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三的江南行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城隍庙-外滩)-浙江西塘-杭州

• 出发时间/2015-04-04
  • 人均费用/2000RMB

基本概況

Stop: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城隍庙-外滩)-浙江西塘(烟雨长廊、塘东街、酒吧一条街)-杭州
Date:20150404--20150409
Who:KC & LT & FLO
Spend:RMB 2000左右
2015四月的遊記,整理發佈在這裡啦

---------------------------------------------------------------------------------------------------------------------

这次的江南行,真的是一路赶,行程赶,走路赶,吃饭赶,上海西塘杭州,这次的闺蜜江南行本来我们打算穿的帅气的拍拍照,结果估算错误,都被冻成了狗!!!当地居民还说,前一天还是30摄氏度的,我们一来天气立马降到4-15摄氏度,有多可恶?顶着寒冷的天气游江南,而且真的是有风有水啊,刮风下雨的…虽然我们都事先查过天气预报,但是总觉得天气预报应该不准,毕竟深圳实在太热了,所以我们不约而同的都带上了春夏季穿的衣服…结果事实证明,你要为你的年轻买单,然后我们把行李箱里的所有打底衣都往身上套了还是挡不住4到15摄氏度的严寒,最衰的是各大购物中心羽绒服都下架了更换上了夏季衣服……但是一路上,因为三个人的结伴,欢声笑语带来的兴奋大过寒冷带给我们的忧伤哈哈哈···

Date:0404 21:00---出发  深圳宝安机场-----上海虹桥

(图中三个无知的青少年穿着超薄短袖,丝毫不知迎接他们的上海是怎么样的···)

顺利抵达~这里得说说,真的太傻比了咱们,我们犯的第二个严重的错误,没有提前订酒店,因为想着大上海的,总会有地方能住的,毕竟深圳也是这么个地方,遍地都是酒店,并且都不会很贵。到了上海虹桥之后打的到了目的地,竟然每家酒店(真的是每家!!)全满,我们拖着行李箱,苦苦走了很多个地方,都客满了,天气特别冷,还下起了蒙蒙细雨,之后有一家好心的店长收留了我们睡在他们的凳子上,并且刚好隔壁的酒店第二天就有人退房了,我们才顺利入住了,所以以后出门!一定要提前订酒店!!

(收留我们的店。另外还有一对情侣也像我们一样没有提前订酒店,也一起被收留了,所以说,蠢的不止我们三哈哈哈)

Date:0405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城隍庙-外滩)

在店里迷迷蒙蒙睡到第二天,隔壁酒店终于有人退房,我们就顺利入住了!!洗个热水澡睡了个觉,终身舒爽噻~~

因为太冷,睡醒后到了下午决定去南京路步行街shopping,步行街感觉就跟深圳的东门一样,所以没什么新鲜感,人也是一样,多如牛毛,熙熙攘攘,女人购物就是可怕,随便走走就已经过了一个下午,所以抓紧时间奔去城隍庙了。

小吃跟深圳東門的差不多,沒啥新鮮感···

之后去外滩,感觉这边的建筑到了晚上都金黄金黄的,给人很温暖的感觉,实际上我们都冷死了·····

看一家人穿的很暖的样子,好羡慕·····

外滩外国佬好多,不知道是不是这样所以名字才那么洋气,外滩对面的东方明珠,不知道为啥,夜晚的时候那弥红灯,我怎么看怎么俗,可能也是生活在大都市的缘故,所以这些就像见惯的风景,过过眼就可能忘记了,以后想起这里,应该最先感受到的是暖黄的灯光吧···

打道回府,回酒店,冷冷的天气还是被窝里舒服呀~~~

Date:0406-0407 浙江西塘(烟雨长廊、塘东街、酒吧一条街)

隔天一大早就要起床奔去西塘,这次江南行游了三处地方,跟我预想的一样,最喜欢的是西塘乌镇很多人评价不好,愈来愈趋向商业化就直接跳过了。提前订好了宾馆,放下行李就在西塘暴走了,遇到喜欢的地方肯定就是拍拍拍啦,LT说我终于露出了本色哈哈哈~从西街到烟雨长廊、塘东街、酒吧一条街……

这一家菜馆挺好吃的,饭馆名字叫做‘老品芳’,而且菜都很实惠。

遇见两只小可爱~~~╮(╯▽╰)╭

西街就是个有很多美的地方,只要去发现,很多角落很多视野都可以成为一个风景,只是当时天气不是太好,没有黄昏没有黎明,都是有点灰蒙蒙的天气,我们三个哆嗦的一路走,但尽管是这么灰蒙蒙的天气和不够厚的衣裳,也没有让我们早点回宾馆窝在被窝里的念头。

晚上去酒吧一条街找了个酒吧坐下喝酒,我们点了三瓶酒,砍价到100元,之后上面唱歌的肥仔帅哥说赏我们酒,于是我们才花一百元却享受了12瓶酒!!哈哈哈哈~LT很想上去唱歌  之后跟肥仔帅哥调侃了一下,好不容易答应了,LT便有了人身的第一次上酒吧台唱歌。

LT在很嗨的唱歌····

我们三个从初中到现在,已经走过差不多十年,这是第一次三个人一起旅行,旅行需要考验很多,我们的默契,我们的配合,总会有些小插曲,但是这才叫友谊,不吵吵架、不闹闹别扭,怎么可能会是真友谊?

这次的旅行,可惜天气不好,我们只考虑到了机票便宜以及刚好是节假日她们两就不用请假了。但是刚好赶上了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这句话可是从来没有食言过啊~一直都是灰蒙蒙的天气还伴着蒙蒙雨。但是除了天气还是很开心的~三个人,不知道为何,在某一些方面,每个人总是发挥着不可或缺的存在,比如说LT擅长于砍價殺價,我们买什么,她都可以砍,花茶、酒、咖啡、吃饭啥的都要砍一砍,我们两个就在旁边看戏哈哈哈,KC之前已经来过这里但为了跟我们一起旅行所以又来了一次,也算是我们半个导游了。

0407再到处走了走西塘,买了些手信,最印象深刻的是这家酒店,酒都给我们试喝了一遍,实在太赞,最喜欢桑葚酒,桑葚酒不烈,有点度数,但是差不多类似于水果酒,味道酸甜,啊~~现在讲起都要流口水了,当时就买了一缸桑葚酒一缸白酒寄回家了~

中午退了房,西塘,也走完了,于是出发下一站-----杭州

在等去杭州的巴士站附近泡杯咖啡喝先~~

顺利抵达杭州

抵达杭州的第一件事情是~填饱肚子先~为了明天一整天的杭州游奋战!

吃饱打道回府,回酒店!碎觉休息哈皮去了!~

Date:0408 杭州
第五天上天终于给我们一丝光芒了!杭州终于有太阳了!!不过仅限上午……下午又是阴天,,杭州给我的感觉,就像图片里面的青翠,当地居住的外国人挺多的,杭州的确是个适合居住的地方~

来了杭州就基本是到处走走,山清水秀的,先是去了美术学院,之后跑去西湖,晚上的时候去了河坊街,这是最后一天啦~我们的状态就是在放松、漫步、游走、逛逛街。

下面我就直播式的随意介绍介绍我们走过的地方啦~

山清and水秀。

文具店一角,挺好看的···但不给人去坐···

美院最多的应该是花和植物了,到处都是花花花···

发现个火车,火车内部是喝饮料的店来的,但是今天一个人都没有,本来想爬上火车的,但是被安保人员制止了···

她说假装自己考上了。。。

去看了个版画画展,对版画不是很有兴趣,不过有些还挺有意思的。。

去西湖走走···

像两个老夫老妻的老百合···

乘船···

哦对了,这几天我们经常吃的一个东西,这个,生煎包,简直推荐啊~实在太美味了,生煎包经过煎后底部酥脆,上面撒了一层芝麻碎粒,热腾腾的一口咬下去,里面就像灌汤包那般,要小心汁液流出来。总之一个字,赞,基本在江浙沪这一代都有。

傍晚的时候去走了河坊街,其实也是个人多杂乱的地方,小吃比较多,但是算不上特色。

吃饱喝足后回家呼呼大睡啦~~然后第二天~~~反深~!!回到我温暖的大深圳!!

哎呀,我結束的好草率,但是沒有照片了哈哈哈哈哈哈····

SO~ WHAT'S THE NEXT STATION??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9-09 19:25

很不错

2016-09-11 04:21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12 12:01

水印好看!!

2016-09-12 12:21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9-12 12:21:08 的回复:

回复向阳生活:哈哈 自己用ps加的

2016-09-13 11:20

引用 juiyuang 发表于 2016-09-12 12:01:07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juiyuang:嘻嘻嘻  我每次去玩也都是要看別人的遊記做攻略的

2016-09-13 11:2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11 04:21:38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謝謝~!

2016-09-13 11:21

引用 zywilo 发表于 2016-09-09 19:25:59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zywilo:你也可以寫啊!

2016-09-13 11:22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09-10 16:06:08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你们在上海住的酒店叫什么名字?

2016-09-13 18: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3 18:25:15 的回复:

你们在上海住的酒店叫什么名字?

回复蚂蜂窝用户:誒嘿嘿 忘記了   直接在網上搜索目的地附近的酒店就行了

2016-09-14 17:33

引用 菜花jiangjia 的图片:

十一的时候我们一帮人也要去 旅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