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度蜜月才不会后悔今生——记沙巴洲“新佳马达(Singamata)”度假村

爱上旅行 LV.3
2016-09-09 15:16 748/7

第一次写游记,用文字记录下蜜月时光,好甜美
第一次自助出国游,相关的游记都看遍了,但求万无一失,还好,一切还算顺利
下面的基本数据,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1.机票——和大叔坐的亚航出行的,东南亚最大廉价航空公司,关注微信,随时有活动哦,下载个APP就可以下单了,最好提前3个月左右买票哦,下单成功,亚航会发邮件给予确认,记得打印登机牌和行程单哦
2.住宿——和大叔对住宿没有很高的要求,都在Agoda上定的,还算靠谱,和网页上宣传的没有太大差异,Agoda订单也会发邮件确认的,记得打出来,check-in时要用哦
3.度假村——据我了解,沙巴州的度假村都不接团的,所以不管你去哪个岛的度假村,都要找中国的代理预订,这个嘛,某宝还是狠赞的,至于去哪个度假村,要量力而行咯
4.交通——和大叔完全自由行,根据地图和攻略玩各个城市,很少打车,所以吉隆坡的地图、香港的港铁我都有地图攻略,大叔的方向感还是狠赞的,我做的攻略,他来找方向,还算没走冤枉路,嘿嘿
5.通讯——到了吉隆坡,机场就有很多卖游客用的电话卡了,我也做了很多功课,哪个上网快啊哪个型号好啊,但说实话,然并卵,到时候,比较两家,买一个就好!而且,随着中国游客增多,很多店员会说中文哒,不用担心沟通问题!买一个电话卡,在大马哪个洲都能用的,不需要再换卡哦!在香港,我们只呆了2天,下飞机也想着来张电话卡,只是人家电话卡都是3天起卖的,所以作罢!事实认证,香港俩天没有电话卡,也没问题啦,何况我们安排一天去了迪士尼,咔咔
6.交流——我呢,是过了英语6级,但多年不用,也都荒废了,去之前也担心会有沟通障碍。但事实绝非如此,大马的华人很多,会简单的英语日常用语就👌啦,大马人也很热情的,半吊子英语+比划什么的,也能交流啦
7.我第一次自由行出国,做了很多攻略,以至于每天走哪个行程,去哪个车站坐车,我都有细细考究过,呵呵^_^也建议自由行的小伙伴攻略做细点儿,有备无患嘛,关于各个地图啊、攻略啊的电子版,亲爱的们,可以给我留邮箱,我很愿意和大家分享哦
8.签证——大马的签证很好搞的,直接到官网上注册、上传资料、支付费用,没几天就会下来签证的电子版,打印出来,入境的时候拿出来就好啦!还有,从国外经香港回大陆,可以在香港呆7天,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哦,这是个好消息有木有啊

先上几张照片,养养眼,嘿嘿

第一站:厦门,拍了婚纱照,去了鼓浪屿

第二站:吉隆坡,一个悠哉的国度,一个乐享的生活

第三站:仙本那洲,新佳马达度假村,这里真的狠“蜜”哦

第四站:亚庇,最美沙滩最美日落最美清真寺

第五站:香港,在迪士尼结束蜜月真是个明智的选择

第一站:厦门

厦门,因为有朋友在,大学毕业5年未见的朋友!老朋友,还是那么成熟稳重,5年未见,感情依旧,奇怪呢,在这老人家面前,总有“被罩着”的感觉

老朋友上班,和大叔逛的厦大,一个被神化的地方。可能因为当天太热,并未逛太久,现在想想,一个学校能建的如此漂亮,也实属难得

隔天,去了鼓浪屿,吃了传说中的沙茶面(沙茶面是我再去一趟厦门的原动力,真的特别特别好吃),喝了传说中的张三疯,看了传说中的风景。这里,并没有太大,一天逛下来足以,岛上只有垃圾车,其他运输全靠人力,游客在岛上也只能步行,连自行车都没有哦…这里有很多有意境的小店儿,有可爱的小伙伴准备了专门的本子,每到一个小店儿都会盖上戳,也算“到此一游”啦

第二站:吉隆坡

转战深圳,同样,有毕业5年未见的同学,依旧那么朴实的琳燕,给你带到大米,也不知道你做了几顿饭😳顺便,感慨下深圳机场的高大上

第一次做亚航,深圳起飞就晚点了,囧但令我吃惊的很,亚航给吃的了,饼干、水、面包都有,廉价航空公司也是有人性的,哇咔咔

吉隆坡标志性建筑,I love KL,在独立广场旁,就是“到此一游”的地方咯,呵呵

国家清真寺,就在独立广场旁。对于一个没宗教信仰的人来说,我觉得没必要去,那种虔诚是体会不到的!吉隆坡很热,但必须穿这样的衣服才能进寺,出寺之后,会有免费的水可以解渴,这样的安排,如此人性化,也是虔诚善良的一种表现吧

吉隆坡地标性建筑——双子塔,和一个shopping mall连在一起,双子塔上面应该都是写字楼和观景平台,可以买票登塔,我和大叔觉得没必要,也就匆匆看过。
这里算是市中心了,但到处都是中国的影子——ICBC、中国某建设集团、oppor、海尔…勤奋的中国人,带动着东南亚的经济,不愧是最勤劳的民族!

吉隆坡,一个购物天堂,但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这里的美食,既便宜又好吃,一杯奶茶,也就1.3马币,吃一顿饭也就2-3马币,不求高大上的我们,吃得狠满足

吉隆坡一天足以,第二天去了个近点儿的小城——马六甲!坐大巴过去,差不多要2小时左右,南湖汽车站很多公司的车都能到哒,这是南湖站玻璃上的“马式幽默”,很是好玩有木有

马六甲,很小的城市,因地理位置而出名。作为旅游城市,还狠欠缺!物价倒是不贵,也就中国二、三线城市吧,在这里吃了鸡团饭和榴莲,好吃的,特别好吃哒

第三站:沙巴州

沙巴州,也就相当于中国的一个省啦!我们去的仙本那镇,之前在“小雪带你自由行”淘宝店定的新佳马达度假村的三天两晚跳岛游,小雪家服务态度很不错,交了定金就加了龙姐的微信(xiaoxuelvyou99)随时咨询,还保存了电话18087969419,保证随时联系,哈哈
这里是这次蜜月最让我期待的地方啦,美食、美景、美女,哈哈,事实证明,我的选择还不赖哦

仙本那镇坐游艇前往水上屋——新佳马达!远观度假村就很令人向往,不输马尔代夫的,只是到达那天,天空不作美,但依旧很激动有木有

第一天,跳岛——马布岛!这里也有相应的度假村,只是不允许我们去呢,环岛一周,看看风景,椰树、沙滩、躺椅,电视中的风景尽在眼前,咔咔,美死了呢

第二天,跳岛——军舰岛,这是几天玩的最漂亮的海岛,只是岛上无度假村,只能跳岛来这里,这里应该是大马和菲律宾的交接,上岛要确定信息,还有带枪士兵在这里驻扎!相信我,如果你选择来玩,一定要来军舰岛玩玩,它的美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达了

第三天,跳岛——珍珠岛,这个岛是要爬山的,爬上山顶,能俯瞰整个郭沙卡兰海洋公园全景!只是,遗憾的是,海上气候不定,前天晚上狂风暴雨,不许登山,哎哎哎。。。

每天一个岛,上岛看看风景、拍拍照,然后就去附近海域浮潜,又一个人生第一次,自带的浮潜三宝和山狗运动相机,恨自己游泳水平不行,只能穿救生衣在海面上玩玩,不过每天玩的也好嗨哒,有机会一定试试深潜,咔咔

上面这俩张照片,是我自己拍的哦,相机时间没调,有点儿小遗憾^_^看到海蛇🐍但没看到海龟,也有点儿小遗憾^_^但拿着运动相机,在海上漂着,拍着照片,顿感海底的世界真的好精彩

这就是巴瑶族,一个没有国家没有民族的种族,不知道这对他们是否公平,守着这样的美景,却过着如此不堪的生活。他们的住宿环境,他们的教育,他们的卫生,都很堪忧,感叹下,人贵知足

第四站:亚庇

亚庇,就是为了看日落,最美的日落!
然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大马人民的友好!看攻略,说下飞机,步行直接就到丹绒亚路海滩,但经过我自己的体验,这简直就是个坑啊
和大叔一路步行,走了好久也没到,筋疲力尽时,突然有个小车停在我们前面,问我们要不要搭车,看我们在犹豫,还直接说免费的,“no money”。大马的私家车都比国内的小一圈,我们大包小卷的不太好意思麻烦人家,最终,盛情难却,搭车去了海滩
一直看国外搭车旅行,一直在怀疑安全问题,但亲身体会到后,才顿悟,也许只是中国人的想法太多,世界人民还是很友好的

初次来这里,只是想领略这里最美的落日,但每每看到这个照片,我都会想,待你我老去,我们再来这里,再一起看最美落日,携子之手,与子偕老,来这里,感慨下一生中的磕磕绊绊,那时候,我们再留下这样一张照片,如此,便无憾了吧

这真不是下载的图片哦,真的只是自己用手机拍的,哈哈,它确实很美有木有!
这里可以换上伊斯兰教的衣服入内的,也是免费哒^_^

亚庇,参加了这次旅行中唯一一次团游——亚庇kawa红树林萤火虫之旅!
萤火虫是没办法用相机记录下来的,个人觉得,时间允许的话,这个行程可做备选项目玩玩!但成片的萤火虫,确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片成片的,虽然没有像宣传上那么梦幻,但对于城里来的我们,已经很不错啦
上面两张图是团餐,大马人做事情还是狠讲究的,团餐是自助形式,这样五颜六色的,还是很有食欲的,国内团可以借鉴下哇

第五站:香港

香港,总听人家说,这里是购物天堂,这里房间很小,这里物价很贵,这里生活节奏很快,这里……这次来到这里,终于体会到,大家说的都很对,哈哈

手机实拍,这里到处都是高楼大厦,真的,到处都是!亮的刺眼的玻璃,高的参天的楼房,站在太平山顶,放眼香港岛,终于知道,什么才是大都市

香港,购物的天堂,就连太平山顶,那么高的地方,都有两个大型购物广场坐落!
香港,物价真的好贵好贵,连吃饭都吃不饱了在这里,连续吃了N顿肯德基or麦当劳,不是说我们兜里没那么多钱,只是这个消费观念,吃碗面要60-70港币,着实接受不了
雪糕车是港剧留给每个少女的最深印象了,流动性的,很幸运,遇到了,虽然也不便宜,但这个,必须买来一个

香港呆了两天,第二天选择了去迪士尼,对我们不懂奢奢侈品的穷人来说,选择去迪士尼是个绝好的决定,咔咔

都说迪士尼要玩2天才好,但个人认为,年轻人玩1天足以!
我和大叔,起早奔向迪士尼专列,准备狠狠地玩上一天!拍到如此“干净”的美国大街,你猜我们第几个进去的呢,哈哈哈

我和大叔,奔着迪士尼各种项目去的,星战极速穿梭、灰熊山极速矿车都玩了2次,这俩项属于刺激好玩的,但迪士尼的优势就是它不仅仅追求刺激,更多的是让游客身临其境,灯光、细节的设计,让你沉醉其中,然而又不失刺激冒险之意,别的游乐园真的是感受不到的
还有这里的演出,白天的、晚上的都很精彩,最后的烟火,蜜月以此结束,真的好美好甜蜜

香港,最后一站,登机口巧遇512,特别留个纪念
大叔,蜜月之行很完美,一切都很顺利,希望我们的生活也如此,磕磕绊绊自然会有,但回想往昔,依旧是美好的
大叔,我们要继续手牵手,共度美好的人生,游览更美的风景

引用 爱上旅行 的图片:

好幸福的背影~

2016-09-09 17:29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09-09 17:29:41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谢谢亲

2016-09-09 21:23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09 21:25

引用 becky 发表于 2016-09-09 21:25:46 的回复:

回复becky:嗯嗯   会有身临其境的美好

2016-09-09 21:26

不错不错,媳妇最伟大

2016-09-10 12:04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12 20:55

引用 zhaonian_ 发表于 2016-09-12 20:55:47 的回复:

回复zhaonian_:那边一年四季都是旅游旺季吧   呵呵    祝玩得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