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箱根 和大亲亲一起感受动漫的力量

Why

为什么我们要去日本呢,欧洲澳洲加拿大······不好么?原因很简单因为我是80后,是正正经经看着日本动漫长大的80后,我永远不会忘记日本动漫带给我的力量以及对我人生的意义。小学中学时的《魔神英雄传》《秀逗魔导师》《三目童子》《美少女战士》《魔卡小樱》《棒球英豪》《灌篮高手》《哆啦A梦》《名侦探柯南》《龙珠》《圣少女》《玛丽贝尔》,整个灰暗高中时代的精神领袖《犬夜叉》,乏味无聊大学时代的精神食粮《海盗路飞》《千与千寻》《萤火虫之墓》《哈尔的移动城堡》《悬崖上的金鱼姬》,还记得大一时相距1000公里外的姐姐在电话里特别激动的跟我说:“”我们广播里刚才播了《犬夜叉》的主题曲!!!”I want to change the world”。上学时那段青涩苦乏的岁月因为有你们的陪伴我的内心从不孤单!哭过、笑过,追忆我们逝去的青春,那段再也回不来的青春,而你们还在:“屎不拉姑大叔”“月野兔”“工藤新一”“上杉达也”“樱木花道”“犬夜叉 ”“日暮篱”“蒙其D 路飞”“苏菲婆婆”‘野千寻”······你们在我们青春的点点滴滴中,系坠着我们沉甸甸的青春岁月。

Ready GO

错过暑期高峰,带着我的大亲亲和大亲亲他爹,话说大亲亲他爹可是不折不扣的动漫游戏迷哦!因为临时决定请假,计划比较仓促,整个行程准备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好在和大亲亲他爹通力合作,分工明确,这次行程准备在实践中还是非常Perfect的!基本分工:大亲亲他爹:签证 换外币 淘宝EGG 吉卜力门票。Me:7天六晚行程安排,订机票、民宿和酒店 。
大亲亲他爹:签证:我们也咨询过实体旅行社,要的东西太繁琐,最烦的就是开单位证明,我们都是国企,开证明很不喜欢的说。又没有20万的存款冻结。怎么办呢?这时候充分体现大亲亲他爹能力的时候就到了,大亲亲他爹很喜欢逛淘宝,淘到一家旅行社,还是天津本地的"康辉旅行社”,只需要一张8万人民币的存款证明和近一年的存款流水过10万就OK。这简直太开心了。刚开始办齐材料交上去的时候内心还惴惴不安的,又没有单位证明,又没有工资流水过10万,又没有明确住宿酒店的,这靠谱么?事实证明非常靠谱,准时在第8个工作日出签。要不要这么开心呀!
大亲亲他爹:吉卜力门票,巨火的美术馆,但我们都是宫崎骏迷,去日本很大程度都是因为你,怎么能不去呢,国内要提前3个月买票,淘宝最高票价已经150+,好在我老公日本有朋友,提前一个月定的票,也是非常难定,好在订上了,小学之前的娃都不需要票,大人也只要60+而已。
 Me 定机票:签证要趁早,因为签证不下来订机票很不放心,不过我们还是在签证之前买的机票,既然决定要去就得有魄力一些,机票提前一个月定那便宜的不是一点半点。因为带着孩子我们还是选择了在天津出发经停大连的“中国国际航空”的早班机 CA951,回是同一航空公司的CA952下午2PM,同样经停大连。事实证明,早班机确实折腾人,不过也好过去北京赶飞机,这一点上,住在北京上海的朋友们可就有福气了。往返机票两个大人一个两岁的娃:8000+。还是很划算的。

接下来是定酒店:签证下来之前就一直在看各种攻略大概计划行程和订酒店,带着两岁的娃,不适应跑太远,我还是选择东京附近游玩,大概计划了东京5天箱根1天的行程安排。从准备到去到回国,以上这些APP足矣。值得推荐的是Airbnb这个软件,正经的民宿中介APP,想去全世界什么地方都可以,房源透明,可以和房主直接沟通,好评率如潮。只是需要你多花些时间比比价好好聊一聊。相信里面肯定有你喜欢的房源。日本的交通想必您早就有所耳闻,换乘案内这个APP巨赞,需要注意的是,你需要连时间都标注好,因为时间不同真的车次会有很多差别。还有路线方面要看好,因为真的有个车不是一趟线走到底,有可能走到中间就又回去了,你需要下车再到对面坐车接上接下来的路线。Google Maps下车以后看路线,租个EGG,刷路线看看方向,不要着急,日本还是不会迷路的。

行程简影

9月2日  CA951 天津滨海机场—大连经停—东京成天机场  —新宿 民宿
9月3日 横滨面包超人博物馆& 横滨 MARK室内游乐场—新宿民宿
9月4日 Tokyo DoMe City  &  ASOBONO & 秋叶原 友都八喜—新宿民宿
9月5日 吉祥寺 &  吉卜力美术馆 & 新宿购物—新宿民宿
9月6日 新宿—箱根汤本—登山电车—宫之下 富士屋酒店
9月7日 富士屋酒店—下山巴士—箱根汤本—日暮里—上野—日暮里 My stays酒店
9月8日 日暮里 My stays酒店—东京成田机场 —CA952—大连经停—天津滨海机场

日本 我们来啦

因为带着娃,行程安排的并不紧凑,但也不轻松,这次旅行的目的最主要还是陪着我的大亲亲玩,让我的大亲亲感受一下麻麻和粑粑儿时最爱的动漫世界。有着济州岛之行的经验,保温水瓶、小推车不离手,娃睡觉时注意添衣脱衣盖被,顿顿饭都要吃,多喝水,少吃咸。我们对购物都没有太大兴趣,虽然东京的绚烂简直让你hold不住钱包,一碗米饭就要200日元的物价,但每当想到“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这句话的时候我们就hold住了我们想要买买买的心。
    日本文化 :日本有很多节日,有很多寺庙,他们崇尚原始文化,每个人都很隐忍,住非常小的房子,开小车,路都不宽,除了摩托车嗖嗖的,车车都很有秩序的缓慢排队前行,没有人按喇叭,街道上没有人大呼小叫,没有垃圾也很少见垃圾桶,每个人都排排队有秩序的前行,电车上会有优先席,首先谦让带孩子的家庭,年轻妈妈都牵着抱着两三个娃出门,每家每户都有绿化,都像一个花园,开一整天的窗户也没有尘土,走一整天的路鞋也不脏。买瓶水售货员都要鞠躬向您问好。拜托人家指路,人家会带你走过好几条街为你指路。 全部公共厕所家用厕所都是电动马桶盖,城市里看不见蚊子苍蝇。水果们都长得可好看且价格不菲。便利店、药妆店走个2、3百米就会有一个。每个鸡蛋上面都有出生的日子。
日本交通:电车 JR 小田急 ······地铁 错综复杂。  到飞机场第一件事就是购买suica卡,这个卡太好用,多充点钱,以后去便利店都可以刷它。
日本住宿:前四天我们住在民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可以做饭洗衣,晾衣,洗澡泡澡,睡觉,看电视·····是不是可以很美呢,日本的儿童节目简直太欢乐!

接下来就该带着我的大亲亲疯玩日本了,迪士尼没有去,因为听说那里人山人海,而且孩子确实太小,不适合玩,等我娃稍大点了我再带他玩也好呀。于是你看到的娱乐区域都是小小孩玩的,可是虽然我是大人,但我一直是一颗小孩的心,所以我跟我大亲亲玩得非常愉快!

出了面包超人博物馆,走不多久有一个叫做“MARK”的大商场,里面的商品玲琅满目可以满足你购物的欲望,当然三楼有一个室内游乐场,也可以满足娃娃游玩的欲望啦。

转天睡到自然醒,自己在民宿做做早点吃饱饱,我们走到我们附近的大久保车站,坐上去水道桥的电车。就到了Tokyo DoMe City了。稍稍问了一下ASOBONO,会有好叔叔帮我们带路,去的时候12点左右,有好长的队,以为会排很久,结果半小时就排到了。又启动玩耍模式。

水道桥离著名的秋叶原就两站,那么爱动漫的我们怎么能不去秋叶原的“世界的······”书店看看呢

傍晚和七年不见的大学同学小聚,不亦乐乎,小酒微醺,和式料理。

今天的行程最激动,是我们一直都大爱的宫崎骏美术馆。宫崎骏老先生的动画,总是风景非常美,女孩子都很坚强勇敢,男孩子都非常善良。可以让内心很纯净平静,慢悠悠的一个个故事展开,会把你带到一个清新永恒的世界。我和大亲亲他爹都希望我们的大亲亲可以一直看宫崎骏老先生的动画长大,可以从中感受这份清新与自然,成长为一个善良勇敢的人。吉卜力美术馆临近吉祥寺公园,很像一个公园城堡,到处郁郁葱葱,里面的装潢也很浪漫欧式,一层层旋梯上楼,仿佛身临宫崎骏的动画中。定时播放的动画片,超级美好。我家大亲亲都看呆呆了,我家大亲亲从来都没有那么认真的看过一部动画片。这就是宫崎骏老先生动画的魅力所在吧。大大的毛茸茸的龙猫电车,真的不想从里面出来。

宝贝玩了一天,大亲亲爹带着回民宿睡觉觉,今天是在新宿最后一天,不去新宿怎么行,但到了新宿我就只剩一个大写的”晕”字了!我是真的真的不喜欢这个地方,人太多,车太多,商场太大太多太高,进去再出来就不知道自己在哪了!如果不是帮朋友带药妆我再也不想来这种地方了!

这一天我们要离开繁华的新宿去箱根了,箱根汤本是泡温泉赏富士山的圣地,我们自然不去爬山,我们就是去感受这份大自然的馈赠的!小田急特急箱根汤本行,需要Suica刷卡进站再买指定席票,两票合用才可以搭乘小田急特急,知道这一点我还是要感谢换乘案内这个APP以及感谢大亲亲他爹的宽容和谅解。小车很空,很舒服,都是软座,就像坐国内的和谐号一样,一边赏风景,一边打盹,一个半小时的路实在太短了,美景没看够下车继续看,坐上同一站台的登山电车,一会一换头一换尾的电车,我们就悠达达悠达达的上山了,小家伙可高兴,使劲呼吸着绿山温泉水的味道,这份大自然的清新令人神往痴迷。

箱根的酒店普遍不便宜,因为带着娃我们又不希望太折腾,希望只是在酒店里就可以满足我们对大自然的向往。所以选择了 宫之下站 临近的富士屋酒店。只需要下了小田急做临近的登山电车 在宫之下站下车走个斜坡拐个弯就到了。酒店有悠久的历史,有高高的日式屋檐,安静的长长的走廊,温泉、游泳池,超级超级美好的后花园,满池子的巨肥巨大的锦鲤。我们因为富士屋爱上箱根

这一天我们返回Tokyo,住在方便转天坐飞机的日暮里车站附近的My stays酒店。正好酒店门口有下山的巴士,趁机就做了一回下山的巴士,头晕晕呀头晕晕呀,还是做电车舒服。箱根汤本小田急特急回新宿再坐JR山手线外回上野池袋方面去日暮里。出站直走,拐两个弯就看到我们在日本最后一晚的快捷酒店了My stays酒店。非常小。比民宿还要小一圈。苦了大亲亲他爹183的个头憋屈了一晚。日暮里离上野两站,我们正好有需要帮朋友带药妆就又去了上野,上野车站附近的这家动漫店简直太是我们的菜!一直在hold钱包的状态,凑够免税5400 ,我们就心满意足的出来了。

下午两点的飞机,我们九点半起床,10点半出门,坐电车,进T1航站口,退Suica卡,排队领登机牌,因为队伍实在太长了,我们跟一堆三点多北京的排队,我们被优先带进领登机牌,进站买伴手礼好吃的饼干,美丽的盒子。登机口太远,一路小跑,还有15分钟上飞机。这是我们出行以来最赶的一次了。

2016年4月的济州亲子游,9月的日本亲子游,我都非常满足,旅行中虽然也会出一个一个小征象,需要我们一家人通力加油去克服,在旅行中我们所收获的不仅仅是更多的默契,当然肯定还有更多的宽容与谅解,我们在一次次旅行中学习并完善自己,期待下一次的旅行!最后非常感谢您的阅读,希望对您的行程有所帮助。

统一回复:吉卜力临近吉祥寺公园,文章里有笔误

2016-09-09 18:36

赞赞

2016-09-09 18:4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09 19:26

加油

2016-09-09 21:49

赞一个

2016-09-09 22:03

2016-09-10 14:0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