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美食地图丈量这片净土——亲子苏梅岛游

• 出发时间/2016-01-09
  • 人物/带小孩

泰国
一个有着独特文化,拥有多个美丽小岛的国家,
一个护照在手,说走就走的国家,
一个没有理由,就感觉必须要去的国家。

泰国游其实很简单,选定地方,买好机票,拿着护照,即刻出发。。。。
路途近,交流无障碍,食物可口,物价低。。。。各种天时地利人和。
所以,我们的跨境亲子游第一站也就瞬间敲定在泰国苏梅岛(1月1日决定出游,9日就出发了

出行准备:
一行4大1小
机票:由于我们出发时还没有开通重庆苏梅岛的直飞航班,所以我们的线路定为:    重庆——曼谷——苏梅岛,回来刚好相反。到曼谷的航班超级多,完全不用担心,曼谷苏梅岛的航班主要是曼谷航空的,时间和班次也比较多。
住宿:曼谷曼谷假日酒店(曼谷的假日酒店超级多,我们住在洲际对面的这一家,说实话我到现在都没分清楚这家到底是哪一家,只记得给司机说去洲际就对了)
          苏梅岛:Baan Talay Pool Villa(强烈推荐,由于我们4大1小,所以定的是独栋的别墅型酒店,两室一厅两个卫生间带厨房,还有个小泳池)
交通:曼谷的交通我们基本靠走,因为住在商业中心,而且曼谷的行程只有1天半
           苏梅岛,我们是租车,机场拿,机场还。Hertz还是比较靠谱的
费用:4大1小全部费用32000
软件推荐:tripadvisor(关于美食,我觉得最靠谱的,没有之一)

Day 1 重庆——曼谷

1月9日
我们的航班:16:10——18:30 重庆江北机场——Bangkok
飞机晚点呀,我们快20点才到机场过海关。
这里必须吐槽一下,由于泰国落地签,旅游的人又特别多,所以海关边检真的超级慢呀。
我们足足在那里耗了1个半小时。
落地签准备的东西:申请表(咨询台拿,有中文向导),2寸照片1张,往返机票(行程单),1000泰铢(现在好像涨价了,好像是2000了)

走出机场21点30分,打了个出租车,出租车师傅死活不肯打表,非要喊价,我们坚持打表,他就绕路,最后比喊价还贵。(第二天打车去机场的时候发现真是绕了路)

飞快在曼谷假日酒店check in,然后出门找吃的。
曼谷的夜里很热闹,各种摊贩。
22点30分冲进Big C,灯火通明的,感叹人家超市关得真晚。
物价极低呀。给小朋友买了奶粉和水果,终于在23点时吃上了晚餐

Day 2 曼谷一日游

1月10日
各种兴奋导致大家都起得早。
酒店的早餐很棒,服务生也很nice。
泰国记得一定要留些tip给打扫的阿姨哟。

今天的行程就是各种闲逛,
中午在彩虹云霄酒店自助餐(Baiyoke Sky Hotel Restaurant)78楼吃午餐,Thailand's tallest tower.
这里几乎能看到整个Bangkok,主要是人家国家的能见度高,雾霾少,简直感觉可以看回国了。
不过因为这家自助餐太有名,好多旅行团也把这里定为了一个景点,人暴多。
吃的东西真心一般,我们的重点也不在吃上,这只是泰国行的开端,好戏在后头~
午餐后小朋友各种乱high,不胜欢喜呀
订餐地址:淘宝店名:悦开心泰国自由行
价格:78楼午餐,大人100元/位,儿童65元/位
81层是室外,但是小朋友不可以去,所以我们选择的78层。

下午呢我们就安排分头行动,两个妈逛商场,我和姚老师带小魔头去Siam Ocean World暹罗海洋世界。
海洋世界还不错,地址也很好找,就在Siam paragon的B1和B2之间,商场很大,但是问一下咨询台就能找到。
商场的牌子也很齐全,B1全是吃的,所以妈妈们逛街也很方便。
购票地址:淘宝店名:悦开心泰国自由行
       价格:海洋世界,大人80元/位,儿童65元/位

大家都玩累了,也差不多晚餐时间,我们开始跟随trip的指引找吃的。
我觉得在曼谷,大家都会去试一下建兴咖喱蟹,我们也不例外,兜兜转转,找了几个商场,终于找到了。
曼谷商业中心的商场离得很近,方便各种穿梭,但是找起路来也确实有点困难。
光是找这个SIAM SQUARE ONE,就把我们弄晕了,结果就在SIAM CENTER的对面,我们一直在SIAM CENTER 的背后转悠。还好姚老师坚持,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我们基本都是20点才到店里,所以基本没等位,我们拿了第3号,传说,这里饭点的时候基本要发到30号左右。所以错峰吃饭也是有好处的。
都饿了,都饿了,什么吃相都出来了。味道还是很棒的。

晚饭后,顺着商业区慢慢走回酒店,曼谷的夜充满的都市的霓虹,伴着闪烁的灯光,结束一日的曼谷市中心一日游。(酒店的马路对面有家Boots,妈妈们买了好多药~)

Day 3 曼谷——苏梅

1月11日
睡到自然醒,下楼吃了brunch,
我们收拾行囊前往此行的终极目的地苏梅岛

曼谷航空:曼谷——苏梅岛 13:45——14:45
一小时的飞行,让大家都觉得还没系好安全带就落地了。
旅行就是这么的有意思,小岛我去了很多,非洲的毛求,欧洲圣托里尼,结束后总是觉得不会有更美的了,可是每一次新的旅程都会有不同的惊喜。
刚下飞机,我就爱上了苏梅岛的花园机场,真是漂亮,整个机场几乎是开放式的,就像个大公园,飞机降落的不像是机场,倒像是原始森林,热带的花花草草下飞机伸手就能够到。

苏梅岛我们是租的车,虽然是右舵,但是超级相信姚森驾驶技能,他可是进过严格培训最后出师的(在毛求可是把转弯灯挂成雨刮罚10元哟
租车我们是事先在Hertz的网上定好的,本田思域,350人民币/天,机场接,机场还。

拿了车,出机场加油,顺着导航就到了酒店
Baan Talay Pool Villa
酒店分两个地址,一个在海边,但不是别墅型的套房,一个在半山,就是我们住的这种。两个地方隔得有点距离,但每天都有班车往返。
我们有车还算方便,所以首先考虑的是带小朋友好住的问题。
酒店很赞,干净又安静,适合度假。

下午在酒店收拾完,就出去瞎溜达去,
central festival 绝对是到了苏梅岛后的标志性集合点,在我印象里我们开车进过N次。
周边转了转就在旁边的Baan Seafood解决晚餐了。
土地还没踩热,所以奉行一切就近的原则解决。味道还行,食材不错,价格中上。

晚餐结束,随手在超市买了个西瓜和啤酒,西瓜真是甜呀,以至于,小家伙到现在都还年年念念不忘那味道。
酒店泳池边看着星星啃着瓜。。。

Day 4 苏梅岛——越野车丛林探险

1月12日,伴着鸟叫声起床是一件极其美好的事
酒店的早餐很不错。

今天的行程是越野车丛林探险。
一日游项目:淘宝店名:懒猫旅行海外店
价格:239人民币/人,4岁以下小孩免费。
整个活动的行程,我就爱4*4越野、动物表演和丛林穿梭。
4*4越野车飙得我帽子被吹飞了N次,车顶坐着也超级拉轰~
大象大象毛茸茸,小屁孩喜欢得不得了~妈妈喂小象吃香蕉,摆拍照相,结果小象急了,喷了她一手鼻水
姚老师友情客串守门员,表现出色!
丛林穿梭吓死宝宝了(青筋暴起奥)~

回酒店的途中,我们路过一处石岩,坐下来照了两张相,然后飞奔吃龙虾去了~

Day 6 苏梅岛——涛岛,南国岛喂小鱼

1月13日
到了海岛,怎么也得出出海,下下水吧
于是这一天我们安排出海各种喂小鱼。
涛岛被誉为苏梅岛浮潜最漂亮的地方,鱼多还不怕人(这点,我充分的感受到了,于是小鱼儿抢了面包、咬了我,然后离我而去)
这次出海遇到点小状况,船开到一半突然坏了,我们只有暂时在一个小岛上等待其他船来接我们,但是一点不影响心情。
值得表扬的是我们家小魔王也下了海,看了鱼,还勇敢的说:海水是咸的~
午餐是在南国岛吃的,南国岛水浅,干净,鱼儿就在脚边,老的小的都很愉快。
南国岛还有座小山坡,姚森上去了,我和小盆友实在太热就持续泡在了水里
一日游项目:淘宝店名:懒猫旅行海外店
价格:210人民币/人,4岁以下小孩免费

下午结束活动,真是又累又饿呀,姚老师坚持要开一小时车去trip上介绍的一家颇具人气的泰餐厅吃晚餐,不过话说也真是值了,我觉得这家的泰菜物美价廉,味道绝好给姚老师点2个G的赞。
餐厅名字叫做:feel travel samui
其实是一家可以接待一日游的店铺,老板是个老美。但是这家店却因为绿咖喱,红爆trip。
咖喱的味道真是很棒,价格也比较适中,好多老外,生意爆好。
千万别相信大众上的那些个推荐,前一日的龙虾就是个失败的例子。吃饭的几乎全是中国人。
东西倒是新鲜,但味道比起这家以及我们后边找到的差太远
爱吃咖喱朋友们这家强烈推荐

Day 7 苏梅岛——自由散漫的一天

1月14日
今天没有再安排一日游的活动,
驾着车到处转转,
本地人的超市、wharf广场、关公庙、到处乱转。
关于超市:各种海鲜千奇百怪,光是虾都有好多种。关键是物美价廉呀,新鲜不说,价格都是以公斤算。天朝人民羡慕呀。
关于wharf广场:修得颇具欧洲风情,本以为就像我们的shoppingmall一样只能“逛吃逛吃~”没想到人家还是个公共海滩,好多人在那里游泳,旅游城市就是不一样,沿着沙滩,开了好多海滩酒吧,环境很赞,Vip去还有桌面足球和台球。晚上还要开party,我们看见歌手这些正在准备。
午餐很简单,我们就在超市的快餐店解决的。
晚餐就重视起来,依旧是trip推荐的,20KM远啊,我们执着的精神值得赞扬。
Nuch's green talay restaurant。装修很具中国风,墙上一条立体大青龙。waiter是个ladyboy,老板又是个老外,我们晚上7点半左右到的,刚开始就我们一桌人,我和姚先生还很忐忑呀,不知道味道会不会让人失望,8点过后,络绎不绝的来人,基本全是黄头发蓝眼睛的进来,好多都是回头客。这里味道很不错,柠檬鱼和那个夹了肉的鱿鱼圈是拿手,老板很会做生意,每桌他都和你聊两句,问问菜品味道怎么样,从哪里来,如果有人喝酒,他还会和你碰上一杯,我们聊天时说到我们住的villa,老板一听这么远来嘴巴长得老大了,直竖大拇指。所以吧,吃货的世界。。。

Day 8 苏梅岛——各自放松的一天

1月15日
苏梅岛的最后一天,
说好的massage,说好的足底按摩,一次都还没享受过呢,
小魔王吼着要去沙滩呀,要去游泳哇,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遛娃的遛娃,按摩的按摩。
早上去了Big C各种买,吃的,奶粉,药(泰国就是各种买药,跟着了魔似的)
中午就在酒店吃的午餐,午睡过后把妈妈们送去了Let's Relax,我们去了酒店的海滩。
话说,来这里这么久,这还是我们第一次去到酒店的海边分区。
酒店就在查文商业街附近,商业街很热闹,但我不大喜欢,还是喜欢清净一点的地方住。
关于Let's Relax:说实话,在泰国很多做massage的地方,也各种档次各种环境。我还是建议选择Let's Relax这样连锁的,其实它就像我们的思迈呀富桥呀一样的。价格也不算贵,至少明码实价。环境也好,服务也好,关键是干净。反正妈妈们很是满意,还闹了笑话,先是由于裤子过大(正方形),她们不知道怎么穿,接着她们觉得技师手法很好,也知道泰国都是要给小费的,我妈身上没有泰铢便直接给了技师人民币,技师不认识真假还专门背着她们拿出来问前台,结果我们回来接妈妈们刚好撞见。弄得人家好尴尬整体印象很好,给Let's Relax打90分。
关于查文大街和相邻的商业街:我很庆幸没有选择这里的酒店,虽然离海边近,但是真是很嘈杂,下午的时候我都能感觉着夜市的调调,更别说晚上了,年轻人度假可以,但是带着小的老的,就别选这里了。方便,确实是它的优势,各种吃的,买的,玩的,各种酒吧。酒店也多,而且隔得近,沙滩还可以(至少我们酒店的沙滩就很好),但是不好停车,因为我们事先跟酒店说了我们是villa那边的住客,所以酒店安排我们直接停车把门堵了。沙子比较细但海浪有点大。
路上随便在小贩那里买了一抓香蕉,40B(人民币8元)十只。很好吃。。。
晚餐:永远都是重头戏,今天的晚餐,姚老师说必须高大上,作为苏梅岛的happy ending。
我们定了Island view restaurant,洲际旁边,话说这里的日落是全岛最漂亮的,可是天公不做美,下午就有了乌云。不过就餐的地方绝对高大上,海边沙滩烛光。食物的味道也真是不错,烤的海鲜很鲜美。价格中上,可以接受。如果有时间和精力还可以沿着沙滩往洲际走洲际的沙滩简直太棒了。饭后夜色已晚就没有照相了。

Day 9 归家

1月16日
大清早启程回家:苏梅岛——曼谷——重庆
苏梅岛,很美好轻松的一段旅程,
这里的人永远都是朝气蓬勃,轻松愉快的,即使是工作再累,到了夜里也能看见他们三五成群喝着小酒嘻嘻哈哈,我们仿佛跟着活跃起来。
这里的生活悠闲惬意,幸福指数极高,物价便宜,空气质量好,好多欧美人都在这里定居,之前的几家餐馆老板也是,大街上也随处可见老外骑个摩托车后面带着个泰国媳妇
这里的美食也让人流连忘返,一群吃货靠着对美食的执着追求,活脱脱描绘了一张苏梅岛美食地图,成功的环苏梅岛一周,丈量着这篇美丽的土地。

Ending
PS:彩蛋~
爱购物的Ladies,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免税店,东西超级多,欧莱雅巨便宜,留足时间哟~

Next:日本关西再见~

2016-09-09 16:52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09 21:25

引用 独狼 发表于 2016-09-09 21:25:49 的回复:

回复独狼:感觉还是一个很成熟的旅游地,如果你是个有经验的旅行者,做好攻略和准备应该可以的。

2016-09-11 17: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12 10:06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独狼:我感觉没有问题哟。语言没问题,就是苏梅岛的公共交通有点不方便。

2016-09-12 22:01

引用 chatterboxes 发表于 2016-09-12 10:06:47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chatterboxes:非常适合亲子游

2016-09-12 22:01

准备亲子游呢,请问小孩行李要准备些什么呢?游泳圈是带去在酒店充气吗

2016-09-13 12: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3 12:57:2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基本就带了衣服和鞋子,游泳衣和游泳圈。奶粉泰国比国内便宜很多,big c很方便。
游泳圈需要到了才能充气哟,充了气上不了飞机哟

2016-09-16 11:37

谢谢楼主·~浮潜工具是自己买的吗?水下照片是怎么照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