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花园之旅|郴州资兴高崎岭+小东江

2016-09-09 17:48 656/12
  • 出发时间/2016-09-03
  • 人物/其它

在朋友圈看到朋友晒出徒步旅游时候拍到的图片,瞬间被惊到了,于是开始上网搜索,看游记看攻略。
一直不明白,明明这么近(我在广州生活),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郴州呢?

在看了老多老多的攻略后,我决定只去“高崎岭+小东江+东江吊桥”,因为对其他公园啊,院啊的不感兴趣哈!

先PO一张自己拍摄的小东江的照片

花费

人均700左右

(1)高铁:174.5*2 (约350)
(2)住宿一晚,城市便捷酒店,人均约70
(3)三顿饭,三顿一共人均140
(4)摩的+公交,一共人均约85
······

郴州的银行比较少······

关于“广州——郴州”交通方式的选择

广州高崎岭,一般交通方式有三种:   高铁,汽车,火车。

(1) 高铁在一般情况下是170多的票价。耗时一小时至一个半小时。

(2) 火车在一般情况下是50多的票价。耗时四个多小时。
      (ps:但是要注意的是,火车晚点是常事,做好六个小时的准备,主要是看运气,我有个朋友就是选择的凌晨坐火车,结果晚点等不了就退票了,再打车去广州南换高铁票,折腾了一晚上~~血泪的教训~~)

(3)汽车,一般耗时六小时,具体价格没有去打探

注意注意:
选择交通方式主要看自己的时间安排与预算!!如果是学生党想去高崎岭,(我做学生的时候为了省钱也是坐的火车)时间比较多的话,选择坐火车更省钱;如果是已经出来工作了,自己预算不差那么两百块,选择坐高铁将是最明智的选择,因为郴州可以游历的地方不多,地方也不大,周末两天我感觉是足够了。

还有一点需要提醒一些糊涂鬼,坐火车去到"火车东站"或者“火车站”(具体看清楚自己的订票信息);坐高铁在“广州南站”!并不是同一个地方,而且并不近哦,广州南站在番禺呢。

多嘴提醒一下就是,去郴州之前提前定好住宿的地方会便宜点,提前一点定也会便宜点。然后一般住宿(无论是酒店还是别墅还是民宿)都是14点(下午两点)入住(如果你入住前一天没有人住那就是来了就能入住),第二天的12点前要退房了!不过一般都可以寄放行李的,注意安排好时间

关于郴州的交通

手机上应该下载个导航的app,比如:高德地图(个人觉得高德地图的准确度比百度地图的好)

郴州的交通没有那么方便,而且我只是去了两天,觉得每个景点相差挺远的。从高铁出来后,出门就看到路了,高铁门口有个公交牌,当时那个站是——高铁西站。
因为我定的住宿是——城市便捷酒店(东湖店),我立马用导航app查了路线
我们需要从地下道过到对面马路,乘坐55路公交(1元)到 “郴州移动” 站,然后在郴州移动站转201路小巴(5元)到“罗围”(等车时间可能会有点长)
(需要注意的是,他们把导航上的“东湖汽车站”称作“罗围”;而且这种车是挥手即停的,也并不是每个站都停车,你上车之后会有个售票员问你去哪里然后根据路程远近收钱,你可以跟售票员说到了罗围提醒一下你,湖南人还是挺热心的)
这里大约耗时1.5小时,主要是201有点难等,土豪可以打的

好像老是文字有点鼓噪,先PO一张高崎岭的美景

关于吃的

(1)
有的人说那边三文鱼很好吃!
我试过罗围那边的“游水三文鱼”,服务真的不咋的,人少,东江三文鱼跟我们在广州很多料理店吃的不一样的是,广州的入口即化,东江的比较有嚼劲,算是各有千秋。

游水三文鱼价格:虹鳟(48一斤),金鳟(98一斤),如果买一条(一条一般3-4斤)就可以给你弄三种吃法,如果只是一斤,那就只能生吃了!而且我更无语的是,游水三文鱼堂食提供的酱油第一瓶免费(其实用不了一瓶),而芥末一支12块钱,然后我果断不要那个芥末。(其实我看那一斤,我觉得好少,真的,每一片鱼生都很小)
其实很多店都有三文鱼的,除了一些装修得金碧辉煌的,其他店铺价格都差不了太多。

摩的大哥告诉我,他们都不吃三文鱼的,所以你懂的,三文鱼就是赚的游客的钱,哈哈,而且游水三文鱼的老板还是广东人。额,当然啦,土豪请自便。

(2)
可能唯一有“东江”这个名头的是东江烤鱼了,我听我朋友吃过之后说“分不清哪里是肉哪里是骨头”,我就瞬间不想尝试了,在东江吊桥那边有很多小贩都有卖这个。还有人卖些东江小鱼干,额,我也没有买,不知道有没有晒干。

(3)
唯一一个经过摩的大哥介绍去吃的,在城市便捷酒店(东湖店)隔壁——湘之味。
我记得我点的一个“丝瓜泥鳅汤”38块钱,好好喝,好大一盘。吃饭价格不算贵,都差不多,环境第一感觉比较居家,赞一个。

高崎岭

我觉得在郴州等公交实在有点耗费时间,所以在郴州的这两天除了刚来时候跟要走的时候需要坐的55路以及201路公交,其他时候都是坐郴州的摩托!

注意:我在罗围坐摩托到高崎岭是30多公里,砍价是35块钱单程;罗围坐到东江吊桥,3公里左右,6块钱;罗围坐到小东江二号桥处,大早上6点左右,20块钱;可以试一下能不能砍更多的价

我觉得郴州的摩的真算是郴州的一大特色,反正我在路途中遇到的几个摩的大哥都比较淳朴老实,就算是价格我们谈不拢,也会指路给我们,提示我们可以走到哪里去等公交,而且跟广州很不同的是,就算是摩的也很遵守交通规则。我有些疑问也问了摩的大哥,他们知道的都会尽可能回答,但是不代表你不用砍价哈,哈哈!

高崎岭的妹子注意防晒,紫外线很强哦!

一到高崎岭底下就能看见几家土菜馆,杨冲土菜馆等等,没吃饭的可以在这里吃,但是据说上菜不是很快,而且可能有一点油腻。
 如果你是在下午1点前开始上山的,你就有眼福啦,就可以看到黑山羊被赶上山。如果你上山的时候值看到山羊屎却看不到山羊,那就是错过啦。(放羊时间是1-2点)

据说这里的土生土长的人们都是光着脚丫子,徒手就能从那些山谷里爬上山,我去的时候有幸看到了。

貌似高崎岭“开发过的”山坡只有三座,也就是有护栏的称之为开发过了,一般女生应该都可以翻过两个山头。
在山腰处,山头处都有卖水的,山腰的水是3块钱一支(怡宝),西瓜40块钱一整个。山头的水5块钱一支(怡宝),脉动是8块钱一支,其次还有冰淇淋啊凉粉啊

其实高崎岭算是没有怎么开发的,所以去的时候要注意安全,真的不建议穿高跟鞋、拖鞋、凉鞋等等非运动鞋的鞋子去,(途中我看到太多爱美丽的大妈穿凉鞋高跟鞋去爬山,真是醉了),下山时候更要注意些,牵着绳索或者扶着栏杆下去吧。

不得不说,高崎岭的风景真的很美,登上山头时候往下看,真是美呆了,山谷底下的水清得看起来就是青色的,不多说,上图

完美的吃瓜群众

东江吊桥(傍晚)

东江吊桥就是一个桥,哈哈

桥上的告示说6点半会关闭桥两边的门,我去的那会,只是关了一边的门,所以我也糊里糊涂得上去踏踏桥的木板,毕竟门板吊桥还是挺少见的。
去到的时候竟然意外看到桥底的江面起雾了,这让当时的我更加期待明天的"雾迷小东江"了,我想大概是江水比较冰冷,伸手下水探一探,果真。

吊桥附近有很多小摊(东江烤鱼,臭豆腐什么的,不是很建议去吃);
还有好几间大排档,有吃三文鱼的,有吃小龙虾的,等等,其实一般的大排档都是肯定有湘菜吃的,价格都差不多;一些比较香口的菜式,其实并不便宜,都是接近50一个菜,反而是一些汤啊,菜啊什么的相对来说比较便宜。

我那天在一家叫做什么辉哥的大排档吃过他们老板推荐的招牌菜——麻辣鸡爪,那个味道我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反正就是两个字好吃。

小东江

小东江出名就出名在早上江面上的雾很大。

有些攻略说住在小东江景区里,其实我觉得没必要,因为小东江就一个早上的雾好看,2号桥栈道那里早上6点多有撒网表演。(如果你在罗围住,最迟5点30分要起床咯,早上有点凉,然后前一天最好准备好吃的,因为一般的早餐店要6点30分以后才有吃的,然后也不要在景区门口或者附近买什么包子啊,因为很坑)!!

小东江景区可以说是逃票零难度!走路,坐摩托,坐东江大坝大巴进去都是不用买门票的,只有自驾游或者跟团旅行大巴才需要门票,门票据说是70!
然后进去景区就是分成1号桥,2号桥……5号桥这样上去(一号桥在山脚下,5号桥就在山上啦)

2号栈道早上有撒网表演,还有些游客可以花点钱就可以坐在船上了,其实我想说,来的人都是为了拍照的,大家都想拍船夫撒网的场景,而船夫想在最后的压轴表演(撒网)前多拉几个游客坐船,多赚点,据说是30块钱一个人一次,下面po船夫撒网的照片以及那些游客的照片,嘻嘻

血泪教训就是,带单反想拍照的亲们,真的要早点来霸占位置。
2号桥栈道有两个入口,比较靠近一号桥的那个入口可能会有门卫守着,说是检票,其实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在比较靠近3号桥的入口进去就没有人守着了,撒网表演那些在比较靠近3号桥的2号栈道入口进去就是了。

东江大坝游船

坐东江大坝大巴(5块钱一人)可以上到山顶,就是东江大坝那里,这个车都是挥手即停的,走上去真的不太实际,当然如果你有足够的体力的话,可以试一试13多公里的山路。

过了5号桥就是大坝了,大坝有船可以坐(在船上穿了救生衣在甲板上吹风还不错),要注意啊,不要乱跟风上船了,钱还是其次(去到黄草镇19块钱单程),如果一个船来回3小时就是浪费时间浪费金钱了,坐一个比较近的去享受一下还是可以的,5块钱最便宜哈!(自己可以留意下码头的报价牌)

其实那些船是被当做交通工具的,不是简单的游船,是有些个团会“骗”一些大妈大叔到那些岛啊镇啊上面去玩,那些地方都是过度开发的,不要相信!我有朋友在那里买了些橘子,不是酸可以形容的,简直是苦,又苦又酸,不要以为便宜,没错两块钱一斤······

下面po一些在船上拍的照片

可能会有错别字!请谅解!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09 17:56

我来告诉你火车票多少吧:53.5人民币

2016-09-09 18:05

引用 lCheung 发表于 2016-09-09 18:05:01 的回复:

回复lCheung:傻逼吗?都说了50多块啦

2016-09-09 18:18

引用 alicia 发表于 2016-09-09 17:56:14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alicia:回到山里走走,只要有money,说走就走不是问题,哈哈

2016-09-09 18:19

真美!

2016-09-10 09:43

2016-09-10 10:3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12 09:56

引用 xsi640 发表于 2016-09-12 09:56: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