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纬8度的缤纷~巴厘岛

毛豆丫 (苏州) LV.5
2016-09-09 17:57 630/2

关于此次行程

巴厘岛其实太有名,以至于想当然的以为这里沙滩细软海水清澈,而且明星如此热衷在此地结婚可想而知这里绝对是度假天堂。然而这次,我并不是度假,只是个旅游团的一员,所以没有做任何攻略,稀里糊涂的就跟过来。行程跟很多巴厘岛的团一样,不过有一天的自由活动,没有购物点,觉的还不错。所以分享的应该是自由活动的行程,以及介绍下旅行团行程,给要参团的同学一个参考吧。

对于一个已经当妈的大龄女来说,不带娃出来玩无论是怎样的形式都已经是度假了,收拾行李的时候小妞画一副画给我,说要放在妈妈的行李箱里,还搂着我说,不想跟妈妈分开,那一刻我还是充满负罪感的。

3月去普吉的游记更新了一点就不想再写了,主要是觉得传照片太麻烦,蚂蜂出了APP可以手机写游记传照片真真是很方便,拖延症患者这次积极一点赶紧更了。因为之后的很多年,旅行应该还是以亲子为主,虽然还是主打跟拍,却有了小伙伴在我找好角度调好参数当我的人肉三脚架的。

此次的团费是5800,上海出发,鹰航直飞,5天4晚,有一天自由行。

分界线而已

关于WIFI:其实某宝有很多流量卡,要换卡,可惜我在出发前忙的要死,而且看了评价说信号不好就作罢,全程蹭别人的无线跟4G用,在乌布的很多地方是没有信号的。还是强烈建议大家买一张带着,或者在巴厘岛机场买。费用比WIFI省。

关于货币:巴厘岛以乌布计数,出发前有换190万多的卢比,人民币1000元。刚到的时候还是很难是换算之间的关系,而0太多也很容易晕。其实就是面值去掉3个0再除2。尽管这样,小伙伴在乌布市场买纱笼的时候付错,最后被坑。

飞机上看到的火山,其实还看到了在喷发的火山,因为飞的太高所以拍不下来。

乌布皇宫附近的市场

Day 1

早上7点多到巴厘岛机场,飞行时间大概有6个多小时,所以这个时候已经累趴,巴厘岛是免签,跟中国没有时差。入关的时候领队提醒要在护照中放10元,1美金或者10000卢比的小费,否则海关会使坏不敲入境章,记住千万不要拍安检处,被发现会很麻烦,特别是这样一个比较腐败的国家。

第一天的行程包括精油Spa,跟海神庙,不过因为很累所以把海神庙的行程安排在最后一天,至于精油Spa,也就是凑行程的安排吧。环境有点脏乱,手法不好,好在只有1个小时。之后又到某拉夫劳伦店的楼上吃印尼菜自助餐,味道如何,简直就是绝望,在巴厘岛的几天对美食都毫无期待。

订的酒店在KUTA海滩边,KUTA ISLAND,靠近discovery shoppingmall,普通的酒店,身处闹市,方便吧,有游泳池,房间设施一般,好在床品还可以。下午导游安顿好我们就任由我们去了…

KUTA街道大概是巴厘岛最热闹的地方了,人声鼎沸,各种商业化设施,星巴克肯德基麦当劳shoppingmall比比皆是。洗澡午睡后就出来转悠了。、
从酒店没办法直接去海边,得从discovery穿过去,这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根本不是沙白水清,KUTA的海岸线很长,沙子黑乎乎的,应该是黑沙的缘故,海浪很大,海水夹带的沙子也挺多。下午的阳光还是很强烈,所以人也不是很多,但是shoppingmall的人挺多的,当然都是国人面孔。

沙滩有很多酒吧,也有很多兜售画纹身编发的,其实可以尝试下。没尝试还有点后悔。

巴厘岛初印象

KUTA沙滩,就这样坐着看大海也挺好。

巴厘岛是大多信印度教的,是印尼唯一信仰印度教的地方。这里拜神跟吃饭一样是必须的,一日三次,还经常有各种祭拜日,大多用鲜花祭拜。好像9月初是一年的什么重要的祭拜日,要祭拜三天,各家各户都竖起Penjor来祈福。Penjor是竹子和棕榈叶制成,当地人用Penjor来祈福一般高6米。霍建华林心如的婚礼也有用到这个,当时还觉得奇怪,为什么要用这样的造型。

所以在SHOPPINGMALL有看到类似这样的祭拜品的比赛,有电视台来拍。

晚上自费聚餐,在一家粤菜馆,餐馆会开车来接,基本上只管去吃的节奏,所以根本没记名字没看路标。
皮皮虾好吃,螃蟹肥美,不过做法就不敢恭维。其他一般,但这依旧是我在巴厘岛吃的最美味的一顿。我们人多,三桌,吃下来人均人民币360+,感觉性价比还是很低,对巴厘岛的海鲜也不报希望了。在普吉四个两小吃了1000多,比这好吃多了,而且都是海鲜。

第一天就在懵懂中度过,想着跟团大概就是这样吧。

Day2

每每到异国他乡都跟打鸡血一般,睡不着,其实就是有点认床。跑步本来就在计划之中,特意带了跑步装备。 shoppingmall没开门,沿着街道跑800米左右拐弯到海边的街道,这时候的KUTA非常安静,当地人有在打扫街道,有顶着很多冲浪板去海边的,有在街头三三两两聊天的,还有小朋友摘了鲜花奔跑回家的。这大概才是最真实的KUTA吧。

跑步途中遇到的的印尼学生,他们周六也要上学。

8点早餐后,酒店出发开始一天的跟团行程,蜜月湾,海龟岛,圣瑞吉下午茶,情人崖,金芭兰BBQ。

蜜月湾就是玩海上项目的地方,旅行团必去景点吧,降落伞25美金(2分钟),飞鱼40美金,海底漫步85美金等等,必须在当地人处买票才可以去沙滩上玩。目测都是国人旅行团,如果自由行不推荐。应该有便宜的玩水上项目的地方。

之后搭船去附近的海龟岛,主要是拍照,跟蟒蛇啊蜥蜴啊什么的。简直就是哪哪都是人,一窝蜂上岛,轮流跟海龟蟒蛇拍照,再一窝蜂的搭船离去。海龟岛还有什么,全然不知。

第一次抱冷血动物,大概知道没有攻击性所以完全不怕。蜥蜴摸起来的手感很好,小蟒蛇大概是被人摸多了,温热,一点都不冰。

自己拍照是免费的,如果买印好的照片要收费,不停有印尼人拿着照片过来说好看,买一张吧,中文很好。

团餐所以不介绍,只是解决温饱需求吧。之后去情人崖,穿短裙的得裹纱笼,长裙长裤的需要系一根黄色的腰带。地接导游说这里的猴子会抢东西建议不要戴帽子之类的,其实不往里面走还好。

情人崖的风景真心绝美,人也狂多。我们依旧遵循着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原则,拍拍拍。

再说说下午茶,在圣瑞吉酒店,吃吃下午茶吹吹空调,可惜点心不好吃,甜的齁死人。

金巴兰BBQ+欣赏落日。环境如传闻中一样脏乱差,就是个海边大排档,至于落日,因为没有云系,所以也觉得一般。导游说,吃的是环境,好吧。我反正已经对印尼的饮食不报希望了。

Day 3

依旧早起晨跑,早饭,开始第三天的行程:

阿勇漂流、乌布皇宫+市场、四季酒店下午茶、田园脏鸭餐。

因为是集体活动,所以漂流会变的很有趣,大家已经不安于好好漂流,变成打水仗了。可能是季节的原因,峡谷的水并不清澈,也不算多刺激,但是途径的有些地方还是很原始的感觉。可惜全程在打水仗并没有好好欣赏。

乌布皇宫只开放一部分,很多地方游客是禁止入内的,仍旧是乌布皇室后人的居住地。巴厘岛特有的风格建筑,拍了一些到此一游照就陪伙伴们去乌布市场买纱笼。

遇到的印尼小伙往我们镜头里凑,还不停的叫我给他多拍几张,中文很好。让我下次去的时候把照片给他~

四季酒店真的是传承着与自然的完美融合,很美的酒店,因为只是来下午茶所以是不能乱走的。下午茶不想圣瑞吉的是自助型。两人一份,好在很好吃。

脏鸭餐在某个农田包围的小庄园里,也完全没搞清楚方位,这样的地方在巴厘岛应该还挺多的。口味依旧是不好吃,据说我们的套餐人均只要20多RMB,环境很美。

Day 4

自由活动的一天,有伙伴们去跳岛,有选择在酒店附近吃吃喝喝逛逛,我们一行4人包了辆车去看火山。又是从KUTA驶向乌布。包车费300,英文服务,司机师傅很好。
TEGELLALANG梯田-火山-圣泉寺,我强烈要求去圣猴公园,途中可停可走。因为英文只够问路点菜什么的,所以没办法听司机师傅讲风土人情,只能看沿途的风景吧。

TEGELLALANG梯田,其实算不上景点,就在路边,小小的。要是说旅行团都是扎堆在KUTA BEACH,那欧美人则扎住在乌布,我们的假期少的可怜,有供房养孩子的压力,短期内都没办法如欧美人那般豁达,找一个小岛优哉游哉的住上一个月,与当地人一起生活。

梯田很美,绕一圈也用不了多久。

途径的很多镇子有各种手工艺品店,比在KUTA跟乌布市里看到的都不一样,大概是供当地人的吧。这里虽然不富有,没有高楼大厦,艺术修养却极高,手作技艺精湛。

途中遇到的印尼少年

我们包车去的京打马尼火山其实也只是远观,有很多餐厅都做了火山的观景台,司机带我们去的一家,人均75人民币的自助餐,印尼菜。在这里,吃不重要,风景才重要。因为海拔高,有点像在云南

有被设一道关卡,类似门票吧。人均5块钱人民币。

圣泉寺,巴厘岛最著名的寺庙之一,同样要裹纱笼前往,遇到很多人祭拜,游客不可以进去。

圣猴公园,居然靠近乌布皇宫,所以即便是跟团也应该做些功课的。猴子很多,可以喂食,不太会抢东西,对我的批肩感兴趣有拽一下。这个公园大概旅行团不怎么来,几乎都是欧美人。

傲娇的猴子

其实来圣猴公园也机缘巧合,在常规的包车线路中没有这个点,是我坚持要过来的。粉了好多年的某美女摄影师有一张跟这个蜥蜴的合影,查了发现是这里。

回程后,小伙伴们太累回酒店睡觉,我才想到都没好好看看KUTA沙滩的日落于是准备独自去海边看日落。

Discovery Shoppingmall的门口真真是国人的天下,都不会觉的身处异国他乡。于是去稍微远点的礁石看日落…

相隔一片滩涂地,却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

海边谈心的印尼少女。

晚餐去某条巷子吃的墨西哥菜,其实挺好吃的,但是同伴们觉的一般。

Day5

最后一天返程日,10点退房后导游依旧不遗余力的把我们从KUTA带到海神庙,因为堵车往返3小时。旅行团一般都安排住在KUTA,离机场近,再每天大巴去乌布的某些景点。其实真心浪费很多时间…

海神庙真心没什么好逛的,纯粹又是个拍照景点,特别对于我们这种被限时的观光客。游客太多似乎也不是发呆的好地方,但是太过盛名,如果到巴厘岛海神庙都没去不就跟没来过一样。如果是自己来根本不会在意这些,在海神庙只拍了几张风景照,吃了简单的午餐。巴厘岛之行也算接近尾声。

看到游客跟蟒蛇合影,觉的有趣就随手拍了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