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阳下的大阪,是我想要的夏天(附带环球影城攻略)

大大大薄荷 LV.11
2016-09-09 15:36 650/6
  • 出发时间/2016-08-11

距离上一次来日本已经有三年时间了,这次再来,在旅途中有了更多更好的体验,没有上一次来的匆匆忙忙,而是用暴走的方式来体验大阪京都这两个城市。梅田蓝天大厦、大阪环球影城、京都清水寺……这里有我想要的夏天。

办签证

办个签招代理方便靠谱,办理条件是年收入在10万以上,关于这个有的代理会要求有工资资源的流水满足10万元,而有的只要是流水就可以。资料主要是日签的基础表格及工作证明。由于本人是北京户口所以不用递交暂住证,这个具体的资料可以和代理沟通。
现在日签难度不大,某宝评价好的基本都靠谱,价格在300-500之间不等,需要提前提供机酒订单,这样也能相应减少办理的费用。

订机票

由于出行日期正赶上只有在梦里存在的暑假,所以机票会比平时贵一些,年假稀有,这次行程其实只有短短四整天。周四早上飞,周一上午返程,机票总价在4000元左右。

订酒店

酒店选择的是心斋桥附近的三井花园温泉酒店,标准是四星级。价格浮动会根据具体日期有所浮动,位置靠近地铁,周围有JR线大阪站和四站直达心斋桥的地铁,都步行可达。
楼顶有露天温泉,服务和酒店设施都很好。

日本的酒店非常干净,不论价格高低都不用担心卫生问题,所以想节约开支也可以选择更加平民化的酒店。酒店的服务人员也超级贴心。

订门票

之前看攻略说环球影城门票紧张,所以以防意外,出行前两周在USJ官网购买了环球影城的门票及四项加速票,官网有日文和英文界面,怕出错也可以淘宝代购,购买后二维码存在手机里就可以了。

加速有三项、四项和七项之分,个人觉得四项性价比最高,价格和三项的差不多,人民币一千元左右,首选带哈利波特或者飞天翼龙的加速四项。七项加速热门的基本都有了,省了很多时间但是价格会稍微高一些。

定行程

把行程写在最前面方便大家做个参考,时间够的话可以往东去横滨富士山东京,每一个都不会让人失望。

DAY 1
逛街吃和牛

DAY 2
大阪环球影城

DAY 3
暴走京都,清水寺、花见小路、伏见稻荷大社
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展望台

DAY 4
心斋桥、梅田购物

正文

其实这次的旅行时间并不是很充裕,也是计划了一阵,有所取舍,但还是尽量把想去的景点都去到了。在路上很充实也很紧张,每天累计步行都超过18公里,说暴走一点都不过分。

DAY1 大阪 Osaka

由于国航飞机晚点,到了大阪已经是下午了,此行正值日本最热的几天,通透的蓝天让人心情舒畅。定了接机,从大阪关西机场到酒店的路程大约一个小时,沿途一路走来,不断回忆起上次来日本的种种,也感叹物是人非。

日本是很干净很干净的国家,所见之处都可以感受到日本人对细节的重视,所有设计简洁、合理、高效、环保、安心。不用担心空气不好,不用担心道路颠簸、不用担心酒店卫生,更不用担心餐厅品质。

到酒店办理完入住,非常热心的工作人员给了我们一张大阪地铁线路图,日本的地铁纷繁错杂,有JR线,有新干线,有私铁,还有类似于城铁的线路,在出行前还是要仔细研究一下,因为同一景点可能四五条线路都可以抵达,一个站有时候会多到30个出口。好在日本地铁里汉字很多,比较热门的景点都能轻松找到,自动售票机也有中文系统,很方便。

在酒店附件散步,随手拍拍街景。

当日晚餐选择了一家评价不错和牛料理,其实就是烤肉。在大阪用大众点评超级方便,不得不感叹中国人的厉害,这里百度地图也比google地图更好用。

和牛超级好吃,也是这次旅行中最贵的一餐,人均1500人民币,味道很不错。

日本哪里都小小的,饭店也是,不过很温馨,服务员丝毫不会因为是外国人就餐而不耐烦,非常细心。大多大阪饭店都有中文菜单,虽然一看就是google翻译的,但是并不影响使用。

吃完饭都快12点了,溜溜达达走回酒店,准备第二天早起去环球影城了。

DAY 2 环球影城 USJ

一早坐JR环状线,在西九条换乘一次就可以达到环球影城门口了。

下车跟着人流走就能轻松找到。

环球影城九点开门,我们十点到的时候已经人山人海了,来了就感觉赚到了,这里不是只有外国游客,日本学生和日本家庭非常多,所以肯定不会失望。

首先我想说的不是游玩建议,是着装建议!没错,因为环球影城是真的人多,热门项目买了加速票还要排1-2个小时的队,而且是认认真真的排队,没地方坐也没地方遮阳吹空调,所以就踏踏实实运动鞋和最舒服的衣服吧,最好不要高跟鞋,真的会很累,过山车也没地方存鞋,工作人员会给个皮筋把容易掉的鞋勒住,并不舒服。

我们刚到的时候还有些摸不着头脑,入园的时候就可以看到一个很大的过山车,很推荐,有正着坐和倒着坐的,我们进园的时候排队时间是三个小时,我们太惊讶就走了,这一走差点错过。

今天照片不太多,主要是玩起来就不记得拍,其实这里的场景很适合拍照,有点遗憾呢。

看了地图决定先把加速票用完,就直奔侏罗纪公园的激流勇进,快速票排队一个小时左右,这个不用存包,也不会湿身,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从激流勇进下来就看见园中最刺激的项目飞天翼龙,是360度的过山车,腿是悬空的,光是在下面看就觉得非常刺激,但由于要排五个小时我们就放弃了(快速三个小时,可见有多受欢迎)。

来了环球影城真是无法克制的买买买,纪念品都做得超级让人想刷卡,精致好看,而且差不多每个出题出来都有购物店,感觉顺其自然的就刷了卡。不过还是建议玩完最后再买纪念品,不用担心买不到,乐园门口纪念品店集合了各种品类,还在后悔刚才没买的一会都能买到。

恐龙迷你乐高,很好玩。

出了侏罗纪公园就绕到了蜘蛛侠,再次感叹快速票好用,普通排队是120分钟,快速票排了不到半小时,这个项目在哈利波特出现之前是最受欢迎的项目之前,过山车结合4D电影,效果非常逼真,我们有幸做到第一排,超级刺激。

蜘蛛侠出来正值下午两点,简直要晒化了,因为预约了4点半的哈利波特,所以赶快吃了个午饭,生怕错过入场时间,因为迟到了就真的不能进去。由于买的是一日票,所以在当天出园也可以再进来,环球影城里的餐厅人太多了,在门口买了麦当劳拿进来吃。

园中遇到花车巡游,今年是环球影城15周年,所以花车的阵容超级强大,每一个演员都十分敬业,歌声、笑容都相当到位,工作人员会教给站在道路两边的游客简单的舞蹈动作,花车出现时,所有游客都和花车上的演员一起互动跳舞,一片欢乐气氛。

吃了饭休息一会就前往对角巷。进了哈利波特就不想说话,因为激动的说不出来!真的神还原,对角巷的每一家店都记忆犹新,看到了猫头鹰店,魔杖店,扫把店,真的,好激动,9又3/4站台,覆盖着白雪的屋顶……往前走就是霍格沃兹城堡,扫描快速票的二维码就能进到城堡了,这里要存包,再往里走就是哈利波特他们平时上课的地方,一模一样!一切记忆都涌入脑海,会说话的油画,分院帽,反正就是当年看的哈利波特都在你身边,哈迷一定要去。游戏项目很刺激很逼真,和哈里一起打魁地奇,逃过伏地魔的追捕,兴奋到不行。

一切都还原的非常完美

恋恋不舍的从哈里波特出来已经是黄昏时分了,打算出园的时候又路过门口的过山车,此时仍然需要两个小时的排队时间,由于刚刚还没有很尽兴,我们毅然决然地加入了过山车的队伍。由于一天下来比较疲惫,这两个小时真的比白天在烈日下排队还要累,但是坐在过山车上的时候觉得一切都那么值得,在过山车上俯瞰USJ的夜景,太美!体验了才懂。

从USJ回来在路边吃了拉面。

DAY 3 京都 KYOTO

早八点起床奔赴京都,从大阪站做JR新快速,票价是960日元。到京都的JR线分为普通、快速和新快速,地铁站里能看到很明显的指示标志。价格一样,就是停留的站数不一样,基本就是站站停和大站停的区别,在JR线入口的电子牌上都很清晰的标明了发车时间,排队处也有标识,建议做新快速,人少车快。

京都大阪的路程就像北京天津,半个小时左右。到达京都车站可以前往门口的公交服务站购买京都公交的一日票,然后记得拿一张公交地图,每条线路都标的非常清楚,知名景点也都在地图中。

京都的公交从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时要刷卡,第一次刷卡后日期也会打在车票上,非常人性化。

我们的第一站是清水寺,从公交下来后要走一小段山路,其实就是爬坡爬坡,坡路两侧有很多特色商店,店里的抹茶饼干和抹茶粉都很美味。纪念品也很精致。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由来是公元778年(宝龟9年),从延镇上人在音羽的瀑布上参拜观音而开始的。到了延历17年(798年),坂上田村麻吕改建为佛殿,从此成为恒武天皇的敕愿寺。

清水寺的山号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观音。 占地面积为13万平方米,慈恩大师创建。

相传慈恩大师是唐僧玄奘在日本的第一个弟子。现存清水寺为西元1633年由德川家康捐资重修的。原属法相宗,现自立为大本山北法相宗。

清水寺的颜色也太好看了,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美得无以言表,无以言表这个词好,每当我词穷的时候都用它。

清水寺的景色早就占领日本各大明信片,经典的观赏角度只要跟着人群走就都能找到。

清水寺不大,一个小时差不多就能走完。从清水寺下来,又晒又饿,从大众点评找了家口味五星的店就钻进去了。这里有回转寿司,还有各种面面饭饭,我们点了鳗鱼饭、荞麦面还有好多好多盘寿司。

结束清水寺的行程做公交到花见小路,就是京都的南锣鼓巷。这边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艺妓,街边的居酒屋通常在晚上才会营业,白天更适合悠哉的散步。

夏天的京都真的好晒,从花见小路出来在街边的店铺里吃抹茶冰解暑。

拿着地图坐公交到伏见稻荷大社,比起京都各地的缩微景观来说,这里简直有一座山都是景点,红色的鸟居密集排列,延绵到山顶。走在整齐的台阶上随着人群悠然向前,想要拍照的话可以使劲往里走,人会少很多。空气也更加清凉。

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也要走一小段上坡路,才能到达大社的门口,路旁有各种小吃店,人头攒动。

鸟居延绵而上,很美

半山腰有一汪清泉,突然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小憩过后可以继续往山顶走。

往下走时,游客已经开始变少,夕阳很舒服。

从伏见稻荷大社下来,游客少了很多,没有了进来时的喧闹,坐在大社门口的台阶休息,静静欣赏日本建筑之美。

伏见稻荷大社对面便是开往大阪的火车,先坐两站就可以换乘JR新快速回到大阪。在回大阪的路上有些疲惫,稍作休息后就准备去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

梅田蓝天大厦距离JR大阪站很近,但是路线有很绕,要穿过两个商场再走一个地下通道才能到,所以在出站前最好问一下地铁里的导航员,google地图不好用,跟着走很容易迷路。

到达梅田蓝天大厦的时候夜色正浓,排队上电梯买票就能上到360度观景台。夜景非常非常美,观景台上没有等,通过地板的荧光色图案来导航,就好像满天的繁星,设计非常有新意。

看完夜景在去心斋桥吃了一兰,日本非常有名的拉面,名不虚传。夜晚的心斋桥依然喧闹,只不过真的走不动了,明天来购物。

DAY 4 购物 SHOPPING

最后一个完整的日子留给购物,其实日本不止有药妆和电子产品,这里真的好多可以买,彩妆、衣服、鞋、包包质量都很好,很多日本本土品牌的设计都非常好,手工制品也超级赞,玻璃杯、茶壶和各种工艺品。

我们逛街的主要地点在心斋桥和梅田,心斋桥有高岛屋百货,品牌和类型都很齐全,帮朋友代购也能一站搞定,梅田的品牌档次更高一些,也是种类很齐全。

日本买东西记得带护照,基本都是现场退税,退税要够5000日元才可以,一般商场里有专门的区域办理退税,买完直接问专柜的售货员就可以。日本商场中文柜员很多,非常方便。

人气NO.1的蛋包饭,在心斋桥附近的一个胡同里,环境很好,跟着大众点评就能找到。

书店

诱人的橱窗。

最后一天购物基本就没有拍照了,日本很多东西可以买,个人挺喜欢snidel,日本的价格也很划算,款式新,一天下来超级满足。

梅田的红色摩天轮对面就是唐吉可德药妆店,这里又三层,电子产品、药妆、食品应有尽有,基本就是临走前一站式购物了,忘记买的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09 19:25

引用 caicai_lee 发表于 2016-09-09 19:25:51 的回复:

回复caicai_lee:哈哈,是啊,该去外面看看。之前太懒出去回来都懒得写

2016-09-11 20:2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12 13:53

引用 咫尺对你说爱 发表于 2016-09-12 13:53:46 的回复:

回复咫尺对你说爱:视角独特,噗哈哈,楼主想多了

2016-09-12 15:35

2016-09-12 15:44

引用 多博Scorpio 发表于 2016-09-12 15:44: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