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九寨,不说再见!!!

• 出发时间/2016-09-06

意外的惊喜

一场纯粹的说走就走的旅行总会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正是这些surprises,让我对旅行一直保有新鲜感!
       这次去九寨黄龙,我和朋友选择的是跟团游,为的是可以更节省找旅店、转车的精力。旅行团是6日早上4点半出发,我和朋友就选择了驴友记青年旅社暂住一晚。这家青旅一直很有名,没想到入住后感觉超级棒,店内的装饰看起来舒适惬意还透着些许温馨。店内有一只超级妩媚的大白猫,慵懒的美不胜收~

沿途的风景+美得无与伦比的黄龙

从成都出发,下了高速公路后,一路都是美美的风景。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一路向上,海拔不断上升。大巴穿梭在崇山之中,宛如飞驰进了一副山水风景画。

一路上公路和岷江交错缠绕~途中会经过汶川,感叹当年的地震以及如今的灾后重建~

或许是季节好,天气好,途中我们看见了一年只会在3月、6月、9月出现共60天的雪宝顶。距离太遥远,没有拍照,但是看见雪宝顶就意味着大家有很好的运气。听导游说,李连杰来了三次才看到心心念念的雪宝顶。

在去黄龙的路上,大巴会翻越5000多米海拔的高山。其实,黄龙的海拔也有4000多米,所以,想要去黄龙的驴友们要提前锻炼身体,准备红景天口服液来预防高原反应。

黄龙的景区每隔一段距离设有吸氧区,吸氧设备单独购买,然后就是买氧气。但是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不要吸入过多氧气,毕竟这会产生依赖性。

或许因为黄龙是高原,加上阳光明媚的太阳,感觉一伸手就可以摸到头顶厚厚的云朵。天也蓝的太不像话了~

黄龙最负盛名的“五彩池”。五彩的池水让人不禁感叹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池水清澈见底,连池底细小的沙砾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俯视五彩池,能够更加清楚的看见池水颜色的渐变!

浅绿,深绿,浅蓝,深蓝,蓝白。

看到这美景,都舍不得眨眼了,真想把这美景存在脑海中,细细的品味一番~~~

下山途中还有很多丝毫不逊色的池子,碧绿的池水映衬着蓝天白云。

流水~~

绿池~~

建议游览黄龙的朋友们可以先乘坐缆车(80元),到达最高点。然后平行直走到五彩池,这一段路上几乎没有什么景点,所以可以适当的加快步伐。到达五彩池后选择下山的道路一路步行向下,沿途全是美美的池子和蓝天白云,so,这段路大家可以慢慢的欣赏,拍下美美的照片。

过度迷恋五彩池的我和朋友两人在路上就已经超过了集合时间,所以下山的途中匆匆忙忙,有的景点都没有好好的驻足观赏,也算是一点遗憾吧。但是五彩池的美是震撼人心的,无悔也无憾~~

high,藏族晚会

经幡~

传说藏族人民被要求每天24小时都要念经,但是人总要吃饭睡觉,不可能24小时都在做一件事。所以聪明的藏族人民就将经文画在五彩的旗帜上,每当风吹过旗帜,就表明这些经文被诵读了一遍。这便是经幡的由来~~

经幡也是藏族住房的典型标志,五彩的经幡随风飘扬,甚是美丽~~

说到住房,顺便提一下羌族的住房。在大巴经过汶川的那段路程中,有很多羌族的住房,和藏族住房不同的是,羌族住房房顶的四个角都被扩大了,每个角都有尖尖的突出物。这个也和羌族内迁的传说有关。by the way,普及一下羌族。羌族是四川省独有的一个民族,他们的文化中只有语言,没有文字,信奉羊,这个也是与内迁的传说有关,鉴于传说比较长,就不叙述了~~~

晚上,导游安排大家去热情的藏族人民家里做客。藏族人民真的非常热情,一下车就将黄色的哈达挂在每个人的脖子上,代表着对客人的尊重和祝福,然后双手合十绕着走一圈。如果藏族人民向你说“扎西德勒”,就是吉祥如意的意思,这时候,你就要回一句“扎西德勒秀”。

图上分别是奶茶,青稞酒和火锅的蘸料。奶茶是用牦牛的牛奶制作而成,甜甜的,奶味比较重。爱吃甜食的我一下子就喝了好几碗。青稞酒不醉人,主要是方便敬酒,只有5度,主人那里有50多度的青稞酒,估计我喝几口就醉了吧。

土火锅~

累了一天看见这些食欲大增,好好吃。藏族人一直在帮我们夹菜~后面还有牦牛肉,超级大坨,有一点点腥味,所以我吃得比较少,但是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还有烤羊肉,味道很棒,但也是非常大坨,足以可见,藏族人们的热情和豪迈。

吃饭的间隙,还有村长的女儿和主人带来歌舞表演。高原上的人们唱歌,音域都非常的辽阔,超级好听,飙高音毫无问题!!!期间,还有观众的互动和游戏等,大家都玩的非常开心~~~

酒足饭饱之后就开始跳郭庄舞了~~

围成一个圈,大家手拉手,跟着音乐一起跳起来~~high起来~~~

九寨!九寨!!

九寨沟的天气变化无常,一会儿艳阳天,一会儿又是漂泊大雨。所以去九寨的朋友们一定要准备厚衣服和雨伞雨衣,又因为九寨属于高原,紫外线较强,一定要带防晒霜和太阳眼镜以防晒伤。我们团有个阿姨就是在黄龙被晒伤了,整个脸红红的。so,记住,防晒!防晒!!防晒!!!

DAY2:全天都属于九寨沟,简直开心得飞起来~~~

九寨沟,是因为有九个寨子而得名。九寨沟呈大写的Y字形,全程都有免费公交车,几乎每个景点都有站点,所以游客几乎都是采用步行+车行的方式游览。之前看网上的攻略,都建议大家先去到右边日则沟游览。然而,公交车目的地到底是左边的则渣洼沟还是右边的日则沟,就连司机也不确定,只有到了诺日朗中心站才知道。因为景区要根据人流来分散人,不至于所有的人都挤到一条沟里。by the way,诺日朗是三沟交汇的中心站,吃饭乘车,买纪念品都非常方便。

左边的则渣洼沟主要有九寨沟100多个海子中最大的海子——长海,以及最小的海子——五彩池。右边的日则沟的景点则相对比较多,建议不去原始森林,从箭竹海开始依次往下游览。当然,下面的一条沟也全是精华,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瀑布,树正群海都是非常美丽的。

我和朋友的运气特别好,首先乘车到达的是右边的日则沟。

箭竹海很秀气精致,蓝绿的湖水倒映着绿树。只是天气不怎么好,阴沉沉的天,但却并没有遮挡箭竹海的美丽。

箭竹海瀑布,和珍珠滩瀑布不同,是非常精致秀气的。瀑布落差并不是很大,但潺潺水声依旧响彻耳边。

熊猫海

熊猫海很美,海子中两种颜色又添加了别样的美丽~~

蓝绿的湖水太美了!

除了美丽和惊叹,真的找不出其他的形容来了。

左下角是一堆小鱼聚集在一起觅食的场景,密密麻麻,别开生面。

五花海有“九寨沟一绝”和“九寨沟精华”的美称,并且被列为“世界十大最美海子”之一。

真的非常美丽,我和朋友在五花海游览就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五花海的池水颜色也是从不同角度看,是不同的。池水非常清澈,见底就当然不用说了。池底横七竖八的躺着一些树干,应该是以前周围的树干自然倒下而形成的。

正是由于这些树干,一眼望去,竟分不清哪里是天空,哪里是池水。美不胜收。

这个角度的五花海的池水是蓝色的,除了美丽我也找不出其它的形容了,静静看图就好。

水天一体~~~就如同“鸟在水里飞,鱼在空中游”的意境~~~

五花海最美的季节是深秋,即十月中旬到十月末的时候。

深秋时分,树叶变黄变红,围绕着蓝蓝的湖水,完全就是无与伦比的美丽!!!

中间的小窝中有蓝蓝的水,美!

如果有明媚的阳光估计就更美了~

美哭了的五花海!!!

珍珠滩瀑布,可谓九寨沟中最磅礴大气的景点了。

悄悄告诉大家,这可是84年西游记片尾曲的拍摄地点哦~~对,就是师徒四人加上白龙马从瀑布上方走过去的地方,瞬间就对珍珠滩瀑布有了浓浓的亲切感~

奔腾而下的瀑布及流水~~~

有没有觉得很眼熟,哈哈~~

只是这段时间水流量较小,而且之前的熊猫海瀑布断流了很长一段距离。虽然水流量较小,但依旧抵挡不住飞流直下的气势~~~

九寨沟中海拔最高,最大的海子——长海

到达长海时已经下起了雨,但是雨中漫步长海也是非常浪漫和惬意的!!!

九寨沟最小的最美的海子——五彩池。

和黄龙的五彩池有一点区别,依旧美得不像话!!!

清澈见底!!!

下着雨,远处的山在迷雾中显得更加神秘缥缈~~~

九寨,不说再见!

下着雨,但九寨依旧很美!!

“ 九寨归来不看水!”九寨的水,美如画!

神奇的九寨宛若天堂一般!!

每个季节的九寨都有别样的美丽!!!

九寨,我们不说再见!!!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09 18:40

赞赞

2016-09-09 18:47

引用 大媛要陪伴giraffe 的图片:

2016-09-09 19:35

随时可以来问哦~九寨沟真的很美,值得一去~

2016-09-09 21:29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9-09 19:35:07 的回复:

回复老言:😁😁

2016-09-09 21:30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09 18:47:31 的回复:

赞赞

真美!

2016-09-10 09:43

2016-09-10 10:38

如故地重游,好美。

2016-09-10 17: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9 23:38:04 的回复:

高原天气就是变化无常,风景是真的美!我这次去九寨沟遇到的出租车李师傅就非常不错,对九寨沟黄龙若尔盖都非常熟悉,我是极力推荐给大家,车子新,车子非常干净,很实诚的小伙子,开车技术特别稳,山路驾驶经验丰富,沿途还一直给介绍旅游景点风情民俗,确实是不错的出行向导。我包他的车几天行程下来相处愉快,接送全是提前到达等候,非常的准时,素质非常高。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大草原自由行包他的车准不会错。强烈推荐。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推荐~

2016-09-10 18:57

引用 老游民 发表于 2016-09-10 17:17:49 的回复:

如故地重游,好美。

回复老游民:谢谢称赞哦~九寨沟值得重游😁

2016-09-10 19:01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12 09:56

引用 lumen 发表于 2016-09-12 09:56:38 的回复:

回复lumen:是的呢!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