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亲戚式的自由行,重庆~大西北自驾游

jordson24 (CQ) LV.8
2016-09-09 15:42 238/6
  • 出发时间/2016-08-19

前序

时间:2016年8月19日晚上下班重庆出发,2016年8月28日下午返回重庆,9天。
人数:4人,虽然车上3个司机,但是全程只有LG一个人开车
车:轿车一辆
线路:重庆——成都——茂县——松潘——若尔盖——合作市——兰州市——西宁市——青海湖——茶卡盐湖——共和县——贵南县——贵德县——兰州市——广元市——阆中——重庆
照相工具:iphone6和微单LICE-5100

请假仓促,形成安排得仓促。
旅行确实是治好郁闷的良药,能增进感情,也能看清感情问题所在。
出发前去把车子保养做了,加满油,收拾了春夏秋冬的衣服准备出发了!

2016.08.19

2016年8月19日,下了班出发,重庆——成都郫县
行程:约340KM;
耗时:4个多小时,到达酒店差不多5个小时了。
住宿:成都某快捷酒店(网上预订),320两间大床房;————将就
    在成都与LG的妹妹和朋友回合,本来早点睡觉好好休息的,奈何妹妹到达酒店已经晚上十一点过。好吧,洗洗睡吧,好好休息,第二天一早踏上正式旅途。

2016.08.20

2016年8月20日,成都郫县——若尔盖
行程:约450KM;
耗时:9个多小时
住宿:黄河九曲第一湾景区内帐篷房(超级坑爹,大家不要去),200两个帐篷;————超级不推荐
    路途定的住宿,本来我说住在若尔盖县城的,结果他们说早上去黄河九曲第一湾看日出,那就住唐克镇或者景区吧。然后再某哪儿定了一个排名第一的帐篷房,就是图便宜了,就是图便宜了,就是图便宜了,我们想象中的完全一个天上一个地上(抱歉,我们想象的是在黄河边的草原上.......),这个就是一个农村院子里面坝坝上帐篷,脏乱差 啊啊啊!!!!唐克镇早晚已经要穿薄款羽绒服了,这种四面透风的帐篷,真怕早上起来屋顶被掀开!!!!
    由于赶到时晚上了,我们也没有去镇上逛,就吃了自己带的泡面和方便饭,正在吃饭的时候,老板(据说是老板的妹妹,一个15岁姑娘)过来了,首先跟我们摆龙门阵,
    后面说,“你们帮我个帮好吗?给个好评呗!”,
    我们回复说:“好”,
    然后接着摸摸吃我们的晚饭,以为她就走了,然后她就坐在我旁边说,“现在就给呗”(我靠,老子饭都没吃完,就感觉被强迫的感觉,让不让人心情愉快了~~~~),
    然后我就在网站点开,写了几句好评(真的是昧着良心的好评,当初我也是看着这些好评定的帐篷房啊!!!罪恶),然后,然后,然后那个妹儿说:“你编辑完了,给我看一下在发呀”,黑线黑线满头的是!!!真的是太无语了,你们说万一我拒绝了给她好评,在这种帐篷里会不会对我们下黑手?
    只能说这个地方的小孩没有童年,童年都被金钱带走了!!!

黄河九曲第一湾,为了看你,真的是几经波折!!!
     省道S209    “2016年8月5日起至2016年9月30日止,每天管制时间为7:30至12:00 以及13:00至20:00,其余时间车辆正常通行。
  管制路段: 省道209线若尔盖城至红原瓦切交叉口。
  管制措施:(一)交通管制期间严禁任何车辆(包括区间车辆,摩托车和电动车)通行。(二)以上交通管制措施如遇特殊极端天气或特殊情况有临时变动,以管制现场交通管理人员采取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为准。”

下午本来可以赶到看日落的,结果每天通行时间只有12:00~~13:00和20:00以后,虽然20:00刚好天黑,但是修路,那个路况不摆了,沙尘暴,坑坑,稍不注意挂底盘!!!哎。

2016.08.21

2016年8月21日,唐克镇——若尔盖(热尔大草原、花湖景区)——合作市;
行程:约300KM;
耗时:边走边玩,下午差不多6点到达合作市
住宿:合作市颐和大酒店(准5星级),476两间大床房(由于关系,所以打了折扣);————推荐

早上5点钟起来,到黄河九曲第一湾山顶看日出,这个时候去,日出出来时间大概是6:15分样子,我们只买了景区门票,65一个人(没有买电梯票,那个电梯,说实话,比重庆皇冠大扶梯差远了),走栈道上到山顶,找了个最高的位置看日出,我是距2000年看了世纪日出,2014年看了大理洱海日出,人生第三次看日出就是这个时候了,穿着薄款羽绒服,刚刚好!

站在山顶,下面都是一片一片的云海,美!

从唐克镇,要去合作市,有两条路,一条到处都是坑,不是车能走的。一条就是封闭修路的S209,白天开放时间在12:00~~13:00(仅是2016.08.05~2016.09.30),好吧,那就在这里耍到11:30再出发吧!(景区距离封路点距离不远,几分钟车程)

终于等到了通行指令~~~出发啦,下一站,若尔盖花湖~~~~~第一次见草原,我们超级兴奋。
花湖景区就在若尔盖G213路边不远。花海门票(连电瓶车往返):115元每人。
    花湖,本来不打算买票进来的,因为看很多人再说,花湖是一个来了不进去后悔,进去了更后悔的景区,其实我觉得还好,看你是什么心情。
   花湖还是可以去看看的,有时间的话,在里面漫步,挺不错!

标题都是走亲戚式的自驾游,到了合作,肯定是见老友了!!!(聚会章节省略了哈~~~)

2016.08.22

2016年8月22日,合作市——兰州市;
行程:约229KM,这段通高速了;
耗时:差不多3个小时;
住宿:兰州火车站附近的一个7天连锁;贵,房间超级小————不推荐

2016.08.23

2016年8月23日,兰州市——西宁市;
行程:约222KM;
耗时:差不多3个小时;
住宿:西宁华辰大酒店(4星级)——480/间—,贵,老,环境一般————不推荐。

2016.08.24

2016年8月24日,西宁市——青海湖——茶卡盐湖——共和县;
行程:约460KM;
耗时:边走边玩,一天;
住宿:共和县某酒店——178/间————将就

西宁市到青海湖,比较近,沿途经历了下雨天晴下雨天晴的天气~~~~
青海湖,这个时候没有候鸟了,但是还是很美。
青海湖的边边,沿路都有藏民围起来的草原,是通往青海湖湖边的,进去给钱,10~50不等。
我们找个有油菜花的开车进去,里面草坝坝停车,又有个小姑娘(很小很小),过来说:停车10元。

西宁,与LG另外一个妹妹汇合,妹妹在西宁长大,读书,工作,居然没去过青海湖玩耍,难以理解!!!到了青海湖比我们还兴奋!!!

二郎剑景区,门票太贵,并且沿途很多可以到达湖边的地方,我们没进去哈。

茶卡盐湖——一直以来,我记得茶卡盐湖啊的天空之境,网上的照片之美啊啊 啊。但是这个经典让我失望了,也许我来的不是时候,不是她最美的时候我来了。由于之前下阵雨,茶卡盐湖水量比较大,没下水拍经典的照片,没拍到倒影,不爽!!!而且风超级大,头都吹疼了!!!!

看嘛,又要下雨了!!!!
     本来计划是晚上住黑马河乡帐篷房,圆了看星星的梦,结果雨雨雨,然后就选择住在共和县,第二天去舅舅家也近些。茶卡到共和,走了一段夜路,还好是高速,不是高速不要走夜路~~~~~
     到达共和县,现去找的住宿,小县城好找!!!

2016.08.25

2016年8月25:共和县——贵南县;
行程:约156KM;路基本烂路,泥巴路,太难走太难走!!!!
耗时:4个多小时;
住宿:舅舅家

在这边生活,其实挺好,舅舅说了:这边今年可热了,最高温度都有27/28度,让我们生活在40多度的重庆怎么淡定!!!!
    舅舅自己弄的考羊肉串,正宗的就是这个味道~~~

2016.08.26

2016年8月26日,贵南县——贵德县——兰州市;
行程:约450KM;
耗时:边走边玩,早上8:30出门,到达兰州下午17:00多;
住宿:兰州某快捷酒店,150/间————不推荐。

贵德县速来有 “天下黄河贵德清”的美誉,这边的地质公园也值得一看~~~~

贵德县地质公园内阿什贡七彩峰丛地貌多姿多彩,秀丽壮美;麻吾峡风蚀地貌鬼斧神工,变幻无穷;黄河景观美轮美奂,如花似锦。
    就是风太大了,一定要全副武装。戴帽子,一定要!!!!

晚上到达兰州兰州那不是一般的堵。没救了!!!

2016.08.27

2016年8月27日:兰州市——广元市;
行程:约722KM;
耗时:约9个小时;
住宿:广元市某酒店。299一间。——将就。

送妹妹回到家。(略)

2016.08.28

2016年8月28日:广元市——阆中古镇——大重庆
行程:约400KM;
耗时:约5度个小时;
住宿:到家了~~~

途经阆中古城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09 16:16

2016-09-09 16:25

引用 monkey 发表于 2016-09-09 16:16:14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monkey:我也是

2016-09-09 21:5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12 01:03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9-12 09:56

引用 jordson24 的图片:

哈哈这照片风景好美不错哦~,看完也好想去青海
这次去青海旅游有没有要吐槽的地方?刚看到有个活动觉得你这样的旅游达人不参加就浪费了,是点评景点赢888元现金的,传送门:http://t.cn/RcX6q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