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行走在第二个本命年の没头脑和不高兴

2016-09-09 15:48 606/5
  • 出发时间/2016-08-06

一些废话。

没头脑和不高兴相识于16岁,做了两年的同桌。
都说16岁是最好的年纪,在最好的年纪遇到的人,一定会是真爱。
一直以来我们相互嫌弃又相互包容。
嗯。
大概就是真爱吧。

其实一开始也没有多想,今年是本命年,只是从很早起就有了一起去日本的计划。
经过了各种拖延症和时间上的冲突然后调整,我们的旅行终于提上了日程。
于是,英语系和伪日语系的没头脑和不高兴踏上了心心念念的日本之旅。

前期准备。

因为是伪日语系,之前也去过几次日本,所以整个行程和前期的准备工作主要由我负责。
签证:旅行社
酒店:携程(京都京都站堀川街阿帕酒店2晚,大阪阳光白色酒店5晚)
京都的酒店距离京都站步行10分钟;大阪的酒店选的位置有点失策,出行不是很方便,但是周边买东西还是比较方便的。
机票:吉祥航空官网
为了玩够本,选择了早去晚回的航班。

1、京都。

出发当天天气超级好,航班也非常准时。
第一次乘坐吉祥航空,除了需要乘坐短驳车登机以外,其他的都还挺满意的。
大约是中午十一点多在关西国际落地,十二点的时候我们在机场里吃了午餐。
刚到日本还有点懵逼,于是选了稍微熟悉一点的镰仓,口味跟上海的差不多。

买了JR票前往京都
一开始不懂,以为能直接到京都,问了站务员,被告知我们不能乘坐特急HARUKA,并指了指对面的列车,但是那辆车是大阪环状线,并不能去京都啊,但也带着疑惑的心情上了车。
后来知道了,是需要乘坐到大阪后再换车去京都

找到了酒店稍作休整后,我们前往第一个目的地:西本愿寺。
这时候已经将近四点。
不过还好只要不是收费的景点,都没有时间的规定。
由于之前去过三次京都,一些热门的景点都已经去过,所有这一次走冷门路线,探访那些少有人去之处。
从酒店走到西本愿寺大约15分钟。
下起了毛毛细雨,也是阵雨,这是我们这次旅行中的唯一一次下雨。
西本愿寺似乎在改建,参观的人数十个手指就能数完。
脱了鞋在门前台阶上,大堂里有轻轻的祷告声,感受置身庭院中的宁静,我觉得我可以一直坐在那里。

从西本愿寺出来,经过东本愿寺,穿过各种小巷,最后回到京都站。
我们都是喜欢步行的人,所以此次旅行大部分都靠走。
我尤其喜欢走在京都的大街小巷中,去感受这种古朴宁静的美。

晚餐是在京都站伊势丹吃的,拉面小路。
发现大众点评在日本也很好用,吃什么,都是靠它推荐。

去过京都三次,却从没见过夜晚的京都塔,这次终于圆了一个小梦。
伊势丹的阶梯灯光秀也是超美。

2、京都。

我们买了京都公交一日票,大约八点多的时候在京都站前的车站等车,准备前往伏见稻荷大社
乘坐南5,等了将近半小时了也不见车来,队伍越排越长。
机智的我们发现了每一班车都是有时刻表的,之后我们坐车都会看看时刻表。

大约5站后下车,我们跟着人群走。
经过JR站,沿伏见稻荷大社参道上山,就到了。
根据地图顺路走。
在我们出发前,有位小伙伴告诉我们说一定要代替她爬上去。
于是我们花了两个小时登顶了。
但是呢,马上又是下山路,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啊。过程无法形容。感觉自己被坑了。
大多数人在参观完千本鸟居后就离开了,越往上爬人越少,甚至有过前后无人的时候,头顶是乌鸦的叫声,有点方。
天气很炎热,爬上时虽说有树荫遮挡,却依然大汗淋漓。

原计划是能够在上午走完伏见稻荷大社、东福寺和三十三间堂的,没想到爬山花了这么久的时间。
离开伏见稻荷大社后,我们花了半个多小时步行到了东福寺。
东福寺也是人迹罕至的地方,而且也是在改建,所以我们只是在庭院中逛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我们从东福寺的另外一面出来,坐公交前往三十三间堂。
参观完毕后,坐车去京都站伊势丹吃午饭。
依然是根据大众点评,推荐的是和幸猪排饭,果然门口大排长龙。
吃到午饭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半。

酒足饭饱后,坐车前往北野天满宫。
不愧为考神,香火兴旺呀,祭拜的大多为求学者。
神社十分还原野良神中的场景,不得不说日本动画场景的还原度真的好高啊,让人分不清虚实。

作为超级动漫迷的我,当然连这么冷门的晴明神社都不会放过。
不过我也挺惊讶竟然还会有阴阳师的神社。
神社就在路边,很不起眼,不仔细看一定会直接路过,而且不大,一眼就能看完。

坐车前往祗园,一路从八坂神社沿着四条通逛到鸭川。
途经花见小路,第一次来的时候还是跟团,导游告诉我们说只要看到哪家门口停着出租车,就一定是来接艺伎的。
于是我们就蹲守在一辆出租车旁。
起初只有我们两人,后来凑热闹的人越来越多,把门口围了个水泄不通,司机挥手示意我们离开,但根本没人听他的。
最终我们等到了艺伎。

恰逢鸭川纳凉的活动,我们在鸭川边的先斗町吃了晚餐。
鸭川场景跟柯南剧场版里的一模一样。
一直很希望能在鸭川边悠然散步,可惜现实就是人挤人,还纳凉呢,一点都不凉快了。

3、岚山。

接下来的四天,我们都使用了关西JR周游券,需要在官网上先预定好。
坐JR到岚山,坐到了第一班小火车的第一个车厢,果然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小火车穿梭在山间树林间,风吹得很凉爽,风铃声很清脆,保津峡挺壮观的。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季节不对,既没有满山的枫叶也没有遍地的鲜花。

小火车坐到终点站下车,穿过岚山商店街,参观天龙寺。
步行10分钟到达竹林入口。
竹林很大,空气中弥漫着竹叶的清香,林中有野宫神社。
往里走应该还有很多景点,我们没有再走进去。

回到天龙寺附近找了一家豆腐料理吃午餐。
说真的,不是很懂他们的豆腐料理,我也吃不出这和普通的豆腐有什么区别。

步行一段来到渡月桥风景区,其间马路两边都是商店和小吃,一路走走逛逛。
一直觉得很神奇,日本的河水好浅,甚至没有水,河床好多石头。

来时听说岚山公园有个猴子山,既然是本命年,当然要去看看猴子啦。
山路十分难走,没有什么防护措施,亲眼见证了一个歪果仁差点滑下山去,所以要尽量靠里走。
猴子山上的猴子都特别高冷,对我们人类一定也是见怪不怪了,完全不搭理。

岚山游玩完毕,回到京都的酒店取行李。
早上退房后,可以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就不用拖着这么多累赘啦。
然后启程去大阪

大阪的酒店靠近大阪城,总说有空就去逛逛,结果完全没有时间过去。

4、奈良。

大阪出发乘坐JR到奈良,只需半个小时。
从JR奈良站步行前往奈良公园,途经兴福寺。
还没到奈良公园,路上就开始出现了一只只的鹿,我们感到特别惊奇。
越往里走,就能看见成群结队的鹿。
鹿都很聪明,只要一有人靠近卖鹿饼的摊子,都立马围了过来,但只要向它们摊开双手表示什么也没有,它们就一哄而散了。
但是每种生物中总是有那么一两只馋鬼的。
有一只鹿趁我们不备抢走了手中的马夹袋开始咀嚼起来了,这是有多饿呀,幸亏我们把马夹袋从它口中拉出来了。

奈良公园里包括了春日大社和东大寺。
东大寺中的鹿已经比人多了,随地的鹿屎。
东大寺往里走,可以去二月堂。

原路返回,在兴福寺附近吃了铁板烧,特别和风的感觉。
上午没开门的商店陆续开门了,下午在奈良町逛逛街吃好吃的。

5、神户。

坐JR至姬路,出站就能看到姬路城,只要笔直走15分钟就能到。
姬路城真的超美丽,纯白色的。
看过樱花盛开的姬路城,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但其实内部和大阪城差不多,我们也不太了解这些历史的,就觉得并没有什么可参观的,看外观就够了。

姬路城周边还有一些景点,但由于我们这一天的时间还要去其他地方,就没有再多停留了。
原路返回,路两边有商场商店和吃的,也都是可以好好逛逛的。

再坐JR往回,姬路神户之间有舞子这一站,来时看到了大海和大桥,就临时说下来走走。
结果发现就是通往淡路岛明石海峡大桥。
原本也是希望能去淡路岛转转的,实在是排不出时间。
舞子公园是一块观海的好平台,大桥上还有观景台和玻璃桥,真的好棒。
意外的发现了孙中山纪念馆,不知道国父和这里又有什么不解之缘呢。
远处还有一片浴场,但似乎挺远的就不走过去了。

游览过后继续上路,坐JR至元町。
有一条中心街,非常热闹,两边都是大型百货商店,还有各种下午茶点心店。
根据推荐的,找到了生田筋,整条街都是吃神户牛肉的。
我们也不知道该选哪家,大众点评这时没了作用,但总觉得公然在大街上拉客的应该就是个坑吧,于是选择了一家在五楼的店。
结果从头至尾,都只有我们两个人,包了全场。
虽然不知道我们是不是依然被坑了,但不得不说,真的是超好吃啊。

为了消化消化,我们步行前往神户港。
途经南京町,也是神户牛肉一条街。
神户港的广场上,见证了这日落的过程,华灯亮起,有喷泉有音乐,真是太美妙。
原本也是打算在神户港的帆船酒店住上一晚的,现在也算是来过看过了。

6、USJ。

一开始是没打算去环球影城的,但是被各种安利后,决定还是去看看吧。
现在觉得,果然还是没去错啊。
票是在网上订的大门票,没有买快速票,其中一个原因是这一天已经卖完了。

在去之前,就被告知说一定会人山人海,一定要先去哈利波特区。
于是带着各种告诫,我们在八点半之前就到达了。
但是,竟然已经是人山人海的场景了。
好吧,入园也还算快的,就直奔哈利波特预约的地点。
我们以为预约的是游玩时间,结果当时已经要排队100分钟左右了,我们心想就算预约了现在进入也是要排队呀,于是傻乎乎地预约了十点半,跑到门口想进去,被告知说要十点半才能入园。
啊,原来是这样啊。

那么这将近两个小时的时候做什么呢。
游荡到了蜘蛛侠区,排队80分钟,来得及。
后来发现了,其实总会把排队时间说长一点的,我们实际排了半个多小时而已。
蜘蛛侠太炫酷了,第一次游玩这种项目,特别震撼。

之后又游荡了一会儿,便进入哈利波特园区了。
里面的场景太真实,我真的身临其境。
城堡项目排队两个多小时,一度又热又饿生无可恋。
其实真要我说,我更喜欢蜘蛛侠项目。
哈利波特园区里的过山车也没什么挑战性的。

USJ里最大的过山车要排队起来没有半天是不行的,而且让没头脑同学坐一个哈利波特的过山车已经是抖得不行了。
后来又玩了一个太空幻想列车。
主要还是排队太伤不起,又没有好好做功课,不知道哪些好玩。回家后再研究,发现都好想玩呀。
看来这是为我下次再来找了个理由呀。
最后误打误撞进入了妖怪手表的游戏区,和一群小朋友一起捉妖怪,也是神奇的经历。

7、大阪。

最后两天买大阪地铁二日票,在各地铁站的站长室就能买到。
但是要注意的是,时限是第一天第一班地铁开始至第二天的最后一班地铁,而不是一般理解的48小时。
在这方面,由于我们自己没看清楚,吃亏了。

上午是想去日本桥的animate消磨一下的,结果途中又是误打误撞走到了黑门市场,被各种令人垂涎欲滴的海鲜吸引了,只怪早餐吃得太饱,已经没有肚子再吃了。
对了,我们每天的早餐酒店都是不包含的。
京都的两天都是在7-11解决的,大阪的几天都吃麦当劳。
酒店房间都有冰箱,可以买各种好吃的储存着。

日本桥是一整条电器街,还有很多动漫元素。
animate简直就是我的天堂,或许也是一些死宅的地狱,一个不小心就要倾家荡产。

中午又回黑门市场吃了蟹腿和三文鱼。
之后步行前往心斋桥。
途经法善寺小巷和道顿堀。

在心斋桥就买买买。
把战利品运回酒店后,再次出发,前往大阪港。
大阪港的鹤桥风月吃了大阪烧,挺不错的。

大阪港的夕阳也是美美的。
特别喜欢海水和夕阳的组合。
可以利用二日票免费乘坐摩天轮和海盗船。
7点登船,是全天的最后一班,原本说是45分钟一次的航行,变成了一个多小时的福利。
即使是夏天,到了晚上,海风真的还是很冷的。
60个摩天轮里只有4个是全透明的,需要等好久呢,只好放弃。但是不透明的也是超级棒的呀。
据说海游馆也是很不错的,使用二日票可以打折。

8、大阪。

由于我们的愚蠢,二日票作废了,实际只使用了一天,再买一张一日票不划算,最后一天又只能自费出行了,还好一天之内也把二日票用回本了。

四天王寺,原来不是我们所理解的四大天王,而是一种寺庙的格局。
恰巧遇到庙会,还挺热闹。

从四天王寺步行20分钟到达四天王寺动物园。
不过动物园很小,动物也不是很多,绝大部分还是中国送的呢。
也就是一小时的时间就逛完了。

动物园正门对面是新世界入口,其实就是一段通往通天塔的小吃街。
吃到了章鱼小丸子。
通天塔又让我重温了柯南的场景。

又到处游荡了一下之后就前往机场啦。
中午吃了几个小丸子之后就没吃过东西,到了机场饥肠辘辘。
登机前一人吃了一碗拉面,顿时觉得得救了,这简直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拉面。

还是废话。

2016.08.06—2016.08.13,八天的日本关西行over啦,超级满足的!
寺庙登山小火车大海古城小鹿游乐园购物美食!
原本是想离开上海这个烤炉去日本避暑的,结果到了个更热的烤炉里,天天38度!我们英勇地在日本战高温。
每天都暴走暴晒,回家以后瘦了五斤。不过马上又长回来了。
搞懂了很多之前去的时候没有搞懂的东西,但是依然会迷失在日本强大的交通系统里。
日本人民穿着还是很朴素的,男人们清一色衬衫西裤公文包,女人们的裙子都会过膝,或者可能关西人民比较朴素。
还有他们在路上骑车那风骚的走位,从不打铃,还喜欢绕人,又不是在表演障碍赛啊。
每天在酒店看奥运会,日本人民的解说就像是热血动画。
点餐时没有图片菜单的餐馆都不是好餐馆!用N4的水平就能存活,最爽的是我们知道他们在讲什么而他们却不懂我们在讲什么。
神奇的歪果仁总能出现在各种吃的地方,每次看到他们,总是在休息和吃东西!
不得不说世界真的好小,日本更小,在岚山遇到的朋友,过了两天竟然还能在姬路遇到,也是一种缘分吧。
一直觉得自己是挺有旅行运的一个人,这次也同样的各方面都十分顺利,也得到不少意外收获。
没头脑和不高兴一起行走在人生的第二个本命年,to be continued!

引用 AKaTsuki 的图片:

2016-09-09 16:10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09 17:25

引用 刘根明_apple 发表于 2016-09-09 17:25:46 的回复:

回复刘根明_apple:你说的是哪个地方?

2016-09-09 18:2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