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江桥影,洈水碧波——荆州洈水自驾游泳(武汉周边游上佳之地)

晴空的暖阳 LV.4
2016-09-09 17:09 286/4
  • 出发时间/2016-09-03
  • 人物/其它

2016年9月的第一个周末,一行七人浩浩荡荡的自驾前往荆州洈水,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甚好甚好~~
斜阳照荆江桥影,树影映洈水碧波。
千年荆州古城风华,浓缩为有趣有益的游泳体验、随处可见的美景、惊喜偶得的美食——旅行中的美好,样样不落。

此篇游记,先讲行程安排,接着分别介绍游泳,美食,给想去自驾的朋友们一些参考。

行程安排^^

☀☀☀第一站【荆州】☀☀☀
第一站到达荆州
到达时大约下午四五点,同行大大们是游泳迷,出行的主要目的就是想找个好地儿畅游几天。所以必然的,荆州长江是首到之地^^
荆州江段位于武汉江段上游,水质明显比武汉江段清澈干净。大大们换好装,高高兴兴的扎到江里畅游。
高中时常听老师说“万里长江,险在荆江”,今日终得一见。斜阳照荆江桥影,江面宽阔浩荡,水流平稳,夕阳之下金光粼粼,特美。
晚餐后,夜游荆州古城墙

☀☀☀第二站【洈水】☀☀☀
洈水风景区位于湖北荆州松滋市西南部,地处长江三峡荆州古城、湖南张家界三个著名旅游区的中心部位,距长江三峡80公里,距张家界100公里,从三峡张家界湘鄂省级公路、焦柳铁路穿越景区,是“三峡—洈水—张家界”这条黄金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风景区由洈水人工淡水湖、洈水国家森林公园和以华夏奇洞——新神洞为代表的溶洞群等三大板块组成,总面积286平方公里,既有江南山水之秀色,又有北国风光之壮美,融山、水、洞、林、泉于一体,碧水洞天,珠联璧合,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百度

同行大大们奔着游泳而来。洈水干净清凉的水质,水库中小岛的美丽风景,让我们第一眼见到洈水时就大呼过瘾,兴奋不已。

上午大伙儿轻松下水,围着近处的一个小岛环了个小圈,拍了会照片,保存体力待下午长距离挑战。
下午接近五点下水,八点上岸,游了三个小时,五千米。长时间、长距离、高强度的挑战啊!我们做到了!
我们在回游时送走了夕阳,眼看光线一点点消失,夜幕在头顶上盖下来,直至漆黑一片的黑夜完完全全笼罩了我们,我们仍没有到岸,仍在水中使劲往岸边游。其实大家内心或多或少是有恐惧的,靠着凝聚在一起的精神力量,和坚持的信念,我们终于在黑暗中到岸了!
太难忘的体验了!

美食♡♥

1.荆州早餐
荆州早餐时吃肉喝酒乃是常见,称为“早酒”。(听名字就很香)荆州牛肉牛杂面,非常好吃!
2.洈水美食
在洈水吃地道的农家菜,当地特产的鱼虾菜,简简单单的清炒,味道已经是最好!非常好吃!
中午在路边随便找了家餐馆,意外的好吃,土茄子,土青椒,小鱼小虾,豆腐,都太好吃了,现在想想都流口水。
3.潜江大虾
返程的路上去了潜江,在当地吃虾一条街中最著名的一家店,点了一盘蒜蓉大虾和一盘油焖大虾,大伙儿大快朵颐!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09 18:40

引用 lwxct 发表于 2016-09-09 18:40:07 的回复:

回复lwxct:恩恩,回头写详细补充,谢谢支持哈哈~~亲想了解哪方面的详细介绍呀?我好有针对性的写~

2016-09-12 09: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12 19:56

引用 juliahirai 发表于 2016-09-12 19:56:51 的回复:

回复juliahirai:亲想具体了解哪方面哒?我再回忆回忆~~ke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