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JULY 和领家小妹的处女行——Singapore

A 小静 LV.4
2016-09-09 17:13 547/4
  • 出发时间/2016-07-25

距离7月的新加坡旅程已经有快两个月的时间,一直没空提笔记录人生的第一次出国之行。想着,不然就算了吧。可是,今天,在电脑前,我还是想把这段经历用我想表达的方式记录下来。
那是个和福州差不多大的国家,风土人情,短短6天五晚也无法领悟深刻。不过感触良多,我喜欢那的人文,喜欢干净的泥土香,喜欢慢节奏的拍子,喜欢那的蓝天白云。是个适合放松自己,徒步感受城市气息的一个国家。
新加坡是个冲动,工作的疲惫和压抑,让我有了去趟新加坡的想法。很好的一个朋友也定居在那,所以就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好吧。不啰嗦,旅行的行程看下图。

day ~1 on air

7月25日,买的是厦门直飞新加坡的航班,其实内心无比激动。临时决定和朋友一起旅行,所以忙碌于工作的我,其实没有做什么攻略,就想着走到哪算到那,订好机票和酒店,对于我来说就差到那里了。
新加坡很小,看了蜂窝上很多驴友的游记,就差不多定位了几天的行程。
day 1 飞机——酒店——摩天路夜景
day 2 新加坡大暴走——鱼尾狮——国际博物馆——邮局等
day  3 新加坡动物园——新加坡河川公园—无招牌海鲜
day  4 新加坡圣淘沙sea海洋馆——海滨花园
day 5 环球影城
day 6 新加坡樟宜机场
其实去过新加坡的地方非常的多,因为地方小,去的比较零散,大致上的就这些比较有名的景点。基本上这些去过了,新加坡就没有啥遗憾了。
好吧,现在具体说说整个行程。
语言方面,大家可能都比较担心,基本上新加坡说中文的还是比较多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遇到的都是不会说中文的所以,基本的口语我觉得还是有备无患啦
交通:新加坡的主要有地铁,还有公交,然后是的士。我去的这几天基本都是地铁,新加坡的地铁有好几条线路,也还好不算太复杂。除了牛车水和小印度有中文播报以外,其他都是有带口音的英语,所以大家还是提前规划下,以免搭错线路。新加坡的公交是不报站的,个人不太建议乘坐。的士贵的离谱,所以还是算了吧。旅行,就是要双脚走遍城市才有收获。个人见解
酒店:寸土寸金的地方,单价一晚一般要在500人民币左右至少,如果一个人住青年旅社就还好,其他的小酒店都要这个数。新加坡都有收服务费和税费的,所以定酒店的时候要问清楚哦。我这次住的是J8酒店,在劳明达附近,距离地铁走路大概10分钟,还是可以接受的。推荐~~~
发几张图大家看看吧。

是不是很丰富的早餐,这个酒店性价比还是不错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推荐推荐~~~
好吧,到了酒店大概是晚上6点多,我们就打算去到处逛逛。去了路边摊和摩天路。不过摩天路感觉人太多,所以就随便拍了几张照片,看看夜景,就会酒店休息了。新加坡的夜景还是很美丽的,可是我更爱香港的维多利利亚

day 2 暴走singapore

真正的旅行今天才开始,计划是到处走到处看。整体的感觉就是干净,干净,很干净。哈哈。去了老巴刹吃了点点心,还去了chinatown ,去了博物馆,走的累死累活的。不过晚上去了克拉码头,唯一遗憾就是没有在酒吧一条街上狂饮一番,那是个适合情侣和朋友小聚的地方,很有感觉,有去的朋友不要错过了哦。
主要的线路还是跟着地铁跑,有地铁去哪里都很方便。大家还是看看图吧。

day 3 动物园

时间的记忆一下子带我回到了03的秋季,入学时候的同桌,第二天就分配到隔壁班去了,就这样,我们的情谊在那天深厚的交集,伴随我一直到了大学,和老同学可以说是很好很好的朋友,一直到你去了新加坡,可是我们的深厚友情却从未减少过。还记得那天,在地铁站看到你的样子,还记得那天,离别时候的不舍。谢谢你。期待你回归到祖国的怀抱,期待,再次与你相遇。
新加坡的动物园是开放式的,感觉和广州的长隆差不多,就是累。新加坡的气温虽然不是高温,但是在园里走一天还是比较辛苦的。不过可以看到很多的动物也值得啦。
据说,夜间动物园很赞。可惜需要提前排队买票,有名额限制,所以就没去看了。有兴趣有机会看到的朋友记得分享哦。

day 4 海滨花园&圣淘沙海洋馆

我觉得我的行程是越来越丰富,去的后面才是重头戏。期待已久的海洋馆今天终于看到了,更适合带小朋友来,圣淘沙是新加坡必去的景点之一,为了全天安排给环球影城,所以圣淘沙我安排了两天,充裕点。
海洋馆的门票都是淘宝定的,价格合理,就80多好像,值得去。
海滨花园就是很美丽,不需要门票,不过进去后里面的一些馆是需要费用的,我没去,因为体力不支,看图说话吧。
去圣淘沙可以做捷运也可以去缆车,我都是捷运,感觉也挺方便的。

在圣淘沙的海滩附近拍的,适合拍结婚照。哈哈

有名的candy shop

我和领家的妹子。

童心泛滥的地方。

这个叫啥来这忘记了,在怡丰城吃的。推荐。

day 5 圣淘沙环球影城。无招牌海鲜

新加坡一定要去环影,日本的我还没去过,不好做比较,但是新加坡的值得去。比较小就是,但是也够刺激的,极力推荐买快捷票,不然一天下来是玩不完的。有的设施并没有开通单人通道,所以快捷票还是很必须的。变形金刚大概在5点半后去玩,可以很快,前面的至少要排队一个小时以上。不过新加坡香港的迪斯尼人性化,都有遮阳棚可以排队,不是很辛苦。
晚上去了有名的怡丰城无招牌海鲜吃了一顿,重金啊,不过很值得,两个人套餐新币300多,自己算算RMB哈。

其实小印度是那天去动物园的早上花点时间去的,真的很小。然后就拍照下就好了,如果是住宿,个人不推荐哈。

day 6 新加坡樟宜机场

最后一天是傍晚的飞机,打算去有名的樟宜机场的免税店逛逛。很大,真的很大。有三个候机楼。然后各大品牌都有,不过很多都有check in后才可以进去的。所以大家提前三个小时就好了哦。

这个游记写的简单了些,主要这次的攻略不是自己做,所以就随意写点。有机会,还是想再去一次,来个更深度的新加坡自由行。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09 19:26

引用 潘多拉的盒子 发表于 2016-09-09 19:26:00 的回复:

回复潘多拉的盒子:是啊。就是怕没时间

2016-09-10 12:3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12 13:53

引用 louveed 发表于 2016-09-12 13:53:53 的回复:

回复louveed:可以的。请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