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小县城的大景观

杭州G20,给了我们七天的假期,为了逃离这个饭店关门,车辆限行,到处安检的城市,我选择了有味道的城市—重庆,开启我的“逃亡之旅”!第一站:武隆

交通

8月31日晚从杭州出发,考虑到机票较贵,动车只能1号出发,耽误一天行程,所以我们选择了Z257次列车(非常难买,要提前买),在车上睡了一夜,第二天中午抵达重庆,抵达重庆后选择了火车直奔武隆重庆北站南、北广场是分开的,暂时未打通,一定要选好时间,否则错过火车就麻烦了)

1 抵达武隆

奔波了一天一夜终于抵达武隆,到武隆已接近傍晚,我们提前在网上预订了酒店,住在武隆县城,并没有选择住在景区附近,因为我们想尝尝当地的特色

酒店

我们预定的地方离火车站不远,背后就是客运站,去景区很方便,周围也有很多小吃。因为不熟悉,走到了酒店背面,在外面开来简直心灰意冷,心想糟糕了,但是走进酒店,简直是别有洞天的感觉,装修很好,很整洁,空间很大,主要是真的很干净!店老板和服务员也都很热情!我们在网上订的是商务间,后来服务员搞错了弄成了豪华房,正值周六周日,后来老板知道了也没让多加钱,还说是他们的失误!真的好贴心!忘记拍照了,盗了几张图~良心推荐哦:武隆美仑商旅酒店
费用:标间150/晚

美味

从火车站到酒店一路上各种好吃的,所以到酒店稍作休息我们就奔出去觅食啦

到处都是买冰粉凉虾的,超级有感觉,热了渴了饿了,来碗冰粉!好吃不贵
五元一大碗

红汤羊肉~量很大,超美味【贵源兴旺羊肉汤锅】一锅里面有菜有肉,没有菜单,但是也可以单点些菜涮里。本来还想点碗碗羊的,但是怕吃不完,忍痛放弃了
一个小锅只要88元

遍地都是卤味,看着好诱人~买点打包带走,回酒店当宵夜吃
人均15

2 天生三桥、地缝

交通

早上从酒店出发,楼下就是客运中心,到客运中心买到三生桥旅客集散中得票,票价9元(客运中心门口会有很多私家车拉客,最好不要做,价格不便宜不说,主要是山路比较陡,不安全)。大巴车坐满即开,大约半小时左右就可以到集散中心。在集散中心统一购票后乘坐景区大巴到达景区,票价一百多包含景区大巴(往返),但一般游客只能乘坐去时的景区大巴,因为回来时会在三生桥出口直接购买去地缝景区的门票,其中也包含景区大巴(往返)。在购买天生三桥票的时候还可以购买进入景区的电梯,也可以不买,不买的话就要自己走下来。有学生证的可享受门票优惠哦~

风景:天生三桥

天生三桥分为三个桥,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大约可游览两个小时左右(选择坐电梯下行)

【电梯】花钱购票乘坐,免去走下来的辛苦,体验还是不错的

走着走着视野瞬间开阔,原谅手机视角不够广,拍不完的美景,走一步拍一张,哈哈哈哈,感觉每一步的景色都不一样,真的好美,好震撼!不虚此行!

阳光都是从坑口洒下来的,头上露水不断低落

古色古香,真的很美,在这幽静的自然风光里,一处驿站充满了神秘的气息,也为这风景增添几分姿色

变形金刚取景地,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有人比较少,很清幽

天很蓝,水很清,峰很利

临近景区出口,会有一段上行的路,可选择乘坐景区游览车或者步行,路途不算远,要是有孩子或者老人感觉比较累,可以乘车,本人觉得没有必要,真的不远~途中还发现了小动物

风景:地缝

出了天生三桥,可在出口处购买前往地缝的票,票价也是一百多块,学生证可用,大约乘车(景区大巴)半小时即可到达

地缝的路很陡,一定要穿一双防滑的鞋子,风景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大约两个半小时

【大瀑布】

地缝游览结束,乘景区大巴回到了旅客集散中心,然后在附近就可以乘坐大巴车回客运中心喽~很方便,等车时间也不长。

美味

又到了晚饭时间~对了,提一句,早饭是出发前在酒店楼下随便解决的,中饭自己带了些面包在景区解决的,景区里没有卖吃的的,大家一定要备足干粮~但也不需要太多,毕竟四点钟左右就可以回来啦~晚饭弥补了前一天晚上的遗憾,碗碗羊走起~在大众点评上挑了一家评分较高的餐厅【烟草村碗碗羊肉】毕竟小县城,餐厅很接地气。五颗星好评哦~

晚餐后买了些水果~回宾馆休息,九点多肚子就咕噜咕噜叫,那就出去感受下不太夜的生活吧!一出来也是惊呆了,超级热闹,比白天热闹多了!

街边小炸串,炸好了拌在一起

重庆啤酒,没喝,不知道啥味

吃饱喝足,回去休息~

3 芙蓉江

本来计划着去仙女山看看草原,但是在酒店好多旅客说那哪里是草原啊,就是圈出了一块草地,后来经过思(xiang)想(dou)斗(mei)争(xiang)决定不去了!看草原还得去内蒙~有机会把几年前去草原的游记也回忆一下。那么我们就出发去芙蓉江,在芙蓉江附近有个芙蓉洞,好多人都去,但是对于溶洞真的没兴趣,一次野外拓展,去了最原始的溶洞,又是老鼠又是蝙蝠的,但已经开发了的估计不会有,但是也不爱。出发芙蓉江!据说景色优美,人很少,很自然。

早餐

因为今天的行程不是很赶,时间充裕,早餐来得及拍照【羊肉粉】就在入住的酒店附近,超级好吃,辣椒都是用考的,很香,烧烤味有点浓,吃了满嘴的烤辣椒末,想到烧烤致癌,没敢多吃,不过算是当地特色,好吃,一定要尝尝

交通

因为芙蓉洞和芙蓉江是在一处购票,因此交通可借鉴。在客运中心附近乘坐公交车,四元一位,就可以到,之后换成小客车,原地换乘,可到景区,小客车往返十元,等得不久,比较方便。还是那句话,私家接客的车就不要做了吧,价格贵还不安全。

经过为时不短的路途奔波,终于到了景区,居然告诉我由于山体碎石滑落balabala芙蓉江景区已经封闭了!又气又恼!这一路上多次提到芙蓉江居然没人说已经封闭了,哎,在游客集散中心转了一下,乘车返回!只当给其他游客提个醒,芙蓉江已经封闭,要等到明年才能开放,具体时间不确定

回宾馆收拾行李,去重庆喽~

重庆游记~【逃离杭州,寻找重庆味道】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11 21:40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12 09:56

引用 musicfish 发表于 2016-09-12 09:56:31 的回复:

回复musicfish:有没有去~

2016-09-30 14:37

引用 火箭熊太太 发表于 2016-09-11 21:40: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