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期间普吉七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31
  • 人物/带小孩

机酒行程安排

7月初得知G20学校放假消息,便开始张罗普吉游,经比较,杭州出发的机票每天都在涨价中,于是选择上海春秋的红眼班机(虽然知道会比较累,但至少是直航5小时的航程),携程定了酒店(普吉本岛的卡塔,卡伦,芭东轮流入住感受不同的海滩),因考虑到带着孩子,所以在雨季这样的风险季节,没有考虑离岛的酒店,在行程安排上面也相对轻松舒适。这次2大2小预算2w以内,实际超支500。

APP软件下载:谷歌地图,有道翻译,猫途鹰APP(这个后面都没用上,因为后面我们对吃的都很随性,没有特别去找地方,而事实上随意入坐的餐厅也很特别)
网络:AIS卡¥27*2(推荐,岛上信号也很好,据说比HAPPY卡要好)
安联保险:¥42*4=¥168
浪花家接机:¥19
租车送机¥139(不靠谱,服务不行)
签证:¥239*4=¥956
蛋岛/皇帝珊瑚岛/西蒙人妖/幻多奇四大出行共计:¥2742
酒店:¥2229
高铁机票:¥9513
换汇:¥4000
另外再购物时花了点儿人民币

好吧,先说说机票,因为G20的放假消息一出来,杭州机票每天一个价地飞涨,容不了等三天,立马选择上海春秋航班,去时还搞活动送杭州上海的高铁票,也因为相差半天和朋友的确认时间,这价格就相差了300大洋啊!这个时间就顿感时间就是金钱,一刻都容不得犹豫啊!回来就没送高铁票活动了,这让我想到有些商场的电梯上楼是开的下楼是关闭了这也造成了事后买高铁票的冏态,因为G20杭城市民都要回城而造成秒杀魔都高铁票的局面,而我们因为怕回程航班延误原本计划落地后再买,结果被朋友提醒后提前一天也只秒杀到了无座票
高铁去:31号G7308高铁15:53杭州-16:59上海虹桥火车站,
航空去:9C8971春秋航空23:00-03:10普吉机场T2航站楼 含高铁¥4511
航空回:6号9C8972春秋航空04:10普吉-09:40上海浦东机场T2航站楼         不含高铁¥4820 高铁回:6号G7539上海虹桥14:15-15:14杭州东                                                                            ¥182

再来说说酒店,因为是凌晨预计5点左右抵达酒店,再定一晚感觉划不来,所以需要找一家有休息室的酒店,再考虑到因为第一天的航程必定会很累所以前两日准备定好点的进行泡酒店。对出于经济考虑,在五星酒店里面选择了BHURI翼楼,据了解除了房型不一样,其它的酒店设施都是能够享受到的,当然,跟贵4倍以上的别墅区还是有它的私密空间区别存在的!
酒店9.1-9.2 ¥652*2 卡塔塔尼海滩度假村(也叫卡踏参尼)(Katathani Phuket Beach Resort)
酒店9.3-9.4 ¥359*2 普吉岛塔夫棕榈海滩度假村(Thavorn Palm Beach Resort Phuket)
酒店9.5         ¥207 贝斯特韦斯特普吉岛东海滩酒店(Best Western Patong Beach Phuket)
详细说说酒店:
塔塔尼海滩度假村 :1.到达时便有果汁和鲜花手链欢迎,顿时疲惫全无!入住前会安排进独立休息室休息(休息室有电脑,沙发,淋浴房可供使用,很安静,除了进来休息的,外人一般都不会来,可以在沙发上美美地躺着补一觉先)。2.有6大泳池,房间阳台就能躺着看楼下泳池内嬉戏的人们,其中一个泳池早晨有教练定点带队领跳泳池操,节奏气氛很好;另外有个无边泳池带水上滑滑梯,我们基本都在这边泡无边泳池人,淡季人还挺少,其中有半天我们包场了.3.酒店有两个早餐厅,其中有海景餐厅,面对大海就餐,那感觉都无言形容。4.酒店有私家海滩,基本上就只有酒店内部人员才可以享受到私家沙滩看海玩沙子的待遇,所以人很少,照片上可以只有你和我,5.酒店内还有儿童游乐房(我们家的尽情享受泳池了所以没去玩),6.酒店内部有室内室外按摩服务,室内私密空间较好价格贵些,室外的可以躺草坪或是沙滩椅上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做个正宗的泰式按摩7.酒店服务也很好,过马路有专人帮忙指挥马路,CHECK IN和CHECK OUT有专人守候帮忙提运行李,寄存有专人看管,去芭东市区有专车.....地处清静的卡塔海滩,酒店内的餐饮也不贵,PIZZA也就¥50左右一个,跟边上的餐馆价格差不多,边上虽然餐馆不多,但服务和味道都挺不错,711便利超市也在边上,基本都能满足需求,泡酒店是景美且性价比非常高的,5星强烈推荐!

普吉岛塔夫棕榈海滩度假村:1.酒店拥有独特的泰式雕塑,2.园景餐厅可以边享美味边欣赏花花草草以及和着鸟鸣声,还能看着分别85/75岁的大海龟吃早餐呢,另外还能和鸟儿和兔子互动,非常适合亲子。3.另外酒店拥有5个泳池,儿童泳池边还有儿童休息娱乐室.4.整个园区感觉就像走到了一个植物园,很美!5.酒店过一条马路就到达卡伦海滩,海岸线比海塔海滩要长,在这边可以尽情地看日出和日落,海滩上人比卡塔稍多,但也算清静6.边上就有条商业区马路,超市,餐馆,水果店都有,很便利7.服务大厅很大很气派,叫车服务随叫随到,性价比也是非常高

贝斯特韦斯特普吉岛东海滩酒店:地处芭东闹市区,步行离大型LET'S RELAX一分钟,班赞海鲜市场3分钟,江西冷购物中心5分钟,去卡伦-卡塔-查龙寺-免税店-普吉镇的熊猫班车就在酒店门口,交通非常便宜!此外,酒店很新,安全性很好,上楼需刷房卡才能入相应楼层(很多国五都做不到这样的硬件设施),顶楼有无边泳池,据说早餐也很丰盛,如选择在闹市区逛街或是过度型的,这边酒店是不二选择!

出发囧途(8.31-9.1)

首次境外自由行,果真经历了一波三折,真正是泰囧!免费高铁票必然不是容易坐的,经由两辆公交转辗到g20杭城最热闹地区绕找东站一圈下来才发现来错车站,速转战城站;取票后带着孩子们找吃的几乎是要啥没啥最后是有啥拿啥乘2点kfc因g20闭门前一刻总算抢到点填饱肚囊的外带速食;进站后必然是没位置的便以两拉杆箱代替餐桌餐椅;来到魔都凑到下班高峰让俺们乡下人见识到了大都市超级人流量带来的结果:孩子他爸被挤高铁之外乘坐下一趟追赶一群大小美女,也难怪地铁车厢的扶手都是警告着时间就是金钱的标语;浦东机场再次见证到大魔都人流量以寻求特批享受特别通道,后以秒杀速度赶进最后几秒登机时间;入镜排队一小时后发现排错队伍最终以小费搞定海关工作人员得以出关;最终又以飞奔之速赶在接机倒计时找到相应人员……终于在徒步,公交,出租,高铁,地铁,飞机,商务车等途径20小时后,迎来了鲜花手链和鸡尾酒的异国之旅~谁叫俺们首次就选择了泰囧之旅,为了省时省银子选择途径魔都,这点磨练就当付点学费,美好总在后面,历练也是特别珍贵!

DAY 1

到的第一天先休息室休息(因为凌晨到的酒店所以这半天就不再开房了,塔尼给预约了12:40提早安排入住,感谢!),然后除了无边泳池游泳,剩下就是吃(酒店边上就有热情的老板招呼着就餐,很美味),睡(非常安静,也可以躺阳台的沙发椅吹着海风看楼下泳池里的比基尼哈),晚上看人妖秀(人妖秀是禁止拍照摄影的,演员们与观众的互动性很好,坐在过道上的男性朋友们会被人妖青睐哦),秀后可以选择和喜欢的人妖有偿合影哈~~

DAY 2

the 2 day: 出海! 白白的沙滩蓝绿的水,每人100不到的半天行程登鸡蛋/蛋黄岛🏊以及蓝钻岛下船浮潜,车船包接送,还有免费的西瓜,三明治,水作为点心,这名字一听就适合孩子们,一个字:值!

午饭罢餐,就为了这顿自助餐!!!可容纳4000人的自助餐厅,太太太……豪华了!还没看演出,就觉得¥300不到的套餐就已饱眼福了,何况我中晚饭都包了幻多奇乐园作为普吉的迪士尼乐园,各建筑店面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还能坐大象以及喂大象甘蔗吃哦~

day 3

昨晚类似于杭州宋城千古情的演出(但是互动性胜于宋城,里面的大小🐘,羊群,特别是那几只🐓被训练得这么有序,挺让人佩服的!因看完演出后到达酒店于北京时间约凌晨1点,所以今日势必安排的酒店一日游。那么来说下入住2日剩下的半日游,一般来说都是越住越好才会有更多惊喜,可我们走的都是不寻常路线!昨天赶着出海匆忙体验海景就餐,看着大海自然已没了兴趣在就餐内容上,以至于小的只吃了一小片哈密瓜结束了此顿豪华大餐,心疼s你老娘了,要知道你姐花了90人名币还算是半价的早餐费一餐,不过相对于泡酒店的性价比来说只是早餐费比较贵罢了……今日便晃荡去另一家大餐厅,也许倒过来效果更棒,不过倒是让小的有时间学习并为我来份☕️,要的就是这感觉~特别说明下性价比:1.小的们只需一个泳池就可以泡一整天,何况今日半天泡了3个(一个有教练带领跳泳池操(有节奏有气氛),一个房间阳台直视池(乘我整理行李可以玩起),一个带滑滑梯无边泳池(今日基本就我们包场))剩下3个已没时间逛荡(共6个),之所以有这么多时间游玩,那是因为2.在我们check out后我们又一起留恋着继续,完全不必担心没地儿更换衣服,边上有特设休息室(图8)专供🛀,💻以及休息,当然海滩边的躺椅也是人少得随便葛优躺;3.它不仅是有私家海滩,更在于园林生态也让人惊喜,随处路过一小段路便看到两条四脚蛇,还有走到跟前也不会逃走的小鸟们;4.草地上,沙滩椅上太多老外做着马杀鸡,了解到价格约60-100有1.5小时,做完了直接酒店押金扣,如此正规又实惠我居然没时间享受,也是一大遗憾……5.因为我们自然醒就赶着10点即将截止的早餐就又迫不及待的赶在去退房的路上看海了……只想说,大海这么近又没几号人,如此5星酒店你能想到只是这几天g20期间大浙江的快捷酒店价格吗?

day3下午

今日除了已安排好的酒店,就花了(¥10+¥10退房和入住新房的服务小费),从卡塔换到卡伦酒店的车费350TB+又是三餐并两餐的晚饭2000TB+230TB胡乱买了些当地特色水果(后面的大款都是闺蜜付的,所以旅行带上老板娘很重要!因为中间要安排出海所以入住费用比前两晚高性价比的酒店费又减了一半(又要重复这边5星酒店又是国内经济型酒店价),所以并非特别期待,于是预定的时候特别要求安排蜜月房于是给了小朋友们一个大大的惊喜,以至于一直舍不得把💗拿掉,在睡前还玩了半小时的花瓣才舍弃……接待们服务意识很强,很有亲和力,也准备了饮品,还特别询问小的名字,并一路介绍酒店设施和服务项目,待整理好后追寻着共计5个泳池中最里面的儿童泳池时又给了我们各种惊喜,除了一路如画的各种墙壁和接待厅,还有美丽的园景,以及儿童泳池边的儿童休息娱乐房,而这仅仅是路过的一处,据接待介绍每天早上还有定点动物表演,嗯嗯,后天再来个酒店半日游后再回……果然这边比前两天热闹起来,窗外的马路上看到很多店铺,直到现在北京时间凌晨,外面的马路上灯光照射。觅食途中路过海边也比前两日的人稍多了几个,老远就看到热气球,只是因为没有安全设施仍然不适合直接下海游泳。一路上依旧是看着密集的电线杆,一路也是较多破旧的低矮房屋和铺子,结合昨天接送车路过看到的街边,建筑上感觉比杭州落后几十年……当然这并不影响我们找一家当地的特色餐厅,当然,各家餐厅老板还是于卡塔路边一样的热情站门口招揽着生意,在我们说来就是拉客,要放在国内估计一般不太会光顾这种餐厅,吃啥找点评,不过来这边我们又不走寻常路了,没去软文上找那些个好评餐厅,一切随意~~一路下来,走进的餐厅都还物美价廉不亚于杭州的外婆家,味道也挺不错~就连昨天的5星酒店的8寸pizza约50人名币左右。一家烧烤店印入眼帘,老板娘人非常热情,我询问能否让我拍她烧烤照片,她不但答应还借我做起了老板娘!这家外观建筑和边上差不多破烂的店面,里面的设施很精致,📺播放着小朋友们熟悉的动画片,于是原本不想吃饭的小朋友们便兴奋着愉快入座,结果心情大好的我们点餐没有了节制,当地的特色啥都想尝尝,结果又浪费了,吃不完打包到最后也是没人能吃得下[尴尬]。卡塔附近没看到有水果店,于是见着了便直奔过去,居然有种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好几种水果不认识,凡是没吃过的都去了两个大家尝尝,还特意拍了图名~见夕阳西下,赶紧奔了看日落结束下午半日游……

day 4

来,早餐时间继续体验园景,300多的房费边欣赏花花草草边看着小鸟们走来走去,最重要的还能看着美女👙就餐,于是,小的继续没吃而是忙着喂小鸟们就餐接着满满的双体⛵️一日游:棉花糖号⛵️,很有💗的点心和自助午餐,体验海上跳跳床,海钓,当船长,看日落,吹海风,任意摆拍,都是有比格的艺术片!我和最小的一点问题都没有,另几个有点晕船现象,开船就睡,不过只要停船,下海浮潜,海滩玩沙都立马来了精神玩的很high,此外还体验了香蕉船翻船喝海水,此趟皇帝珊瑚岛一日游又是尽兴的一天!选择你,对了!

day 5

the 5 day:上午继续这家300多的经济型酒店半日游:自然醒,园景早餐后于动物们互动,听着鸟叫声和分别85岁和75岁的大乌龟散步,免费手心鱼疗,孩子们轮流泳池的时光终于可以腾点时间让伟大的男一号---孩子爸面向泳池吹着海风马杀鸡一回了,接着又留恋不舍地转向更经济的酒店……

day 5下半场的囧图

回来已有多日,迟迟没能将最后一程补上来,是因为,我,虚脱了,到现在还没能恢复过来……[发呆]好吧,还是先把最后一晚过度的酒店攻略先描述一下,剩下的泰囧你们可以忽略!这家酒店也是强烈推荐的,200多的价格,地处巴东闹市区,离有名的班赞海鲜市场3分钟,江西冷购物商城5分钟,大型连锁let.s relax仅1分钟的路程,气派的大厅会客厅,设施比前两家都新,据说早餐也很丰盛+顶楼还有无边泳池(见图一,当时已无心更没时间(入住到离开只用了10小时)拍酒店图,只有一张楼层过道图和周边如上所说的集市商场图,只是由于我们时间问题凌晨就要离开所以都没能享受到闲逛周边的商场和海鲜城,200多的价格含2大1小早餐的!)关键是上楼需刷房卡才能上相应楼层,安全性不亚于当地或国内的五星级酒店,出门在外安全是首位,重点是当初选择它的还有个要点是,门口有类似于国内专线公交的熊猫巴士……而接下去所有罪魁祸手,就在于它!由于普吉的交通费实在太贵,所以选择熊猫班车(10元单趟20元5天内不限次数)出行,我和小姐妹两傻冒以为赚大了(整个行程除了司机就我们俩的专车,按照前面换酒店的路程算打车费用,估计这一路来回约需600块打车费用吧)欢喜着奔着理想中的普吉镇出发,中途倒回到前面留宿过的两大海滩,路过免税店(反正我们不化妆也不需要),在普吉最大的寺庙---查龙寺逗留3分钟的时间,我们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和寺庙合个影并在班车已开出20米的半路截车入座;到达普吉镇后我两路盲就靠双腿寻找那所谓的艺术大街——普吉老街,而事实是,我们来回走断了腿近3小时就看条破烂的老街好吗?😂这一路上都是错乱的电线杆,来来往往的除了汽车,更多的是能把人轰炸耳朵的摩托车马达轰鸣声,随便一个🚥路口,摩托车占2/3,汽车占1/3,行人为0(可以把我们俩视为鬼[衰]),去的路上,遇上了一群同样找普吉老街杭州旅客,(也是这一路唯一看到的行人,回来后才发现普吉当地压根就以摩托代替步行的😂)跟着以男人为首的队伍游走了一段后估计他们也找累了钻进了家小吃店,我们又成了孤单在外马路上几乎为2的行人……也总算见到了些欧式殖民地式的🏠以及些五颜六色的🏠,几幢无规划矗立在杂乱街边的个性房屋,应该是当地老街上的豪宅了吧,奇怪的是这些五彩缤纷的房子都说紧闭关门的,不知是不是白天都往市区赶晚上才回呢?……还路过两处学校,嘟嘟校车伴随着孩子们欢快的歌声开进幼儿园把我们吸引住了,小学进校门不远处还专设排队休息处和停车场也让我们感觉到泰国的孩子们也是无比幸福的!看校名,也能感受到普吉镇上的华人较多!再来说说物价,图7是老街上看到的在那边算是便宜的价格,而事实上这个椰子4元钱是真的便宜,原以为去那边可以把榴莲当饭吃,结果回到巴东市区的价格比图片上的还要翻番,我也是醉了……老街回来因为走得太远为了赶巴士跑啊,又在赶路中接到友情信息被告知因g20结束魔都已没高铁回大杭州了又忙着买票,都到傍晚5点了才吃上午饭(真的没时间到只能以一块榴莲和一个椰子作为午餐内容😂)……而这一天,我能说就为了一条街只吃了一顿早餐而导致后来全身无力,整个人都不好了……这个破烂的老街,找不到一丁点儿饰品店,也没看到一家类似于沙县小吃的像样的餐馆(估计我们走错了条路,因为不敢走分支路怕迷路)除了街道就真的差不多只剩街道了,最多的就是啥摩托车修理铺和一些五金店铺而我们就酱紫来回花了6小时空手做了回伪文艺青年,全然没有享受到巴东闹市区的待遇😂所幸的是孩子爸带着三个小朋友没跟着我们折腾,尽量养精神,而待我们回到巴东酒店出来准备打包晚餐时才发现外面如此热闹,真是要啥有啥,可是更悲剧的还在后面……买饭的泰币没有了,发现接机时间搞错又是一通联系(最后司机还是在孩子们睡意朦胧中晚到半小时),回去拿卡后发现钱包有人名币但赶去换汇被告知下班不换了,这一路赶来赶去路过海鲜市场闻那味道都想吐了,全然没了食欲也完全无力,即便想逛的市场就在眼前,而我,已经整个人昏昏沉沉的,只要有张床便可秒速入睡……还好闺蜜还有钱,并且还有店居然可以直接付人名币,顿时感觉我们大中国的力量真是强大!胡乱买了点,给小的们打包回去,都已入梦乡,边整理行李边把睡梦中的小人儿们弄醒,赶着红眼班机,入境还发现给小的藏了块心心念念的榴莲在机场被搜索出,来时小的们晚餐是机场方便面,回时凌晨2点机场吃前一晚打包的kfc作晚餐,吃着也是无味,到休息厅便倒头就睡,这后妈也是够了,上海杭州的高铁还是无座票,累瘫的我终于在前一天起床后到家的34小时中以拉杆箱为座的高铁中进入了一小时的梦乡,lg说我这一天老了好几岁……还有这一路的颠簸,因为第一次出海我和lg都在船上拉下各自的凉鞋和拖鞋,第二次出海被船员弄丢了一只小的沙滩鞋,以至于我后面几天一路以沙滩鞋为伴到家……还有丢得更心痛的,唯一一张制作好的集体全家福版画,一个lg买的最贵的剃须刀……总之,红眼廉价航班不是那么容易坐的(不过在和国外客服沟通送机时被告知到普吉的航班来回都是凌晨的[尴尬])依旧总结两个字结束:泰囧!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9-12 11:0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12 11:54

引用 掉在咖啡里的眼泪 发表于 2016-09-12 11:54:47 的回复:

回复掉在咖啡里的眼泪:我也是难得,因为首次出境自由行前来了蜂窝看看,所以觉得有必要留个足迹

2016-09-12 12:02

引用 哩梨ada 发表于 2016-09-12 11:04:02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哩梨ada:那也是极好哒

2016-09-12 12:03

帆船哪家定的。

2016-10-26 13:27

引用 ✨小潘潘 发表于 2016-10-26 13:27:00 的回复:

回复✨小潘潘:浪花家

2016-10-29 12:10

引用 馨悦 发表于 2016-10-29 12:10:51 的回复:

浪花家

回复馨悦:小宝宝会晕船吗。这个船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