜

票里包括一杯大的或者两杯小的,我就来了两杯小的

喜力的灯也是各种酷

之前百度出来“荷兰皇家音乐厅又名为阿姆斯特丹音乐厅,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由于荷兰皇家音乐厅对建筑声学的高度重视,因此它与波士顿交响乐大厅、维也纳金色大厅一同被视为世界上最佳的音乐厅。”就觉得既然没去过维也纳,没去过波士顿,那就来了阿姆斯特丹总要体验一下。那天晚上的票真的是根本买不到,后来咨询的时候听说有个妹子要卖票,联系了一下,50欧买到了原价119的,真的是心一横就去了,后来才知道本来是一家三口,后来她妈妈临时生病她才要卖的,那天晚上听的是维也纳管线乐团,真的是感觉赚翻了。梦想就是去金色大厅听一场,哪怕不是新年也好

大家穿的各种正装

散场的时候中间来一张

中场休息的时候可以去喝免费的饮料,葡萄酒,小饼干什么的,没吃晚饭的我真的是喝到饱,感觉好没出息。散场的时候晚上九点多了,赶紧回家

Day3
今天本来计划去鹿特丹,但是因为查了一下发现鹿特丹没什么具体玩的,就决定上午先去国立博物馆,来了才知道来值了

著名的阿姆斯特丹地标

梵高真的是荷兰顶级艺术家,国立博物馆里都是他自画像

著名的夜训也在里面

这钢琴美的不要不要的

这幅画完全是因为相框太浮夸

国立博物馆里面连了一个图书馆,真的是好大,赶紧比学校里面的long room厉害很多(我们学校的图书馆被誉为全球最美图书馆)

出来之后往前走走就是钻石博物馆,阿姆斯特丹卡里这个是免费的,也就去看看

这金灿灿亮闪闪的网球拍是贝克尔?忘记了是不是荷兰大炮了的奖励网球拍,真的是1:1的网球拍真实大小

还有其他各种钻石的评估和评估知识。大概也就是“钻石的价值主要是从钻石克拉重量(Carat)、净度(Clarity)、色泽(Color)、切工(Cut)四方面来综合考察,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钻石4C标准。”这样

去了钻石博物馆怎么能不去箱包博物馆,里面各种奇怪箱包,当然还有大牌

鹿的这个我觉得太过了

这个的美我也是不懂

然后走到了中央火车站,去鹿特丹的票很好买,不是很急的话现场买就行不用网上订。现场买都有机器售票的。去火车站路上会看到小孩撒尿的那个薯条,说实话对于一个从爱尔兰这种土豆国来的人来说,真的没差,都一样,所以就没有照相,也就不特意安利给大家了

出来先去了天鹅桥,真的是造型不同

路上看到了一个教堂因为下雨还进去躲了会

立体方屋,也就是设计不同,不知道怎么住

立体方屋对面有个玻璃的大厦,进去一看才知道是当地的像market的地方,当地小吃都是那里吃的

pancake味道一样就是mini而已

还有各种甜甜圈

炸虾好吃哭

生吃鲱鱼吧,我都哭了,自此之后鲱鱼罐头想都不敢,真的是太难吃还腥,根本咽不下去

住在红灯区,来过阿姆斯特丹,大麻没抽过就算了,怎么也要尝尝

大麻巧克力牛奶和大麻冰激凌,其实很难吃,回去躺下就睡了,也不知道是因为累的还是大麻的原因、反正那个街道每天我早起都能闻到很浓的大麻味,然后这几天要不特别high要不特别困

大麻饼干大麻棒棒糖

大麻咖啡大麻茶

大麻巧克力,总之就是各种大麻周边产品

还有各种大麻烟嘴,总的来说真的是便宜到飞起,还是没有尝试,毕竟受不了这味道

睡醒一觉就逛逛红灯区,毕竟没见过,橱窗里的真人一动,吓死宝宝了,没有近照、但是来了一张远照,大家自行体会

就是这样的

全身人

不过远处看教堂还是美的

回去之前报了第二天去库肯霍夫的,查过哪块离机场近,由于是下午的飞机,这样可以在公园里多玩会,公园里也有存包的箱子,不过要早点去,就有,投币的,我就拉着箱子去,其实玩半天多根本看不完

Day4
今天早起要去看郁金香、最重要的一件事!建议可以玩个半天多,四个小时有点紧张

很有名的公园景点

各色郁金香

听说草莓奶油和郁金香更配

各种木鞋,还有高跟和靴子的

也有快开败了的,和还没有开的

在中间有个风车,从哪块可以做小船游一圈花田,要是真没时间可以不游,有时间看看也可以,挺有意思的但是没有到非看不可

就是这样,其实也看不太清,但是这里不仅仅是只有郁金香

荷兰真的是天气好,又自由,真的很喜欢,来这里有焦糖饼干一定要吃!几天玩下来好喜欢阿姆斯特丹

引用 董球球爱吃糖糖糖 的图片:

啊哈,最喜欢米菲兔啦

2016-09-09 15:25

引用 董球球爱吃糖糖糖 的图片:

2016-09-09 16:4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09 17:25

引用 大卷儿 发表于 2016-09-09 15:25:27 的回复:

啊哈,最喜欢米菲兔啦

回复大卷儿:荷兰到处是米菲诶~

2016-09-10 21:57

游记写的不错,哈哈,可以加下互相交流哦

2016-09-11 00:04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12 18:55

引用 junjie 发表于 2016-09-12 18:55: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