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毛球,大大惊喜

童琳琳 (黄浦) LV.4
2016-09-09 18:26 595/8
  • 出发时间/2016-08-19

写游记一定要乘热打铁,过了那个新鲜劲儿,就很难再积聚能量,搞不好就成烂尾楼了。。

总体评价:
非常适合自驾的海岛,拥有无敌海岸线和海景,以及可以近距离接触的丰富热带海陆生物。
毛球跟安徽省的巢湖市面积非常接近,毛球2042平方千米VS 巢湖2063平方千米。其中主岛只有1800多平方千米。这么小的地方,可以撒开蹄子随便跑,但不要真的用脚去丈量,记住要用车轮子。因为岛上道路大都很狭窄,极少能见到留出人行道的。想散步,去海滩。随便挑个海滩,都很漂亮,当然,私人沙滩配套更好,私密性更高。
东海岸的自驾风景超级棒。西海岸更热闹。吃的不好,除了一顿小四川吃饱了,其他每顿都很凑活。当地的人明显亲华,见到中国人很多都会说一两句中文。但官方语言是法语,但英文也可以通用。绝大部分人用英语交流都是没有问题的。

第一、二天

第一天,8月19号晚10:45,从上海直飞毛球,要飞11个小时,打算带小孩的要慎重。可以考虑头等舱,经济舱的位置实在是太小。飞机上有两餐,不会饿肚子。
       第二天,20号早上毛球6点左右到。毛球时间比北京时间晚4个小时。很多人下了飞机就直接去玩了,我们打算去酒店下补个觉。在淘宝上定的接机很棒。180元左右。司机英文不错,还很幽默风趣,聊的很开心。 还在淘宝上租了移动wifi。所以一到就可以联系接机了正巧又赶上了好天气,一路刚好欣赏日出。酒店是别墅型的,比较难找,司机很耐心的帮我们安全送到。给了他200卢比的小费。
       酒店的接待是一个华裔,爷爷的爷爷是中国人,自己是土生土长的毛球人,来过北京,但不会说中文。给我们安排妥当,还给我们安排了早餐送到房间,。我们的住房很棒。气温25度,非常宜人,阳光很强,空气清新。想给小费,发现没有零钱了。
     睡到下午起床后,开始计划去哪玩,是的,我们是到了再开始考虑去哪玩的。来之前只是搞定了机票、酒店、移动wifi和接机。毛球很小,决定租车。约好车,走出去,一路差点没吓死,毛球最不合适的交通方式就是步行。住的地方离毛球最大的连锁超市SUPER U 仅2、3公里。虽说是全国最大的连锁,全毛国也就三家。咱们家大业大,真不能跟小国比。一路上没有人行道,道路很窄,汽车一辆接一辆的在身边风驰而过,经过居民区,也都是黑人。有个热心的,还问要不要搭车。估计好少看到有中国人在外面步行的。好不容易走到了super U。进超市逛了下,考察下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和日常用品,日用品的品质真的挺一般的,服装鞋子地摊货淘宝价,估计中国出口的为主,他们自己没有什么制造业的。饮料和果汁特别多,水比果汁贵,这也是为啥酒店每天会补充牛奶和果汁,但让我们自己去买水的原因吧。原材料食材很多,看到好多从未见过的。晚上买了点食材,回酒店自己做的饭,外面实在没看到有啥可吃的。方便面都很难吃。租车的司机帮车送到了super U。耐心的讲解给我们讲完交规和汽车使用注意事项后,目送我们离开了。大湾就在旁边,去小逛了一圈,初步感受了下毛球的海滩。

第三天

21号第三天一早去了红顶教堂,海边,酒店的私人沙滩,首都路易港,某皇家公园,回super u吃晚饭

第四天

22号去西南边,卡塞拉自然公园,七色土,回大湾小四川吃饭。小四川的老板一见到我们就说面熟,后来一聊,尽然上午在50公里开外的卡塞拉自然公园见过。他一大早也带从中国过来放暑假的儿子去玩了。

第五天

23号,东边沿线,蓝湾,机场还车,吃饭

第六天

24号下午回到上海

后悔时间安排的太紧了,应该多呆几天,特别是东海岸,刚刚见识到他的美,就要拜拜了。
两个人刚刚花了3万,80%花在交通和住宿上,最重要的吃,只花了7%。除了那顿小四川的东星斑,我对毛球的吃没有任何留恋了。

压箱底TIPS:
1、 吃东西一定问清楚价格,当心被宰;
2、 正式的停车场都是免费的,有人会在非正式停车场旁边私自收小费,尽量少给;
3、 准备充足小面值的货币给酒店的服务人员;
4、 紫外线非常强,准备高倍防水的防晒霜非常有必要;
5、 食物真的很难吃,连方便面都没法跟国内的比。可以去中餐馆吃当地的东星斑、龙虾,新鲜,味道好,价格又比国内便宜很多;
6、 移动WIFI在毛球并不稳定,关键时刻掉链子是常有的事,切记下载好离线地图,英文版!
7、 语言方面,英语可以通行,法语更好!可以下载翻译软件备用。一定要熟记酒店的英文名和地址。
8、 时间允许的话,尽量多呆几天,否则对不起机票钱。
9、 建议尽量住在东海岸,东海岸的海实在是太美了;
10、 自驾游绝对是最好的选择,毛球面积小,路况好;
11、没必要办本地的号码,因为用到电话的机会并不多,出发前记得开通国际漫游就好了。

本篇游记共含1900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09 23:36

真美!

2016-09-10 09:42

引用 jjjsll 发表于 2016-09-09 23:36:03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jjjsll:多谢捧场

2016-09-10 09:42

什么酒店?

2016-09-11 08:36

引用 李珺迪 发表于 2016-09-11 08:36:35 的回复:

什么酒店?

回复李珺迪:Clos du Littoral by Evaco Holidays  克洛斯杜利托拉伊芙卡别墅

2016-09-11 14:24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