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比寻常--11日品触南非质感,还原“醉”本色(超量美图)

伊梦飘飘 (天津) LV.8
2016-09-09 18:34 2558/23
  • 出发时间/2016-07-21

世界是一本书,而不旅行的人们只读了其中的一页。 ——奥古斯狄尼斯

2015年的一个早晨,随着一封辞职信引发的热评,众生莫名的对一位任教11年的心理学女教师,投以无限崇拜的目光。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有人说,“这是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没有之一”!
有人说,出去看了又何如,归来时只会遭遇更遭乱的人生和更干瘪的钱袋~~
而我想只想借用奥古斯狄尼斯的一句话:世界是一本书,而不旅行的人们只读了其中的一页……

我们曾经天真的以为,自己的周遭就是整个世界……
但,真正的世界,从你踏出第一步的时候,才真正开始!!!

工作之由,有幸踏足数国
此间,与非洲之南结缘颇深
在众人普遍对欧洲十几国度畅游趋之若鹜的今天,
我更愿意用一份最真诚的态度,跟你聊一场关乎于非洲之南的似乎并不真实的梦境。
这个令绝大多数游客望而生畏却被真正行者青睐有加的古老大陆究竟掩藏了哪些多少不为人知的惊喜?让我说给你听!

结识南非之初的我,和你们一样对它有着诸多的误解,暴力野蛮、贫病丛生也确是人们对他先入为主的标签!

但在几个世纪的岁月变迁中,它以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最不容忽视的战略地位,像一块极富吸引力的磁铁,引发了无数殖民者深深的觊觎和不懈的奔赴~~

历经了漫长而痛苦的呻吟和挣脱,见证了无数怀抱民主理想的先驱前仆后继,最终,它呈现给我们的是一幅缤纷多元,兼容并蓄的市容风貌!!!

【行程详解】

Day 1   北京--香港
Day2    香港--约翰内斯堡--开普敦【桌山】--晚餐【维多利亚港&阿尔弗莱德港】--入住【Radisson】
Day 3   开普敦【十二门徒山】--【海豹岛】--午餐【Fish Hoek】--【企鹅海滩】--【好望角】--【开普角灯塔】--晚餐【Golden】
Day 4   开普敦--【花园大道】--午餐【中国饭店】--【迪亚士博物馆】--【范考特度假中心】
Day 5   纳斯那【纳斯那潟湖】--午餐【Quay Four】--【范考特度假中心】
Day 6  乔治--【花园大道】--开普敦机场--约翰内斯堡--入住【Maslow】
Day 7  约翰内斯堡--【曼德拉故居】--【足球城体育场】--【老城区】--比勒陀利亚【市政大楼】--【总统府】-【克鲁格国家公园】--入住【Pestana】
Day 8  【克鲁格国家公园】--晚餐【BOMA】
Day 9  【克鲁格国家公园】--约翰内斯堡【钻石博物馆】--晚餐【港大餐厅】--入住【Radisson】
Day10  约翰内斯堡--香港--北京
Day11  香港--北京

【攻略小主行前扫盲专区】

精致细腻的出团手册!!!一生最美好的旅程即将开启!!!

温馨提示:无心攻略者亦可直接点击目录相关内容进入正文!

【天气】
沿海地区四季温差不大,只有雨季和旱季之分
内陆地区四季比较明显,春季9-11月,夏季12-次年2月,秋季3-5月,冬季6-8月
大部分地处高原,气温比南半球同纬度其他国家较低,夏季平均气温20-35 , 冬天平均气温0-15;
出行前请再次关注国际天气预报
--综上所述,午间及早晚温差极大,日照时间很长;
--建议衣物防晒备齐为好,以免冷热交替,日光灼伤,无处躲藏!
【地形】
以高原地形为主,全境3/4土地平均海拔600米以上
其中1/2介于海拔1000-1600之间,只有西部,南部和东部沿海狭长地带海拔不超过500
西北部沙漠;北部、中部、西南部高原,沿海狭窄平原
其中重要城市比勒陀利亚海拔1367米,约翰内斯堡海拔1760米
--综上所述,体感温度随海拔而降低,路面高低起伏不定
--建议外套不离身,长途车行,晕车患者提早预防!

【电话】
原则上所有运营商均支持国际漫游,尽量开通,保持境外电话畅通。
根据自己的消费情况只要提前开通,预存足额话费即可。
--资费标准(咨询北京运营商,给大家作为参考,请根据自己所在地运营商核实)
移动:直拨当地,内地及当地接听电话:2.99元/分种;拨打其他国家地区:3元/分钟;流量是3元包3M,每天封顶30元/50M
联通:直播当地,内地及当地接听电话:3.66元/分钟;拨打其他国家地区:9.86元/分钟;流量10元/M,没有封顶
【WIFI】
可提前在某宝租借(自己搜索,不做推荐),若境外没有特别上网需求,可以提前关闭数据上网功能以免漫游中产生流量费用
一般酒店也都会配备WIFI供大家蹭用,信号视酒店星级和入住情况有所浮动
--提示:有些团队像我社随行会配备,无需特别担心
【转换插头】
某宝可选择南非标,三孔圆柱体
--建议电器较多提前预备插板以便应付更多需求

【货币】
南非当地货币为兰特,中国银行如今可以提前兑换,但是汇率不及用美金转换兰特的汇率高
发行纸币面值5种,一面印有豹,水牛,狮子,大象,犀牛,俗称”BIG FIVE”非洲五霸,一面印有南非国父曼德拉人像
--建议提早换些美金,至南非约翰内斯堡or开普敦机场再兑换当地货币兰特
【消费】
1兰特=0.46人民币,在南非消费相当的爽,现金主要用于支付街边商店摊位物品或者付酒店、餐厅小费
一般商店都可以使用带有VISA, MASTER信用卡,有些地方银联也可

【酒店】
南非酒店不提供一次性拖鞋、牙刷牙膏,自己备齐
【药品】
感冒、止泻、胃药、晕车药、外伤用药、创可贴、蚊虫叮咬及自身慢性疾病常规用药,以自用合理数量为宜
【配件】
防晒组件、洗护组件、雨天组件、防风沙组件、电子设备摄像摄影组件
【携带未成年孩子】
如果有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出入境时携带亲子公证、委托公证和出生证明原件
父母其中一人带儿童旅行时,需要出示出生证明、公证书、委托书以及父母另一人的护照或者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打包温馨提示】
--免费托运行李只限一件,重量不得超过20公斤,随身行李重量不超过7公斤。
--贵重物品,所有电子设备,锂电池,充电宝,重要证件,货币都不得打包在托运行李中,放置随身行李内。
特别说明,充电宝规定不超过100wh,请大家查看充电宝上说明的位置查到清晰标有“额定能量”的部分,保证自己随身携带的充电宝不超过100wh
--随身液体每件容积不超过100ml,剩余液体都打包在托运行李中
--所有刀具打包在托运行李内,所有打火设备(打火机,火柴)随身和托运都禁止携带
--不要携带烟酒,新鲜蔬菜水果,肉制品
--现金不要带超过5000美金的等值外币和超过10000的人民币

【治安】
南非统计局2016年统计,南非统计局对南非犯罪行为进行调查,主要针对谋杀、性犯罪和暴力犯罪三种。
南非统计局(Stats SA)对比了案件受害者和官方犯罪统计得出结论,目前南非犯罪率处于稳定,并无增多或减少波动,然而犯罪率仍然处在较高状态
--!!!不建议单独出游,夜晚入住酒店后不建议随意游览

---------------------------------------------------攻略结束,梦境开始----------------------------------------------------------------

【空中飞人是如何练成的】

启程之始,似乎一切并不怎么真实,我端详着手中的机票若干晌,这便是步入南半球那一片古老大陆的通行证,攥在手中,一丝沉重,一丝焦灼~~
空中行程分两段:
北京香港 13/30—17/20
香港约翰内斯堡 23/45—12/35

每每从香港转机,机场服务体验都不是十分舒适,好在未来新加坡转机,终于可以吐槽一小下~~
不可否认,这个城市的确惊艳、魅力、充满奇迹,但被推崇至上的过快的生活节奏与过份的物欲追逐,令我们身处其中,略感浮躁与傲娇。(多次实践证明,通常问询语言为英语or广东话的游客远比大陆普通话的游客受到的礼遇程度高,欢迎广大游客勇敢实践)
但不能否认的是,秀色可餐的的美食与琳琅满目的免税区依旧是转机者消解慢慢时光的绝佳途径。

--!!注意!!通常转机闸口会在登机前2-3小时以广播及屏幕的形式呈现,但闸口并非一成不变,还是需要候机者随时留心播报or信息台问询
更为保险

地道港式奶茶配劲辣酸爽的鲜虾馄饨面~~无敌!那俩烤面包叫啥来这?允许我记忆出现断片………………

约翰内斯堡,我穿越重重障碍飞来见你啦~~

晓得不,见到这打印详尽的晚餐、早餐加甜点,脑袋冒出的第一个想法是,特困生不需要食物,能给张床不???

自带特困生与吃货双重属性,我承认,其实也是可以自由切换人格的……
此刻,第二人格模式经过测试,正式上线!!!

两场电影伴随着送餐,甜点,酒水,零食,厕所;昏昏欲睡,被隔壁打呼惊醒,佯装翻书催眠,被身后宝宝嚎叫惊醒,佯装翻购物杂志催眠,昏昏欲睡……和一系列不知是否清醒意识驱动下的行为举止,地图上距离目的地时间终于在一点一滴的消耗中缩短,在缩短~

对长途飞行焦灼的同学请自行选择浏览器搜索长途飞行的必备物品,在次不做赘述!
只是对于宝宝而言,u形枕,眼罩和耳塞是断断不能少的~~~多么痛的领悟~~~

【梦境1】莅临上帝餐桌,俯瞰开普全貌

步入开普敦,你很难不被一座巨大的山脉聚焦视线。
拥抱着波光粼粼的大西洋海湾,桌山似一位端坐的老者,见证着南非近四百年的沧桑巨变。作为开普敦最大的一座自然背景,它并不像其他山脉那般挺拔险峻,异峰凸起,相反,主峰平展的恰如餐桌一般。
宛如造物之主从侧面挥起砍刀,削去了奇峰的戾气,只存留下温婉平整的性格,淡然平和的守护着这一片天然的良港。

苏轼的《题西林壁》中曾写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而桌山恰如苏轼笔下的庐山一般,移步换形。
游览过程中会依据天气抑或观测角度,而以各色状态呈献在游人眼中,尤为奇特。

桌山“上帝餐桌”的得名又是来源于它另外的一种奇特的自然景观,桌山之云。地处两洋交汇的特殊位置,山顶终年云雾缭绕,时有散去。
当这种壮观且充满神秘气息的云雾笼罩时,我们会戏称上帝的用餐时间到了,于是给它的餐桌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台布,游客不便步入神界打扰用餐。
但偶尔赶上人品甚佳天气晴朗,有机会登顶一览众山小,更是难得。
山顶眺望,整个开普全貌与繁忙的桌湾港口尽收眼底,绝美,壮阔,叹为观止!

从桌山俯瞰桌湾,热闹的港口繁忙的码头都化作一片高密度排列的火柴盒,勾勒出一幅美丽的海滨城市画卷。
占领制高点的我们,总忍不住将手伸向那片繁华,像幼时挪动积木一般肆意的玩弄一番。
但当真正步入其中时,你会惊诧,这片熙来攘往的区域竟然如此的朝气蓬勃,如此的丰盈多彩。

世界上首个360度全开放式旋转缆车!2-3min即可到达~~

开普敦观光巴士小红~

盘旋于天地间,奔去拥抱那一团璀璨~!!

维多利亚与阿尔弗莱德滨海区,是开普敦最为繁华也是地价最为昂贵的一片地域,
waterfront身为购物中心,也是令无数女性血管膨胀冲动四溢纷飞的地域!

但相比购物中心内装潢考究的店铺,我更为喜欢码头上的喧闹与悠闲!
对游客毫无畏惧之色的海鸥;
宛如欧洲小镇装潢的典雅餐厅;
造型别致的特色工艺品店铺;
夜幕中满载幸福的摩天轮;
无时无刻都能和谐出完美旋律的卖艺人
一切的一切都令我目不暇接,视觉听觉双重盛宴于暮色中交织融合出一番唯美繁盛却悠然自得的美好画面,
这个场景直到今日都始终萦绕在脑海中,久久不散。

桌山的四大观赏点之一,黄色框框中望去,桌山屹立的如此完整与庄严!

南非四大诺贝尔和平奖……纪念人像!卢图利,图图,德克勒克,曼德拉~
当然雨后阴暗,面部表情不详,顺序暂且忽略不计吧!

雕刻精致的额鸵鸟素蛋蛋~~

维多利亚港湾最棒的餐厅Den Anker,国父曼德拉亲力推荐之莫桑比克虎虾~~
甜甜嫩嫩,每人八只吃到饱,鼓掌撒花~

追着日落的脚步,紧赶慢赶~晚霞的最后一抹余晖映射着翻涌而上的浪花放肆着最后一丝激情!舞台的聚光灯闭合后,这里便只剩下未知的令人毛骨悚然的深邃了!!!

前方的犀牛碎片只有这个只会出现在猎枪上的十字准星内,才能显现出那副完整的躯体!
这个公益作品淋漓尽致的表达着地球最古老生物所吟唱的悲歌,若不加以保护,或许到了我们的下一代,犀牛这个词,除了讲堂上的清晰图片,便再无其他概念了。

在酒店左手边的草坪上,一群年轻人正玩耍的进行~画风感觉好有爱~~

一株修剪的形似双头鸵鸟的植物~

【梦境2】探寻非洲之南,矗立两洋之交

开普半岛游这一日从来都是所有行程中必不可缺的经典!
除了沿路连绵无尽的海岸线和建在半山腰的错落有致的欧式别墅之外,海豹岛、企鹅滩、好望角、开普角是中国乃至世界各肤色游客、大巴车、私家车砸堆儿聚集的地方~

对我来说,感受萌宠的意义远远大于领略两洋交汇的风情,虽然在那个地理大发现的年代,好望角曾寄托着欧洲人通向富庶东方的殷切期望。

Campus Bay 的12门徒峰~~薄雾笼罩下好生有意境~~
在前往海豹岛的路上,车子在campus bay稍稍停留了一下,撒了个小野!

这盘踞在海边连绵不断的就是十二门徒峰!
传说耶稣的十二门徒见此地景色宜人,便矗立此地幻化为十二座山峰!
十二门徒峰与其背后号称“上帝餐桌”的桌山恰巧构造出了一幅“最后晚餐”的神秘画卷~
去雾的效果,12门徒峰清晰屹立~~有人乱入镜头啦~~

去到海豹岛的豪特湾码头可谓艺术家的聚集地,这边充斥着惟妙惟肖的木雕制品,画风各异的鸵鸟蛋制品!
甚至一切禁止猎杀的动物牙角制品也在隐秘处交易,但其实特别唠叨的重申一个观念,当你距离他们仅有一步之遥时,切勿让理智和无良商贩的诱导冲昏头脑,再在珍稀动物日渐稀少的今天,“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没有需求就没有市场”
常常,堕落就在一念之间!!

海豹岛位于豪特湾,是一座突出海面的礁石滩,数千只海豹栖息在此过着无比惬意的生活,吃饭,游泳,晒晒日光浴,揣测每日心情必然大好。
早期豹豹的安家之处在大西洋的一座名叫“罗本”的孤岛上,岛与开普敦隔海相望,但是后来,罗本岛逐渐被用作军事堡垒,政治犯的特殊关押地域,并见证了曼德拉18年的铁窗生涯。而豹豹们也因家园被人类占领被迫弃岛而去,寻寻觅觅找到了现在的这一片孤立的礁石滩。

岸边的海豹被训练有素,是街头艺人谋生的重要伙伴!

从豪特湾码头登船,绕出海湾只需20-30min就可以依稀望见礁石滩的踪迹,而船也从出海时的风平浪静,逐渐在翻滚的越发猛烈的浪花上,摇摆舞动起来。船上的团友此时放弃了上窜下跳的摆拍,一手攥紧长枪短炮与一手死抓船身围栏。
因为在海风与浪花的咆哮中,最大的悲剧莫过于,前一秒钟你还在剪刀手、泰坦尼克、船头船尾无节制演绎,后一秒钟手中的神器就浪涛无情吞噬或打湿,海洋之神从不会眼睁睁看着有人在自己的领域喧嚣嬉闹,它只会用行动表示不满。

当船逐渐放慢速度向海中的礁石滩靠近时,伴随着大片漂浮的海带,大片乌黑的漂浮物映入我们的视线。
随着船身靠近,漂浮物的行动变得清晰可见起来………………
大批的海豹似游泳健将一般,在水中肆意的旋转跳跃,秀身材兼花样翻滚…而礁石滩上成百上千的大部队都在懒洋洋的晒着日光浴,有的仰目向天垂涎着飞翔的海鸥,有的肢体酸懒黏贴着礁石滩丝毫不屑动弹!

实话讲,在礁石滩的豹豹逐渐清晰可见时,我很难从那成千上百黝黑圆柱体中,指认出哪一位是先生亦或小姐;
更没有气力辨识个别行为诡异的豹豹究竟是在调情还是交配,因为,就在那一刻,宝宝的密集恐惧症,不可抑制的爆发了!!!

作为一名重度密恐患者,带着那些船上的晕眩和焦灼,我们前往午餐所在地西蒙镇,去到福尔斯湾唯一一家建在沙滩上的餐厅Fish Hoek享用精致的龙虾大餐。
每人一斤多的龙虾,龙虾吃到饱的体验~~你值得拥有!

福尔斯湾,False Bay,又被称为法尔斯湾、错误湾,由于早年水手常习惯的将它与北部的桌湾相混淆,故以“错湾”命名以示提醒。
而我们午餐的餐厅便会在一个经营了20余年的鱼角餐厅享受。这里也是我最为青睐的海域,当天海汇聚在视野尽头,你的心会也被视野前侧的一望无际拉扯的无比辽远,午餐剩余的薯条亦会成为海鸥的绝佳美味,这群训练有素的白色使者会在你将食物聚过头顶的一刹那,蜂拥而至毫无惧色在你头顶上空盘旋,这也成就了这片海域独有的一番和谐镜像。

与海鸥亲密接触~

窗外沙滩,国外的小朋友满身沙土却无比纯粹的笑脸,游客被吃食海鸥惊吓又略带欣喜的神情,和这犹如地中海小镇般秀美与明澈的风光,像磁铁一般深深吸引着我。无需粉饰更无须修瑕,聚焦定格的每个瞬间,都呈现着无与伦比的美好。

这三只是否为待会儿抢占薯条建立战略联盟了???

为根薯条~~拼老命~~人艰不拆!

大自然是奇妙的,同属鸟类,共寄一个祖先,有的既可翩然天际也可俯冲浪尖,有的却只能怀揣整个天空的梦想于陆间步履蹒跚。
午餐后当告别了那些自由翱翔的幸运者,我们前往不远处西蒙镇的企鹅保护区,去一窥这群步履蹒跚却一身呆萌的奇特鸟类-企鹅。

西蒙镇这个温润如玉的小地方,可谓依山面海,温顺如玉的萌宠也被一并孕育了出来。
1796年南非海军舰艇司令部驻扎在此,丝毫没有破坏一丝一毫的平和,几艘舰艇行使着自然保护和海上救灾的职责,也点缀着海湾也守护着平安。
小镇子行人稀少,宁静非凡,而企鹅怕是唯一能在平和的磁场中搅出一丝波澜的灵动之物了!

早年间,猜想企鹅与人类在居所上有着同样明智的考量,所以才会有两只企鹅误闯入一片世外桃源从此在立心定志再不搬迁。

这衣食无忧的地方也的确化身为他们的乐土和天堂,海湾附近丰富的沙丁鱼和凤尾鱼给宝宝们供应着取之不尽的口粮,居民的友善与大力保护给宝宝繁衍营造的环境异常优良。

他们挺着白白肚皮,被退化到身体两侧的小翅膀如同两只小手一般摆来摆去,走起路来摇摇晃晃,憨态可掬的样子令人顿生爱意。
如今,已超过3000多只的企鹅麻麻和粑粑,在这片保护区内衣食无忧、过着幸福的小日子。

去企鹅滩沿途会有热情洋溢的非洲妹妹,在众人裹成粽子的季节里,依旧以如此洒脱的方式和声卖艺!
南非独有的热情感染和影响着局部小气候~~勇气与技艺都令人十分钦佩~

今日行程除了与萌宠的亲密接触外还有另外一个重要任务,探寻传统意义上的非洲大陆最南端—好望角
如今广义的好望角实则由两部分构成,好望角位于开普半岛南端的西侧,非洲大陆的最西南端;开普角又名迪亚士角,位于好望角东侧。

好望角位于34°21′S,18°30′E处,在地理大发现的海洋探索时代,它承载着葡萄牙人寻找富庶东方的浓烈期盼,当1488年迪亚士率领的三艘船只在此遭遇强烈风暴之后,探险者们因祸得福在海上漂泊了13个昼夜,最终被吹过了非洲大陆的最南端。
为纪念那次九死一生的经历迪亚士将此命名为“风暴角”,葡萄牙国王若昂二世聆听了迪亚士的全套描述,意淫着绕过此角梦寐以求的东方便唾手可得的美丽画面,于是郑重改名“好望角”。

历史课结束了,当走出车门时,我这样自带配重装置的体型都险些被刮倒,大家互相搀扶慢慢靠近悬崖边上那个一边英文,一边南非荷兰文标注的经纬牌。眼前狂风大作、巨浪滔天的壮观场面着实令我们为之惊诧。
凌乱的礁石与翻涌的海浪昼夜不分的碰撞着……因其终年狂风大作,受巨浪侵袭而遭蒙难的海船不计其数。

开普角在毗邻好望角2公里的东面,海拔238米,它的至高点伫立着一座古老的灯塔,自1857年开始始终指引着过往船只的航向,作为标志性景观一直被游客所青睐。
由于老灯塔位置太高,海上突起的大雾经常令船只寻不见老灯塔的光源的指引,于是在老灯塔前端山腰间,一座小的灯塔也被修建了起来。

开普角灯塔的经纬度提示牌~

这边标注了此地距离几大重要城市的距离~~
从前那个距离北京12933km的牌牌如今不知被风送去何方?至今未找到回家的路~~

其实无论是从一览无遗的海洋风光,还是观测好望角的地理位置,开普角都显得更具特色。

我们的晚餐是开普敦最具特色餐厅Gold尽享最地道黑人餐~
当你步入其中会发现四周幽暗并不能遮掩其精致用心的装潢~
晚餐涉及了整个非洲包含了坦桑尼亚喀麦隆摩洛哥等多个地域的十二道特色当地食物,吃饭期间令有黑人展现活力四射的劲鼓热舞,在你观赏的尤为入神之时,冷不丁拉着游客上前互动,好生顽皮!
而游客通常也会很快在节奏与劲爆的律动中融入其中,虽手脚不协却也无比享受!

服务生先会为你画上漂亮的脸谱

炫鼓热舞中,将非洲人深入骨髓的艺术细菌,摇摆出来!!

【梦境3】游览花园长廊,沉醉风光绚丽

忘记曾经在哪看到过一句话:自驾在花园大道,一度感觉自己漫步在世界之巅!!

花园大道向来是欧洲自驾客来南非的首选大道,而由于成本过高并非所有团队都有幸前往欣赏~
这条从莫赛尔湾一直延伸至伊丽莎白港斯托姆河的255公里内
眼前掠过的是大海,湖泊,山脉,悬崖,峭壁,黄金海岸,原始森林,不慌不忙的海滨小镇!
每一里都藏着令人心动的美景,畅然无阻美不胜收!!!!

油菜花田似金黄的地毯覆盖道路两边,极目四望满眼的金灿灿,雍容华贵、无边无际!
~~在视野如此开阔且充满自然风情的道路上疾驰,想必如果车内播放着开阔的乐曲会更加的心胸舒畅!

沿着花园大道一路行驶下去,眼前又是另一番新天新地,一个类似于欧洲小镇的房屋一栋栋呈现在道路两边,小镇由早期的英国伐木者所创建,名字源于一位英国国王乔治,镇子上以白人为主,英国人与荷兰人后裔居多~~~
颇具欧洲情调的小屋总能令人恍如置身于荷兰后裔统治的那个年代~伴随着年代穿越感的还有即将要到访的迪亚士博物馆~~

迪亚士纪念馆是在1988年为纪念航海家迪亚航海500周年的时刻建造在此处,馆内陈列着一艘按照当年航行船只1:1的模式复制的仿真帆船。
船分三层,最上层为瞭望台,中间驾驶台,最下面是船员休息和存放物品的地方。

我们置身其中总是想象,倘若自己在一个科技尚不发达的年代,只凭借着对远方的憧憬,航海的激情和宗教的热忱,航驶在号称死亡绿海的大西洋中任凭风浪裹挟,颠簸无度,内心会不会日渐崩溃且绝望。
但是不得不说信念的力量和宗教的笃信给了航海家们机遇,他们就是用这副随时可能献身海洋的身躯为整个世界描绘出一幅更为清晰的版图。

纪念馆外是一个面朝大海的院落~
平坦的草坪上有一棵远近闻名据说已有着500年历史的“邮政树”,这棵名叫牛奶树,乔木不高但树冠很大,树下的皮鞋状的石头信箱就是早期往来欧洲与东方的水手们互通有无,传递信息的临时邮局。

南部露脊鲸风化骸骨,依旧很震撼!

除了迪亚士博物馆,乔治小镇还因一个全球高尔夫球专业选手云集的度假酒店“范考特”而闻名,它依偎在群山和印度洋之间,拥有世界上最美妙绝伦的乡间景致,被评选為南非第一度假村。
这里据说是高尔夫球爱好者此生必须要来膜拜一次的圣地,就好像帝都的艺术学者对于北京798的膜拜情结,而在这里只会有过之无不及!

作为全球十大高尔夫球场地之一,范考特拥有着三大顶级的高尔夫球场,蒙塔古球场、欧坦尼夸球场和林克斯球场均由南非高尔夫领袖人物普雷尔设计。(三大球场的名字永远存不进大脑,于是此处我特意搜索了一番)
果岭上,你经常可以见到穿着统一的高尔夫爱好者,山峦叠嶂的环保下,姿势优雅的挥杆一击。
更有上年纪的老者,花白的头发与一身清澈飒爽的球衣相配,精气神十足,神采奕奕威风凛凛。

入夜后的范考特更是美的难以言表!!
从这样一座绝美的度假中心醒来,睁开眼睛窗外乡村气息浓郁的田园风光会令你迅速从甜美睡梦中清醒,因为现实中的美景比梦境更值得留恋。

【梦境4】最美小镇,领略欧洲小瑞士风情

纳斯那在南非荷兰语中意为“树木茂盛的地方”,位于花园大道中端,一个濒临印度洋的平静港湾,临海的环礁湖是为孕育生蚝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
因此,这里一直被国际美食协会评委吃生蚝最佳之处;
也因为环礁湖在外观上非常的接近瑞士日内瓦湖,也被很多人冠以“非洲瑞士”的赞誉!

步入四面环海的小镇,异常的宁静,但就在每年的7月,全世界各地的饕餮客都会齐聚这里参加一年一度的国际生蚝节,届时有才华横溢的歌手现场,有铁人三项或其他竞技项目为节日助兴,有拨生蚝吃生蚝大赛,百余项娱乐项目供游客们选择游玩,整个小镇都处于持续的沸腾下。

当我们一行人泛舟悠然于环礁湖中,我们与伫立在半山腰的一栋栋小别墅相视对望,清风拂面,水波荡漾,如此惬意

当逐渐接近前方窄窄的入海口时,船逐渐由平静趋向摇摆,那增加的摆动幅度似乎阻挡着我们向入海口靠近。
正是这个小小的入海口挡住了印度洋的汹涌海使得山那边咆哮的大海在这里丝毫无力施展,我们在山的这一边享受着风平浪静,一边配着白葡萄酒品尝着绝然鲜美的生蚝,微醺中,如梦如醉
Ps:(刚刚从礁石敲下的生蚝鲜美程度实在无法描述,配上柠檬汁儿或黑胡椒或者直接品味那份带有一丝腥味的鲜美都是极好的~而生蚝的壳便可直接扔回湖中,哪里来的也最终魂哪里去)
舌尖上的诱惑这一期就到这儿~赏图把!

船长又一次沦为合照背景~满足各种女生显瘦的需求~~

下午的时光,尽享高尔夫球圣地的美景,每一处都是那么心旷神怡,我就这样漫无目的地游走在范考特的内部,毫无目的,毫无想法,走走拍拍,恍若醉心在世外桃源
您可以在练习场洋装职业选手挥杆一试,也可去健身房挥洒汗水,亦可如我一般神游在果岭上欣赏无边无际的田园风光。

换上各自小裙子小西服!晚餐是herry white私人俱乐部的法餐时间!!B格高高!!

【梦境5】梦境重温,赶路亦是风光无限

花园大道的美景如果去程没有领略完善,可以利用赶路回归的时间再次领略。赶路途中有了这些美景相伴是丝毫不会觉枯燥与疲惫的!

母亲城开普敦我们即将要说再见了,风景无限的海滨城市,等待着我下次再来寻觅你隐藏的更多惊喜。

回程的飞机2h10min大家已然进入了梦乡,或许梦里正是那鲜花满地的之处!

飞机降落的那一刻我们彻底告别了两洋的海滨风情正式步入南非最具活力与生气的黄金之都,南非第一大城约翰内斯堡
夜幕降临后的约堡一扫它白天的耀眼和璀璨,黑暗也掩藏了这座城市繁荣表面罪恶丛生的内里。
的确,这座黄金之都也曾一度当选世界犯罪率最高的罪恶之城。
2010年世界杯期间,每一辆公交车上都会配备着手持长枪的保安来保护游客的安全,世界杯后,这里的治安问题也得到了极大改善。
我们居住在如今约堡由白人建起的新城区,一个诸多世界五百强企业办公楼所在区域内的一家五星级酒店Maslow

【梦境6】从曼哈顿式繁华到今夕破败

今天上午我们将从约翰内斯堡前往它另一个首都,政治决策的城市,比勒陀利亚~

美好的清晨从早餐开始!!

曼德拉故居

车行路过曼德拉当选总统后所居住的地方,如今,曼德拉的第三任妻子格拉萨依旧居住在此地。
街道上,无论是南非本国人民还是远自世界各地的外来游客,都喜欢在这里献上对这位国父的祭奠,或许这些人来自世界不同地域,拥有不同肤色,以不同的目的路过此处,但是大家在这座建筑前所怀有的追思之情是一样的。

当车子穿进曼德拉大桥,里面就是昔日白人建立的市中心。
在废除了种族隔离的那段时期,不断有心怀巨大落差的黑人涌进了从前他们不被允许踏足的地界,黑人涌进肆意破坏,暴力、罪恶、混乱日益滋生,昔日繁华的市中心一度成为众人比之唯恐不及的恐怖之区。
白人不得不彻底将此交手黑人掌管,自己另建新城。曾经一度堪比美国曼哈顿一般繁华现代的核心商务区逐渐沦落成为今日这座杂乱无章、危机四伏、众人谈之色变的老城。

这里曾经是南非的china town 华人街,开街仪式曾经非常盛大,却因90年代治安问题,不得不纷纷撤离,如今留下的店铺都加紧铁闸电网,房门紧闭,更有甚者门口雇一手持长枪保安维持自身那点残存的安全感,有顾客上门在门外敲门,通过监视器的盘查再将所买商品从窗口递出,可谓人心惶惶,对于能有勇气在这里开店营业的华人,我本身是对其勇气,报以无限崇敬的。

冷却塔模型,被广告商盯上后,从此“穿着”就随品牌而肆意改变了~
曾经2010年世界杯,整个模型通体被漆成红色,猜到被哪个无敌品牌承包了么???
就是我们人见人爱的,可口可乐~!!

2010年世界杯决赛场地,据说灵感来自~~非洲人吃饭的碗!呃~~
比起帝都的大鸟巢来说,我只能无奈的啧啧啧~~

城市的街道两旁种满了紫薇,每年10-11月,百花盛开整个城市被铺上了一道紫色的地毯,又有“花园城”的别名。
呃,好吧我承认这个图是盗的!!

因为我们拜访的时段并非花开时节,于是我只能盯着车窗外街道两边的紫薇树幻想着,街道两边盛开的紫色海洋,天空飘下零星的花瓣,与心爱的他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看花瓣一片两片三片四片落眼前……这梦太美,不要叫醒我。

曼德拉背后就是总统府啦~~!
如果说黄金与财富是约堡的代名词,那么至高无上的权力便是比勒陀利亚的标签。市政厅大楼是当今祖玛仍在办公的区域,当然,游客只能在正厅外驻足,想象总统他老人家办公的样子。
我禁不住意淫,或许,也和南非的海关政府工作人员一般,懒散的瞅一眼文件,抿一口茶,打个哈欠,叫个手下聊聊天!!

一战参战斗士纪念碑

总统府花园的草坪上立着一座9米高的人形铜像,那是在曼德拉去世后,2013年12月16日落成摆放在总统府前的草坪上的,当时祖玛在仪式上说“塑像中的曼德拉正在拥抱国家,拥抱整个民族,这象征着一个民主的南非已经团结成为一个彩虹之国。

午餐后,我们一路向东北疾驰,奔向本次行程中的又一精华景区--克鲁格国家公园!团友的长枪短炮的最终效用即将要发挥,一路上大家兴奋异常。
毕竟克鲁格国家公园南非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由当时布耳共和国最后一任总督保尔•克鲁格(Paul Kruger)所创立,2万平方公里的地域相当于一个帝都的大小,位于德兰士瓦省东北部,毗邻津巴布韦莫桑比克二国边境。
园中一望无际的旷野上,分布着众多的大象、狮子、犀牛、羚羊、长颈鹿、野水牛、斑马、鳄鱼、河马、豹、猎豹、牛羚、黑斑羚、鸟类等异兽珍禽;还分布有非洲独特的、高大的猴面包树。每年6~9月的旱季是入园观览旅行的最好季节。
这里的主人们比帝都快节奏下的芸芸众生要幸福的多~~ !!

去往克鲁格的路上偶遇的橘子园,小树苗整齐的排着队,等待慢慢长大!

太阳落山前赶到克鲁格公园的Pestana酒店入住~
极具非洲风格的装潢,每人居住在独栋开阔的野外小别墅中,颇有冒险者养成记的即时感~~

养精蓄锐,明日重头戏非常值得期待!!

吃饭的餐厅外连接着一个开放式平台,无意间被这副温馨的画面感动到~~

那一刻,触情很深,但愿彼此深爱、伴随,至远!

ps:晚餐自助颇具特色,种类繁多…
还能说什么,饥饿之神附体之后永远顾不上拍照,老规矩,意淫!

【梦境7】丛林追逐五霸,野性猎奇

天蒙蒙亮,伴随着日光初生,大家精神抖擞的带上打包早餐,前往克鲁格公园内开始探寻非洲五霸的足迹。
6:30,行程中鲜有这么早起床的经历,虽面色有些困倦,却被即将要前往的神秘地域冲淡,那一片2w平方公里的土地是动物的家园与乐土,每天虽有无数游客到访,但指不定哪日主人突然不悦暴力逐客,后果也是不容小觑的!!
动物的心思我们猜测不来,但是事实证明,我们的想法,太!多!了!

敞篷车,贴心配备的毯子,携带猎枪的黑人司机,提早打包的早餐,全员护照登记的表单~
在这个清晨,这个野生动物出没觅食较为频繁的清晨,我们放弃了睡眠、放弃了早餐,千里迢迢来看现场版动物世界了!耳边回响着赵忠祥叔叔磁性的嗓音,“又到了动物交配的季节~~在苍茫的非洲大草原上…………”

五霸之大象!!坦然淡定的进食,丝毫不在意身边这群亢奋,且没有见过世面的人类!!
吃得香的,嘴里的野草真的有那么美味么??

五霸之犀牛~成长在这片家园的犀犀或许比外边的同类更为幸运吧~

五霸之花豹~蹲了半个多小时才等到的豹豹,警惕的从山上走下来,这种出没几率甚小且敏感多疑的动物,多久都是值得等待的!

五霸之狮子!人家其实就想过着马路,被我们几辆车子联合作战,生生别了几分钟都没过去~
“你们还能行不,我只是今天吃饱了,不和你们计较了!”

五霸之也水牛!表情中带着一丝傲娇,一丝不屑,咋还有一丝迷惑?

这里的动物,祖祖辈辈和人类没有仇恨与暴力!
就像是伊甸园,承载着古老非洲土地的缩影。
在克鲁格的守护下,动植物在这一片属于自己的净土上,成长繁衍,生生不息的!
他们悠然自得,慢条斯理,虽偶被游客闯入,却丝毫不曾被打扰~~

无时无刻不保持优雅精致姿态的长颈鹿!相比非洲五霸,其实我更爱它的优雅!

早餐营地遇到强盗黑面猴,挂在树梢间盯准游客的早餐包!
见准时机,跳下就抢,得手就跑,绝对惯犯,身手十分矫健!

这只胆大的直接跳到桌上寻找早餐包中的香蕉,吓得站在桌边的游客不谋而合的往外躲,尖叫声中却掩盖不住异常的兴奋!
记住!他们只爱吃香蕉!

你俩是一个组合么?哈哈,步调如此一致!

这只被大家突兀的尖叫声,惊着了~~
一脸蒙圈!

在这片辽阔的地域里每天都会迎来一些来自欧洲野生动物爱好者自驾车辆前往探寻,另有少部分华人预约敞篷车在其间走走停停。
但是,即便如此,人类对于这个区域的物种依旧只有观测,丝毫没有干涉的权利!
这里的动物与人类和谐的难以想象:狮子可以在车子边肆意奔跑,长颈鹿可以在人类长枪短炮的聚焦下继续目无旁人的优雅吃草,大象可以携家带口在众目眼前悠哉过马路……
一切那么自然而然,和谐的令人觉着不可思议!

BOMA篝火晚宴,特色黑人自助餐,地道且丰富!
星光闪烁,篝火冉冉,晚风徐徐~
我们配合着美酒佳肴,清歌热舞~
大家依旧沉醉于一整天的动物猎奇体验中,分享、交流、欲罢不能!

篝火边,身着非洲特色民俗服饰的美女们翩然舞动!

这样魅力四射的星空,回国后再也见不到了!
倒数第二夜,且行且珍惜~~

【梦境8】回国在即,探查彩虹之国的瑰宝

归国最后一日,今晨,我们都起的很早,居住在这绿荫环抱的自然之中,睡眠指数在晚间悄悄晋级,每个人都精神爽朗,试图记下最后一个清晨的美妙!

午餐的地方AZOO,可以看动物的餐厅!

这片古老的土地除了孕育着种类繁多的动植物,还孕育着丰富的矿石,而黄金矿与钻石矿堪称世界之最!
影片《嫁给百万富翁》的经典歌词中有这样一句”手上的一吻多么令人陶醉,可是只有钻石才是女人最好的朋友“!这种小小的矿石以其炫目光彩的外形和只增不减的身价,令多少女人为之癫狂!
但是它的开采却伴随着压迫、剥削及漫长而悠久的历史!
如今南非的钻石矿开采依旧,只是以惊人克拉数轰动世界的年代已经不复存在了!

钻石开采中被剥光衣物的黑人

再见,南非,非你不可!

提到别离,每一次都难以割舍,每一次都不可抑制的伤感!
我总爱说:未曾到过世界之南,何以攀登野性之巅!
这份野性,会伴随着每一次提及、忆起、梦见!

那一年,在太平洋浩瀚无际的波涛中,我爱上了旅行;
可详见“塞班的七天六夜”

几年后,在同样浩瀚无际的海域交汇之处,我踏足数次却不厌其烦!
见过浩瀚的海天才意识到作为人的渺小;
领略过安宁与和谐才会对惯常的狭隘心生倦怠!
这个世界如此多元而独特,每一方土地都孕育着你想像不出的惊喜~
而这里,交织着殖民与独立;原始与现代、荒蛮与文明、纷繁与单一!

我渴望以最真诚的态度,为你呈现的再细致再精美,却无奈力所不及!
亲自去体验吧,或许你会发现的比我更多,期待着与每个有缘人分享~
在此扔一个善意的忠告,比起走马观花…我更愿你,不虚此行!!

南非!“非”比寻常!非你不可!!

很赞,计划去

2016-09-09 20:03

引用 沃森 发表于 2016-09-09 20:03:47 的回复:

回复沃森:

2016-09-09 20:10

2016-09-09 21:47

好美的风景啊

2016-09-09 22:02

引用 伊梦飘飘 的图片:

2016-09-09 22:13

好巧,同一个旅行社,同一个行程,不同的是我是上海出发新加坡转机

2016-09-10 08:44

引用 巴顿 发表于 2016-09-10 08:44:12 的回复:

回复巴顿:有缘人…

2016-09-10 09:28

引用 好男人 发表于 2016-09-10 09:13:32 的回复:

回复好男人:

2016-09-10 09:28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9-09 22:13:17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09-10 09:2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09 22:02:07 的回复:

好美的风景啊

回复致zhi1201:走一趟吧…哈哈

2016-09-10 09:29

回复巴顿:我是隆天的导游,您是谁带的呀

2016-09-10 09:30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09 21:47:52 的回复:

回复Drogby:

2016-09-10 09:30

真美!

2016-09-10 09:41

引用 伊梦飘飘 的图片:

2016-09-10 09:47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9-10 09:47:00 的回复:

回复繁星:范考特度假中心 全球高尔夫选手心中的圣地

2016-09-10 10:1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10 09:41:1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9-10 10:15

引用 伊梦飘飘 发表于 2016-09-10 09:30:03 的回复:

我是隆天的导游,您是谁带的呀

回复伊梦飘飘:还没出发,27号出发

2016-09-11 02:23

很冷吗?我国庆去,不知道紫薇花开了没有?另外,请问南非的酒店都有配热水壶吗

2016-09-18 17:47

引用 Angela 发表于 2016-09-18 17:47:33 的回复:

回复Angela:我也是国庆去哈哈哈

2016-09-21 14:55

你好,我想问去南非是否需要黄热疫苗本本??

2016-09-27 16:45

引用 小肉丁 发表于 2016-09-27 16:45:23 的回复:

回复小肉丁:不需要的,很多人以为是强制规定,其实没有规定,但我们上月去的是春天,蚊子还没有,现在接近夏天了,个人要注意防蚊,可带些避蚊喷剂,尽量穿长袖衣裤即可

2016-10-02 19:33

引用 yqw305 发表于 2016-10-02 19:33:49 的回复:

回复yqw305:好的,谢谢~