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天下之 拖家带口去威海!

zhangqian0452 LV.9
2016-09-09 16:50 1614/5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物/家庭出游
  • 人均费用/2000RMB

威海,虽然离北京并不算远,但从未去过。想象中是个天蓝,海蓝的城市。恰逢单位集体休假一周,那么就带上父母孩子,与威海来个亲密接触吧!

这次出行由我带队,两老两小,出行前的计划也是必须的!

第一天 北京南-威海

北京威海的高铁只有下午三点半左右的一趟,其实时间点并不好,到站已是晚上十点,打车去酒店安顿好便已11点,而且威海的饭馆不像北京,基本9点之前准关门。只有街道上星星出现几处大排档,没办法,给孩子凑合吃饱了,大人就将就了吧!

第二天 威海刘公岛

刘公岛——不只是一个岛!
刘公岛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既有上溯千年的战国遗址、汉代刘公刘母的美丽传说,又有清朝北洋海军提督署、水师学堂、古炮台等甲午战争遗址,还有众多英租时期遗留下来的欧式建筑,素有"东隅屏藩"和"不沉的战舰"之称。其北部海蚀崖直立陡峭,南部平缓绵延,森林覆盖率达87%,有"海上仙山"和"世外桃源"的美誉。

带孩子老人出行,唯一的交通方式就是滴滴打车,方便省时。到了刘公岛码头,兑换了之前在携程订的电子票,窗口购买60岁以上老年票,30多块钱,1.2以下儿童免费。

当天烈日炎炎,坐上大船慢慢驶向刘公岛!

船形势了大概15分钟便靠岸了,开始了今日的主题:刘公岛一日游。没有选择坐观光车,也没有选择缆车上山,步行可选的景点也有限,第一站决定让孩子受受教育,顺便凉快凉快。于是直奔“甲午战争纪念馆”。

馆内的多媒体演示场地,战火硝烟,炮声轰鸣!孩子小,不能深刻理解“战争”的真正含义,我只大概说了说日军对中国的种种侵略罪行,总而言之:小日本不是好人!

勿忘国耻!

接受完教育,便上山直奔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那里有大熊猫,梅花鹿,麋鹿,可以提起孩子们的兴趣。

走完这么一圈来到了丁字路口,老人累了,放弃炮台,走上了下山路。

山上的军队大院,大门紧锁。

在这个超市买了几根冰棍,歇歇脚!

继续回程路。。。。。。

回到了刘公岛上唯一一处海滩,也是来到威海孩子们见的第一处海滩,于是可想而知,打都不走了......

下午两点多,最后来个全家合影留念,坐上返程大船,回宾馆。

商店卖的小水母很有意思~~~

第三天 西霞口风景区-羡霞湾海滩

西霞口风景区位于荣成市东部,从威海市区打车过去150元,一般滴滴司机都是到了和你商议,不走滴滴系统,150现金。走在环海线上,途径那香海,鸡鸣岛,各种海参养殖基地,还有风力发电的大风车,忽略老大的晕车情况,景色真的让人心旷神怡。
西霞口的书记上任时只有二十多岁,他说让村民不用再靠种庄稼为生,在家坐着就能有钱赚。当时听了这话应该觉得是在吹牛吧,时隔几十年后的今天,村民生活富裕,当地还有国际贸易往来。(滴滴司机讲述)

环海线修路,有一段需要左拐右拐的,正赶上个女司机技术一般般,不时出现吓人的险情。

车程大概1个多小时,到达我们这几天下榻的酒店。出门便是羡霞湾海滩,下午打算在这度过了!

石缝里塞满了小螃蟹,数不胜数,只需一块肉,全部上钩!

第四天 神雕山野生动物园

神雕山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号称亚洲最大、动物种类最齐全,唯一一个可以一园览尽海陆空所有动物的放养式海岸野生动物园。可以提前在网上买电子票,1.3以下儿童免费。

入住的酒店其实就在动物园的出口处,我们经过羡霞湾海滩、家家悦超市、穿过一条小道走到博霞山庄便可以直接到正门入口处。

空无一人的自动取票厅!

走进动物园,通过一条木栈道,不时望几眼山沟下的孔雀大鹅,便来到了神雕山,山上百种动物齐亮相,引来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第一站:狮虎园。
去之前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刚刚发生过惨剧,吓得我爸妈紧张万分,下令千万要注意安全,实在不行就放弃这里。到了狮虎园一块大石头落地,原来猛兽们都是圈起来的!

狞猫

黑背胡狼

东北虎,叼起虎仔的后脖子就走!

雪虎——是白虎的基因进一步变异的结果,出现概率为十万分之一。

第二站:猴监狱
不知不觉来到了猴子的天下,可以向服务人员买食物喂动物。

话说这个猴监狱很有意思,凡是犯了错误的猴子都要被圈起来受罚!

第三站:珍稀动物区

猛禽园~~~

河狸——最优秀的水利建筑工程师!

豪猪,又称箭猪。

娃娃鱼

乌龟最有钱!

好奇怪(多角羊)

大红屁股特写!

白眉长臂猿先生

下一站:灵鹤天堂

看完十分钟的海豚表演,已是下午两点多,走回宾馆吃饭饭,睡觉觉!

神雕山野生动物园,步行游览从入口到出口只走一条路,相当于绕着山头走一圈,绝对不会错过任何景点!动物品种确实不少,海陆空一家亲,动物们已经完全习惯了被喂食的生存环境,无论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统统目不转睛的盯着游客,用自己独特的乞讨方式摇尾乞怜,,猩猩拍手,棕熊转圈,大象把鼻子伸出网外,海狮海狗吼叫着:饿 饿 饿!唯一桀骜不驯的当属大熊猫,估计是待遇高其他同胞一等,不愁吃喝!

第五天 海驴岛

海驴岛,海鸟们的王国,有中国黑尾鸥之乡的称号。
岛上依靠岩石壁修了很长一段栈道,海浪拍打过来全身瞬间湿透。数以万计的海鸟在岛上栖息,也有无以计数的黑尾鸥在头顶盘旋。从山上向下看去,美丽的海岛风光尽收眼底!

从海驴岛回来,孩子们才开始她们自己真正的“happy模式”,码头附近的沙滩很棒,沙子细腻,海水清澈,俩妞玩美了!

第六天 威海 葡萄滩 幸福门

荣成驱车回到威海市区,已是中午时分。决定下午带孩子去海边,从司机口中得知了酒店附近的葡萄滩海水浴场,于是,错误的决策就此开始了!

说是错误的决策,是因为这里的沙石很粗糙且越往里走越尖锐,爸爸的脚和手都被划破了!听当地人讲,这里以前是个养殖场,后来国家不让开,便开发成了一个免费的小浴场。如果是想游泳的朋友,这里可以绕行了!

晚饭过后去了威海地标建筑——幸福门。威海沿岸都是这种小公园,海上公园,威海公园,幸福公园等等等等,晚上有很多当地居民撒网捕捞海货,螃蟹,章鱼,虾米...个个收获不少,最起码够第二天的下酒菜了!

第七天 威海公园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

威海公园大相框为起点,沿着海边一路走,隔海相望远处的刘公岛,海上公园灯塔和威海客运码头,码头可通往大连韩国。据说有一种称为“背包”的人往返韩中两地做生意,来回倒腾两地的特产啊,服装啊等商品,每人允许携带300斤,数据或许有出入,只是听滴滴司机说的。哈

威海的最后一天最后一处景点,选择去了著名的威海国际浴场,果然像之前听说的那样,拐进路口便开始堵车,然后,那人山人海的场面着实把我吓了一跳!第一反应:看好孩子们!

以姐姐送给妹妹的蛋糕画上本次旅行的终止符!
威海之行,圆满结束。看见很多人都会说到旅行的意义,我仔细想了想对于自己,旅行的意义有两个:第一,探索不一样的世界,拍下美景中的自己;第二,让我的两个宝贝开心、快乐,让她们觉得每一天都是充满期待的且完美的!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09 21:25

2016-09-12 12:20

2016-09-12 13:53

写的不错,就是有点太浪费时间,通常在导游司机那儿包个车,一天350块钱左右,导游可简单给介绍一下,还可以帮你拿优惠票,上午玩个海驴岛,下午玩个动物园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