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马终于有了草原——新疆四人行之伊犁-喀纳斯-吐鲁番-喀什

寒薇jerin (宁波) LV.14
2016-09-09 16:24 1516/20
  • 出发时间/2016-08-19

新疆的美,若非亲身感受,大概是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照片只能给视觉带来冲击,而触觉与嗅觉却是怎么都无从感知。
横跨中国,从最东边的沿海到最西边的四国交界。
南疆北疆无法割舍,索性一股脑儿走完。
从毡房到小木屋再到泥巴土墙,刚刚好的季节造就了这一切。

行程

DAY 1 宁波-乌鲁木齐-伊宁
DAY 2 伊宁-赛里木湖-果子沟-薰衣草-伊宁
DAY 3 伊宁-那拉提(空中草原)
DAY 4 那拉提-喀拉峻(东西喀拉峻及峡谷全景票)- 特克斯八卦城
DAY 5 特克斯-伊宁-乌鲁木齐
DAY 6 乌鲁木齐-喀纳斯-禾木
DAY 7 禾木-贾登峪-喀纳斯(观鱼台
DAY 8 喀纳斯(三湾)-乌鲁木齐
DAY 9 乌鲁木齐-吐鲁番(坎儿井-交河故城-火焰山-葡萄沟)-乌鲁木齐
DAY 10 乌鲁木齐-喀什高台民居-大巴扎-噶尔老城)
DAY 11 喀什(香妃墓-噶尔老城-清真寺)
DAY 12 喀什-西安-宁波

费用

说说你们最关心的费用问题,一开始的预算是一人1W5,最后各种调整,旅行结束时每人大概1W。
除住宿200块/晚/人,其余如下

交通

1. 全程六趟航班:宁波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喀纳斯乌鲁木齐喀什喀什西安宁波
    (提前一个月订最便宜,周三周四订最便宜。)
2. 乌鲁木齐往返伊宁火车。一般去伊宁都会从乌鲁木齐开始包车,早晨出发下午到达赛湖夜宿伊宁。但我们权衡了很久,还是决定飞到乌市就转火车到伊宁,一是为了省时间(我们下午抵达乌市),二是为了节省费用(怎么说火车都比包车或飞机便宜)。
3. 伊宁开始包车,四天,四人定了个本田CRV,市场价1200每天(不含司机食宿230每天)。我们找了很多家对比,最后定了家含食宿全价3950的。司机师傅很赞~配合我们根据天气预报调整行程,所以你看到的我们行程可能跟普通的不太一样~ 随附自制伊犁路线图。

4. 聊聊机场火车站交通。
①乌市最规范,机场大巴15每人,出租车打表;火车站brt巨方便。
伊宁火车站最乱(也许我们到的晚),排队秩序乱,拼客现象严重,而且不打表宰客(平时打车30块的行程,司机要价每人15块!)
喀纳斯机场你们要长一万个心眼儿!!!!一万个!!!注意机场里面那两个穿制服站柜台的所谓“工作人员”根本就不是正规的景区车!!!!而是私家旅行社!坑人!!巨坑人!!喀纳斯机场到贾登峪的正规景区大巴在出机场的广场右前方。如果四人建议出机场找那些私家车!直接到禾木更便宜!!(具体见文)
喀什机场大巴10元每人,送到市区任何目的地。出租车不打表,20一个人。
5. 公共交通:公交车都是1块。乌鲁木齐brt及公交很方便,打车起步价7元,可以用滴滴;喀什打车起步价5块。
6.再友情附上一张喀什噶尔老城的游览路线图~~~大家看到四个颜色的路线就是了~ 其他没有颜色的小路都是可以逃票的哦~~~哈哈

住宿

1. 乌鲁木齐建议住在brt沿线,南航明珠旁边住宿价高,推荐IU。
2. 伊宁推荐七天,我们这边的经济型酒店在新疆与大酒店无异
3. 那拉提和特克斯住宿条件都不怎么样,选个中等价格的就好,因为200块和400块条件设施没差。
4. 喀纳斯住宿(禾木村及喀纳斯老村)建议在网上看好,然后到了那边直接跟老板讲价,会得到意想不到的低价格。
5. 喀什酒店见仁见智,喜欢现代的就定新区酒店,喜欢当地的就定在噶尔老城。
6. 新疆所有酒店或宾馆或民宿的早餐都不好,建议预定的话不要定含早。

TIPS

1.记住这个择优顺序: 喀拉峻 > 那拉提 > 巴音布鲁克,喀拉峻真的太美太美太美了!!!美得都词穷了!
2.U型枕必不可少,因为新疆真的太大了.....基本每天都在交通工具上,所以零食也多备一点
3.防晒!北疆虽然紫外线高,但因为天气偏凉穿薄外套就没有什么问题。但吐鲁番南疆,真的是被太阳晒死.....
4.赛里木湖一定要买门票去湖西,很美,真的很美;那拉提骑马一定要去马队骑,外面虽然价低但风景不好;喀拉峻一定要全景!再不济就去东西喀拉峻。
5.如果行程里有骑马,还是穿裤子比较方便。想要美的,长裙里要穿上长的打底裤
6.会早起拍日出或晚睡拍星空的,在北疆一定要带上那种轻便的羽绒服或抓绒衫,十度以下不是说着玩儿的.
7.喀纳斯三湾一定早上去,晨雾下的月亮湾实在太美了;观鱼台一定要下午傍晚去,这样拍友谊峰不会逆光~
8.再强调一次!乌鲁木齐机场安检严格,留出足够的时间;喀纳斯机场内的大巴柜台都是宰人的!!!!
9.不要随便拍别人,除非征得同意了或者你有长焦
10.所有的东西,不管吃饭、买东西还是打车,一定记得先问好价格!!!!!没打算买的东西,最好不要跟人使劲儿砍价
11.去草原推荐穿薄的靴子,因为八月底的草已经很长了,而且草原有蚊虫,浅口鞋很不方便
12.高速进新疆主要城市,比如乌鲁木齐伊宁,安检都很严格,每个人都要下车刷身份证过安检,而且在伊宁警察竟然还要查司机的手机!!!!这也可以么?惊呆了。所以注意言行。
13.到了南疆一定要穿长袖长裤或长裙啊姑娘们!答应我不要任性好么!!否则满大街的男女老少都盯着你看的感觉真的不是很好......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14.在喀什清真寺门口,情侣千万不要行为过于亲密,比如牵手搭肩什么的!最好无论站还是坐,都隔着点儿距离。

1 抵达伊宁

今日着装tip:短袖或裙子即可
宁波出发,上海转机到达乌鲁木齐,换飞机,一度担心丢行李。
到达乌鲁木齐机场出口即乘车点,机场大巴15元/人,途径南航明珠、汽车站到达火车站。由于四人,选择打车到火车站。千万提前!!至少两小时!!火车站自动取票机排队超级长,可能因为周五,我们其中有个小朋友是临时身份证,还要到人工窗口取票又重排了一次队。
进站安检过两遍,队伍也很长,车站在修没有电梯提着行李上三楼也是很拼。绿皮车,软座,座位宽敞。
途中尽显大片玉米地,将近九点才得见夕阳。

晚餐自然是跟火车配一脸的方便面~还有跟方便面配一脸的火腿肠!哈哈
后排大叔说“坐火车不吃泡面感觉就像没坐过火车一样”,也是深有同感。
到达伊宁已是晚上十一点多,没有公车,出租车私家车漫天要价,直接按人头算钱!价格是平时的一倍多。
无奈也没有别的办法~ 到达酒店办好入住已经将近一点了,肚子还是空空的,两个胃不好的人,决定去楼下吃个蛋炒饭。只有一家火锅店,善良的老板掌勺破例给我们做了份儿,然后收了20,嗯,这很新疆~吃完碎觉。

2 赛湖一日

今日着装tip:有点凉,裙装里穿薄的打底衫和打底裤
八点半起床吃饭,九点半司机酒店来接。新疆的早餐一般都是各种小菜+各种主食可选,一圈儿下来,伊宁的这家大概是品种最多的了

根据天气预报,调整了行程,今天赛湖一日游。
高速单向部分封路,下面开了一个多小时,沿路都是大片大片玉米地, 然而餐厅却丝毫不见玉米的踪影~~司机师傅说,估计都卖给我们了,哈哈
经过果子沟大桥底下,师傅说:“一会儿我们就钻洞了,等出了洞就是在大桥上了”,这并不是在开玩笑......

抵达赛湖将近一点,下车于赛湖南门,有骑马,十块一人拍照。原本计划好的在那拉提和喀拉峻骑马,但第一眼见到赛里木湖还是被她分层的湖水给惊艳了。于是经受不住诱惑,乖乖上了马。

接着司机都会带去一个门票五块的地儿,称这是湖+草地的绝佳摄影点。然而已经做过攻略的我果断说不,我们要进景区!这个选择无比无比无比正确!!还有规矩是绕湖加200,我们之前定的行程师傅说湖西转转不用加钱,于是我们参考地图,选择行至天鹅乐水后返回。沿途不要太美!有草地有天鹅有分层到绚烂的湖水,有图有真相。

兜完赛湖,饥肠辘辘的我们已经顾及不了形象开始向师傅撒娇了,要知道我们是早上八点多吃的早饭一直到现在四点还没用过正餐。估计师傅也是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我们给他啥零食都能往嘴里塞~哈哈
其实赛湖有吃的,但师傅说太贵了不划算。于是带着我们一路飞奔到芦草沟吃大盘鸡~150一份儿,真的是“大盘”鸡啊!!!一整只鸡还加无数土豆和面皮儿!!!!三个大男人,两个女的愣是没把三个菜给吃完喽!

由于出行是在八月底本已不打算看薰衣草,结果头天的出租车司机和包车司机都声称有地方故意留着一片薰衣草给人拍照,于是屁颠儿屁颠儿地去了,没想到还是被坑了。
25一人的门票,进去是一大片马鞭草!是在赌我们不认识花儿么?醉了!不过讲真,还真有人不认识一直在叫着“薰衣草~薰衣草~~~”一边乐呵呵地拍照。
带去的这家叫“芳草牧歌薰衣草”,记住了!!! 如果八月底去,有人要带你们去,千万别去了

我们拿着门票去咨询,薰衣草在哪里,被告知在马鞭草的后面。得,本以为就是最后一排是薰衣草,马鞭草只是为了完美下画面的紫色,还是图样图森破,薰衣草地隔着老远,而且都稀稀落落。不过还是找角度拍到一两张可以看的。

回到伊宁直接到酒店,住下就不想再出门,路上买的西瓜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3 那拉提空中草原路遇向日葵

今日着装Tip:长袖长裤里穿打底衫打底裤
原本的计划是先到喀拉峻,然而查过天气貌似阵雨,于是奔往晴转多云的那拉提。
最大的惊喜莫过于路上邂逅的一大片向日葵,正好朝着我们行进方向的太阳,开得灿烂无比。超级兴奋的我们越过小路直奔花海,分分钟被美哭,拿着相机咔嚓咔嚓按快门。在这个开败的季节,不得不说运气好到爆。

大概两点半到达那拉提镇,午饭牛肉面人均20。宾馆老板娘热情得我们都不好意思,放好行李直奔景区。
空中草原门票90加区间车60,未成年和学生证半价。进入景区乘区间车,车程一小时,首先到达的是观景台,可以看见空中草原全貌。

接着开十分钟抵达终点,工作人员都会说末班车八点,实际是九点。下车后毫不夸张地说——一脸懵逼!没有指路牌,没有工作人员,有的是大群不知所措的游客以及不断上前拉客的居民。四个人走来走去大概搞清情况,也给大家一指条明路。
一,当地人拉客不要去,便宜是便宜,骑马风景不够美,美得地方已经被车队圈起来框钱。既然来了就不要贪便宜了。
二,骑马去观景台说真的觉得坑人,因为当地人说是看空中草原的全景,但这个难道不是在第一站观景台就看了么?
三,坐车去雪莲古貌似巨贵,当地人称往返300,未经核实...

推荐路线:
沿着往观景台的路走一段,走进山脚下的绿草地,看看毡房与马群。

然后从草地里的那条路返回下车点,可以穿过毡房区与小木桥,看到小河和人工湖。

最后去马场旁边玩玩射剑摩托什么的,再骑一小时马。这样安排大概是最合理了。骑马时有当地人坐在后面带着你,不过都很礼貌,女生们可以放心~ 骑到里面一般向导都会下马,这个时候就可以自己骑马了~哈哈~学起来很快,蛮有趣~~~
对了,骑马时最好不要背包,跑起来会砸疼,相机之类也尽量斜挎防止晃动,容易砸伤自己。帽子容易被风吹掉,马镫要踩劳,这样不会累。另,马场尽头的羊肉串虽然比镇上贵一倍(分别5和10元每串,跟宁波比还是便宜的~),但是也美味好多。

一圈下来时间也已经差不多八点,于是乘区间车原路返回。师傅接上我们去晚餐,价格与前一天差不多,这次点了大盘牛肉与油麦菜,也是够大盘!

走到板娘推荐的集市巷子里手工冰淇淋店买上三元一个的冰淇淋,晃晃栽栽回宾馆休息。

4 喀拉峻全景游走

今日着装Tip:裙装里穿打底衫打底裤,早晨与东喀拉峻还是不够暖,最好外面穿线衫
原定九点出发,磨磨蹭蹭到九点半,买了薰衣草手工皂五块一个,继续买了好吃的冰淇淋和哈密瓜~
经过五个小时,抵达特克斯。遇上伊犁此行最棒的餐厅没有之一,午餐是拌面和米饭(这里的拌面菜很多,跟面是分开装的,可以加面)。超级无敌好吃啊~好吃到都忙着下筷子却忘了拍照!!!
对了,地图上看看还蛮有意思的八卦城~

继续赶路一小时,抵达喀拉峻景区。
今年才完善的喀拉峻分为东喀拉峻、西喀拉峻和峡谷。买了全套票,255每人(东西喀拉峻及索道和船票),刷卡制。
检票后首先乘区间车抵达布拉克,换乘另一辆区间车前往东西喀拉峻。一路实在太美,即使知道隔着玻璃拍照会有倒影是废片儿,也还是忍不住拼命按快门。

第一站抵达西喀拉峻的遗产馆,我们没进馆,因为外面实在太美——毡房,草原和牛羊。

第二站东喀拉峻五花台,爬上山顶,内心既澎湃又宁静,非常非常奇妙的感觉。大概也是美得说不出话了。

第三站东喀拉峻终点——猎鹰台,可以骑马~走到离雪山近的地方
检票处到猎鹰台时间总为两小时左右,猎鹰台观赏游玩时间不含。我们因为到得晚,时间有点儿赶,而且考虑到在那拉提已经骑过马了,所以把这站给忽略了~ 插播个乌孙夏都的亮点~~~

从猎鹰台乘区间车至乌孙夏都转车后到达峡谷索道站,乘索道可在半空观赏峡谷全貌。

抵达对面,工作人员告知一般北京时间7点就下班了,但会有值班人员工作到9:30,所以我们也就放心了~~峡谷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一共游览了三个景点,距离由近到远依次为鳄鱼湾、峡谷湾及九曲十八弯。三个景点游玩加区间车往返时间大约为一个半小时。

随后在峡谷码头乘船约二十分钟抵达近出口处转乘区间车到游客中心。
司机师傅门口来接,一小时后回到特克斯~在午餐的餐厅继续晚餐,回酒店~

5 离开伊犁重回乌市

今日着装Tip:爱穿啥穿啥~因为一直在车里~
吃过早餐,十点出发四小时左右到达伊宁,途中经过免费的草原石人,后来在喀纳斯看见的草原石人不仅少而且还要巨贵的门票!!!

跟师傅的最后一餐,看看书时间还早,他把我们拉去了方圆十里声名远扬的包子店!!!
真的是人满为患啊,车位靠抢!座位靠抢!买票也靠抢!羊排,羊肉串,手抓饭,吃好跟伊犁说Byebye~对了对了~这儿的酸奶特别好喝!!!

16:54火车回乌鲁木齐,车票早就在来时的乌鲁木齐取好票~
又是十一点多到站,原本还担心乌市车站很乱,打不到车~没想到一出站就看到brt,而且正好到九点门口,而且1块钱一个人就够了!果断BRT啊!! 不过安检很严,把我们的水和饮料都给拦下了~~
到酒店赶紧洗洗睡

6 喀纳斯之禾木

今日着装TIP:乌市一直到禾木傍晚穿裙子和开衫就可以,但九点以后的禾木气温骤降,拍星空甚至要穿棉服

10:55飞机,九点从酒店出发,叫了滴滴快车,打表,二十分钟抵达机场,40元。
乌鲁木齐机场安检很严,脱鞋解皮带,办理checkin不能因为时间赶而优先,所以大家乌市乘机一定要提前啊啊啊啊啊啊!! 对了,我竟然忘记三脚架要托运!
12点半出喀纳斯机场,千万千万不要去乘机场里面柜台的车!!!都不是官方的,是旅行社,漫天要价!!而且只要走出机场门,就不能再进去!但很多人都会被骗,官方到贾登峪的大巴在机场广场右前方,65/人,门口私家车到贾登峪75/人。我们想要直接去禾木,懒得去贾登峪转车~何况贾登峪到禾木还要50/人。于是问了一圈儿价格,最后选了个丰田,400一辆车,四个人平摊下来比景区车还要划算。
一小时后到达禾木售票处,门票60,古城维护费20,售票点到禾木村班车单程50,往返100。

原本想要能刷卡能网订就不现金,毕竟喀纳斯是全国最贵的景点而我们也没带多少现金。然而到禾木被告知门票只能现付,所以提醒下网上订喀纳斯套票的亲们注意了!!!取票只能在贾登峪取,禾木是不提供取票的!
心疼地掏出现金买票,然后在门口吃了30块一份的手抓饭和玉米。检票、入禾木景区,乘车再一小时到禾木村。禾木村有好几个站,我们在村口就下车了。PS:卫生院站是村中心,最热闹。
入住客栈全凭第一眼的感觉,最后选了有花园的这家~网定价格278,我们直接去到那边再问,最后200拿下。

休息片刻出门撒欢,岔路口的导览图看着也是蛮累的.....
不过好在禾木村本来就不大~我们从客栈走到禾木河上游的那座吊桥,沿着小路走到河边,被美翻~~~

顺着木栈道往禾木桥走,一路可见白桦林,风景如画。

走到禾木桥,我跟刘小烦一商量,决定骑马上美丽峰看日落余晖下的禾木村,同行的秦二同学想要回客栈休息~于是分头行动,打电话给客栈老板,让牵来两匹马,往返观景台100/人。
夕阳下的禾木无比无比静谧,看到山下的马儿与牛羊,远处是成片树林,就这么坐着看了好久。

等到太阳落山,我们也终于下山。晚餐就在客栈解决,跟伊犁差不多价格,就是分量稍少。
吃好饭已十点多,气温快速下降到十几度,大家钻被窝的钻被窝,玩手机的玩手机。而我却等待着星空降临~~大概等气温到了十度以下,星空渐显,抬头可见银河系。
加了御寒的衣物,拿着三脚架和相机就钻出温暖的房间,在院子里打算待上一会儿。其实这只是我第二次拍星空....而且....用的并不是单反也没有广角,而是一个被摔破无数次的微单.....任性吧?哈哈
只是被星空美到,所以秦二和刘小烦出来探访我(实则自己出镜)时一直叨叨冻死,我却毫无感觉。

7 喀纳斯湖的美

今日着装TIP:长袖长裤最佳
十点从禾木出发,由于住在村口,需要先乘禾木村班车到卫生院那站,在下车左前方乘禾木到贾登峪班车(需补票50元)。不推荐!要等人满发车,大概禾木到贾登峪人少,等了一个小时太浪费时间。推荐直接乘卫生院那站的禾木班车到禾木门票口(马上发不用等),再换乘禾木门票口到贾登峪的班车(车票50)。这里真的好多人弄错车!因为没有指示牌!大家参考下图,千万别乘错车!!

禾木村到门票口一小时,门票口到贾登峪一小时。到了贾登峪以后,转乘公交(2元/人)从贾登峪到喀纳斯门票口。贾登峪和喀纳斯门口,物价马上蹭蹭蹭往上涨!不过不要慌张!禾木老村有家平价超市价格跟超市差不多~这次网上买好票,随便对付了点儿番薯、土豆和哈密瓜就进入景区。

又是区间车(新疆真的好大啊!!!每天都坐车!!!),从喀纳斯景区门口到换乘中心。大约一小时车程,会经过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和鸭泽湖(但进去的时候区间车不停,要倒着走出来才会停靠),然后到达换乘中心:
喀纳斯老村的话,乘往喀纳斯湖的公交车,跟司机说下到老村(老村有三个公交站,但都很近,不确定的话就乘到小学那站)
喀纳斯新村有专门的区间车可到
③到观鱼台需要在换乘中心再买票,一人120,含往返区间车

我们先乘到老村,远方的家住下,谈到300一个标间,网价498。

放下东西乘公交到换乘中心,买去观鱼台的票,乘上区间车。大概行驶半小时,到达观鱼台山下,开始爬楼梯,1068个台阶,15分钟轻松登顶,还是很美。上下山路不同条,有指示。下山乘车回换乘中心,再换公交回老村。

大家都饿了,直奔客栈吃东西~抢来老板的小盘鸡,加了个土豆丝,醋溜包心菜,番茄炒蛋,300块不到。
吃完跟刘小烦往喀纳斯湖走,走到一半看天快黑了,有点儿怕怕,索性作罢!我又拖后腿了.....哈哈~

8 月亮湾与大巴扎的美 齐头并进

今日着装TIP:早晨长裤或长裙打底裤及薄外套,下午裙子即可
因为要赶中午十二点多的飞机,乘最早一班公交8:30往换乘中心去,坐上第一班去喀纳斯门票口的区间车。
鸭泽湖不停,第一站神仙湾,拍晨雾(据说大家去看晨雾都是乘换乘中心7:30班车,然而我们8:30将近九点换乘中心出发还是有很大很大的雾)。

神仙湾下车以后,雾太大,等了十几分钟雾还是不散,于是放弃,上了下一班车去月亮湾。这里的晨雾还剩一点漂浮在水面上,超美!!沿着栈道往下走了走。

乘班车去卧龙湾,见到石头上不知谁忍不住刻下的诗句。
班车到门口10:30,吃点东西上提前定好的私家车到机场。12:55的飞机,刚刚好。

抵达乌市,真的......太饿了........出门找了家最近的马三元吃牛肉面之后,满血复活,高高兴兴就去了红山公园。

逛完直奔大巴扎,却遇上出租换班,赶紧兑了零钱挤上公交。乌市主路五点多还是很堵的......一路红灯,由于大巴扎附近在修路,下车后要绕过从一条小巷子钻进去,摩肩接踵的人们啊~~~让我目睹镶满金牙的老头儿,带娃儿的绝美姑娘,也一步比一步更见识到什么叫琳琅满目。

对了,离开的时候在家乐福买到狂甩新西兰澳洲进口好几条街的本地牛奶,更别谈某牛某利了!!!!

这样逛逛也已经九点多了,我跟刘小烦两个吃货吵着要去晚餐,然而秦二又要回酒店陪小胖了,再次分头..... 大众点评了“小尕子”,嗯嗯,我知道中间那个字你们不认识,ga,第三声~哈哈~性价比也是高,还有歌舞表演~酱牛骨真的超大份啊!!!!估计有个至少十根!!!还是不争气打包了~

9 吐鲁番一日行

今日着装TIP:就天气来说,短裙足够。但对怕晒黑的姑娘们,自便了~~~

网定一日游,其实走下来还是建议大家如果也是四个人的话,还是自己包个一天车好了~因为旅社的行程安排得太满了,还有就是虽然是纯玩团还是会想尽办法带去这样那样的购物点,巨头疼!还有就是,团餐超难吃!!!!!!

早7:30在南航明珠门口集合,于是我们完美错过酒店8:30才开始的自助早餐。好在没有等人,准时出发了,半道儿接上一拨人朝着吐鲁番开。导游一路介绍过去还是不错~大概开了两个多小时,然后到了某个地儿导游说要去买票会排队很久,把我们放在旁边一个购物点开始逛.....大概逛了半小时吧.....

行车再半小时,到达今儿第一个景点——坎儿井,不得不说前人智慧可以的!夏日地表温度高达60度的吐鲁番人民,原来大晚上是睡在露天的水渠之上~~~~ 讲真,谁试谁知道!凉飕飕的!
印象最深的大概是小卖部的“春宫图”和五块钱一杯鲜榨甜到我们不停往里加矿泉水才能喝下去的葡萄汁了吧...

交河故城距坎儿井二十分钟车程,大家一定跟我一样觉得火焰山是吐鲁番最热的了吧......然而并不是,交河才是!!!!真的是在山顶暴晒啊我去.....热得分分钟想shi!PS,等下你们会知道火焰山为啥不热
对了,也不知道是谁说要坐在景区电瓶车最后一排!于是我变成了这样!还被拍!!!不能忍......

三点左右才午餐,然而这午餐也并不能叫午餐吧.....就一盘巨难吃的拌面....真的巨难吃!真的是跟“天下第一馕”的名称毫不搭边儿呢~~~不过在这里真的进去当地农户自己家的葡萄地,拼命摘了葡萄往嘴巴里塞~真的好开心啊~~~

火焰山实则一整条山脉,后来在飞机上往下看也证实了。只是其中一段被圈起来做了景点,而且其实就在大马路边......虽然那根金箍棒外形的地表温度计告诉我们已经60℃+了,然而空气温度还是40度左右。而且,有一半时间是在火焰山地宫里待着吹空调,真的在室外待一会儿也不太会很热。当然,我们并没有作死去爬火焰山.....

以为到了葡萄沟就可以吃葡萄,没想到吃葡萄是要出了葡萄沟的农户家里~ 但也是巨好吃啊!!十块钱一公斤的现摘马奶子,买了两公斤还是吃的不够啊!!!讲真,葡萄沟真的太让人失望啦~~~~ 都是卖东西的!!完全没有那种满眼葡萄的感觉,都是人工留下来给游客们拍照的葡萄架,还不能拉远景!因为全是小摊小贩,只能近的拍两张了

等回到乌市,已经十一点多将近十二点了......说好的九点半呢!!???然后我们还是不改吃货本色,拉着小胖又去了小尕子,放任秦二一人回酒店,可这次却没了拍照的心情~因为,实在,太累了......

10 没有风筝的喀什

今日着装TIP:要穿过膝裙啊!!!要穿长袖啊!!!
机智的刘小烦定了中午飞机,终于可以睡个懒觉,好好吃个鸡蛋加牛奶的早餐~~~第四次与地窝堡机场的照面,也是最后一次。东航视听系统某频道一直播放田馥甄,alin,林俊杰和jay的歌~也吃到好吃的豆沙面包,好开心~~哈哈哈哈哈
终于飞过天山,到了南疆

机场出租车要价二十每人到市区。机场大巴十块,而且送到市区任何目的地。于是果断选择后者!
对于自己选的喀什酒店真的是一百分满意啊!!!!单就喀什风情的外观就已经打败我!何况处在老城正中心紧邻清真寺!! 大堂和房间也是美得没谁了。
对了!游客真的很少住这里啊,貌似都是本地来旅游的,所以碰到的都是“异域”面孔,有种穿越的感觉。大概是因为现在真的很少人敢去南疆了吧.......

放好行李,随随便便在楼下找了家餐厅吃饭。进去就傻眼了,周日全部都是人啊!!而且全部都是维族人!!!而且大家都跟看外星人一样看我们,感觉我们才是少数民族??哈哈! 真的有种说不出的奇妙感受~
很费劲地点了餐,被好吃到了~~~而且巨便宜,至于点了什么,甩你们两张照片感受下。对了,这里的牛肉都有股羊肉味

吃完开逛。鉴于清真寺和老城就在楼下,决定先去远点儿的高台民居,打车五块起步价~这里大概是我新疆之行最有情结的地方了吧,因为最近才重温了《追风筝的人》小说与电影版本,走在这里脑子里想的都是哈桑。
找了老城东门对面的入口,走着走着被一家民居惊艳到,挪不开眼睛。后来才发现,屋主耗时三年收藏了五万多件藏品,免费供游客参观。最里面那间房谢绝拍照,各种铜钱、铜器、小人书、毛主席胸章等各种价值连城的东西就这么随意散落在每个角落,这房子值好几个亿吧............
后来知道,高台民居是政府纳入遗址景点的,大部分住户已经拿到补偿费迁出,只有少部分“钉子户”不肯搬。对了,小孩子不要随便拍照,因为很多老外拍照都给小费,当地妇女怕把孩子惯坏,都管得严,建筑都可以随便拍。

然后这里就傻了??打了个车到百度地图上的“噶尔老城”,说要三十门票每人带导游(其实清真寺对面街道就可以自己走进去不用买门票了),我们考虑了一下还是买了票叫了个导游陪同,其实也很值得,因为了解到很多当地文化而且去当地手工艺人家和住户家里家访参观,还是有不同的体验。对了,图四小巷就是《追风筝的人》电影取景地~

出了东区走到街道,由于是周日市集,人超级超级多!彻底感受了次赶集氛围!
仍然老地方吃饭。然后在超市卖很多土耳其零食咖啡之类~

11 噶尔老城

今日着装TIP:长裤!长袖!!!

睡到自然醒,这家酒店的早餐大概是这些天来最好的了。今儿的目标是香妃墓加逛完整个老城~
十一点出发,taxi到香妃墓,主干道下水管道裂了导致封路,所以司机给绕路比较远,最后收了我们20。
门票30一人。
印象里的香妃一直都是还珠格格里面的样子,即使葬在这偏僻的地方,没有富丽堂皇的装饰,但建筑依然好美

香妃墓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搞定,然后乘2路公交到老城东门即噶尔老城正入口,完美避开售票处开逛!
图一为东门两条主路交叉口
图二为东门城墙往摩天轮方向的视野,可见照片左边的高台民居与右边噶尔老城对比

昨天逛了一半的红线,即线路四。今天先走了线路一,花盆巴扎、铁匠巴扎、木器巴扎、维药巴扎、花帽巴扎都走个了遍~还收了两个超美的木勺

两点多秦二手机没电要回酒店,我们索性叫小胖下来先一起吃午饭(对的,秦二和小胖经常掉队,不是其一掉队,就是两个一起掉队.......),换了餐厅,装修倒是富丽堂皇,菜品却一般般,所以后来我们还是转战回酒店楼下那家了~~

下午继续疯狂老城,先走路线二,主打风情街。午后太阳正猛,行人稀少,一边的建筑却完美造就了阴凉。这个季节的喀什天气刚刚好,走再多路都不会觉得辛苦~

线路三更多地是千年古街,可我们却看不太出来,“古”在哪里.......

全部走完已经六点,在清真寺门口坐了好久,看人来人往的人。直到七点多才准备入寺,却被告知正好礼拜刚刚开始,不能进,要一小时以后,作罢。

时至傍晚,乌云狂风侵袭。为了拍噶尔老城的全貌,我们爬至医院楼顶却地势过低,走到六和塔却尚未建好,可以看见老城全貌的电视塔也因修缮关闭。而剩下唯一有机会拍高空照的摩天轮因为风大没敢上去,失落而归~

晚餐一起老地方,老板已经对我们很熟悉~然而还是没给我们打折................
只是又发现这家招牌特饮真的是巨好喝巨好喝啊!!!!!7块钱一大杯里面还有各种水果~~~
喀什真的是物价好低的一个城市

第二天早上醒来离开喀什,我跟刘小烦途径西安去转转,秦二小胖打道回府~
所以下一篇.....写长安!

人美,景美

2016-09-09 17:4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09 19:25

引用 gytone 发表于 2016-09-09 19:25:55 的回复:

回复gytone:快去快去!九月也很美

2016-09-09 20:27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9-09 17:46:43 的回复:

人美,景美

回复繁星:

2016-09-09 21:36

相互支持。

2016-09-10 20:55

喀纳斯景区三湾只能坐车去。不能再坐车倒回老村么?你们是背包行李吗?

2016-09-10 21:28

引用 米飯Queen 发表于 2016-09-10 21:28:02 的回复:

回复米飯Queen:据我们这次的经验来看,是不可以的。喀纳斯景区区间车是单次往返,而且从景区门口到换乘中心是不停靠的,因此如果你从老村到换乘中心再去三湾,那么三湾回换乘中心这段路是没有区间车会停。背包加个行李箱,但去喀纳斯的时候行李箱寄存在酒店上,所以只带了登山包。

2016-09-10 22:23

引用 寒薇jerin 发表于 2016-09-10 22:23:02 的回复:

回复寒薇jerin:你们是住在景区外面吗?三湾要怎么去怎么回比较好这个感觉很纠结。我选择前一晚住在老村。想早上去三湾然后退房出景区。但是又怕三湾走回老村很远吧?

2016-09-10 22:26

回复寒薇jerin:三湾离景区口最远的是卧龙湾,走到换乘中心差不多九公里。卧龙湾和神仙湾之间差不多五公里

2016-09-11 09:49

引用 米飯Queen 发表于 2016-09-10 22:26:03 的回复:

回复米飯Queen:我们住在老村~到的那天下午去了观鱼台,第二天早上去三湾出景区。

2016-09-11 09:49

引用 寒薇jerin 发表于 2016-09-11 09:49:55 的回复:

回复寒薇jerin:去完三湾再回老村拿行李吗?

2016-09-11 11:35

精彩游记!!!!

2016-09-11 17:1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12 10:06

引用 金牌蛋炒饭 发表于 2016-09-12 10:06:51 的回复:

回复金牌蛋炒饭:不写下来的话,会忘记

2016-09-12 11:09

我想问一下,IU是什么?

2016-09-13 16:33

引用 泫舞 发表于 2016-09-13 16:33:41 的回复:

回复泫舞:啊~一家酒店,跟七天一个集团的

2016-09-13 23:29

马背上的姑娘

2016-09-16 23:12

引用 骆小洛的世界 发表于 2016-09-16 23:12:28 的回复:

回复骆小洛的世界:骑马真的很有趣

2016-09-17 10:30

谢谢楼主,信息非常有用,照片超美啊

2016-09-22 16:20

引用 周周/love 发表于 2016-09-22 16:20: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