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了杭州的G20,却在乌镇爱上了慢生活~

• 出发时间/2016-09-02
  • 人物/其它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日-9月7日,
我计划去江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生活在从来唤作小杭州温州,却一直未曾真正领略过杭州的魅力,还有梦一般的水乡乌镇也是心之所向的地方,此次行程是抓住暑假最后的小尾巴了,希望能给2016的夏日游划上一个圆满的小句号吧(*^__^*)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关于本次行程的小说明

因为飞杭州的机票比较便宜,就决定去杭州玩几天再回学校了,可买完机票才想起来杭州G20安检很严,西湖西溪湿地到时都会变成临时封闭管理区,还有很多公交要改线路,顿时觉得估计玩不好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蚂蜂窝上提问如何能尽量避免不受G20的影响而游玩,回答又是一片不建议去杭州的声音。可是定都定好了,就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嘛~
       我们大致的行程是:
       9.2:小河直街——胜利河美食街——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166丝联文化创意园——江墅铁路公园
       9.3:咬不得高祖生煎——浙江工商大学天桥
       9.4:杭州——乌镇:南栅
       9.5:乌镇:东栅、西栅一日游
       9.6:乌镇——杭州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青芝坞、杭州植物园、南宋御街和河坊街
       9.7:外婆家——西湖——杭州东站

1—初遇杭州G20,收获别样风景

我们住在文二路的表哥家,去公车站的路上看到了杭州街道上的小风景,嘻嘻(*^__^*)

第一站是拱墅区的小河直街,游人很少,有些商店上贴着“喜迎G20,本店暂停营业”的小纸。

虽然感觉有点冷清,但是人少也人少的好处,感觉整条街都被我们承包了呢O(∩_∩)O哈哈~

在这儿印象最深的就是这几个铜像,很是生动,感觉寂静的街道与河流一下子就有了生机~

从小河直街出来我们就打车去了胜利河美食街,因为G20的原因,很多饭店都关了门,不过天无绝人之路,还是有几家供我们挑选的,吃饱后我们就去了附近的富义仓和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

其实感觉大兜路跟小河直街的类型很相似,都是京杭运河沿岸的古街道~

那天天气还是很好的,蓝天白云的,就是热了些,哈哈,这就是事物的两面性吧,后来再回来时就变得凉快了,可惜阵雨拍出来的天空略显暗淡。不一样的天气,不一样的体验~

发现上图的别致之处了吗?哈哈~

这是166丝联创意园的一角了,而铁路遗址公园就在斜对面,这可是个意外的发现。

之前做攻略时只知道白塔公园那儿有旧火车,没去成那里,却在这里遇到了,也算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吧,哈哈。总之是很适合拍小清新照片的地方,可惜缺了一个好摄影师啊~

2—谢谢你不远千里来到我的身边

第二天男票从广州飞到杭州,因为遇到奥马巴的飞机降落,所以航空管制使得航班时间延误了,这种飞机延误原因也是第一次碰到啊~接上他后去了杭州有名的高祖咬不得生煎,第一次吃时第一口真的是溅了一身,怪不得叫咬不得呢~

吃完饭本来想去附近的浙工商大转转,去到貌似不让进,就在天桥上拍了拍照~

3—梦一般的乌镇,我们终于来了

在几个水乡中,乌镇最为出名,而且之前看霍建华主演的《伤城之恋》时就对这里有一种向往,再加上出行前专门看了《似水年华》呢,所以真的来到时有种终于是来了的感觉~

我们在去哪儿网上订了这家评分最高的1992主题客栈,泰坦尼克号的房间价位适中、装修别致~

我们在不远处的恒盛酒家吃了晚饭,老板娘说这虾是夏天才有的呢,味道还不错~

饭后,我们去了南栅,男票说这边很有生活气息,强烈推荐这边的黄桃。以前只是吃黄桃罐头了,新鲜黄桃还是第一次呢~

4—美是东栅的昼,是西栅的夜

出行前看攻略时说最好是买联票白天游东栅,夜宿西栅,第二天再游西栅,可是西栅内的住宿好贵的,而附近的会便宜很多,所以我们还是决定买联票一日游啦~

乌镇是满满的水乡之感,而街边的老先生好像置于旧时光之中~

下着阵雨的乌镇有种别样的美,让人不知不觉地慢下来~

小镇里有很多展览馆,比如江南百床馆,里面的床真可谓是精美无比~

还有染布坊,东西栅各有一间各有千秋。

下图就是《似水年华》中的晴耕雨读啦,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中午从东栅出来后,去了附近的老街饭店吃了乌镇著名的白水鱼,味道很鲜美~

饭后,我们就去了西栅,进去后就有免费的船坐,在船上看西栅真美~

故事的小黄花啊O(∩_∩)O

还有喜庆堂,红红的真引人注目~

晚上在默默的家用了餐,据说黄磊来过这家店呢~

天色渐黑,乌镇的灯都亮起来了~

西栅的夜景是出了名的,果然是名不虚传啊~

5—杭州,我们又回来了

回到杭州的第一站是浙江大学的玉泉校区,一年前考研失利,差5分就能去的学校现在成了别人家的学校,只能当个过客了。可是也正常,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所以我们才要更加努力↖(^ω^)↗

从玉泉校区出来就到了青芝坞,是文艺小清新的风格呢~

旁边就是杭州植物园,像是一个大公园,有很多人在这里锻炼。

最后,我们去了南宋御街和河坊街,适合吃点小吃,买点丝巾之类的纪念品。

6—西湖,终于等到你

中午去了外婆家用餐,虽然没吃到3块钱的豆腐,但是注册新会员送了两大杯饮料,最后还减了10块钱,真的是挺抵的~

西湖前几天都处于临时封闭,7号终于开放了,所以我们就去了西湖。人虽不少,但风景是真美,那么大片的荷花,我还是第一次见。

关于本次行程的小总结

暑假的小尾巴就这么结束了~
       因为特殊时期,所以本来在出行前很担心,可是呢事实证明不要怕,一切都没想象得那么糟。
       当别人都否定你的时候,你是否有坚持自己的勇气?
       我相信船到桥头自然直,当你迈出第一步时你就赢了。
       旅行中也许会花不少钱,但钱赚来就是花的,一次美好的体验比什么都值得。
       旅途中也许也会有很多摩擦,但是感情就要经得起摩擦啊,是贴心还是任性都只与你有关~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09 19:26

引用 rogersa 发表于 2016-09-09 19:26:02 的回复:

回复rogersa:哈哈,下次去旅行时再记录也可以啊,上回的就留在心里咯,算是你的独家记忆啦~

2016-09-09 19:43

引用 陌上初好 的图片:

染布坊好像是乌镇的标志,看到就觉得是乌镇,也许其他地方还有,不过没有乌镇有名

2016-09-09 21:51

引用 沐殇 发表于 2016-09-09 21:51:35 的回复:

回复沐殇:对啊,我也觉得😊很有特色呢~

2016-09-09 21:53

2016-09-09 22:0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09 22:06:19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

2016-09-09 22:1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