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仙女山到处都透着新鲜感

唐糖 LV.3
2016-09-09 16:25 396/3

上个月就朋友说好有时间一起去武隆仙女山玩两天,去看看哪里的喀斯特地貌,天生三桥还有芙蓉洞,感受一下来自天然氧吧的洗礼。

八月四日(星期六),乘着周末,凉风习习,早上七点,我们就收拾好行装出发了,为了节省费用,火车是最宜的交通工具,提前就买好了到武隆的火车票(重庆北站—武隆,共167里程,空调普快24.5),武隆火车站位于乌江三桥桥头,接近两个小时,到达武隆下车后乘坐公交车到汽车站。马不停蹄在汽车站购买到仙女山的车票,每个人只花了15元。

想要进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需要花60元买门票,进去之后坐着仙女山的观光小火车穿过了具有江南魅力的高山草原、领略了罕见的林海雪原,其实,仙女山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冷,山上游客都穿着外套,而我们却孤零零的穿这个短袖,真有那么点超凡脱俗,挣回头率的意思。

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饿的前胸贴后背了,于是就找了一家具有当地特色的餐馆,点了一个乌江水煮鱼,话说武隆的鱼,跟羊肉一样出名,凡是到武隆去没有吃乌江水煮鱼的,那算了白来了武隆。抱着期待的心情,没一会,美味就来到了我们的面前,满满的一盆,完全是吃货的专属,给店家的贤惠打满分吧!

告别乌江水煮鱼,我们继续“探险”,来到了有一个美丽传说的仙女池,仙女池相传天宫的一名仙女听闻仙女山的美景,而私下凡间,不料被王母知道,于是被罚,要她为凡间做一件好事,她发现仙女山严重缺水,于是牺牲自己,将身躯化做一汪清水,永远留在了仙女山,只有跟随仙女来到凡间的仙鹤与之长伴左右。人们为纪念做了好事的仙女,为此处取名——仙女池。水池四周被险峻的山峰、茂密的森林以及茂密的草丛严严笼罩,池水澄碧如玉浆琼液般圣洁。加上有林涛鸟鸣、秋蝉夏虫的热闹,使仙女池显得静寂幽深,亲临此境,如同走进幻妙的掸境一般。

仙女山上有一处不一样的景点——仙女石,附近和仙女山其他景点完全不同,那里悬崖峭壁,沟壑纵横,悬崖上矗立着几尊石柱,摇摇欲坠,却以矗立前年。

一天就这样慢慢的过去了,天空也渐渐地拉下了夜幕,要想在偌大的仙女山找住宿,犹如大海捞针一般,不过,不用担心。早已在朋友的推荐下在爱尚旅居上面预定好了,我是没打算酒店的,直接过去美美的睡上一觉,迎接仙女山新的一天。。。
费用:火车24.5元
      汽车15元
      仙女山门票:60元
      午饭118元
      民宿280元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