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小众线路14天(纽约-沃特金斯格伦-尼亚加拉-罗切斯特-纽约)

• 出发时间/2016-08-14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老版转新版时,发现丢失很多照片,故建议链接原文:

这次主要是送小孩去罗切斯特上学,拿着太多行李不方便,只能放弃常规的美东线路,选择了这一条小众线路,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没有错,适合的就是最好的。

时间:2016-08-14~27
线路:上海浦东机场1天——纽约3天——沃特金斯格伦2天——尼亚加拉2天——罗切斯特4天——纽约1天——上海浦东机场1天

美签:网上自己搞定。
机票:按照习惯及安全考虑,选择了东航直飞(上海浦东往返纽约JFK)。
住宿:选择目的地/景点附近的宾馆,一定要有停车场及早餐。
接送机:通过携程比价,这次碰上的2家服务都不错。
租车:做了很多的比选,最终还是在携程上下单,是因为携程上反应的内容比较容易让我们选择,尤其是车险种类、多人驾驶、满油还车。但是尽管如此,提车时还是被推销了附加险,因为语言的关系最终也没搞得太明白。后来有高人指点说在国内先预定车子,保险到提车的时候再追加,这样前期预付的钱少,保险反正要被推销,现场选择余地更大。
超市会员卡:如需在会员制超市采购,请提前在某宝租借会员卡,这点是我们这次的尴尬。
保险:通过惠泽保险网,进行多家比较后选择STARR的“乐游全球”境外旅行保障计划-钻石计划。
手机APP:携程、惠泽保险、Google map、Google翻译、Yelp(类似大众点评,找美食)、猫途鹰(找附近的景点)。
WIFI:直接用中国移动的手机流量,每天30元封顶不限流量。与租借WIFI设备相比,钱的差别不是太大,可能会略贵,但是方便。美国宾馆的WIFI也还不错的。

机票、住宿、接送机、租车等都在携程搞定。携程APP会自动形成“行程”,行程中的地点可以方便的连接至Google map导航,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携程的价格总体还是有竞争力的。最大的好处是全中文,不费劲,呵呵。

第1天,家——上海浦东机场,自驾
通过某宝预约,将车停至机场附近的私人停车场,然后送至机场酒店入住。

第2天,上海浦东机场——纽约肯尼迪机场,飞行时间15h
据说东航的飞机是最新的,机上有WiFi,但是不让用,必须全程关机,那就专心享用机上的多媒体设施了,幸好影片还是比较新的,可以一本接一本地看。假装有经验的吃了2粒安眠药,用来对付时差,不想只管睡了2小时,晕(我是药不死的小强吗?)
因为是下午2:40左右抵达的肯尼迪机场,同时到了几个航班,这样出关就麻烦了,整整花了2h。
事先预约的接机服务,顺利的把我们送至了华尔街附近的酒店。

第3~4天,纽约,逛吃逛吃
由于选择了华尔街附近的酒店,所以去看自由女神、三一教堂、铜牛、纽证所、911纪念馆等都很方便,步行即可。

乘坐免费的Staten Island Ferry,远眺自由女神像

乘坐免费的Staten Island Ferry,远眺曼哈顿天际线

街边的运动场地

街边的儿童运动场地
街边随处可见的直饮水

曼哈顿downtown

摸铜牛得财运,但是各人各摸法,好玩吧。。。

911纪念馆

纽约靠的是地铁出行,古老的地铁花了些时间才搞清楚怎么看柱子上的站牌。地铁里真的又闷又热,辛亏等待时间不久,要不然绝对有晕过去的可能。

红色柱子上就是站牌,有点“十字车站之9¾站台”的赶脚,哈哈

中央公园很大,走错方向了,逛了上半部分,下半部分的精华居然错过了。

公园里的长椅只能说够长了,感觉随时都有座位。

每一条椅子上都有捐赠者的铭牌。

时代广场太过喧闹,不适合我们。

购物推荐Century 21,城市中的outlet,淘到很多件裙子,价格超级实惠。

酒店二楼正巧有一家名为“苏杭”的中餐馆,这下连胃都舒服了。

第5天,纽约——沃特金斯格伦,自驾7h
在携程租车时,偶然发现去纽瓦克机场取车比去肯尼迪机场取车价格要优惠5%左右,所以毫不犹豫的预约了送机服务至纽瓦克机场。
这次租的是Hertz的丰田camry,开了1万多英里,车况很不错。原本想选择和我们自己的车型一样的车会熟悉安全点,不想还是有很多细节上的差异,不过熟悉起来也快的。因为已经预付租车费用,所以手续还是简单的,就如前面所说的不买全险就会被推销附加险,否则会被拖延不让取车的。

提车从后门入的(走后门是一种习惯,哈哈)

熟悉导航,熟悉车况,然后就上路了。我们选择使用车内已经安装的E-Zpass(如同我们的ETC),用的很方便,但据说是有使用费的(等一个月后的账单才能知道了)。

紫色的就是E-Zpass only通道

如同新手上路,兴奋+小激动,所以走走停停,居然花了7h才到达沃金斯格伦。刚住下就下来一场大雨,还好只下了1h左右,来得快去得也快。用Ylep搜了一家临湖美式饭店,不想却发现Seneca lake是如此的美丽动人,尤其是夜深之后,后悔应该选择湖边的酒店。

第6天,沃特金斯格伦  州立公园+葡萄酒庄园

州立公园有好几条道路,我们选择从George Trail上山,这是一条总共有800个台阶的线路,沿线有很多瀑布、池、悬崖以及独特的岩层(每个点都有介绍牌牌,对自助游来说是非常贴心的)。到达山顶后有一个很大的休息场所和便宜的穿梭巴士可以带你下山。我们选择从Indian Trail下山,这是一条平缓下坡的碎石子路。下到山底出口,发现有大批的游人到来,庆幸我们的起早错峰,好像整个公园就是我们三个人的。

令人感动的生命力!

沃特金斯格伦沿着Seneca lake西侧,有大量的葡萄酒庄园,我们参观了其中的三家,各有特色。算是给奥哥普及一下葡萄酒知识吧。不过庄园真的非常漂亮,尤其是临湖的一侧,湖光山色分外撩人。

晚上将中餐打包至酒店,喝着下午买的红酒,微醺。。。

第7天,沃特金斯格伦——尼亚加拉奥特莱斯——尼亚加拉瀑布,自驾3h
行程中我们抛弃了去布法罗的想法,事实上证明也是对的。

途中还是吃到了著名的布法罗烤翅

考虑到入住需要在下午2点之后,所以我们先去了Fashion Outlets of Niagara Falls,抛去顶级大牌,二线品牌还是多的,也能淘到不少便宜的好货。尤其值得推荐的是居然有一家Lindt巧克力店,品种之多价格之便宜真是令人欣喜呀,从此增加9kg的行李,还一路担心天热要融化。

酒店入住的是Comfort Inn The Pointe,必须推荐。从酒店后门出去就是尼亚加拉瀑布公园,非常的方便。

连接美加二国的彩虹桥

因为太累了,我居然忘记原本住一晚的计划是看大瀑布的彩色夜景,上面就是我们错过的美景。不过留点遗憾也好,有了下一次的理由与期盼。

第8天,尼亚加拉瀑布——罗切斯特自驾2h
早起错峰,整个公园就是我们的。昨天是坐游船从下看瀑布,今天是在大瀑布上面看,真的不愧为世界奇观。

最令人激动的是当奥哥提出去看瀑布彩虹时,天气阴暗,正当我们失望的转身准备离去时,一扭头尽然发现一条大大的久久不散的彩虹,那种心想事成的感觉,真的令人记忆永存!

退房往罗村奔去,进城时偶然发现了Walmart,定然是一阵好逛,为奥哥添点生活用品喽。
先去罗大打探一番是肯定的,此处不表,在另外帖子上详述。

第9~11天,罗切斯特,逛吃逛买
关于罗大另写帖子详述,除了参观学校,参加学校的新生家长活动外,我们主要帮奥哥采买必须的物资,所以基本上能逛的超市都逛了,例如Wegmans Food Markets、Costco、Target等。

货架超级整齐

自助结算机器非常有趣,我们也玩了一把,呵呵!

当然寻中国餐也很重要,幸运的是我们找到了好几家,值得推荐的是“亚美火锅”,火锅提供的食材非常的棒,尤其是午餐肉,是记忆中小时候的味道。

George Eastman Museum是个十分漂亮又令人叹息的景点,他家的建筑及花园十分的漂亮,但是科达的荣衰却是令人叹息。

切斯特是一个在市中心有High falls的城市,这个非常难得,就在迷人的Genesee river边上。

第12天,罗切斯特——Woodbury奥特莱斯——纽约自驾7h
很快的到了离别返程的时间,必须坚强的作别,不带走一片云彩。

于是购物便成了一种很好的缓冲,Woodbury Common Premium Outlets,美东最大的,不来感觉像是吃亏了似的。不过来了也就那样了。因为之前已经在大瀑布那里采购过一批了,来这里纯属查漏补缺+闲逛。不过当天阿玛尼五折再刷master卡75折,3.75折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高速上有park area & rest area & service area。一种是临时停车;一种是休息区,自助为主;一种是类似国内的服务区,但是大都会有motel。上面几张是rest area,环境优美,还有自助烧烤设备,连碳都放好了。

高速上经常可见鹿出没的警示牌,但要一见真容也需幸运。

第13~14天,纽约肯尼迪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家,飞行时间14h
机场酒店出发,很快就到了Hertz的还车点,还车可谓神速,因为买足了保险,所以检查就非常简单,结算及押金解冻也非常快速。之后非常方便的乘坐机场环线至我们的航站楼。

返程飞机上吃了4粒安眠药,这下好了,睡了10个小时,中间居然没错过餐食(我是有多饿吗,呵呵)

因为G20单双号限制的缘故,我们必须在当天赶回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