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了,说走就走的! ——厦门游记

欧巴桑小姑娘 LV.4
2016-09-09 16:50 354/2

说好了,说走就走的!
                                                                                                  ——厦门游记
        终于结束了为期半个月的加班生活,上班3年了,第一次加班加的如此彻底,第一次上班上的如此心累,一度怀疑自己根本不适应这个工作,一度怀疑自己根本不适合生存在这个社会,可是今晚结束的刹那,心理的坦然,想毒品一般的令人飘飘欲仙,欲罢不能。
        回家的路上,思绪万千,突然想把已至今数月的厦门游记给完成,但是时隔已久,不知还记得多少,不知还能体悟多少。
       去厦门的决定就好似小孩子过家家一般,林先生在苦逼的加班后,一时难以适应周末的大驾光临,恰巧的是自我与林先生9月初认识以来,至今没一起度过一个周末,于是林先生提议“我们出去走走吧”,这一走就来到了厦门。对于大学时已游历过厦门的我而言,厦门于我并不陌生。再次来到厦门已方便了许多,搭乘高铁就可以直接到达目的地,当初的我们不知转了几次车才能投入厦门的怀抱。11月的温州已微凉,怕冷的孩子即便是穿着秋装仍会略感凉意,因为冷惯了,忘记了温暖如斯的厦门,我带着毛线衣、灯芯绒衬衫与牛仔裤就来了。天公太作美,11月的厦门晴空万里,太阳暖洋洋的如夏天,我穿着厚厚的毛线衣,脸上热的直泛油光,看着穿裙子的姑娘,真是又气又恼,林先生很多次提出要给我买衣服,我都倔强的拒绝了,拒绝的原因连我自己都说不清,或许是因为不好意思在林先生面前试衣服,或许是为了不想作为游客被商贩宰,又或许就是因为懒呢!
       来到了曾厝垵小民俗,第一次和林先生出来开房,还真是有点小羞涩。稍作休息整顿之后,我们租了2辆脚踏车,奈何我骑车太慢,林先生总是觉得我会骑丢,外加他的小情结,我们换了一辆双人自行车。骑着脚踏车,沿着厦门的蓝悠悠的海,男女搭配,骑起车来特别卖力。到了曾厝垵确实让我太失望了,除了曾家祠堂外,其他的小商小贩以及所谓美食,我真是不忍吐槽,难道我来错地方了?这一点都不是我想象的文艺圣地,这里像白天的夜市,白市。逛了下曾家祠堂,我们又继续骑向大海深处,这时太阳已有点微微落海了,到了大沙滩,我们脱了鞋袜朝海水跑去,然后,就没有然后。
        才怪呢,为了赶时间去厦大,我们仅在沙滩上稍作了停留就急急忙忙赶往厦大。我们把脚踏车停在学校边,老娘客们向我们索要保护费,称不给保护费的话车很容易被偷。我心里真是翻了个大大的白眼,青天白日,厦大门口,你竟然还敢威胁老娘,我就不信厦门的治安如今差到这种地步。但是为了在林先生面前保持淑女形象,我还是很温柔的对他们说,不用。没想到先生气的反而是林先生,怒气冲冲的说,我就不信了。停好车拉着我就走。走了几步,又走回到车边,我本以为他就这么认怂了,没想到,他说要把车停在别的地方,我当时心里真是哭笑不得。找找走走了20几米,在一家网吧楼下,我们终于找到了个位置。回到厦大门口,在经历了一条专门为游客准备的简陋不堪的游客通道,经受保安潜台词为“你们这些游客真是让人反感的扑克脸”之后,我们终于进了厦大,一门之隔就是两个天地。走着走着来到了建筑系,尽管已经写明游客止步,林先生还是带着我逛了起来,告诉我墙上挂的那些建筑名人;告诉我走廊里摆设的各色建筑材料;告诉那些学生的状态就跟他读书的时候一模一样等等。我跟他说:墙上的手绘好美,你能画出那么好看的手绘吗?林先生的回答说:这种手绘比较好看,赤裸裸的回避了我的问题。走出建筑系,天已经全黑了,我们走了一半大名鼎鼎的芙蓉隧道就去吃饭饭了。酒足饭饱之后,我们沿着厦大的山路一直往上走,越走人越少,越走灯越疏,终于到了情人谷,我们坐在情人谷边接吻,却被另一对情侣打断。林先生摸索着如何走到河对岸,因为那里会比较幽静,他那个时候还不知道他未来的老婆胆小如鼠。我一个劲的鼓动说不行吧,不行吧,林先生就是没停止寻找,最后竟然真的被他发现了。河对岸茂林修竹,蜿蜒小路,没有一丝灯光,水面波光淋漓映称着一路的阴森幽暗,宝宝简直被吓死了,可林先生却悠然自得的不得了,奸险小人。
       要出厦大的路上,林先生想上厕所,我们在沿路的每一幢教学楼找,但是没有一幢有厕所,终于找到一幢有厕所的,竟然只有女厕,没有男厕,林先生只能彻底放弃。回来的路上,我们依旧骑着脚踏车,脚踏车骑的飞快,在爬一个大大的上坡时我们两人慢的好似蜗牛爬一样,累的喘如牛。但在达到坡顶,往下滑的时候,我兴奋的张开双臂站起来,笑声像银铃一般,我笑一直很好听。
       晚上的故事,就又是另一篇故事了。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鼓浪屿,因为时间太仓促,我们就在岛上瞎逛了一下,回想竟然不知道逛了些什么,就记得我在一家小店的庭院里亲了哥哥一下,其他记忆全无,我在鼓浪屿上失忆了,只记得哥哥。
旅行已返程,但我们一直在路上,一路相随,有你真好。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