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青春,憧憬未来——新加坡30岁生日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26

前言

时光飞逝,转眼奔三。

30岁,是人生的一个转折,也是对青春的华丽转身。

30岁,我给自己一个疯狂与任性的借口。

30岁,我告别了过去,告诉自己要勇敢的生活下去。

我给了自己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在异国他乡渡过了自己的虚岁生日。

准备工作

1.签证
新加坡自由行需要个人签证,在携程上订,提前15天,基本一周出,提交资料有点麻烦,和去台湾一样需要各种证明,不过基本都会签。 我顺利拿到了2年签。 签证费用:233多元(包含携程工作人员上门收取材料,这样省力点,否则自己寄快递还要担心遗失)

2.机票
上海出发,在携程上订的东航,性价比还可以,来回3000出头一些一个人。

3.酒店
我的行程是5天4晚,订了3天普通的酒店,说普通也不普通啦,新加坡的酒店普遍比较贵。
我订的是怡东半岛酒店,700多元一个晚上。位置算是在市中心,地铁站CITY HALL出来走2分钟,出行也都很方便。
最后一晚是通过新加坡朋友订的金沙酒店,怎么也要来体验一下无边泳池的魅力。
市场价2000多元/晚,朋友这边1900元包含早餐,其实也没便宜多少啦。

4.接机
新加坡的当地华人司机接机服务,携程上订,用了优惠券大概135人民币吧,刚到陌生的国度,还是轻松一下,所以觉得有必要。顺带说一句,新加坡的TAXI还是挺贵的。从机场到怡东半岛酒店半小时车程,还是挺快的。

5.WIFI
携程上订的机场取还的,出了国门,这个还是少不了的,有的用的是电话卡,不过听说只有3G很慢,所以还是租个WIFI比较省心。25元一天,押金500,携程上去搜索吧。

6.保险
因为是自由行,个人觉得还是挺有必要的,我的作风是从来不勾选机票绑定的保险,都是通过天猫旗舰店订的保险,比勾选来的便宜一些。个人习惯。

7.零用
我换了4000RMB的新币,大概5:1左右,我换多了,最后没有用掉。新加坡大部分地方能刷卡。

第一天,初到新加坡,莱佛士城、克拉码头

传说中的新航,看上去很高大上的感觉。

来接机的华人师傅,很热情。新加坡是右舵车哦。

15:35到机场  入住半岛怡东酒店。
酒店后面的邮局建筑,如果在国内,很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办好入住,放好行李,和朋友碰面,开始逛坡国。

热情的老外很HIGH。

酒店旁边的地铁站。

接下来去地铁站,朋友帮忙买了新加坡的”交通卡“,12新币,5元是不退的,7元可用,剩到3元需要充值才能用,我在新加坡的这几天充了大概30元新币,回国时卡内还有8元余额,也不能退,就拿回去做纪念啦。

忘了说,新加坡的地铁是无人驾驶的,这张是在车头的照片,特地去看的,好神奇。。。

来到了克拉码头,这里真是一个热闹非凡的地方。

传说中的松发肉骨茶,人爆满,因此没有吃到。

令人尖叫的游玩项目,光是看人被弹出去的尖叫声,就已经很刺激了。当然,我是打死都不会去的。

选了个沿河的酒吧,与朋友小酌。

新加坡的夜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各种的人汇聚在此,喜欢老外的热情,虽然我更喜欢安静,但也喜欢这种气氛,这才是生活,才是青春。

第二天 ,逛遍狮城小景点

早安,新加坡

今天的行程,是逛遍新加坡的小景点。

第一站,是酒店旁边的圣安德烈教堂,神圣而明净。

地铁来到小印度站。 很多人不喜欢这里,但是我觉得别有风味。
不过这里的游玩时间确实不会太长,半个小时可以逛完。

在一家华人开的饭店吃了海南鸡饭,真的很好吃,和国内的不一样。
到了新加坡才知道,海南鸡饭的米饭实用椰浆和鸡汤做出来的,光吃饭就觉得好吃。
似乎在上海吃到的海南鸡饭就是纯白米饭。。。

好奇印度人吃的东东,所以去买了印度人小店的食物。原谅我实在叫不出名字。左边的饼还可以,右边的咖喱水喝了一口直接扔了,这是一种咖喱水+生姜水的味道,实在不习惯。。。

武吉士的周边有像七浦路一样的小市场,人也是非常的多。
我们一路从武吉士步行到哈芝巷,哈芝巷是有点文青的感觉,可以逛逛拍拍照。

我是靠GOOLE地图一路找到想去的地方,GOOLE地图上一些著名景点是用中文标识的,然而像哈芝巷这种小街,只有英文,我是在手机地图上找的眼珠都要掉下来。。。

附近的新加坡清真寺,人太多,而且要拖鞋才能进,所以没有进去,只是围观了一下,很多印度人和马来人。

下一站,中国街牛车水。吃的好多。

香港阿姨开的冰沙路边小店。3-5元新币,解暑不错。

榴莲饼

5毛钱的一个果冻,朋友说,都是色素

晚餐,随便找了个大食代解决,新加坡的食物不便宜,上馆子吃都要收服务费,大食代是性价比最高的,然而人均也要80-100多RMB。

叻沙,不错的味道。

这个叫什么蜾条,据说是福建菜。

第三天 环球影城过生日

今天是30岁虚岁生日,我把行程安排在环球影城,算是对青春的一个纪念,比较从此不再能称自己为”20多岁的小姑娘“,尽管看起来还是嫩的。晚上去芽隆吃了榴莲。

环球影城的门票是提前在TB买好的,电子门票,打印出来即可,同时买了单次的快捷票,门票+快捷票大概是500多一人,个人认为还是值得的,省去了很多时间。

地铁坐到怡丰城,有3种方式进岛。
1.步行,大概走15-20分钟
2.小捷运,3新币
3.缆车(恐高没坐,价格也不便宜)

我因为想节约时间,坐了小捷运。小捷运回怡丰城或者在岛上的3站乘车,都是不要钱的哦。

双轨过山车,本想趁着生日疯狂下,但是坐了木乃伊室内过山车,果断放弃了,太TM恐怖了。。。尤其是对我这种恐高胆小怕死的,还是太平点吧。

变形金刚是超赞的。

可望不可及。

不作太详细的介绍了,大家可以自己去体会,环球影城值得一去。

结束了环球影城,已是傍晚,接下来就逛圣淘沙岛。

圣淘沙的海边,也是不错的风景。
有免费的小火车,一览全景。

比基尼老外们。

我总是比较忧伤,因为怀有心事。

今天是生日,也是告别过去的日子。

晚饭在怡丰城吃了大食代,肉骨茶。

接下来,我们去芽隆吃榴莲。惊喜的发现,这里的榴莲居然是当宵夜吃的。。

榴莲配冰镇椰汁,绝配。

这里的榴莲品质好,但是不便宜哦,这样一个要RMB100多,不如泰国的便宜。

傍晚回到酒店,便发现了惊喜,很贴心呢。。。

第四天 乌节路 鱼尾狮 金沙酒店无边泳池

退房后,把行李寄存酒店,去传说中的购物圣地逛街。
其实我只是匆匆一逛,因为对屌丝来说,并没有什么要买。。。
而且,新加坡的东西其实不便宜,除非遇到打折季...

地铁辗转去逛逛滨海湾和鱼尾狮公园。

看到即将入驻的金沙金沙酒店人气很旺,所以一般到了三四点才能入驻拿到高的楼层,所以我们选择这段时间逛街游玩。

传说中的大榴莲剧院。

美丽的新加坡河。

传说喝到圣水会有好运。
但愿30岁有个新的起点和好的开始。

新加坡真的很晒哦,所以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

终于能CHECK IN了,休息过后就直奔57楼的无边泳池。
人真的很多,好多不同国家的人。但是真的很赞。

黄昏时的无边泳池。

天逐渐黑,夜晚的金沙泳池也很美,整个世界就在眼前的感觉。

泡完泳池,洗漱一下,去欣赏滨海湾的夜景。
掐着点,从金沙酒店走到空中走廊,观赏滨海花园的灯光秀。

近距离的金沙,很宏伟

来到金沙商场的人行步道,准备看金沙的灯光水幕秀,已经有很多人络绎不绝来此坐下。

新加坡夜景,灯火璀璨。

神奇的水幕,随着音乐演出,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这是金沙商场门口神奇的龙卷波涛,这真是一个高科技的城市国家。

Last Day 告别新加坡

最后一天,即将告别新加坡。短短五天,时间过的真的飞快。就如同我回不去的青春....

退完房,寄存行李。周边再逛逛。

中国风的滨海花园。

最后一天,准备请朋友吃顿大餐作为践行。
选择了摩天轮下面的路边摊,点了胡椒蟹、肉骨茶等,
一顿吃了近1000RMB,新加坡伙食真不便宜呢。

临近夜晚,去新加坡机场,准备回国。

在此说一下新加坡的樟宜机场,真的是很高级,每个座位都像是VIP座位,有充电装置,免税商品也多,还有免费的电影院,足够休息,如果国内机场能做到这样,真是国人的幸福。

就这样,告别了新加坡,告别了青春。从此新的开始。

其实后来想想,觉得没有什么不甘的,因为每个人都年轻过,每个人都经历过青春,
而青春总是会老的,谁都一样。

不将就,
不念过去,
不畏将来。

也许这是最好的生活态度。

各位,如果对新加坡自由行有什么疑问,都可以在此留言哦,我一定会一一解答的。谢谢各位支持。

2016-09-09 15:27

引用 ゞ安♡安♂ 的文字:

但是Google在国外真的很好用

2016-09-09 15:29

引用 老虎 发表于 2016-09-09 15:29:42 的回复:

回复老虎:是的呢,国外也只能靠GOOLE了

2016-09-09 15:31

引用 ゞ安♡安♂ 的图片:

2016-09-09 16:34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09 17:25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9-09 16:34:29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9-10 10:59

引用 atcting 发表于 2016-09-09 17:25:42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atcting:太可惜了。值得再去。

2016-09-10 10:59

游记写的不错,哈哈,可以加下互相交流哦

2016-09-11 00:04

亲~我一个同事去新加坡刚回来,说那边排华挺严重的,是这样么?~~~

2016-09-11 19:0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12 10:0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9-11 00:04:13 的回复:

游记写的不错,哈哈,可以加下互相交流哦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谢谢亲的支持~~

2016-09-12 15:21

引用 callmejo 发表于 2016-09-11 19:02:48 的回复:

回复callmejo:还好吧,那边的华人挺多的,占大多数,中秋节快到了新加坡商场等中国节日的气氛都很浓,所以我想应该没有太大的排华。

2016-09-12 15:23

引用 ufowsm 发表于 2016-09-12 10:06:44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ufowsm:谢谢亲的支持,有什么问题和想要了解的可以问我哦,希望可以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