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汪洋之自驾大西北——九寨 黄龙(七)

大浪汪洋 (成都) LV.14
2016-09-09 16:36 741/16
  • 出发时间/2015-09-17
  • 人物/其它

自驾大西北总行程

总行程:成都-西安-华山-平遥-壶口瀑布-延安-银川-中卫-张掖-青海湖-茶卡盐湖-西宁-九寨沟-黄龙-成都
共:5853公里。
涉及省分:四川陕西山西宁夏青海甘肃
总时间:2015年9月2日——9月18日

本集主题

九寨沟     黄龙

预告片

总第十六天

D16(9月17日):西宁——川主寺镇
行程:824公里,高速、国道、省道,路况好。
路线:西宁锦江之星东大街店(7:00)—韵家山收费站上京藏高速(7:31)—马家垣服务区(8:39,出青海甘肃)—兰州西收费站(9:46,下高速进入212国道)—兰州南收费站(10:41,进入兰海高速)—临夏收费站(12:09,出康宁高速进入309省道,行驶一阵后进入213国道)—临夏收费站(13:18)—合作市(14:28)——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15:41)—进入四川阿坝若尔盖境内(16:43)—若尔盖县城(18:00)—川主寺(20:00)。
时间:13小时。
天气:晴。
晚住:假日酒店。

游历

今天是此行中最艰难的一程,行程800多公里,横跨三个省,各种各样的路都要走,各种各样的地形都要经过,当然,也要经历各种各样的美景。
此行不在原计划的攻略之中,临时调整走上了这一路,一是可尽快回家,二是顺道去游九寨。
说来也有意思,九寨就在四川成都的边上,要去是很方便的。但到今天,已经快奔5的人了,竟然还没去过,我经常听到外省的朋友在我面前谈九寨,甚至还有外国友人谈,眉飞色舞的,心中的那个酸水呀,一股股直往上冒,狠不得想抽他。这样的情况在生活中还真不少,我们常常会忽略身边的美景,总想到时空很近,随时可去,每遇大假,总会往外地跑,还遗憾着跑得不够远。这是人的通病,所有人皆如此。因此,旅行其实就是到“别”的地方。
生活中,还不只是旅行,在其它方面大都也如此,正如人们往往最忽略的就是身边最亲的人。
好了!知错就改,这次补上。
开了整整13小时的车,到了川主寺,本想再往前,LP坚决不同意,一方面全是上路,且还有近90公里,更主要的是怕我太累。因此,今天就住这里。确实也累了!
今天,全天赶路,无图片可示。

总第十七天

D17(9月18日):川主寺镇——九寨沟——川主寺镇
行程:167公里(往返),普通公路,路况好。
时间:一天。
天气:阴,小雨。
晚住:假日酒店。

今天主题是游九寨沟
一早就从川主寺镇出发前往九寨沟

川主寺镇位于四川阿坝松潘内,处于九寨沟景区、黄龙景区、若尔盖大草原的中心位置上,因此,到这三个景区玩大多住这里。
九寨沟属另一个县——九寨沟县,距离成都540公里。1992年,正式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有一个广为流传的说法——“九寨归来不看水”,就是对九寨沟景色真实的诠释。

九寨沟主景长10余公里,主要由日则沟、则查洼沟、树正沟三条沟谷构成。 其所有景点之间都可以通过观光车穿梭,也可以通过贯穿的栈道步行欣赏。我们采用的是两者兼顾法。

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角度,九寨沟都给大家呈现出了不同的迷人魅力。
即便今天天气不好,也不影响九寨沟的美丽。

这个时间,按常理想,应该是淡节,但来了,才发现全国各地的游客云集了许多,进门口人挨人、人挤人。
看来,对九寨沟而言,真无旺季、淡季之分。
   游览到下午,天将黑,出景区重回川主寺镇。

总第十八天

D18(9月19日):川主寺——黄龙——成都
行程:430公里。时间:14小时45分。天气:阴,小到中雨。
1、 上午:游黄龙
川主寺(7:05)——黄龙(8:20)
行程:42公里。
行车时间:开车1小时15分。
游览时间:5小时。

今天的主题是游黄龙
一早从川主寺的酒店出发,因下雨,雾很大,用了一个多小时才到黄龙

黄龙包含在九寨大景区旅游范围之内,因山势如龙,又称“藏龙山”,由黄龙本部和牟尼沟两部份组成。黄龙本部主要由黄龙沟、丹云峡、雪宝顶等景区构成,牟尼沟主要是扎嘎瀑布和二道海两个景区。

景区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绝”著称于世,这里梯田般层层错落向上的彩池,映出奇幻的色彩,五光十色,精美绝伦;浅滩之上水流涌动,波光粼粼,晶莹透亮;水色因水底沉积物和树木、山色的变化,而呈黄、绿、蓝等多种子选手颜色,堪称人间仙境。

黄龙沟的彩池大小共有2300多个,沿沟谷向上,聚集成8群,每群各不相同,独具特色。门票虽贵,但真是值得。是一个我很喜欢的好去处。这天,一直下雨,虽有遗憾,但不影响拍摄出自己喜欢的美景。

2、下午:回家。
黄龙(13:58)—经川主寺、松潘、叠溪、茂县汶川都江堰成都(22:03)
行程:388公里。
时间:6小时5分。
天气:一路中到大雨。

总结

总结:17天的行程在累并快乐着的行进中就此结束,无论是大西北的风光,还是快乐幸福的心情,都是满满的收获。虽说最后走下来的行程已经和原计划的攻略有着较大的出入,但无碍这美美的心境。有时候,不仅仅是旅行,生活中的其它事也一样,那就是“变化”永远是你无法左右的,所以你需有一个平常心;此外,“变化”是一种意外,但不意味着“变化”就不好,意外的变化给你带来的有可能是意外的美景,如我此行一样,行程才刚过半,家中有事,突然返回,因此,对待旅行中的变化唯有积极主动且灵活的应对。方能无憾并无损结果的美好。
关于这次旅行,实际和攻略相比,有如下变化,也一并写下来,供需要的朋友们享用。
变化一:也是最大的变化。从实际的第12天,也就是银川结束后开始,就没再按原计划走。原攻略是:
D12:银川——阿拉善左旗——巴彦诺日公——苏江图——额济纳旗   共:780 KM。
D13:额济纳旗——居延海——神树——黑城遗址——绿城——达镇   共:300 KM。
D14:达镇——一、二道、四道桥——八道桥——达镇
D15:达镇——酒泉——嘉峪关       共:420 KM。
D16:嘉峪关——敦煌     共:380 KM。
D17:敦煌——酒泉    共:400 KM。
D18:酒泉——丹霞地貌——张掖    共:320 KM。
D19:张掖——武威——兰州      共:500 KM。
D20:兰州——临夏——红原   共:600 KM。
D21:红原——理县——汶川——成都    共:420KM。
看看变化有多大。但在赶回来的路上我们也没错过美景呀!
变化二:在实际中零时增加了平遥城。
变化三:也就是其它了,也很多。比如:剑门关、汉中因暴雨未能看成;比如:有的地方很吸引我,一天还不够,就两天,或三天;有的地方不怎么样,那就短暂停留。等等。
关键是:正确对待,灵活处理,愉快面对。

2016-09-09 19:29

2016-09-10 11:25

2016-09-10 11:4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12 10:06

引用 lipeihao 发表于 2016-09-10 11:25:42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lipeihao:时刻准备着,等待假期的到来。

2016-09-12 17:07

引用 aidair 发表于 2016-09-12 10:06:53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aidair:谢谢关注!

2016-09-12 17:08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lipeihao:对,先积蓄能量。

2016-10-14 11:50

2016-11-19 14:48

2016-11-19 16:35

写的不错

2016-11-27 22:09

谢谢!

2016-11-28 10:44

引用 Toshihiko Chen 发表于 2016-11-27 22:09:46 的回复:

写的不错

回复Toshihiko Chen:谢谢!

2016-11-28 10:44

2016-11-28 10:47

引用 cwlui 发表于 2016-11-28 10:47:21 的回复:

回复cwlui: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