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生痴绝撩拨水墨色的时光(屯溪-宏村-黄山)

派小星 (UK) LV.10
2016-09-09 16:43 1868/8
  • 出发时间/2016-09-05

感谢G20赐假期啊啊啊啊

借G20的福,小伙伴多了一周的假期,商量来商量去,还是决定去离杭州较近且名声在外的黄山黄山周边的古村落里,也选中了最受人欢迎开发最为完善的宏村

因为G20大批人涌向黄山的缘故,没有及时买到回杭的票,所以原本计划的3天旅行又意外增加了一天。

DAY1. 杭州-屯溪(大巴:3小时)
           屯溪-宏村(班车:1小时10分钟)
           住:宏村三立堂客栈(墙裂推荐!!)
DAY2. 宏村-黄山(班车:50分钟)
           住:黄山狮林大酒店
DAY3. 黄山-屯溪(顺风车:1小时)
           住:屯溪老街7天
DAY4. 屯溪-杭州(大巴:3小时)

钱花着花着就没了

黄山住宿:130/床
屯溪住宿:107/晚

吃饭+买旅游纪念品+杂七杂八的:忘记了

DAY1.杭州-屯溪

我们出发的当天是G20峰会,在赶去车站的时候还围观了两次车队。
杭州屯溪的车还是很多的,大巴很宽敞也很稳当。
看看风景,听听歌,聊聊天,睡睡觉,3个小时很快就过去啦。

DAY1.屯溪老街

屯溪是12点多,心想也不急着那么早去宏村,就和小伙伴打车去屯溪老街
从客运中心打车到屯溪老街也就8元,小地方的物价还真是便宜。

作为去黄山旅游的中转站,屯溪老街还是可以逛逛的。
我们大中午去有点儿热,但古色古香的老街还是挺适合拍拍拍的。
老街上有很多卖毛笔,徽墨和烧饼的店,会书法的小伙伴或许可以买到喜欢的墨宝。

DAY1.宏村

3点半从屯溪坐上去宏村的班车,将近傍晚时分才到目的地。
5点钟的宏村依旧人潮涌动,景区还开辟了杭州人专用通道
和客栈老板娘取得联系之后,我们跟着来接我们的人进了景区。

把背了一天的包卸下之后,我们去楼下点了晚餐。两个人吃不了什么,就点了徽菜的代表臭鳜鱼,配了土鸡煲。老板娘还贴心地给我们加了不少青菜。真心是挺好吃的,老板娘手艺真赞。

吃完饭之后,我们迈着惬意的步伐散步去月沼。

不知不觉,夜幕降临了。

三立堂古典闺房

必须好好推荐三立堂这个客栈。我们定的是古典闺房,听上去就超有感觉有木有。

客栈在茶行弄,离月沼南湖都不远,安静,但是又不偏。装修古色古香,夜幕降临后,屋外红灯笼亮起,屋内一帘幽梦。特别适合拗造型。

小院里养了一条叫阿黄的狗狗,特别乖,吃饭的时候就趴在脚边,摸摸他也不会躲。

DAY2. 清晨的宏村

起床之后,下雨了,给本就水墨色的小村更添了一丝恬静。

DAY2. 黄山

跟小黄黄告别之后,我们去宏村门口等去黄山汤口镇的班车。

班车一小时一班,需要在宏村大门口买好票。

等车的地方也还是挺漂亮的,嘻嘻。

宏村到汤口时间不算久,但是一直绕山走,我和小伙伴平时都不晕车,竟然都坐得晕乎乎。好在睡了一会儿就到了。

天公不作美,雨越下越大,一下车就觉得冷,而且远处雾也很大。

我们在汤口镇的KFC吃了点东西,就买好干粮和雨衣进山去坐索道了。

索道坐着还是很舒服的,大概有10分钟就到山上了。

因为订的狮林大酒店是在后山,所以我们是从云谷寺上的,走去酒店也不是很远了。

这种可见度也是没谁了,但山尖露出来的时候还是很好看的。

晚上吃的是带上来的航空餐,天气也不好,晚上就一直在大堂喝东西墨迹到10点才回去睡觉,毕竟觉得这雨下得日出肯定是看不到了。

DAY3.黄山(后山-天海-前山)

黄山的游览线路还是比较统一的,精华景点都在前山,新开发的西海大峡谷因为时间来不及去没去。

虽然看不了日出,但还是花了一个小时来回了猴子观海,毕竟上山的路就在酒店背后。

从猴子观海下来后,就收拾背包往天海走了。

光明顶是天海的中心,人也是多得拍个照都要排队。

在光明顶吃好饭后,天就开始放晴了,走到前山的时候,终于觉得这门票还是值得的。真心太美。

从玉屏索道下山的风景也特别美。

吃吃吃在徽州

总的来说不太喜欢徽菜的口感,觉得咸而且有种霉霉的感觉。

臭鳜鱼好吃,有名的毛豆腐并不喜欢吃。特别喜欢秀嫂挞粿,连续吃了四个你敢信?

拖着沉重的双腿回杭

爬了一天半的黄山,那小腿的酸爽,你懂的!!!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09 17:25

对啊 没玩够呀

2016-09-09 20:46

2016-09-09 21:11

2016-09-09 21:33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12 01:03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