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带爸妈,三亚<省钱>4日,自由行~~

杨枫 LV.4
2016-09-09 15:19 1056/4
  • 出发时间/2016-04-12

计划了好久,要带爸妈去旅行,他们年纪大了,选来选去,三亚是最合适的,相比其他景点而言不会太累。原本和闺蜜也商量好了一起旅游,刚好,人多热闹!闺蜜和她妈妈,还有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去喽
头图像素有要求,在网上找了一张放上去啦~~

出发——到达三亚,关于住宿

<关于住宿>~~
住宿方面,筛选了好久,我看的都是特色的民宿,看了N多个评论以及晒图,最后选择了在三亚湾的<三亚远近海景酒店>,在途牛定的。讲真,下次去的话,我还会住那里,当然,有钱花不完了体验一下豪华海景房也是可以的,哈哈~~
<地理位置>~~
酒店位于三亚湾,离椰梦长廊很近,从酒店出来,走两分钟就到海边啦,而且后面出游去各个景点很方便啦,出来巷子等车就OK拉。酒店旁边有一个早点铺子,还有一条小巷子,吃饭也方便。走得再远一些,有一家商场,忘了叫什么名字啦,从景点回来的早,晚上吃完饭可以去逛一下,一楼是卖各种当地饰品的,可以给朋友家人买些小礼物。还有服装。喜欢逛街是女人的天性~~商场外面就有直达机场的公交。
<环境和服务>~~
<远景海景酒店>是地中海风格的,我们定的“仲夏夜之梦”家庭房,二楼,屋子不算大,但是足够了。
连住3晚上有接机服务,到三亚都已经快11点啦,4月12号,在家里穿的春装,下飞机一股热流啊。接机师傅很热情,态度也挺好,半个小时到酒店啦。
酒店每天会更换洗漱用具,挺干净,还会提供洗衣液可以洗的衣服

其实整条街上,除了街口是卖泳衣防晒衣的,后面都是几家酒店挨着的,其他的里面没住不知道,看这样子是都不错啦。中间还有一个是老太太每天早上晚上都会在那里卖芒果,超大的那种,不贵,还好吃,我吃一个就饱啦
下图看照片啦~~手机拍的有点不清楚哈~~

D1——蜈支洲岛

<交通>~~
在途牛上提前一天找了一个一天的当地游旅行团,很方便啊,也不贵的。其实就关一个车接车送,在车上大致讲一下景点,到景点自由行,到时见了去停车场坐车就好啦。
<游玩>~~
到达目的地以后,需要坐船到岛上去。蜈支洲岛很大,可以分3大块来玩儿,“植物园”“泳池”“沙滩”,名字是我自行划分的哈~~入口有免费电瓶车,坐上去会有人员带你在“植物园”溜达好大一圈,就是花花草草还有一些小动物,给你讲解,逛一圈以后,就把你放到海滩旁,自己尽情的玩儿吧。
从电瓶车下来,去海滩玩儿,当然要换泳衣啦,去卫生间换就可以啦。卫生间很大,很干净。别担心,岛上大部分都是穿着泳衣拍跑来跑去的。
下午大致4点钟吧,就开始自行排队去坐船回去啦。
<服饰>~~
穿着夏装过去,鞋子的话建议直接穿凉鞋、拖鞋。带大草帽、防晒衣、防晒霜、泳衣~最好带墨镜哦~沙滩比较白,刺眼~
<吃的>~~
景区的东西确实很贵哦~两种方式:一种是在车上,旅游团的人会推荐你先跟他们买“饭票”,这样要比自己在景区买要便宜,确实是这样啦~第二种是想我们一样,早上在酒店旁边吃完早饭,买了一些包子,水,芒果,带过去,中午几个人坐在一起边吃边聊~~
入口和“植物园”的照片~

沙滩,沙滩好长~~在景点中心的沙滩比较柔软,稍微远一点的浪比较大,石头也多。还有你会经常看到的“LOVE”~~

泳池!对,就是大名鼎鼎的,拍过电影的泳池,啊哈哈~~一看就眼熟。老爸还在里面游了好一会儿呢。水看着很干净啦。但是旁边的长椅不能坐,是要收费的哦。

D2——呀诺达

同样,在蜈支洲岛玩儿的时候,半中间休息,我和闺蜜在途牛上先定了一个一日游的团。
呀诺达是值得一去的,三亚嘛,就是玩儿海,但是呀诺达是完全不同的哦~
<游玩>~~
呀诺达是一个热带雨林公园,里面都是区别于北方的不同的植物吧,哈哈,美是美,就是看完就忘,什么植物什么名字啊,记不住啦。
又玩儿呀诺达分两种,一种是“旱路”一种是“水路”。我们选择的是“水路”,需要另外交钱哦~每人一百。
在出发前,把自己的物品全部放在箱子里,当然,可以买个防水的套套带着手机拍照。鞋子也是要统一换掉,穿上统一的草鞋,走的时候带走留作纪念。
所谓的水路就是在山林间设置一些关卡啦,有一点点不安全吧,带队的老师估计见多了,一般不怎么保护,小孩子还是别玩儿啦。我是不小心落水两次,吓死宝宝啦了~~~哈哈哈~可以一个人报名,另一个人在家属通道陪同,走的路线一样一样的,就是不能玩儿那些关卡而已。
差不多水路走完到中午啦。带队老师就把你解放自由,去领自己的东西,然后找个地方吃饭。同样,我们还是带过去的啦。吃完再去欣赏各种植物啦。
<服饰>~~
夏装,如果要玩儿关卡的话,最好别穿裙子,尤其是长裙,哈哈,容易走光~~穿运动鞋、凉鞋都可以,千万不适合穿高跟鞋哦~墨镜、防晒衣可以不带啦。防晒霜还是随身带哦~

景区里面很干净,卫生间也很干净(不好意思,走到哪里我都比较在意卫生间的干净程度,哈哈~)里面的服务人员都会跟你互动打招呼,见面都会说“呀诺达”,并伸出耶的手指~
都是植物,也没怎么拍照片~~~

D3——南海+天涯海角

南山和天涯海角放一天就很足足的啦。
南山的话,不用我说,佛教圣地呀,有信仰的人去一趟绝对值得很。天涯海角,为的就是那俩石头~
提前一天在网上定团。南山和天涯海角其实不在一个地方啦,但是两个景点距离比较近,一般都放在一天。
<游玩>~~
<南海>。大早上,导游车来接,先去南海进去会有一个“居士”会带着一群人,游园吧,一路给你讲解佛教文化。最后到达一个大佛堂,讲解完以后,会带你去“购物室”~哈哈,就是各种文玩儿吧,太贵了,比市场价贵得多,反正我是买不起~~然后,解散自行游玩儿。只要在规定时间去坐车出发前往天涯海角就可以。解散后,可以选择休息一会儿直接回去;建议跟我们一样,我们选择徒步走一大段的距离,去看看南海观音呀,来了必看的,还是很壮观的。我们就走近看了一下,然后没有上到上面去,实在太累啦~
天涯海角。看完南海观音,坐车去天涯海角。进去以后,反正那天特别累,就直接选择掏钱坐电瓶车到达地点啦。沙滩海水不用期待了,为的就是看一看那两块石头。哈哈哈~~然后,没有什么啦。返程。
<服饰>~~
夏装,防晒衣,大草帽,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真的太晒了!!!穿舒适的鞋子,最好穿个凉鞋拖鞋吧,毕竟天涯海角还是有沙滩的~~或者你不嫌麻烦穿运动鞋逛南海,带凉鞋逛天涯海角~

D4——西岛

其实啊,去了蜈支洲岛,就真的不用再去西岛了,风景和设施还有服务都没办法比,反正我去了就后悔了~没有对比就没有后悔~~~
等等,如果要想玩儿水上娱乐设施的话,还是可以去的。。。。
<游玩>~~
下车先是统一坐船上岛~西岛分两部分,暂且称为“大公园”“小公园”吧。
会有电瓶车,掏钱通过一个桥说是深入景区,也就是“小公园”。那就别去了。就是类似一个街角公园,一座小山,非常小,开发的也不健全,路也不好走。登到小山顶,就是一头大牛雕塑。那边有个情人桥,好多人拍婚纱照,掏钱上桥。
坐车回来大公园,一条路上两边是树,走到头,就到了海滩上,临海滩旁边有一个更衣室,比较小,也不是特别干净那种的。换完泳衣去一个沙滩,你会看到一个非常小的区域,跟平时游泳馆差不多吧,圈起来的地方,供人们游泳。去的那天风浪比较大~
再往旁边,就是各种娱乐设施海上项目啦。
<服饰>~~
穿夏装,防晒衣防晒霜,草帽,眼镜,带泳衣~凉鞋、拖鞋~

附加——三亚湾椰梦长廊

每天回来的早的话,回酒店洗洗澡,去小巷子里吃点饭,就可以去海边玩儿啦。
我们住的2分钟就走到海滩啦,所以直接在酒店穿着泳衣,套了一件防晒衣就出去啦。三亚湾最长,坐那里看日落啊。还有骑快艇的帅哥,一般他都要200吧,给他搞搞价钱,50都可以搞定,带你溜达一圈,挺爽的。
还有,开始我不知道椰梦长廊在哪,哈哈~原谅我~就知道沿着三亚湾的一条马路全是椰子树,发微博定位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这就是椰梦长廊~~~尴尬啦~

总结一下啦

建议一定要自由行,如果我可以强行对你们得话,一定会强行让大家自由行,千万别报团,哈哈哈~
记得我们去西岛的时候,游泳时旁边有一个女孩儿,跟我聊起来,她说她很后悔报团,时间太赶还玩儿不好,正说着,岸上有人叫她,说,时间到了,赶紧去下一个景点~哈哈哈~~连玩儿都是限制时间~~

相信很多朋友都在攻略上看到啦,三亚有3大海湾:三亚湾、亚龙湾、海棠湾。具体区别网上很多,我就不再重复啦。我们住在三亚湾,反正是各种方便各种美啦

<花费>~~
我和爸妈三人,从郑州出发,几天下来,只算机票城际铁路还有住宿酒店的话,8000千多吧,如果还有平时零零散散的,也就差不多1万。该玩儿的也都体验啦。但是看之前旅游团的推荐,3天游,还没有蜈支洲呀诺达这些地方,只有一些开放的海滩,都要价8000多!坑不坑~再强调一遍,一定要自由行不要报团呀~
自己过去,定当地一日游就可以啦,一日游还是很划算很方便的啦

<关于时间>~~
4.12-4.17。12日晚上到,17号下午回。玩儿了4天半,其实现在觉得第4天去亚龙湾海棠湾看看,休息一下更好。第5天下午的飞机,所以上午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去商场逛了一圈回来收拾东西回家啦。
根据我只去了一次的经验来说,4天足够啦。1天去蜈支洲岛1天去呀诺达,1天去南海+天涯海角,这三个景点必去。剩下一天可以选择在海滩静静休息就好啦。平时从各个景点回来早的话,可以去鹿回头公园看看。原本想最后一天去潜水,在网上联系了一个潜水教练,但是那几天海浪太大,不让潜啦。遗憾,下次去了一定要体验一下

<关于吃的>~~
早餐前面说过啦,酒店旁边的早点铺,喝粥吃包子。午餐晚餐的话,就去小巷子里逛逛,各种吃的都有,东北菜爱是挺多的,还有盖浇饭都是我们平时吃的。当地特色的话,我把各种粉尝了个遍,每天一份清凉补,类似于我们北方的冰粥差不多。加入各种水果块、各种豆、再加点椰奶。一般都是明码标价一道街都是。水果的话,每天买那个奶奶的大芒果,比北方便宜一般的价钱,好吃!菠萝蜜,估计个人不太喜欢吧,反正到了就尝尝

<关于衣服>~~
我们是月份去的,反正三亚一年四季都是很热的呀~尽情的带你漂亮的夏装裙子就好啦~~一定要带泳衣,带父母去的人,记得给父母也带一套呀~如果实在没带的话,我们住的地方,街上都是,也不贵,可以买,反正不要在景区买就可以啦~
最后附上最后一夜的听海照片~
想念三亚~~真美!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10 11: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12 10:06

引用 hipo月月 发表于 2016-09-10 11:25:37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hipo月月:哈哈哈  希望对你有帮助呀

2016-09-14 17:16

引用 tinafotvb 发表于 2016-09-12 10:06:43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tinafotvb:没有处理。。。就是用手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