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已预约的邂逅-曼谷苏梅之旅(原图出品,不P也很美

蜜桃新-❤️ LV.5
2016-09-09 17:51 1705/14
  • 出发时间/2016-08-29

出游前的准备工作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全程基本都是小女纸一人安排行程,一开始感觉很复杂,但是计划着计划着就发现也蛮简单的。网上已经有了很多泰国旅游的游记和漂亮图片,我拍照菜鸟级,并且懒得拿单反,基本全程手机拍照,所以这边主要是写一下自己的感受、更新一下泰国物价交通等的最新信息、分享自己掉的坑,希望我的帖子能给大家一些指引,避免掉坑哈。
     首先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1、办护照和旅游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考虑可能排长队,价格也不便宜,貌似也要400元了,于是办了护照,反正以后出国也用得着,还有在免税店买东西的时候都要签证和登机牌的。然后是签证,在淘宝找了一家携程代理的,250一人,速度大概1周办好。
2、定机票。我们是先到曼谷再到苏梅岛上海曼谷的机票定的亚航的,800左右,真羡慕那些四川/长沙出发的,机票只要299,这也是为什么在泰国见到的大部分国人都是四川的原因吧。携程定机票不能网上值机,所以还是建议大家直接到亚航官网订票,可以便宜100多呢,下个app,到了机场可以网上值机,超级方便,比到柜台排队强多了。然后曼谷苏梅岛的机票我们选择车船联运的,价格大概500元/人,行程是曼谷洛坤府/素叻他尼机场,然后minibus把你送到donsak码头,坐上轮船到苏梅岛利巴诺伊码头。洛坤府/素叻他尼机场转机就是两种不同的转机地点,都是坐minibus从机场到码头,你下了飞机到机场看到亚航的的牌子出示机票订单,他就会给你贴个标志,然后就有人带着你去坐车,基本不用等,甚至有时还要急匆匆去坐车。至于选择洛坤府还是素叻他尼,看时间和个人选择,唯一的不同点通过地图也可以看到,洛坤府离donsak码头远一些,坐车大概1.5h,素叻他尼近一些,大概1h,但是最后坐的轮船都一样的,轮船大概1.5-2h,整个行程时间官网显示5-6h不等,实际轮船晚点可能会长一点,不过不用担心连接不上。亚航曼谷直飞苏梅岛价格1000多,时间只要1个多小时。如果不差钱的小伙伴可以选择直飞,或者回来时直飞,去的时候感受下坐轮船的感觉,风景还是很棒的,尤其是傍晚看晚霞。最后一个小建议,也是买完机票才发现的,曼谷到苏梅的机票尽量不要选择周末出行,周一到周五出行机票比周末便宜100元左右,并且有些当地活动是在周末进行的,不要错过呀。
3、定酒店。可以在携程、去哪、艺龙或者booking等上面定,相同的酒店价格却不一样,所以要货比三家。就比如我们定的warehouse,一个是190,一个230。泰国整体酒店价格都不贵,200元都可以住的不错了,环境比国内经济型如家等好很多,还有小冰箱和保险箱。空调的声音也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吵,在曼谷的时候还开空调,在苏梅岛晚上都关空调睡觉。我们这次主要是去观光,在酒店的时间也不长,所以选择的都是性价比较高的经济型酒店,当然苏梅岛上也有很多超豪华型酒店,大家也可以选择的。本次我们在曼谷选择的是warehouse酒店,俗称仓库酒店,装修都是工业风格,地板啥的都是水泥地,但是很干净。在苏梅岛上前三天定的是ibis宜必思酒店,最后一天是escape逃亡者酒店,ibis在波普地区,有自己的海滩和3个游泳池和1个儿童泳池和乐园,沙子也比较细腻,还有自助餐。位置在主路上,交通方便,定的各种一日游都可以来接送,周围吃的和马杀鸡啥的也很多,旁边走路1km到海边还有一个街市很长很长,有点隐蔽,周五6-11点的周五夜市更加热闹,灯火通明,热闹一点不输查汶海滩,并且还更干净更文艺,里面各种吃的和工艺品服饰超级多。Escape当初之所以选择它是因为想尝试下那种一幢一幢的小木屋的感觉,还有隔壁就是W酒店,可以去逛逛。这个地方真滴适合逃亡,远离主路,需要经过一片荒芜的小路然后经过2个90度的转角和70度左右的大坡才能到,出行一定要有摩托车要不得累死。站在坡上看海滩还是比较壮观的。如果呆个3-4天非必要建议不要换酒店,收拾东西太麻烦了,尤其是一路买买买的时候。

Day1 抵达曼谷-大皇宫-考山路

上午9点半到曼谷廊曼机场。在携程上定的接机服务85元,不走高速。之前听说打车要排队,价格是400B走高速,后来我们回来的时候在路边叫的出租车,高速450B。也可能是没沟通好,我们说400B走高速,结果那大叔yes yes的,到了高速口就要我们交高速费50B,所以沟通时一定要确定好,多用几种表达方式,泰国人英语水平也不高。下了飞机一直走到指定的出口,接机的人会在牌子上写你的名字的拼音,找到后对照一下就可以等着司机了,然后大概50min到了酒店,才10点半,我临时决定还是先去大皇宫。于是一路走过去。那里是老城区,周围都是本地人,街边很多佛像供奉物售卖的小店,还有本地人吃饭的地方,破破旧旧的,如果想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可以住在那里。我们经过一个小街,看到一个还算干净的饭店,里面贴了很多明星的照片,貌似很受欢迎的样子,里面吃饭的也都上本地人。菜单全是泰文和英文,我们看着图片点了三个菜,其中有一个貌似是青木瓜沙拉,超级酸辣,味道很好,还有一个炒饭和粉丝之类的,总共花了650B吧。因为服务员很多,不知道怎么给小费,所以没给。
       快要走到大皇宫的时候,被外面一棵数下的蜥蜴吸引住了想要拍照。结果一个大叔过来搭讪,中文还挺好,我们就遇到了传说中的骗局,说大皇宫中午不开门让我们坐他的小突突去码头去看郑王庙然后再回来就开门了,我们果断不信啊,径直就走了。到了大皇宫门口,果然是传说中国人大妈的天下,各种旅行团,人山人海,和国内的景区也差不多了。需要说明的是大皇宫不提供免费衣服,所以一定要提前穿好长裤长裙,上衣一定要有袖子,无袖吊带配披肩是不行的,然后就是到里面买票进门。门票是500B,现在不含柚木行宫了。过了安检就可以观赏大皇宫了,但是此时顶着烈日人又多,我还穿着厚外套,简直不能再热了,观赏的心情也无了。

大皇宫还是蛮壮观的,到处金碧辉煌的琉璃,照片拍不了全景。我们看了一会就赶快逃离了。游玩大皇宫最好带个导游或者蹭那种私人导游,要不然很多东西看不出来,也不会标示都是什么地方。我们就是偶然跟着一个私人导游,发现了很多有意思的典故,哪里是类似于八宝山的地方,哪个通道不能走是因为那是国王骑大象走的地方,等等很多。后来我们跟着人潮出来了发现没有看到所谓的玉佛寺,到处找不到,就找一个穿制服的士兵,结果他又把我们送进了景区里面,哈哈,后来才发现我们一开始光脚进去的地方就是玉佛寺,虚惊一场。

从大皇宫出来,我们就沿着围墙一路走到码头。大皇宫外面有很多卖衣服的小店,专门为那些衣服不合格的人准备的。我们就是在这里买了一个最便宜的大象的裤子150B,质量不咋地还掉色,好一点的要200B,后来码头附近的当地人小店都甩卖了100B一条,质量还好一点。一路遇到很多卖芒果、菠萝的小摊,都是80B一包,我们偶然问了一下就要走,结果那妹子心急的立马降价,70B给我们了,说实话那个芒果不咋地好吃,有点生涩。后来码头旁边吃的更多了,芒果饭50B,这是我遇到最便宜的了,可惜不饿没有吃。还有那种颜色鲜艳的小瓶果汁,我们买的石榴汁还蛮好喝的,一个40B,三个100B。到了8号码头,发现要去的郑王庙就在对面,那边有两个站台,一个是通票,3.5B,是过河到对岸的。一个是上船付费的,有蓝色 、绿色和橙色的旗子,大概20B/人,价格都不一样。本来想去郑王庙看日落的,但是郑王庙那个塔还在修,第一天走了好多路,并且还没check in,于是我们回去了。回去的时候路过卧佛寺,我们打算第二天再来。

到了酒店休息了1个多小时,我们决定走路去考山路吃饭,结果快到的时候突然下大雨,我们只能在路头上一家看起来比较干净的餐厅吃饭,后来发现这也是这条路上最干净的了。仍然点了四个菜和一杯柠檬苏打水,差点没吃完。点了冬阴功,里面有3个大虾和一些菌菇,剩下都是汤,味道是很地道,刚开始几勺还蛮好喝,吃着吃着就不行了,味道太重了,完全吃不下去。其他菜就忘记了。反正没吃完,很撑。然后就出来继续溜达,找了一家马杀鸡店,我做了1h精油按摩,老公做了1h foot ,很舒服也很方松松就是按肩膀和脖子的时候疼痛难忍啊。然后随便溜达了下,里面都是欧美的背包客,售卖各种工艺品和小商品,实际上很脏乱的。在这里偶然发现一个5.06汇率的店,以后遇到的就没超过4.9的了。所以泰铢还是要在国内换好,工商银行比中国银行汇率好。另外中国城那边中国人开的店汇率也还可以,可是我们这次没安排去那边。

Day2 卧佛寺-暹罗广场-人妖秀

第二天,目的是卧佛寺、siam广场和金东尼人妖秀。起床就已经8点了,今天比较凉快,洗漱完走路去卧佛寺,在那边的街道上找了一家老奶奶的摊位吃早饭,点了和一个本地人吃的一样的东西,是一碗煮得都化了的米粥,然后趁热放进去一个生鸡蛋,搅啊搅啊,然后就可以吃了,看着很恶心,吃起来还很好吃呢,有点皮蛋瘦肉粥的感觉。吃完去观赏卧佛寺,100B/人。这里人稀少很多,也许是来的比较早,刚开始就只有我们两个人,所以建议去大皇宫和卧佛寺还是一大早去比较好。这里景色也很漂亮,随便都可以拍照,不同于大皇宫的金碧辉煌,这里是玉石的天堂,并且适合安静地打坐观赏。这里最著名的是一座金身卧佛,进去可以穿他们免费提供的浴衣。来这里的国人没有大皇宫那么多,基本都是欧美游客。

我们在8号码头坐橙色旗帜的船去坐空铁,上船付费,15B/人。

下了空铁,我们直接去了一个商场的四楼,里面类似于美食城,各种吃的都有,价格也不贵,我吃了一个noodle soup,70B,里面类似于宽的粉皮加几种丸子,酸辣甜口味,粉皮滑嫩,丸子肉质紧实,好吃到哭,到了泰国这几天终于吃到好吃的了,但是好少啊,吃完就饿了。就是照片后面那家店。这里也基本都是本地人,还有好多学生妆打扮的泰国妹子,少量欧美游客。

然后去了泰国人最引以为傲的商场siam paragon,里面一楼是奢侈品的天堂啊,买不起就扫了一眼,这里人烟稀少,最上面还有自助餐和电影院,四层有个曼谷包的旗舰店,超级大,各种款式非常齐全,还有各种家居用品,设计风格都是曼谷包风,人也不多,可以慢慢挑选。后来看到的曼谷包店连这个的五分之一都没有,包括机场的都很小。如果想买曼谷包的可以去这里,价格很便宜。时间有限,我们还要去big c买东西,就赶紧溜了,其实这边附近还有很多潮牌店,我们路过时还看到了一些比较新颖的淘宝款,摸起来质量都很好,这里sale只要100 -200B,而国内网上要卖100-200元呢。沿着空中走廊我们到了另外一个商场,就是有四面佛那个,那里有商场门口有个露天市场,里面吃的也很多,当然人也很多。

过了马路就到big c 了。我们去里面买了零食和ele和snail white,ele的价格是我看到最便宜的,只要800B,snail white在一楼有家新开的店促销,也只要800B,可惜我在上面的beauty已经买了890B,之后再也没看到这么便宜的了,机场里面都卖1200B以上。所以建议亲买化妆品还是在曼谷买好,体积也合规。但是那个蓝色和红色药膏一定要买小的呀,我没看清规格,买了120g的,结果4个到了机场全部要扔掉。另外boots的小黄瓜系列基本买一送一,但是看好规格,超过100ml的必须托运。NO.7系列也是市区最便宜,机场的眼霜要1600B以上。那个泡沫面膜要800B,但是考山路那边之前看到的就没这么贵,还有活动。在超市下面溜达了几下,这里和楼下一楼的零食比较便宜,需要购买伴手礼的可以在这里买好。

下一个目的地是金东尼人妖秀。出了超市我们沿着空中走廊回去siam 广场那里坐地铁,目的是suthisam,先坐浅绿色BTS到asok下,再换成蓝色的到suthisam下,价格都在35B左右。到站3号出口一直走,然后左拐很快就到了,外观不起眼。票提前在淘宝上定的vip座,45元/人。到了售票处换票就可以。如果确定了行程可以提前买,这样可以坐第一排,我们是上午买的,坐在第三排,第一排会有很多互动,表演还是蛮精彩的 ,虽然假唱,但是表演很卖力啊,灯光啥的也不错,有的妖妖还会抛媚眼,故作矜持等等,有些就超级豪放,把第一排的小哥拉起来抱到怀里。45min的表演很快就结束了,这时候要注意啦,一定要快点走,不要被人妖拉住,不要被他们拿到你的手机,要不然就要被迫拍照,拍出来不好看,也不是你想合影的妖妖。并且一堆妖妖凑上来,要你每人给100B。我们就就是被拉住,结果拍出来的照片惨不忍睹,哎。

Day3 离开曼谷抵达苏梅岛

今天2点45的机票去苏梅岛。其实起的早一点还是可以去水上市场或者中国城溜达的,但是我俩比较懒散哈,感觉也没啥玩的,就慢悠悠起床,然后坐了突突车去考山路,不过2km的路程,突突车跟我们要100B,我们讲价60B,感觉还是被坑了,唉。吃了早饭,回来收拾东西,退房准备去机场。在路边拦了一辆黄头绿色的出租车,这种车是曼谷相对比较保险的,我老公去沟通的,沟通了半天说好了,400B包括高速费,我让他问by meter不要说价格,他不听,结果看似和蔼的大叔到了高速入口让我们交50B的高速费,唉,又被坑了。高速果然很快,这次只用了40min就到了机场,并且全程也不颠簸,所以来回机场还是选择走高速比较好。到了机场,由于在亚航app定的票,直接网上值机,拿二维码进入机场T2到自助机上扫了一下,就拿到登机牌了,非常方便,如果排队,估计要很久。亚航上定的机票没有显示哪个航站楼,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下,T1是国际航班,T2是国内航班。飞机晚点半小时,我们终于坐上飞往洛坤府的飞机了。到了那边,出了机场看到亚航的牌子出示机票订单就给你身上贴个标签,然后就有人带你去坐minibus,然后还买了他们推荐的苏梅岛利巴诺伊码头到酒店的车票,200B/人。到了那边有人找你的,不用担心坐不到车。洛坤府机场李码头比较远,开了1.5h后终于到了码头,饿的不行,买了一份盒饭,50B,味道还不错。然后去码头换船票,然后跟着大部队上船,船都是整点出发的,还会晚点,反正我们等了好久。轮船很大,三层,最下面是汽车,第二层是座位带空调的,最上面可以吹海风看风景,很凉快。

到了苏梅岛已经8点了,上了按有亚航的人在等着找人坐车,给他看之前买的票让后就让你上车了,岛上黑乎乎的,9点左右到了酒店,check in,然后去7-11买了点零食和泡面充饥,泡面的汤都被我喝完了。下面是ibis酒店的照片,环境很好,后面就是海滩。

Day4 涛岛-南园岛浮潜一日游

今天的任务是南园岛-涛岛浮潜一日游。这个是在淘宝网上定的票,299,其他旅游网289相同的,我是前一天下午定的,比较晚,其他的响应不及时就算了。定好行程的可以提前购买,可以省点米米。早上7点半在酒店大厅等候,司机会拿着名单一个个来接,不同的司机,一波波的来。我们那个司机迟到了半小时,还一直担心他不来了。上了车运到码头,码头还有点心饮料可以吃,如果没吃早饭可以在这吃,还有免费的晕车药,建议都吃一下,快艇走起来很颠簸,想坐在船头的更要吃。大概2h到达南园岛,导游发了浮潜套装就带领大家上岛了,让自己去浮潜,大概游玩1h。南园岛上岛费是100B,我们这个团费包括了,不能带矿泉水瓶,但是可以自己带水杯。南园岛的沙子很粗,都是砂石,浮潜的水也很浅,礁石也多,最好买个或者租导游的沙滩鞋,100B一双,还可以防晒,我们没有备沙滩鞋,很小心,但是脚趾还是划伤了,同行的有个小哥脚背也划伤了,后来都没法潜水了。南园岛浮潜不怎么好浮潜,鱼很小,没有船和沙滩鞋我们能游的地方也有限。这里主要是看风景,尤其要爬山,到山顶看那个人字形沙滩,超级美。

离开南园岛,开了半小时去涛岛吃午饭。类似于盒饭那种四个菜,加米饭还有水果,纯正的泰国菜,味道还行。

吃完饭又开了一会船,就开始真正的浮潜啦,这次40min。快艇停在涛岛附近,水深7-8米,会游泳的首先下去自己游走了。我这种不会游泳的,和一个女的一起拉着一个救生衣,一个教练带着我们游,我们只要负责趴在水面看风景就可以啦。教练很尽责,带着我们游了很大一片地方,周围都没啥人,有的地方水特别深,鱼五彩斑斓的,还有很多美丽的珊瑚,还有一些五颜六色毛茸茸的东西,当你想碰它时它就立马闭合了。建议第一次去的人即使自己游,也可以跟着教练的路线去看。遇到成群的鱼群,从我们身边经过。游到很深的地方,特别壮观。40min后上船继续开船到龟岛,仍然浮潜40min。这次教练捡到一个海参和贝壳,还让我们摸,软软的,我们想可不可以带走呢,结果教练就扔回海里,说环保,要不然会罚款的。

游完第二次就开始启程回去啦,这时候比较熟悉了,就可以不穿救生衣到游艇头上拍照啦,美美的,建议穿好泳衣,带着披肩。回程很快就到岸了,导游会建议你们给小费,一般50-100B每人。上岸后会有人给你看一个盘子类的工艺品,是上船前拍的,250B一个买下了,和国内景区一样,也可以不买。然后补充能量和水就送回酒店啦。
到了酒店才5点多,休息一会,涂涂香蕉船,然后出去觅食。

Day5 苏梅岛越野环岛一日游

今天的主要活动是越野车一日游。这个也基本是苏梅岛必游的项目,但是可供选择的旅行社却很多。当时出于舒适考虑选择丰田改装的豪华越野车一日游,价格299,结果同车有个人家在马蜂窝买的是219。还有一种选择是三菱的车改装的越野车,价格是229,我实地看了车子其实也差不多,反正全程都是颠簸,并且越颠簸越刺激,推荐一定要坐车顶棚,保证尖叫不止,视野超级开阔。这个行程是9点左右到酒店来接你,然后去大佛海滩、阿公阿母石、苏梅最高峰观景台、木乃伊、动物园骑大象、看大象猴子和鳄鱼表演,然后去瀑布2看瀑布玩水。因为我们是9月初去的,基本没水,瀑布还没有小区门口的大呢,超级失望,水也很脏,好多人白白带了泳衣。这个行程的亮点就是你不用自己设计路线就可以全程看完苏梅岛所有的景点,但是也就阿公阿母石比较好看,其他大佛没有曼谷的好看。另外一个亮点就是坐着越野车感受行走山路的乐趣,我们的车路上坏的时候正好坐在顶棚,车停在50度的坡上,车子停下了还后溜,各种鬼哭啊,不过有惊无险。后来换车坐副驾驶就没感觉了,所以如果想舒适还是可以坐副驾驶吹空调的,但是单调到想睡觉。
这就是我们坐的丰田车,有个绿巨人,很好辨认。

这是骑大象照片,就是围着一个茅草屋走一圈,大象一步一步走得很慢。路上我自言自语那个镰刀干嘛的,结果驯象师好像听懂一样假装拿镰刀打大象的头,吓屎宝宝了。然后我又自言自语坐在大象头上肯定很刺激,结果他又好像听懂了,中途让我换到大象头上,骑在脖子的位置,大象的头上有稀疏的毛,特别像西游记里面B八戒拿掉帽子的头,然后大象身上毛也微微地扎人。最关键的是本来是很舒适地坐在象背上,结果到了大象头上没有扶手,只能按着大象头,它一扭一扭,中间还要停下来回头,感觉要把我甩下,心脏砰砰跳,十分钟的路程让我大汗淋漓。不过也超级过瘾,因为就我一个人坐过大象头,最后大方地给了驯象师50B小费。

动物园有个小学生组织在郊游,一看我要拍照立马凑过来一起。

开着这种摩托上山肯定很爽。

这是给大象洗澡,免费的,在场的外国美女很积极。

由于大象洗澡水很脏呀,洗完可以到这个瀑布里给自己洗洗澡。很隐蔽有木有

这是鳄鱼亲嘴的表演,可以免费体验,估计是受前段时间新闻的影响,没有一个游客敢去体验,全程都是鳄鱼师自己在表演,看着还是挺惊心的。

这是阿公石,阿姆石在另一侧,造型独特,风景也好,脑洞大的导游还会给你摆出几种超限制级造型拍照,中国美女都比较内敛吧,那动作实在做不出来。

整个行程大概下午4点左右结束,然后各自送回酒店。
    晚上出去觅食,然后去了波普地区的周五市场,6-11点开放,这里热闹非凡,各种手工艺品和好吃的,吃的前面的摊贩比较便宜,后面海滩旁边店里吃海鲜的都比较贵。手工艺品等价格感觉不是很便宜,需要讲价。

Day6 摩托车环岛

今天的安排是自由活动,想要骑摩托车环岛。起来吃完饭已经10点了,太阳又很晒,结果磨蹭到11点才去租摩托车,租了又回去休息到2点多才出来真正骑行。这里一定要给大家介绍我的吐血经历。之前已经在网上看了各种组摩托车的坑,说租车不贵但是找借口让你赔偿是最赚钱的,租车前一定找老板跟你一起检查车辆,并且找正规的租车地点。酒店里面的价格最便宜的摩托车是300B24h,但是街边的都是200B,所以我们还是铤而走险啦。由于要租26h,结果老板找了老板娘跟我们沟通,一番讨价还价算我们一天半的时间300B。于是我就去拍照啦,刚开始用苹果自带相机进行大面积平拍照,拍了4-5张后来想起来要有时间记录的,就用camera+这个程序重新拍了几张,我让老公去根老板沟通来一起检查车子,结果他和老板倒笑呵呵地不管不问,看似和睦相处,只能我自己在那拍照,结果一个人嘛肯定百密一疏,等到第二天就出问题了。第二天还车的时候,我先在餐馆等着他还车,结果很久也不来,终于回来了结果说摩托车右上角后视镜有划痕,天了个噜的,我这么一张大特写,就是偏偏缺了右上角那一小块。结果没办法啦,照片明明看不出划痕啦,老公就继续回去跟老板商量去了,我已经做好赔钱的打算了。但是五分钟过去了还是没有任何反应,突然又接到电话说还有一个地方有划痕,让我过去。于是我拿着手机就去了。然后左下角排气筒那个地方,我一时也傻了呀,根本记不清楚以前有没有划痕,直觉肯定是有啦,因为我们全程速度不超过40码,这可是摩托好吗,开的得多小心翼翼,全程被赶超。于是赶紧找照片,结果手机自带软件一看,妥妥的没划痕,反复看了半天,准备认栽了,突然想到我camera+也拍了,然后通过辨认发现一张局部特别的,奶奶的,就是这张,划痕一模一样。然后那边老板还在找各种划痕,结果我都一一找到了图片,把手机丢给他们。他们两个老板咕噜了半天,就笑盈盈地问我们玩的咋样啦,晒伤没,然后也不追溯之前没有照片的那个后视镜了。胆战心惊地交接完之后,我就开始找我老公秋后算账了,结果人家后来在租摩托艇时还是没长教训。总结经验就是,一定要拉着老板,或者至少你们两个人要一起找各种刮痕,带着找你妹的敏锐眼光,一丝一毫都不能放过,局部地区要大特写,并且要重新看照片是否都能辨认出划痕,别白拍了。其实那些划痕都是很小的,你不拿着放大镜很难看到,但是那些黑心老板就是要这样赚钱啊。

你看后视镜那个角,偏偏就没拍出来

你看后面这个明明拍了呀,就是看不到划痕。

吐槽这么多,下面开始讲讲我们的摩托车环岛啦。这个说起来酷,但是对于参加了越野车一日游的人来说其实路线都走过的,建议只要环湄南、波普、查汶和拉迈海滩那半边就可以啦,主路上的风景其实都差不多,关键要去一些步行街的地方和小弄堂,但是那里车况不好,如果你不做好一天的准备,估计玩不了。就像我们安排了半天3个小时环玩了,但是好多地方没能仔细玩一玩。下面我就按照我的路线结合各地地方的美景说一说路线啦。首先,泰国都是左边行车的,路上车速很快也超级多,建议靠海那边行驶,这样可以随时停车去海边看看,过马路太困难了,还有海滩是公共的,但是要穿过一些小路才能到,大家只管大胆地沿着小路往海滩的地方走就可以了。然后就是路线啦,由于我们住波普和湄南的中间地区,所以先往波普走,沿着海边的主路,经过波普海滩、大佛海滩和choeng mon海滩(看日出),绕过苏梅岛机场,去查汶海滩。苏梅机场是有名的花园机场,对于坐车船联运来苏梅的小伙伴可以去观光一下。然后到了查汶海滩,那里是泰国最漂亮的海滩,沙白水清,人也是最多的,有各种水上项目,如果带了泳镜还可以看看小鱼,我也是临时决定第二天来玩的。这里还有一个无边游泳池,没去看,不知道可不可以随便进去。过了查汶接着是拉迈海滩了,这里是苏梅岛的第二大海滩,也非常受欢迎,这里有著名的阿公阿母石(越野车一日游来过)。拉迈海滩里面有个单行道,这里的foot马杀鸡都很便宜才200B,波普那边的主路都要300B。衣服和山竹也比别的地方便宜,才40B一公斤,其他地方好多都是50-60B。

在海边忍不住就要拍照,但是为了防晒的装备到了海边拍出来的照片惨不忍睹呀。人家海边拍出女神范儿,我生生拍成了土渣渣。

接着经过木乃伊(越野也去过)和水族馆,然后就是一直沿着海边行驶,这里的路比较宽,一直走会经过瀑布1,是苏梅岛最大的瀑布,但是我们开过了,就没去。接着就到了湄南海滩,经过一个竹子围成的拱形门就进去啦,人很少。
拱形门来个特写。

南海滩是著名的观赏落日的海滩,这里的沙子没那么白,是黄色的,但是沙质细腻水很清澈。观落日还有一个是波普海滩,由于我们晚上还要去查汶海滩,所以就去波普看日落了。那里有一个原住民的小鱼村,海里有当地人在捕鱼,超级宁静,适合坐在大石头上静静地观赏落日思考人生。我们去的地方沙子很粗,基本没有沙滩,都是粗大的石头,水也很浑浊,和福建那边的野海差不多。旁边有几家渔家开着小餐馆,还有一个看起来很劲爆的酒吧。

看完落日已经天黑了,我们去了查汶海滩寻找吃的。这里很热闹,热潮涌动,有点脏乱。我们去了layara plaza,这里有城市的感觉,商场看着也很高端,我们去了一楼的food park去觅食。里面也是类似于美食城的地方,先要买充值卡,然后点餐,价格中等吧。吃完我们就继续逛逛啦。这条路上人不多,有几家马杀鸡店,也很便宜,就是妹子穿的很清凉,短裤吊带,身材火辣,和我们之前在波普看到的制服装的不一样,没进去。接着就到了一个美食广场的地方,里面都是小摊贩,吃的东西超级多,我溜达了下要了一个百香果的shake,60B。

后来经过一个大棚的夜市,由于去过波普的周五夜市,就没进去,然后就回去啦。路上遇到一家山竹只要50B/kg,买了一公斤。刚走几补就下大雨,赶紧到shuttle车站躲一躲,路上大家都冒雨前行,只有我俩躲起来一边吃红毛丹一边等雨停。吃着吃着还看到一条蛇游过马路。都说泰国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20min后雨停了我们就回去啦,到了波普地区就差2km,那边没下雨。

Day7 查汶海滩摩托艇-玩水-离岛

今天3点的船离开苏梅岛,但是为了玩摩托艇,我们第一次不跟团7点半就起来,吃了早饭就去查汶海滩啦。到了那边才9点多,码头的沙子都被汽车压出很多印痕,后来发现是运摩托艇的。等了一会老板来了,推销摩托艇,价格1000B/20min,两个人的话要加100B。网上说摩托艇也是宰人的一大法宝,并且动不动几万泰铢,我也仔细拍了照片,但是由于比较早,整个海域就我们俩开着兜风,不可能产生摩擦碰撞,所以还的时候非常顺利。建议大家早点去,这样海域摩托艇少,不容易产生刮擦,冲起来也比较爽。我比较胆小,一般只开24左右,到了30感觉就控制不住了。

玩完摩托艇我们又游了一会泳,摩托车老板非常热情地帮我们看着行李。今天天气多云,没有大太阳,终于可以肆无忌惮的游泳啦。这里的沙子特别细腻,各种打滚钻来钻去都可以,还有很多热带小鱼,如果买了浮潜设备可以继续看小鱼啦。玩了一个小时,我们就回去啦。原路返回,一路到码头到曼谷上海。对了,机场里面几种常见的泰国化妆品都比外面贵,建议外面7-11、boots买了带回去。

回去又邂逅美丽的夕阳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09 19:26

2016-09-09 19:55

2016-09-09 21:50

苏梅的海好美啊

2016-09-09 22:0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09 22:05:15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是的,人还很少

2016-09-09 22:58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09 21:50:29 的回复:

回复Drogby:

2016-09-09 22:58

真美!

2016-09-10 09:43

引用 蜜桃新-❤️ 的图片:

原来这叫波普地区的周五市场啊?上次开摩托路过,看门口停着好多摩托车就拐进去看看,结果一条街都是吃的,第二天再去就没了

2016-09-10 12:42

引用 新麦🙈 发表于 2016-09-10 12:42:06 的回复:

回复新麦🙈:是的,只有周五才有,外面吃的,里面各种工艺品衣服首饰啥的

2016-09-10 12:45

引用 蜜桃新-❤️ 发表于 2016-09-10 12:45:24 的回复:

是的,只有周五才有,外面吃的,里面各种工艺品衣服首饰啥的

回复蜜桃新-❤️:恩 好多吃的哦,那说明我运气不错,随便乱逛都逛到了,之前都不知道有这么个市场

2016-09-10 12:4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9-12 20:56

引用 小帝 发表于 2016-09-12 20:56:02 的回复:

回复小帝:😄,会的,去了就知道旅行很简单的

2016-09-12 21:48

引用 蜜桃新-❤️ 的图片:

想当年我们包了辆tuk tuk去卧佛寺都没出门票免费的😄 另外卧佛寺和大皇宫相比,还是逊色很多,如果置身其中,大皇宫建筑风格上的宏伟真的会给人视觉上的震撼,还是建议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