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30岁,一个女子的西藏之旅

8.1下午5点到拉萨  住拉萨 客栈周边
8.2  大昭寺  八廓街
8.3  西藏博物馆  八廓街  北京

8.4-8.6  亚东日喀则三日环线  (在阿里旅行上定的行程)
8.4 沿着雅鲁藏布江一直走  到了日喀则(扎什伦布寺)   晚上住在江孜 (江孜古堡夜景很美)
8.5 江孜出发 一  多情措 看雪山 (超美) 帕里草原 很赞   翻过喜马拉雅山脉 到了 四国边境  亚东
8.6 亚东出发 经过满拉水库   卡若拉冰川  羊湖  拉萨

8.7 包车出发纳木措   住当地藏民家
8.8纳木措真得美醉了   下午出发到了拉萨   晚上看 文成公主
8.9 布达拉宫   仙足岛  八廓街写真
8.10拉萨
8.11✈️

出发西藏前的准备

首先,假期至少10天。西藏很大很大,超美超美,深度游我都觉得要来个两三趟才行。
正好暑假,我把孩子留在了外婆家,自己独自出门。按说可以玩得尽兴,时间安排久一些的。可是我是没出发,就想孩子想家,节省着时间来的。这只有当了妈的懂吧~

其次,需要一张开往拉萨的火车票。当然有时间自驾的🚗 或者没时间要✈️,都可以。7月-8月是西藏的雨季,也是旺季的旺季。这两个月的🚅票超级难买,大多数人是提前两个月抢的。
我是7月初杭州郑州的🚅上,刷刷刷,不停刷,无意刷到了一张到拉萨的🛌️,于是乎定下了出走行程。

第三,衣服+防晒
7月-8月的拉萨气温在10度-22度左右,穿什么的都有。
冲锋衣 抓绒内胆 冲锋裤  春秋装牛仔外套 长裤  衬衫 我还买了条民族风的长裙,最后两天凹造型用了

防晒方面,我好骄傲。因为回来后,见到我的都是失望地说你怎么没有晒黑啊
帽子   魔术巾   大防晒围巾  太阳镜  防晒喷雾 一个都不能少   面膜也带上,晚上用好舒服。

第四,高反
关于高反呢,身体越好的人呢,反应越大。咱们平常心对待,没事的。我们正常人从平原到空气含氧量只有一半的高原,没反应才不正常。

红景天,我提前买了,但是没怎么按时吃。8.1高反严重,头疼 恶心 一直火车上昏睡着,到了那曲时候直接吐了个干净。吐完之后就舒服很多。  但是由于吃的都吐了,低血糖更容易高反。从拉萨火车站到客栈的路上,我高反+晕车,直接就站不起来,不成人样了。吓坏了大家。  到了客栈后,纠结是否吸氧,最后还是决定坚持一晚上,第二天再说。喝了葡萄糖水,又到甜茶馆喝了一壶甜茶后,没想到我满血复活了。

建议购买 葡糖糖,高原康或高原安,晕车贴。

青藏铁路d1-d2

我是郑州站上车的。凌晨3点,一上车就睡觉了~  这些图片是列车环境

西宁站的时候,我们换上了加氧列车,开始了真正的青藏线之旅~
车厢里的加氧装置是需要自己戳一下打开的,我们车厢的4个人都没做攻略,直接就忽略了。晚上时候,我就开始头痛,半夜头疼醒来,看到了惊艳的满天繁星的夜空,特别震惊,特别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