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攀岩/徒步/探洞......在阳朔,以另一种方式遇见山水

路线:杭州——冠岩——桂林——阳朔——桂林——杭州
时间:5天4晚
预算:三人出行,人均1500
住宿:桂林——白鸟民宿(1晚)
          阳朔——东院弥香民宿(3晚)

旅行,是件极其个人趣味的事儿。
不爱景点,不爱游人扎堆,不爱商业街上的小玩意儿......
对我来说,到此一瘫的悠哉和深入当地的逛吃暴走才是更有趣的旅行。
如果你也是这样,不妨看一看这份攻略。

高亮:没有去任何收费景点!!!!!!!!喜欢骑着小电驴和自行车溜达、喜欢自然景观的更具参考。

阳朔是我会选择重游的地方,也想好了下次行程的调整,希望这会让你们的初次行程更完美。OVER。
游记处女作就献给阳朔吧,山水相逢,还是值得。

Day1:桂林

Day1:桂林(早晨5点抵达)
建议:如对到此一游不是太有兴趣,可不在桂林停留过夜。

桂林的整体印象一般,旅游规划的体验太差,与杭州的开放式景点相比更是如此。
这是个适合旅行团的城市,每个零碎景点都要圈地收钱,更适合到此一游拍张照,而不是你骑个自行车就能在每个风景之间溜达的体验。这给人一种疏离感,仿佛任何一点美好都是有偿的。这一点上,更喜欢阳朔
(1)住宿——惬意而可爱的民宿
所以在桂林的一天里大半天都瘫在民宿(白鸟民宿,airbnb上预定),幸而民宿很可爱,房东也很好(清晨五六点就让我们入住了)。在漓江边上一个小区内的复式顶层,设计得很日系很清新。上下两层楼都有大大的客厅和阳台,望出去就是漓江。民宿的顶层可以爬上天台,在晚上吃着石榴吹着江风看着夜景,非常惬意。

(2)美食——便宜爆炸的水果
在江边的临时集市里买了一堆水果,3.5块的葡萄和5块的石榴,买着买着眼泪就掉下来,于是全程都是各种水果吃吃吃!!!
米粉吃了连锁的明桂米粉,据房东说还算正宗,也还算好吃,里面的卤味确实挺赞。
晚餐吃了勾味王,装修很不错,菜的味道也还可以。

Day2:桂林——冠岩——阳朔

Day2:桂林——冠岩(漂流+漓江鱼)——阳朔
交通:1、桂林到冠岩的车就在汽车客运中心,不用进售票厅,直接往左边的石狮子里面走,走到最里面就能看到到冠岩的车,时间1个半小时左右。
           2、冠岩到阳朔还没有开通班车,漂流的颜老师给我们找了当地的旅游车捎我们去的阳朔,时间两小时左右。
建议:不在桂林住宿,直接到冠岩住宿,漂流的唐师傅家可住宿,这样行程不会太赶,也可以清晨一大早就出发漂流。

选择在冠岩这里漂流实在是太明智,因为遇上了太可爱的唐师傅和颜老师夫妇!!!不得不说,旅行过程中遇上的人太重要。
关于漂流之前在网上找了很多攻略,在一个帖子里看到了唐师傅,说人非常忠厚而贴心,行程也可以从冠岩一路漂到兴坪。于是就直接联系了唐师傅,只不过漓江漂流目前杨堤到兴坪这一段完全被政府接管,都没有办法找私人的筏工了,只能老老实实去买门票。冠岩这一带目前还没被管,唐师傅也只能在冠岩的上游和下游一点的地方漂。对比了下价格,杨堤到兴坪目前是200多一人,唐师傅是200一个筏,果断选择了唐师傅。
全程2个多小时的漂流,唐师傅载着我们主动在各个景点停下,让我们拍照还给我们讲解,看到了张果老倒骑驴、土匪洞什么的,只不过我们其实不那么爱拍景点哈哈哈。漓江漂流真的太美,清风徐来,阳光也不热,什么也不做就静静地看着风景也很好。

不得不说的是颜老师——漂流唐师傅的老伴儿,人真的太可爱了!!!颜老师以前是老师,人特别和蔼又有耐心,从桂林到冠岩的交通全程像教小朋友一样指点我们。我们提前跟她预定了午餐,她就一早去赶集给我们买漓江鱼(据说当地1/3/6才有集市,记不清了),在饭店的虎口之下给我们抢了几条,据说饭店里也吃不到,他们买了也只是给朋友吃,摊手~漓江鱼和酸豆角搭配,超好吃!!!
在等车去阳朔的时候,颜老师给我们说了很多她的故事,热爱文艺、生性喜欢跳舞的她在那个年代因为家庭成分不好错失所有的机会,只能去挖矿和做苦工。唐师傅也是热爱书法和音乐,他们一起来到这个在当时还是穷乡僻壤的村子里生,她在机缘巧合之下才当上了老师......听得很唏嘘,那个年代故事太多、悲剧太多......

Day3:阳朔(攀岩探洞一日游)

建议:据说阳朔是国内最好的户外基地,这个不清楚,但确实很适合徒步/骑行/攀岩,建议在这里可以租个小电驴或自行车出行,攀岩和探洞我是直接找了欧教练的一日游,150一天的价格目测也已经算非常便宜的了。
         有时间呆在阳朔的,建议再找欧教练领路去走这边的徒步路线,据说非常美,这次因为时间原因没来得及去。
(1)攀岩
攀岩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但需要一些体能基础并克服心理障碍。前提是一定要信任教练身上的那根绳子,安全系数其实挺高的。攀岩的线路有简单的线路和难的线路,攀了两条倒数难度的,具体的要领教练都会仔细地教。只想说一开始怕得要死,现在倒心痒痒,大概户外的魅力就是这样。不用说爬到顶端看到高处的风景,当你一点点掌握了找着力点和身体移动的要领,克服那些难本身就是迷人之处。

最难的一条线路

天然的岩壁,脚尖为着力点攀爬。

(2)探洞
和银子岩这种闪着灯的妖艳贱货相比,这次的岩洞更原始、更像一次探险。我称之为行走的《盗墓笔记》哈哈哈......
岩洞叫月亮水岩,被开发了一半之后废弃了,据说是因为大家更期望保持原生态的样子。岩洞没有向导是进不了的,里面没有灯光,只能自己带手电,部分水路的水及腰深,还是比较危险。

水路坐船进洞,必须戴安全帽。

感觉自己好像在魔戒里小矮人的摩瑞亚矿坑哈哈哈

欧教练人超级nice,为我们讲解岩洞的由来,让我们闭眼感受黑暗,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很刺激

终于出洞了,风景很棒

(2)住宿——东院弥香客栈
位置:步行至西街十多分钟,如果喜欢安静和好风景可以住在这儿
优点:无边泳池;山景和荷花;外国人巨多;免费厨房;建筑细节设计超级棒;老板是《迟到的间隔年》作者孙东纯和他的妻子;可爱的狗狗;价格超级美好;总之是很棒的住宿体验。
缺点:去西街的一路在修路,灰尘略大

Day4:遇龙河徒步

路线:夏棠码头到工农桥沿路往下游走
建议:全程如果纯徒步可能会略枯燥,而且要走2-3个小时,租辆小电瓶或自行车

河水很清,山的倒影很美。

好啦,之后就是民宿瘫瘫瘫+火车瘫瘫瘫回家啦~
祝大家玩儿得愉快哟~

看着回忆自己去的两次经历 一次是和朋友开车去 一次是自己说走就走的。。。每次经历都不同 风景依旧美

2016-09-09 18:10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09 18:44

赞赞

2016-09-09 18:47

引用 wjywjy 发表于 2016-09-09 18:44:06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wjywjy:这个季节去正好,再过十来天龙胜那边的龙脊梯田正好稻田都黄了,应该很美,国庆之后就收割了,可以顺便去玩儿

2016-09-09 19:22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09 18:47:49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哈哈,你是潮州的嘛,正想去潮州玩儿呢

2016-09-09 19:23

引用 远航转换插头 发表于 2016-09-09 18:10:29 的回复:

回复远航转换插头:是值得反复去的地方,无论是漓江还是遇龙河

2016-09-09 19:23

不错

2016-09-09 21:50

赞一个

2016-09-09 22:04

真美!

2016-09-10 09:43

2016-09-12 10: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53936275 发表于 2016-09-12 10:41:11 的回复:

好美,求唐师傅联系方式

回复蚂蜂窝用户53936275:唐师傅电话:189-0773-2546

2016-09-12 11:44

好美,求唐师傅联系方式

回复蚂蜂窝用户53936275:有时候可能是他老伴儿颜老师接的

2016-09-12 11:44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12 11:54

引用 liyang 发表于 2016-09-12 11:54:48 的回复:

回复liyang:哈哈,我也是第一次写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