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环岛:三个逗比妹子的台湾梦

再接下去说完

——《国境之南》

关于阿发:
听到阿发讲自己的故事,是他带我们到阿嘉的家后。
也许《海角七号》里一半有他的影子。年轻时的他也是一名创作歌手,为了梦想北漂到台北,傲气的以为自己能闯出一番天地,却被残忍的现实打败,怀揣着梦想,退回到生活原本的样子。他说他写的歌也有公司看,也有公司愿意打造包装他,但是交换条件是需要改变歌路和风格。他那时是悲伤情歌爱好者,情感的经历他并没有多透露,却满满写在了他羞涩的脸颊上。不愿意改变,坚持自己,应该是每个少年的执念。所以他回来了,回到了垦丁这个美如画的地方,娶妻,生子。他说,婚姻最重要的是陪伴,而我说,愿我们都能嫁给爱情。

关于我:
其实属于台湾的故事应该是回成都才真正开始,从来不知道台湾有座专门求姻缘的龍山寺,在酒店老板和小小桂的各种煽动下,去求了份姻缘。离奇的是下午求完晚上就有朋友给我介绍男朋友,当时还打趣说桃花运开始了。到现在,真的和他走到一起,不能说是天意的安排,只认为是另一种巧合。而大大桂现在也有了好归宿,小小桂被证实压根没认真求,我也不能说啥了,虽然天机不可泄露,但是强烈推荐单身妹子和单身汉子们快去围攻龍山寺吧!

到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决定去台湾,和大桂小桂随便商量定下这个目的地,11天环岛,给了自己一个还要再去的理由。台湾并不像想象中陌生,而让我们感受到更多的是亲切和惊喜。虽然我们和13级台风来了个亲密拥抱,却一点也褪不去我对台湾的喜爱。

我爱台北的雨,把夜台北衬托得更加霓虹璀璨;我爱九份的街,仿若一座走失在山中的世外桃源;我爱花莲蜿蜒的公路,充满少年梦想成为破风手的勇敢;我爱国境之南的垦丁,在海边重新认识生活的另一种方式。用11天认识你,还不够。

台湾的攻略已经有很多,加上没有语言障碍,旅行完全可以大致计划好后,随心所欲的来。这篇游记我也会把我们在旅途中遇到的问题PO出来,供大家参考。

照片就是故事:

行程计划

行程共计11天10晚。

【Day 1】 9月26日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澳门国际机场→台湾桃园机场,宿台北
【Day 2】 9月27日 台北(国父纪念馆、101大厦、鼎泰丰、购物),宿台北
【Day 3】 9月28日 台北九份,宿台北
【Day 4】 9月29日 台北(西门町、龍山寺、华西街观光夜市),宿台北
【Day 5】 9月30日 台北(故宫博物院、101大厦、誠品信義店)→花莲,宿花莲
【Day 6】 10月1日 花莲(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公园、松园别馆、夜市),宿花莲
【Day 7】 10月2日 花莲(包车一日游)→垦丁(夜市),宿垦丁
【Day 8】 10月3日 垦丁(船帆石、垦丁森林游乐区、佳楽水風景區、风吹沙、鹅銮鼻公园、猫鼻头公园、阿嘉的家、恒春镇晚餐看日落),宿垦丁
【Day 9】 10月4日 垦丁水上游乐项目),宿垦丁
【Day 10】 10月5日 垦丁高雄(美丽岛站)→台北(士林夜市、西门町),宿台北
【Day 11】 10月6日 台湾桃园机场→澳门国际机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自制路线图(从Day1开始,到Day11结束)

计划此次行程的时候,完全没有想过会遇上台风,虽然有朋友提醒过,但对于一向和大事件打擦边球的人品,还是信心爆棚。出发之前台南还有登革热病例,也没能阻挡我们一心出游的步伐,事实是机票已买,入台证已办,怎能说不去就不去!

台湾回赠给我们的是一路温暖和美景,虽然也偶尔遇到不开心,但在逗比面前,不开心是什么鬼?分分钟杀死~

关于交通

机票:

我们是9月底出发,3月份就决定的行程,硬是拖到8月份才买机票,So,我们的机票价格完全没有任何优势,可以把我们列入买机票的反面教材,我无异议。最后以往返含税:2493人民币敲定,从重庆出发,澳门转机,可素我们可是成都人啊~拖着行李箱赶往重庆坐飞机是什么鬼!我知道是为了节约,可素我以后再也不会这样干了好伐!太折腾人了,泪流满面ing。

以下是我们的航班信息:

台湾交通:

桃园机场→台北
我们选择的是大巴,如下图的粉色少女巴士,125新台币/人,到达车站后再自行打出租车去酒店。

桃园机场客运巴士官网:http://www.taoyuan-airport.com/chinese/Buses/
第一航站搭車处:入境B1层巴士乘車區。
第二航站搭車处:一楼入境大廳東北側外廊搭乘。
单程票价新台币110-140元之間,車程約60分鐘。

台北最方便的交通就是捷运,到酒店都会提供一张捷运地图,超好的老板给我们标注出了几个地标景点,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会迷路啦~顺便说一句,老板倒着写字的功力已经炉火纯青

台北瑞芳
直接到车站购票,建议用柜台机购买,不用排队而且操作方便。票价49元新台币/人。谢谢有蜂蜂提醒是可以直接刷悠游卡的,因为我们没有购买悠游卡,只有去站台直接买啦,还是很方便滴~

台北花莲
票是提前在台铁官网上买好的,结果遇到台风当天停运,到车站排了2小时队延期一天并只有晚上才有座位,说好的沿海火车观光一个台风就取消。票价见下图

花莲
花莲如果时间安排有限,建议包车游。
包车景点路线: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公园→松园别馆→夜市
价格:2400新台币,3个妹子包的4人座。
因为台风原因,得知太鲁阁不开放,于是决定打车去七星潭,路上被好心阿麽告知通车了,立马加价怒去~出租车也是可以包车的,而且还可以议价,为了砍价,我们可是费尽唇舌。

花莲垦丁
直接咨询酒店,基本每个酒店都会有这个业务啦~大巴车有花东纵谷线和小野柳线两条观光线,我们选的小野柳线。
费用:成人1200新台币/人,儿童800新台币/人(午餐自理)。
线路:花莲→石梯坪风景区→北回归线海岸→三仙台→海景午餐→小野柳→屏东客运恒春转运站→垦丁

个人建议从花莲出发到垦丁最好自行包车或拼车前往,因为一路上真的有好多景点想下来玩耍啊~~~大巴每个景点的停留时间基本只有30分钟左右,超级走马观花,后来遇到的一个小伙伴证实了这个想法,4个人的拼车价格和大巴车差距也不大,好羡慕 ~~~

垦丁
垦丁是我们最没有计划却玩的最嗨的地方,因为我们遇到了超级好的民宿老板阿发!他说给我们提供包车服务完全是想陪我们玩儿!哈哈,一个有信仰有内涵的文艺阿伯,真想嫁给他
费用:3000新台币,拼一个妹子,4人包车。
路线:船帆石→垦丁森林游乐区→佳楽水風景區→风吹沙→鹅銮鼻公园→猫鼻头公园→阿嘉的家→恒春镇晚餐看日落

垦丁高雄美丽岛车站:
拼车,文艺阿伯给我们找的车,价格你问我我也不知道,完全忘记了啊

高雄台北
直接进美丽岛车站乘坐,最快是搭捷红线运到台湾高铁左营站转搭高铁去台北,车程约1小时40分钟。或是搭捷运橘线到技击馆站转搭国光或统联大巴,车程约5小时,票价较便宜。

台湾高铁官网:http://www.thsrc.com.tw(网上可提前28天购票)
台铁网络订票:http://railway.hinet.net/index1.htm(台铁可提前14天预订车票)
台铁列车时刻查询:http://www.go2tw.cn/train_search

关于住宿

这次的住宿很随意,我们只提前预定了台北第一天的落脚点,后面都是随走随订。垦丁因为遇到周末,简直人满为患,差点露宿街头。拖着行李箱一家一家的旅店问,都满房。幸好阿发收留了我们,也成为我旅行中唯一一次与陌生人拼房。So,垦丁最好提前预定房间,特别是周末或节假日。

在网上看到好多很漂亮的民宿,没有住成好心碎。不过我们住的都是性价比,大体还行。

【Day 1】 9月26日 一加一旅馆(在西门町,地理位置方便,性价比高,老板人超级Nice!)
【Day 2】 9月27日 一加一旅馆
【Day 3】 9月28日 一加一旅馆
【Day 4】 9月29日 一加一旅馆
【Day 5】 9月30日 丽格饭店
【Day 6】 10月1日 丽格饭店
【Day 7】 10月2日 南岛旅店(阿发的店,简直是这次旅行的surprise)
【Day 8】 10月3日 南岛旅店
【Day 9】 10月4日 南岛旅店
【Day 10】 10月5日 一加一旅馆

花费&购物

台湾绝对是女生购物的天堂,所以我们3个剁手党人均花费都在11000元人民币以上。除开购物7500元左右就能玩下来。

因为台风在台北多逗留的时间基本都拿来买买买了。
信义区:101大厦、新光三越是各种大牌聚集地,各个大厦相连接还能发现很多性价比爆棚的品牌折扣。
西门町:潮流品牌、当地自主品牌及日韩化妆品、手作小物和美味特产,还有很多私人小店,品质价格都不错。
五分埔:淘相因,价格实惠品种多。

台湾特产&台湾必败:牛轧糖、凤梨酥、绿豆糕、调理茶饮(黑糖姜茶系列)、茶叶(高山茶、冻顶乌龙茶)、面膜(我的美丽日记、森田药妆、宠爱之名、Dr.Wu、台湾黑面膜系列等)、护肤品&化妆品(直接到屈臣氏、康是美等大型门店买买买)。

重点:在商场购物务必记得到商场退税处退税。

签证

我们这次就是吃了不仔细看攻略的亏,先把机票买了,想着还早就忘了入台证这茬,导致最后加急办理入台证650元/人,正常价格应该在200多左右。所以一定要先办好所有签证再买机票!先办好所有签证再买机票!先办好所有签证再买机票!

签证要求:《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期内台湾签注+有效期内入台证。

Tips:
办理这两种证件必须按照上面的先后顺序,先申请并取得台湾通行证,才能申请入台证。
个人旅游签注有效期为6个月,在台停留时间不得超过15天。第一次申请《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个人旅游签注办理时限为10个工作日。
由于赴台旅客增多,办理入台证产生每日限额,尽量提前一个月办理,加急的费用每增加一工作日150-200人民币。入台证的有效期为3个月,在台停留的时间不能超过15天。办理入台证需要找有资格的旅行社代办,不同旅行社所需要资料可能会有些许差异,我们因为办证时间很急,所以找的当地旅行社办理,相对于网上其他价格算很优惠了。

行前准备

关于台湾的App除了蚂蜂窝外还有,介绍的非常详尽,而且交通时间都很准时。

青年旅游卡:

15-30岁青年,可到旅游服务中心出示入台证免费办理。
功能:持此卡者,享有青年旅游卡优惠网络内景点门票、交通、住宿、美食及其他相关优惠。
申办地点:重点航空站、捷运站及火车站等、青年志工中心、华语文中心、新竹市政府、云林县政府及推动青年壮游相关民间团体等。
详细地址查询,网址:http://youthtravel.tw。
优惠摘要:
台湾旅游优惠:国立台湾博物馆、美丽华百乐园、台北101观景台、關渡自然公园、刘福村主题游乐园等。
台湾旅游优惠:溪头自然教育园区、蕙荪森林游乐區、水里蛇窯、添興窑陶艺村(集集蛇窯)、凤凰自然教育園區、南投埔里酒厂等。
台湾旅游优惠:尖山埤江南度假村、国立科学工艺博物馆、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等。
台湾旅游优惠:新光兆丰休闲农场、国立台湾史前博物馆、卑南文化公园等。

电话卡:

到酒店后楼下711购买,付钱后需要在柜台机上复印护照并照相,填好资料签好字后给售货员开通,一人一张实名制的。3G,7天无限流量,几十分钟免费分钟数,399新台币/张。

因为不会充值,到花莲营业厅询问后,充值价格和重新买卡的价格差不多了,怒换台湾大哥大。4G,7天无限流量,花莲大哥大营业厅购买,4G确实比3G快得多哇!我不做大哥好多年~

悠游卡:

在悠游卡客服中心、捷运站、自动售票机、7-11和全家皆可办理,注意机场办理的不能退。
使用范围:可用于搭乘捷运或与市区之间的公交、短程客运(台湾铁路基隆中坜站可使用)和部分国道客运。超市、商场、计程车等也部分可用。
由于考虑到要交押金和使用限制,我们并没有购买。

Day 1:成都→重庆→澳门→台北

由于我们秉承了Yue zuo,Yue die的一贯作风,硬要买票到重庆起飞,So,大清早就到成都火车东站坐动车出发去重庆

准备的干粮和CRH壕酸奶。

一下火车迎接我们的是漂泊大雨,幸好重庆有滴滴,直奔机场。

原本说好的临行前火锅变成了机场壕面,50大洋一碗。

吃完赶紧进入候机室,幸好没有延误准时粗发~

澳门转机的4个小时哪也去不成,如果把转机时间预留长点,还可以出去壕赌一把,万一赚了个万二八千呢?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原来明天是中秋节,突然想起兜兜里装了月饼,准备明天吃,结果被我装回了成都!我知道是月饼贪玩儿,而不是我记性不好

桃园机场已经是晚上23:30。直接在机场换了一部分新台币交给我们的理财小管家小小桂。

直奔超市买食粮,好喜欢台湾的柠檬茶,各种被吸引,不管好不好喝,先来一大瓶~事实证明味道还是不错的。

那么晚还有机场大巴真是业界良心!

到酒店老板给了我们一把奇特的房门钥匙,感觉要开始寻宝了

Day 2: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楼下就是7-11便利店超方便,像我们这种没有网会死星人头天就把电话卡置办好了,本来还打算在小巨蛋看场演唱会,查询了柜台机真心没有合适的。

一大早去超市晃一圈,吃过早饭就出发。

黑色的是当地特色小吃猪血糕,吃起和糯米差不多,对于我们重口味来说,面太清淡。本想加辣椒,结果发现辣椒除了辣还是辣,不香,所以老老实实吃清汤。

地铁单程票。

第一站,国父纪念馆。

纪念馆参观时间是:8:30-19:00,整点会有会有“中华民国三军仪队”海陆空的换岗仪式,大约15分钟左右,围观的人那叫一个多。

为了录个视频手都举酸了,不过当时真的好激动啊,帅气得以后都只想嫁兵哥哥~

看完出来还是淅淅沥沥的小雨,也阻挡不了旅游天团的步伐,开启拍照模式。

从这个位置刚好能看到101大厦,可惜手机像素太渣。

朝着101大厦出发,午饭在向我们招手

鼎泰丰的生意太好了,过了饭点还排那么多人,人再多都要等,谁叫它好吃呢~

吃过都说好,服务1流,味道1流,就是上菜速度慢了点,毕竟人太多,能理解。包子皮儿薄肉鲜,汁儿还多,咬一口满嘴油汁+肉香,吃完一个马上下一个。说实话,下图的分量都没让我们吃饱~

吃完就开始大采购,各个商场挨个儿逛~在买买买的时候终于忘记了拍照,只有成果来一张。

台北买的NIKE、Adidas超划算,同款成都799人民币,台湾420人民币左右。所以只能剁手~

晚饭是在推荐上看到的一家餐厅,由于逛力过猛,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味道也觉得超级好吃~卤肉饭可以直接吃3碗的节奏~

光盘程度和饥饿+美味程度成正比。

吃完到思慕昔来一份芒果刨冰,整个世界都圆满了~

乘着小雨,漫步在台北,继续买买买!

Day 3:在九份遇见台风“杜鹃”

早上出发就在电视、广播里听到台风下午会到达台北,不想影响行程的我们还是义无返顾的出发了。常年在内地的孩子基本没有见过台风,所以对台风就是无知者无畏,当真正见识到台风威力的时候,简直后怕。

还好到火车站也买到了去瑞芳的票。

火车站的商业小吃街有很多好吃的,各种寿司、蛋糕、甜点,性价比也很高,一人一盒路上备吃。

各种可爱的站名。

看到这个站名就想唱:“我想说其实你很好,你自己却不知道,真心的对我好,不要求回报,爱一个人,只希望他更好,打从心里暖暖的,你比自己更重要~~~”

一出火车站已经是乌云密布,到都到了,赶紧打了个车,往九份走。师傅也说这次台风比较猛,让去九份注意安全,留了个师傅电话以免回来的时候在上面打不到车。

到观景台上已经是狂风大作,感觉人都要被吹走了,手拉手还是要完成自拍!必须给当时的我们点100个赞!

走进九份老街有了避雨和遮风的地方,稍稍感觉不到危险,但不时会有一股强风灌进来,像终于找到突破口一样蜂拥而入,吹得我们那叫一个凉爽~

热乎乎的美食简直是转移注意力的神器!吃起来~

下图中的不明物体我们并没有尝试,看起来并不怎么好吃的样子。

九份最出名的应该是芋圆,有兴趣的可以去尝尝。

由于下午的风越来越大,躲进一家店解决午饭顺带休息。

九份蛮适合住一晚的,在老街慢悠悠的享受慵懒时光,晚上还可以看到日本宫崎骏动画神隐少女的场景,因为台风,还是选择回台北,反正会再见。

大大桂一直很担心我们的安全问题,所以吃完看外面雨稍小就准备赶回台北,走到街口明显感觉风更大了,电视台记者已经占领高地,挨个儿采访,看到我们得知是外地人,一言不合就开采,第一次享受这种待遇简直让人语无伦次。风越来越大,在超市买了雨衣,抱团行走,旁边的出租车都被吹移动了,我们的那个小心脏啊~~~

赶紧打电话联系送我们上山的司机,终于安全撤离。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是多么渺小!

回来哪儿也不想去,就在酒店啃泡面,美美睡一觉期待明天台风过境,行程不要再受影响。

Day 4:购物狂的春天

因为台风影响,到花莲的火车停运,导致必须在台北再逗留一天,虽然内心是极其不愿意的,却也只能静下来享受旅行中的小意外。

到宾馆续房和老板的猫猫逗趣,看它不屑一顾的小眼神儿~奴家告退~

随便在街边找了家人多的早餐店,总觉得小吃店才是异地吃货的正确打开方式,不过太本土导致我们吃不惯,所以我们还是更适合重口味么?萝卜糕和旁边的辣椒酱是什么鬼?

一罐爽心绿茶,去油腻最棒!

到车站已经是人满为患了,到花莲的车下午停运,只有排队改签到明天下午6点过出发,既来之,则安之。注定台北还需要我们!

吃个午饭压压惊,外地人就是不知道点的什么,能吃饱就好了......

台北天气也受台风影响,灰蒙蒙的,幸好今天的安排是买买买!

这个是我们安排了3次购物的康是美药妆店,面膜、化妆品、护肤品一应俱全,而且相比内地性价比超高,好吧,先踩点,回来再来大采购。

看到成都路,必须来一张~还有很多以内地名字命名的街道,各种亲切~

这个就是老板极力推荐的龙山寺,求姻缘一级棒!听说因为太灵验,之前所供奉的佛像还被偷盗过一次,现在的是重新请回来的。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PS:当地人祈福是有规定步骤的,进去会有人带领,4人为一组,然后跟着指定佛像顺序祭拜,最后一个才是月老,求好后自行领取一根红绳,即可。

出来就是艋舺老街,像我们这种曾经被电影帅了一脸鼻血的,当然有点小激动了~

全是吃的,全是吃的,全是吃的。

看到那么油腻的大肠,我就已经饱了,来碗解暑凉汤~老板超级好客,给我们讲之前这里就和电影里演的一样一样的,各种江湖气息,可能老板也是混过的。

老板的拍照技术不错~

从夜市回到西门町,街边表演的“鸟叔”简直神似,支持一把。

买买买一直贯穿全程。

回家路上看到那么明亮的月色,明天妥妥艳阳天。

Day 5:台北,再见

虽然计划赶不上变化,临时增加今天的故宫博物院和101大厦,怎样都不能影响好心情~

早餐美味来一发,还有桃心、逗号、问号,老板太有设计感。

公交车也很接地气,下车才投币,哈哈,刚开始还以为免费。

故宫博物院参观信息:

国立故宫博物院官网:http://www.npm.gov.tw/

故宫博物院一进门左手边就有租用语音导览的柜台,100台币/人,需再付一些押金。建议没有导游可以租,不然就是瞎着逛。故宫博物院里不允许带包以及相机、饮水等,都需要统一存到进门右边的存包处。

下午是101大厦,先到负一楼填饱肚子。铁板鱿鱼味道超赞~

吃完就去买票,坐着世界最快电梯真是有点晕眩。

原谅我渣像素的风景照,下次出行一定带相机!

摆组并不标准的瑜伽动作。

畸变的可爱吧~

台北的最后时间在诚品书店告别。

出门直接打车去火车站,坐上晚班的火车,出发花莲。说好的坐火车看最美海岸线又泡汤了,真是又爱又恨!

乘车必备干娘。

到酒店,睡觉!

因为台风错过了风景,更改了计划,心里不免有失落,然而遇到的惊喜也很多。旅途中有遗憾,未尝不是好事,给了你再去的理由。Whatever,花莲,我们来啦!

Day 6:在花莲遇见破风

起个大早,吃个美味早餐,出门到街上找到营业厅重新办理了大哥大电话卡,瞬间觉得自己洋气了,大哥大耶!

酒店有提供太鲁阁的包车游,但是由于台风天,花莲到太鲁阁的线路封闭,于是我们决定自行打车到七星潭。开车的是一位阿麽,是很质朴的当地人。一路上都在询问太鲁阁线路会不会开,阿麽也很热心的帮我们问,结果路上接到一个电话,太鲁阁线路通了,简直不要太兴奋!和阿麽谈好价钱,说走就走~

七星潭,典型的台式小清新哇~真想回到那。

七星谭的水很急,浪很大,所以玩水建议不要太下去,偶尔风太大会禁止游览。

台湾以来第一次见到海,别提那个兴奋劲儿了~当然使劲拍拍拍~

拍完照就继续出发,一路的美景~

成90°直角插入太平洋的清水断崖。

有一种公路情怀叫《破风》,看着在公路上骑行的人,大写的佩服!

一路上的水都是泥浆色,这得亏台风的影响,让我们看到不一样的太鲁阁线。

看,彩虹!话说为什么那么小,那么小,小。

太鲁阁线——长春祠景点介绍。好吧,又是由于台风,步道禁止通行。

阿麽说这块是青蛙石,恩,是有那么一点像。

看这个烤肠,好有食欲~哈哈,配大蒜简直堪称完美,不过怕口气的就不用尝试啦~好吃!

松园别馆是日据时代的军事建筑,现在已成为艺术展览馆,需要购买门票:50TWD/人(10RMB)。馆内有高耸挺拔的老松,像战士一样守护着别馆。

也可以俯瞰花莲

最后一站是去夜市填饱我们的胃。听阿麽说,花莲新夜市修好了,很大,不过还有很多商家没入驻,果断选择老夜市。

看着琳琅满目的小吃店,口水奔流~不过人也太多了,排完

苦瓜中的战斗瓜!

逛完一圈已经撑来吃不动了,最后再买个烤串就回家,恩,说话算话。

溜达回酒店的路上看到有跳健身操的,原来坝坝舞已经传遍世界~跟着健健身,满足的回酒店啦~

Day 7:垦丁,我们在路上

在酒店定好明天出发去垦丁的大巴车,虽然不贵,走过才知道根本看不到路上的风景,每个景点半小时,太赶了~强烈建议自己找车拼车前往。

大巴车有花东纵谷线和小野柳线两条观光线路,我们选的小野柳线。

出发!

小螃蟹~

因为一直赶路,时间又很紧,完全来不及拍照的说,好遗憾~~~

一路风景都很美~

午饭是导游提前在车上问我们要不要定的,忘了多少钱一盒,那么大的鸡排,还是值了。

边吃边看风景。

这就是传说中的小野柳。风景真心很棒,只是渣手未能拍出它的美~

伴着日落

由于我们三个没有提前订房间,到垦丁的时候到处都没房,拖着行李箱挨家问...请把我们当成反面教材吧~哈哈哈!

幸好得到阿发的收留,另外还有一个女孩子也没定房间,于是4人拼一间咯,棒棒哒~

放好行李出门吃莽莽。

垦丁的兴奋必须用啤酒来镇定~说实话,台湾美食貌似不是太符合我大四川的口味,不过由于新鲜感还是囫囵就吃完了~

吃完在海边吹吹风,犀利狗哥很疑惑的看着我,可能在说:拍什么拍,侵犯我肖像权了知道波?

逛完就回旅店了,准备明天一大早起来晨跑~赶紧睡!

Day 8:我在垦丁天气晴

定早上6点的闹钟,见到的是不一样的垦丁

安静的街道少了晚上的喧嚣,空气清新的沁人心脾,脚步都感觉轻盈了些。

路上有很多过马路的小蜗牛,生怕踩到了。

一个超级big的蜗牛奶奶,必须留念~

就是这个feel儿倍儿爽~~~

超级开心的是看见了双彩虹!哈哈,垦丁我爱你!

见证成绩的时刻。

慢跑回来遛个弯儿,也怕回房间太早吵醒小伙伴~

海边也有很多晨练的人儿,坐在海边放空,连风都是甜的。

回旅店换好衣服就准备和阿发出发环游垦丁啦~~~阿发的爱心蛋卷,真是暖暖的大叔。

阿发并没有带我们按照正常顺序环游,而是反着来的,说怕遇到景点人多,机智!

第二站,佳乐水风景区。在入口的时候,阿发提前让我们说是学生,因为有学生折扣,哈哈!又一次装嫩过关,真是不好意思呢~

其实阿发带我们来这是为了让我们看各种冲浪肌肉男的,可惜我们没眼福,去的时候乌云一大朵一大朵的,冲浪肌肉男应该还没开始冲浪。所以,我们开启自嗨模式,追浪花~

岸边有超多寄居蟹,随手就可以捉。但是不建议带走,它们这么可爱,应该属于大自然。

再往里走有专门的观光车带着参观各种天然形成的岩石,开车的导游也超级可爱,逗得车上的人哈哈大笑。岩石也长的形状各异,有像青蛙的,有像大象的,有像猪八戒的,导游也会鼓励我们发动脑子自己想~

阿发又为我们省了一顿午饭,带我们来参加社区风味餐比拼,自助餐啊有木有!还是免费的!简直太嗨森了!最主要的是我们还是评委,哈哈,一下就感觉自己不是游客了!

两边摆的像一条小吃街,结果光顾吃,只照了拿在手上的。红龙果汁是自己买的,超级好喝~

又见一只霸气黑狗~

吃完就是投票环节~

免费餐吃完了,就继续美景~

一听名字就想唱歌:风吹来的沙,落在悲伤的眼里,有谁知道我在想你?

猫鼻头公园的人真真是超级多,顺着一路挤下来就到鹅銮鼻灯塔了,买了个鹅銮冰淇淋,解暑棒棒哒!

认识台湾,是从《海角七号》开始,所以去了阿嘉的家,也是阿发主动带我们来的,在车上聊了很多,对啊,谁不向往那么美好的爱情呢?

到晚饭时间,阿发带我们来本地人才知道的餐厅,各种没见过得海鱼,都是早上才从海里捕捞上来的,点了满满一桌,味道也很棒!

更赞的是这是一家海景餐厅~吃完饭看夕阳真是美醉!

喜欢垦丁,不只是因为它的风景,更是因为它的人情,感受到的一切是那么美好。我在垦丁,天气晴。

Day 9:太晴朗的国境之南

旅行之中有太多故事值得回味,今天安排悠闲的在垦丁待一天,有多久没有安安心心的玩耍了,睡到自然醒的节奏,出门。

到处都是7-11,买买买!

随便找的一家店,饿死宝宝了。

吃完买好零食和水,就到沙滩晒日光浴~原来垦丁是可以冲浪和潜水的,下次一定要再来!

又是彩虹!

没有准备比基尼的我,穿着衣服直接湿身,不管不顾的使劲嗨!

垦丁水上项目真心是业界良心,我们100元人民币玩了3个项目:疯狂甜甜圈、水上摩托、还有一个忘记名字了,对于热爱刺激的我,那叫一个爽~

小小桂掉下水啦~

既然已经湿身,那就游泳去咯~~~

这才是真正的浪在路上

补充水分,多喝多漂亮~

快乐的时候,时间总是不等人,夕阳提醒我们该吃晚饭了。

貌似是垦丁很出名的卤味,口味偏甜,买的水果倒是不错。

垦丁,也许很多来过的人会说商业化太严重,但是无论我们到哪里,能玩耍的心才是最重要的。一个让我感受到质朴人情,感受到尽情撒欢的地方,爱上你,无需其它理由。

Day 10:最后一站,再回台北

在7-11买了奶茶,坐上阿发替我们联系的小车出发去高雄。一路上司机吃槟榔的频率简直吓坏我们了,一个接一个不停歇,牙齿都黑了。好吧,个人喜好不同。

全世界第二美丽的车站确实像一座艺术的宫殿。刚好要从这里乘地铁转车台北,虽然行李箱轮子没了一个,还是坚强的继续出发~谢谢偶遇的帅哥给我们拍的合影。

第一次用黄油相机处理的图片,文艺气息爆棚!哈哈,谢谢任帅哥介绍的神奇App,途中偶遇的小伙伴一定是旅程当中的加分项!

回到台北各自告别,回到第一天落脚的旅店,黑成了一匹马~

晚上士林夜市,这里有很多服饰及运动品牌,都很便宜,顺便打听哪里有好吃的。

这是当地人给我们推荐的她觉得最好次的火锅。吃完以后,我们只能笑笑,不想说话。

每人配有一个生鸡蛋,看见旁边桌直接打进作料碗里,想着接地气,也跟着打进去,然后就吃到了我前半生当中最难以下咽的火锅......

白水煮菜什么鬼?生鸡蛋作料什么鬼?吃的胃海翻滚,因为受不了生鸡蛋的味儿。好吧,确实都是当地人在这吃,但是我们根本吃不惯~

又有蜂蜂给我解谜说,这个生鸡蛋不是全部打进作料碗里,只需要蛋黄,蛋清单独煮进锅里,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好吧,这种吃法再吃印证了我们是逗比三姐妹啊,我只想再笑一会儿~

举杯庆祝旅行圆满结束。

Day 11:我与台北有个约定

一大早就到机场,因为知道一定会再来,所以没有遗憾。

机场早餐,真棒!

吃完就睡

每次旅行回来必须用一顿火锅解决。

去过越来越多的地方,心会变豁达。
看过越来越多的美好,我也会成长。
遇见越来越多的趣事,人生一定会更精彩。

台湾,圆我一个梦,
而我,还欠台湾一个约定。

世界很大很美好,
愿终有一个人,陪你颠沛流离。

我的其他游记:
♥【星级游记】《21天,旅行的随机打开方式:越南越嗨森——遇见越南柬埔寨吉隆坡http://www.mafengwo.cn/i/5490212.html
♥【星级游记】《泰国,13天斑驳陆离的水彩记忆。(曼谷清迈清莱—Pai—素可泰华欣)》http://www.mafengwo.cn/i/5535186.html

注明:拍片不易,码字不易   © 本文及图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作者本人,谢谢合作。

2016-09-09 16:32

2016-09-09 16:33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9-09 16:32:24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支持

2016-09-09 17:01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9-09 17:0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09 17:25

引用 qqtang 发表于 2016-09-09 17:25:43 的回复:

回复qqtang:嗯嗯,但还是希望把回忆记录得美美哒~

2016-09-09 17:31

引用 鱼小小包 的图片:

妳們用錯了,生雞蛋作料?,是要把蛋白拿掉,不能放進去的,然後再攪拌看不到蛋黃即可,真偑服妳們就這樣作料吃~~~

2016-09-09 21:57

這個其實根本不用去自動售票機買......直接刷uu卡過閘上車即可~~~不過就跟地鐵一樣沒票證紀念了

2016-09-09 22:08

引用 brada 发表于 2016-09-09 22:08:21 的回复:

回复brada:哈哈,主要我们没买悠游卡

2016-09-09 22:16

引用 阿成 发表于 2016-09-09 21:57:53 的回复:

回复阿成:没文化,真可怕!怪不得我有阴影!我要赶紧告诉小伙伴~

2016-09-09 22:17

那個...應該是蛋黃打到碗裡混沙茶醬

蛋白倒在火鍋湯裡

2016-09-09 22:23

2016-09-09 23:09

引用 鱼小小包 的图片:

这张跳拍照片 跳的真美!!!

2016-09-10 01:44

好可愛的文章
歡迎再來

2016-09-10 02:12

引用 深圳打工仔 发表于 2016-09-09 22:23:58 的回复:

那個...應該是蛋黃打到碗裡混沙茶醬

蛋白倒在火鍋湯裡

回复深圳打工仔:哈哈,已经有小伙伴指正过了~原来是我们打开方式有问题,看人家照着做,结果就悲剧了

2016-09-10 10:07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9-09 23:09:28 的回复:

回复kc56:

2016-09-10 10:07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09-10 01:44:22 的回复:

这张跳拍照片 跳的真美!!!

回复KS旅行家:哈哈哈,同手同脚了

2016-09-10 10:07

引用 yeexang 发表于 2016-09-10 02:12:21 的回复:

好可愛的文章
歡迎再來

回复yeexang:一定会再来~

2016-09-10 10:09

引用 odisai 发表于 2016-09-10 10:09:48 的回复:

回复odisai:

2016-09-10 10:35

美美美

2016-09-10 10:50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9-10 10:50:45 的回复:

回复朱玲玲:

2016-09-10 11:38

2016-09-11 01:53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9-11 01:53:14 的回复:

回复ysyyu:

2016-09-11 09:32

亲,请问图中的白色衬衣哪里买的嘿嘿

2016-09-11 18:40

引用 晓丫头 发表于 2016-09-11 18:40:21 的回复:

回复晓丫头:好久之前买的啦~等等帮你找找链接

2016-09-11 23:50

引用 鱼小小包 发表于 2016-09-11 23:50:31 的回复:

好久之前买的啦~等等帮你找找链接

回复鱼小小包:太感谢了,等着亲的链接,谢谢啦嘿嘿

2016-09-12 06:15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12 10:06

引用 xianxu 发表于 2016-09-12 10:06:44 的回复:

回复xianxu:感谢支持

2016-09-12 10:29

这蜗牛好大只

2016-09-12 12:12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9-12 12:12:32 的回复:

回复向阳生活:确实啊,霸王级的

2016-09-12 12:52

游记越写越好!

2016-09-12 21:58

引用 小巴黎XIAOYU 发表于 2016-09-12 21:58:55 的回复:

回复小巴黎XIAOYU:哈哈,谢谢大神鼓励!

2016-09-12 22:46

引用 鱼小小包 发表于 2016-09-12 22:46:48 的回复:

哈哈,谢谢大神鼓励!

回复鱼小小包:我等着你去支持我的泰国游记 哈哈

2016-09-12 22:47

豁达的人生觀, 讓你人生更加的精采.
遇到不順的時候, 沒看到你抱怨, 很棒! 給你一個讚!!

2016-09-25 12:25

引用 紅楓 发表于 2016-09-25 12:25:22 的回复:

豁达的人生觀, 讓你人生更加的精采.
遇到不順的時候, 沒看到你抱怨, 很棒! 給你一個讚!!

回复紅楓:哈哈哈哈,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所以必须天天开心!谢谢赞

2016-09-25 14:07

作为一个胡建人 告诉你:萝卜糕旁边的辣椒酱不是那种哦 真正的萝卜糕辣酱巨好吃

2016-09-29 19:38

引用 雁鸣 发表于 2016-09-29 19:38:15 的回复:

回复雁鸣:哈哈,反正台湾的不是很合我们的口味,有机会去胡建试试

2016-09-29 20:57

美美的

2016-12-08 17:37

引用 鱼小小包 的文字:

亲觉得101购物和机场免税店相比,更推荐哪个,?从价格方面来说

2017-03-31 17:36

引用 Miss_婉言谢绝 发表于 2017-03-31 17:36:46 的回复:

回复Miss_婉言谢绝:101比台湾机场便宜,不过还可以在101周边的几个商场多逛逛,有些商场有活动的话就会更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