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看熊猫宝宝们

2016-09-09 16:30 729/12
  • 出发时间/2016-08-31

前记

因为杭州作为G20峰会的举办地,所以2016年9月1日至7日意外收获7天假期,幸福来的如此突然。原本是想着能去趟日本,看过太多关于日本的游记,特别心动,但由于办理签证时间不够和机票太贵,因此果断放弃,留着念想下次去吧。转眼国内,最想去的是成都,当然主要是惦记那的食物和熊猫宝宝们,嘿嘿。

出发前

自决定放弃日本成都后,明确目标后就着手开始准备安排从开始看机票、预订酒店、确定行程等一系列安排妥当后就安心等待着放假那天的到来。出发前就预想过外出的杭州人民数量会很多,要提前出门,预留出足够时间,但真的没想到能多到这个状况,简直是人山人海,人群中都找不到我自己了。。。。。
       这次行程安排如下:
       2016年8月31日从南京禄口机场飞成都双流机场(至于为什么不直接从杭州萧山机场飞后面告知)
       2016年9月1日 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春熙路
       2016年9月2日 都江堰青城山
       2016年9月3日 熊猫基地
       2016年9月4日 坐火车前行重庆
       2016年9月4日 解放碑、朝天门码头、洪崖洞
       2016年9月5日 磁器口
       2016年9月6日 从重庆江北机场飞南京禄口机场

旅程开始,第1天

由于公司放假时间通知较晚,从杭州出发的选择余地不多,而且机票也贵,因此本着节省开支的想法选择了从南京出发。不过,一路上也真是够折腾,从家坐公交-地铁-高铁-飞机--大巴-地铁,这样总算到了成都市内预订的酒店,放下行李那一刻,看着床感觉好亲切,腿都酸疼酸疼滴。

上图中一眼就看到那个红色背包的就是我家老公,

8月的最后一天,窗外此美的夕阳,身旁有人陪,心情美美哒!

第2天 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

早上以这碗粉作为开始,因为是吃了一半后才想起来要拍照,所以样子有点难看,大家见谅哈。
      武侯祠位于成都市南门武侯祠大街,是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庙,由武侯祠、汉昭烈庙及惠陵组成,人们习惯将三者统称为武侯祠。成都武侯祠始建于公元223年修建惠陵之时,其中,武侯祠建于唐以前,初与祭祀刘备的汉昭烈庙相邻,明朝初年重建时将武侯祠并入,形成了君臣合祀,祠堂与陵园合一的格局。除惠陵以外现存祠庙主体建筑为1672年清康熙年间复建。
       春熙路是逛完宽窄巷子后直接去的,因为手机没电了,所以没留下照片。

这多层蛋糕似的银杏树,光看着就有食欲,老公硬是被我推到树旁合影,那羞涩的表情足可以说明他内心多不愿意了。

逛累了,就找了处能坐下来休息的地方,不经意看到旁边一群呆萌可爱的小动物们,走起,去撩撩小鲜肉

刚准备拍这古墙,老公的红背包闯入镜头,索性偷拍张背影,这免费的模特不好不用哈

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
      红墙绿树,颜色对照鲜明,曲径通幽处,时间像是被沉淀了,走入这其间不经想起,那个时候这个地方有谁走过?

看这张照片,只能说明我这拍照技巧不好,明明是想要拍出那种远距离牵手的美感,无奈拍出来的手这么大,说好的美感好像全无,这画面好突兀。

锦里,成都市的一条古商业街,位于成都武侯祠大街中段。锦里北邻锦江,东望彩虹桥,与三国圣地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文物区东侧一墙之隔。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

因为锦里的旅客多,街上也基本上是卖吃的,因此没拍照,所以匆匆走过了。

第3天,都江堰-青城山

由于天气原因,到成都后第二天就开始把最消耗体力的都江堰青城山先攻下,买了从成都北站到都江堰的动车票,票价15元,大约30多分钟的路程,下了火车直接坐4路公交车,到终点站,即为都江堰的售票口和入口。因为是提前在网上买的票,所以凭手机短信到指定窗口办理换纸质门票,这样还节省排队时间。
       老公说时间有,可以慢慢逛,因此我们在入口处就花了1个多小时,殊不知后面还有那么多路程等着咧。。。。。
       从都江堰出来就下午1点多了,今天算是把我这一整年台阶走完了,到最后腿都不听使唤,下台阶的时候都在抖。现在是什么地儿都不想去了,什么青城山呀都没了吸引力,现在才知道平日里不运动的后果,体力不支,只能直接买票回成都市内了。因此青城山没去也就成为了本次的一大遗憾。

发现都江堰真的只适合远观,这样风景也美,为了对得起这门票,我硬是都逛了下,结果我最爱的小白鞋也不幸挂彩,鞋底都坏了。

话说,这张照片是不是把我老公给拍胖了呀,最后快到出口的时候手实在没力气,嘿嘿,不会怪我的吧

别叫我,别拉我走,我只想静静的坐在这看看风景,吹吹风,费老大劲爬上来,这还要自己的腿再走下去,能不下去么?

第4天 熊猫宝宝们

去之前,查过才知道,去看熊猫宝宝最好是要上午去,因为下午一般都很少活动。本着能看到活动的熊猫宝宝,我们大早上坐地铁转公交,路程大概40多分钟,来到了熊猫研究基地,买好门票后原本是想径直朝着熊猫宝宝去,可刚进门就看到有天鹅湖,

我第一眼看到上图这小萌物,我这没常识还以为真是熊猫小时候的样子,我还一直纳闷,为什么小熊猫长大了就变黑白了,后来才知道,原来它的名字就叫小熊猫。还好老公帮我普及了,一脸崇拜样哈。

啊,终于看到熊猫宝宝了,哈哈,还是成双出现的,真是惊喜万分

两只打闹的熊猫,胖乎乎的走起路来的样子逗笑了好多游客,聚集了太多人,估计是怕生,熊猫宝宝们缓缓的走开了。

话说,见识过才知道,熊猫吃竹笋的速度好快,嘿嘿,而且不吃笋皮。这吃东西样子太讨人喜欢,看着我也好想冲进去拿一根吃。

看着小熊猫呆萌的趴着睡觉,好想抱一会呀

第5天 奔着重庆就去了

早上收拾好行李,办理好退房手续,坐地铁直接到成都东站,乘坐动车,大概两个半小时的路程,到达重庆见识到了山城,好多房子都是建在山顶上。到达预订的酒店就已经下午2点多了,还下着蒙蒙细雨,朝着解放碑就去了,可是手机地图上明明显示就600多米,可我们却是上山下山走了20多分钟,都到了饥不择食的状态了。

费老大劲来解放碑找吃的

上图为洪崖洞,位于重庆直辖市核心商圈解放碑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坐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在里面乘坐电梯想到地面,竟然发现,有11层楼

第7天 磁器口

重庆的最后一天,早上实在起不来,要不是因为肚子在抗议,不然都不想出门,因此把今天的行程缩减到只去磁器口
       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沙坪坝区嘉陵江畔,始建于宋代,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形成天然良港,是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

最后,非常感谢各位能耐心看完我第一次写的这篇游记,以上照片全是手机拍摄的,因为也不懂修图,所以只能是原图上传。第一次的游记顺利完成了!

成都好好吃啊 还想去!!

2016-09-09 17:4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09 19:25

引用 becky 发表于 2016-09-09 19:25:56 的回复:

回复becky:呵呵,谢谢咧。这是我写的第一篇游记,好像写的都不太全面,谢谢你能都看完。

2016-09-10 09:29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9-09 17:48:12 的回复:

成都好好吃啊 还想去!!

回复Better me:吃的确实很多哈

2016-09-10 09:33

打算十一带孩子去成都,主要是看熊猫宝宝去了。楼主成都住的哪个酒店啊?怎么样

2016-09-10 21:52

引用 Smile琼妞儿 😘 发表于 2016-09-10 21:52:19 的回复:

回复Smile琼妞儿 😘:住在蓉城假日酒店(文殊院地铁站店),房间不算特别大,舒适感还行,比较实惠,但这个酒店的位置不太方便找,而且相对来说偏旧。另外你可以跟锦江之星(文殊院地铁站店)对照下,看看哪个酒店更好,你若国庆期间去,可在网上提前预订房间。希望能帮到你,提前祝你旅途愉快!

2016-09-11 09:3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12 13:53

欢迎再来成都,弥补青城山的遗憾!

2016-09-12 14:29

引用 层林尽染 发表于 2016-09-12 14:29:55 的回复:

回复层林尽染:呵呵,嗯,下次有机会还是会再过来滴。

2016-09-12 15:06

引用 一千个天使打篮球 发表于 2016-09-12 13:53:49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一千个天使打篮球:其实我也是看到蜂窝网上其他大神们写的游记都写的太好了,所以自己也想尝试写,写的不好请见谅哈。

2016-09-12 15:09

2016-09-13 06:25

我国庆 要去,行程也是差不多,你们是住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